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财务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4385

房地产公司财务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一、对各项财务工作定期研究、布置、检查、总结,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和提高财务会计工作水平;

  二、督促本公司加强定额管理、原始记录和计量检验等基础工作;

  三、认真审核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四、制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便于各部门管理和核算,提高工作效率;

  五、随时检查各项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违反财经纪律、财务会计制度的,及时制止和纠正,重大问题应向公司领导汇报;

  六、组织编制本公司的财务收支计划,按时报送公司领导,并检查各部门执行情况;

  七、充分运用会计资料,分析经济效果,提供可靠信息,预算经济前景,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八、组织培训公司财务人员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负责财会人员的考核工作,同时负责本部门人员的考勤纪律等日常管理工作;

  九、加强与财政、税务、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处理好接洽部门的关系,拓宽融资渠道;

  十、负责协调财务和各部门的关系,多与其他部门联系、沟通,把财务工作纳入正轨;

  十一、负责保管公司财务专用印鉴,并按公司财务制度使用印鉴;

  十二、负责销售统计、复核工作,每月负责编制销售应收款报表,并督促营销部及时催交楼款;

  十三、负责办理公司银行贷款和还贷的各项手续,以及各个项目销售房屋办理按揭贷款所需的各项手续;

  十四、及时掌握税收政策,依法减免税收开支;

  十五、负责制定各岗位工作说明书及工作流程,并考核执行情况;

  十六、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施工项目经理责任制

  施工项目经理责任制

  企业在进行施工项目管理时,要处理好企业管理层、项目管理层与劳务作业层的关系,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在“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中明确项目经理的责任、权力和利益。企业管理层还应制定和健全施工项目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管理;加强计划管理,保持资源的合理分布和有序流动,并为项目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服务;对项目管理层的工作进行全过程指导、监督和检查。

  项目管理层要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执行和服从企业管理层对项目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宏观调控。企业管理层与劳务作业层签订劳务分包合同;项目管理层与劳务作业层建立共同履行劳务分包合同的关系。

  根据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的范围、时间和内容,项目经理对开工项目自开工准备至竣工验收,实施全过程、全面管理。项目经理代表企业实施施工项目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强制性标准,执行企业的管理制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履行“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各项任务。

篇3: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的质量责任制

  1、公司总经理是第一质量责任者,对整个企业的工作质量、工程质量负全责。

  2、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级政府制定的现行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法规。

  3、合理设置管理机构,健全各级全面质量管理保证体系。

  4、决策、审批公司质量管理方针、制度、各级责任制。

  5、完善和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的培训、教育体系

  6、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强化质量意识,重视和支持质量否决权。

  7、领导、组织、检查企业内的质量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完善持续改进措施。

  8、掌握质量动态,协调各部门质量工作关系。

篇4: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的质量责任制

  1、认真贯彻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始终把质量放在管理工作的首位。

  2、执行现行的国家法律、法规、验收标准、企业标准。

  3、制订公司的质量发展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4、负责落实制订公司质量责任制,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协调公司各级生产管理部门的工作关系,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5、领导和组织公司的质量管理检查工作。

  6、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质量意识,支持和行使质量否决权。

  7、掌握工程质量动态,领导质量预控,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

  8、对工程质量实行内控,协助总经理行使质量奖罚权。

篇5:建筑工程公司分公司经理办事处主任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分公司经理、办事处主任的质量责任制

  1、分公司经理、办事处主任是企业基层质量管理的全面组织者。对管辖范围内工程质量负全面责任。

  2、贯彻上级精神,执行公司质量方针、质量管理制度、质量责任制,积极开展质量活动。

  3、制定分公司、办事处的质量目标、质量计划。因地制宜制订分公司、办事处的质量管理各项制度、责任制。

  4、健全质量管理机构,按要求落实设岗。

  5、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创优目标达到计划要求。

  6、组织质量大检查,坚持质量一票否决制,严格实施质量奖罚。

  7、积极推行QC小组活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