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土建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6604

房地产公司土建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建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一、负责项目土建施工的技术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管理、进度计划安排、设备进场检验、工程量初审。

  二、充分熟悉和理解项目的结构功能要求及装修、装饰与设备安装工程的定位,对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实施全过程监管。

  三、参与施工图会审和设计交底,形成本专业会审记录,并要求设计院做出相关答复。

  四、审核本专业的施工进度计划、质量保证措施和专业安全管理措施。

  五、有效地监督施工质量,对关键的工程质量控制点进行控制、监测和质量评定。

  六、监督监理、施工单位对本专业进场材料的验收、检验、报验工作。

  七、会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处理现场日常技术工作。

  八、配合进行工程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并对本专业技术质量验收结果的准确性负责。

  九、负责会同监理单位对本专业隐蔽工程的监管,代表甲方参与现场检查,检查合格签字确认后施工单位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同时留存有效的影音和影像资料,以备日后查用。

  十、监督监理、施工单位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工作。

  十一、对本专业工程的质量、技术资料整理、归档进行监督管理。

  十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采编:www.pmceo.cOm

篇2:专业监理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专业监理工程师的岗位责任制

  监理工程师受总监委托,行使合同中规定的职责,负责合同管理和工程监督。监理工程师的职责权限应严格遵守业主和监理单位签订的监理服务合同所授予的职权范围以及业主和承包人签订的合同文件明确规定的各项职责内容。

  (1)对总监理工程师负责,根据合同文件负责合同执行和管理,并负责对其所属监理人员的工作进行管理、检查和协调。

  (2)在总监理工程师的指导下,执行现场监理任务,在授权范围内签批承包人施工记录和施工自检报告。

  (3)全面熟悉合同条件、技术规范及设计图纸,报请设计单位澄清和纠正设计图纸中明显的错误,对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并报监理部。执行合同条款,技术规范,有关监理程序,监理办法和规定,学习和遵守监理机构的工作、学习、会议、生活、纪律制度。

  (4)向承包人提供技术规范、设计图纸和测量资料,负责审批承包人的总体施工布置、施工组织设计,单项工程的施工计划、方案,随时掌握施工进度。

  (5)按合同和规范的要求核实工程数量,审批各类标准试验报告,各种混和料配合比的设计报告,向承包人签发工地指示。

  (6)接受上级监理机构和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工作检查和考核。

  (7)审查核实承包人的支付月报和月临时支付证书,报总监。定期向总监汇报工作和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设计文件、承包人与地方关系等方面重大问题。

  (8)认真及时填写现场施工、质量检查等监理表格,按要求上报,认真记录监理日志。

  (9)尽可能的防止索赔,要采取必要的措施预防可能发生的索赔。

篇3: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的质量责任制

  1、制定和完善企业标准,并对企业质量技术工作进行具体组织、指导。

  2、负责公司范围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的审批。

  3、组织制订创优工程的工程质量计划,并针对目标加以落实,制订具体技术措施。

  4、组织各项目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通过职能机构使这项活动经常化。

  5、制订公司确保工程质量若干规定,并组织实施。

  6、负责组织对重大质量事故调查处理。

  7、加快企业技术进步,推广和应用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

篇4: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的质量责任制

  1、总工程师办公室是质量管理的重要部门。

  2、负责指导并督促检查所属各工程公司、项目部及施工现场认真执行国家规范、规程及有关规定。

  3、组织参加图纸会审,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

  4、做好技术交底和技术措施工作。

  5、负责统计技术在质量管理上的应用与培训。

  6、对重大质量事故提出处理方案和技术性补救措施。

  7、负责公司QC小组活动。

  8、抓好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9、行使公司全面质量管理部门的职责、建立公司的质量体系并使之有效地运行。

  10、负责公司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的组织工作,确保公司通过质量体系的复审和换证工作。

  11、负责公司质量体系的宣传和培训,使公司全体人员了解和贯彻公司质量体系和各项管理标准。负责TQM工作落实。

  12、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公司管理评审和内部质量体系审核,对体系中存在的缺陷进行纠正和预防,并确保实施到位。

  13、负责公司质量记录的控制和管理,使质量记录符合标准化和规范化要求。

  14、编制公司年度质量计划和公司长期质量管理计划。

篇5:项目总工程师质量责任制度

  项目总工程师质量责任制度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和企业的各项技术管理制度;

  2 贯彻实施国家施工验收规范、规程、行业标准;

  3 组织项目技术、质量等与质量有关的职能人员做好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承担项目的技术领导责任;

  4 主持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

  5 组织有关人员学习图纸,组织图纸会审并做好图纸会审记录;

  6 负责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季节施工措施,并负责贯彻实施;

  7 对工程技术资料的生成、汇集、积累、整理、报送全面负责;

  8 负责项目分部工程技术交底;

  9 办理设计变更或洽商;

  10 组织技术复核;

  11 参加检验批和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评定;

  12 参加分部(子分部)、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评定;

  13 审核材料计划;

  14 负责"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成果总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