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策划部门经理级以上员工项目公司总负责人年终考核执行细则

6370

地产策划部门经理级以上员工项目公司总负责人年终考核执行细则

  地产策划部门经理级以上员工及项目公司总负责人年终考核执行细则

  一、考核组织部门:

  人力资源部是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机构,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考核过程的监督与检查、考核结果的统计与分析、考核申诉的处理、考核情况的通报等项工作。

  二、适应范围:

  1、各分管总监;

  2、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3、各项目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

  三、考核内容:

  1、分管业务/部门业务/项目公司的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的评估;

  2)、分管业务/部门业务/项目公司的管理指标完成情况的评估;

  3)、分管总监/部门负责人/项目公司总负责人的任职素质评价。

  四、考核关系:

  被考核部门代表/分管总监第一评估人第二评估人

  各部门负责人分管总监地区总监

  分管总监常务副总地区总监

  项目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地区总监

  五、考核流程:

  1、被考核人按公司分解的工作指标和任务,如实填写《20**年管理者年终考核述职书》,并按照述职书的要素,向第一评估人提交相关书面材料;

  2、被考核人在人力资源部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向第一评估人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本年度工作业绩及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提出下一年度绩效指标和管理目标建议等;

  3、第一评估人根据述职报告的内容和各有关工作信息或记录,对照考核标准,对被考核者的绩效结果进行评价与打分。第一评估人拥有成绩评定的决定权,被考核人拥有向上级主管和人力资源部申诉的权利;

  4、第一评估人将绩效考核表交与第二评估人,由第二考核人对考核成绩进行审核,如存有异议,将意见反馈给第一评估人进行重新评定,审核同意后,第二评估人在绩效考核表上签名。

  六、考核分数:

  总评分满分为100分,各项权重见考核表,考核得分仅作为评估等级的参照依据。

  七、考核结果处理:

  1、评估结果为A、B、C、D四个绩效等级,部门的评估结果由第一评估人根据年终考核结果和半年度考核结果综合评定(其中半年考核结果占30%,年终考核结果占70%)。

  2、考核等级对应:

  等级 对应 解释

  A优良

  1、出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且工作业绩远远高于考核预期指标;

  2、部门工作有显著的改进与提高。

  B合格

  1、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工作业绩达到考核预期指标;

  2、部门工作有一定的改进与提高;

  C基本合格

  1、基本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个别考核指标未达到预期指标;

  2、部门工作需进一步加以改进与提高。

  D不合格

  1、未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个别或全部指标未达到预期指标;

  2、部门工作需作出极大的改善。

  3、考核人的考核结果代表被考核人所在部门/项目公司的年终考核结果。

  八、考核时间安排:

  内容 说明 日期 执行人

  分发考评表 20**/12/15人 力资源部

  自评被考核者进行自评并递交自评后的考评表予第一评估人20**/12/15---20**/12/19被考核人

  一级考核进行一级考核20**/12/19---20--/12/23第一评估人

  二级考核进行二级审核20**/12/23--20**/ 12/31第二评估人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地产策划各部门员工年终绩效考核执行细则

  地产策划各部门员工年终绩效考核执行细则

  一、考核组织及执行部门:

  1、组织部门:人力资源部是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机构,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考核过程的监督与检查、考核结果的统计与分析、考核申诉的处理、考核情况的通报等项工作。

  2、执行部门:各职能部门。

  二、适应范围:

  管理中心各职能部门所有员工(部门负责人除外)。

  三、考核内容:

  1、20**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20**年工作业绩和能力的评估;

  3、20**年工作表现的评估。

  四、考核关系:

  被考核人第一评估人第二评估人

  职员部门经理分管总监

  五、考核流程:

  1、被考核人如实填写《20**年管理中心各部门员工绩效考核表》,并进行自评;

  2、第一评估人根据各有关工作信息和记录,对照衡量标准,对被考核人的绩效结果进行评价与打分,并确定考核等级;

  3、考核面谈。第一评估人与被考核人进行考核面谈,双方经充分沟通达成对被考核人的评定意见,并提出下一年度绩效改进重点。对于考核结果,经双方签字予以确认。签字可以表示双方意见不一致。第一评估人拥有成绩评定的决定权,被考核人拥有向上级主管和人力资源部申诉的权利;

  4、第一评估人将绩效考核表交与第二评估人,由第二评估人对考核成绩进行审核,如存有异议,将意见反馈给第一评估人进行重新评定,审核同意后,第二考核人在绩效考核表上签名。

  六、考核分数:

  总评分满分为100分,各项权重见考核表,考核得分仅作为评估等级的参照依据。

  七、考核结果处理:

  1、个人年度考核结果按照强制分布的原则,每个部门员工的考核结果分为A、B、C、D四个绩效等级(对于人数少于5人的部门,不需要严格按照以上比例,但要大致符合)。

  2、等级及比例:

  等级 对应 解释 参考比例 考核结果的综合影响

  A优良

  1、圆满完成本职工作,质量和效率常常高于标准;

  2、业务能力强,能经常启发或指导同事;

  3、责任感强,主动性和积极性高。25%

  1、密切关注个人的发展和培训需求,优先予以满足;

  2、符合当年度评优条件;

  3、与年终奖金挂钩;

  4、可作为工资晋级的依据。

  B合格

  1、绩效良好,工作质量和效率有时高于标准;

  2、专业知识较丰富;

  3、总是自觉、顺利地完成工作。50%

  1、关注个人的发展和培训需求。

  2、符合当年度评优条件。

  3、与年终奖金挂钩;

  4、可作为工资晋级的依据

  C基本合格

  1、基本能按计划和标准完成工作。

  2、知识与能力符合职务要求。

  3、偶尔需要监督和督促。25%

  1、不获参加当年度评优资格;

  2、与年终奖金挂钩;

  3、次年的薪酬原则上不获晋级;

  D不合格

  1、不能按计划和标准完成工作。

  2、知识与能力不符合职务要求。

  3、工作经常需要监督和督促。

  1、与年终奖金挂钩;

  2、建议劝退或辞退。

  备注:

  A、考核结果A、B、C、D等级的确定,由评估人最后确定,不受考核分数限制。

  B、有以下情况者,年终考核等级不得列为A和B等:

  在20**年工作期间受记过处分者;

  旷工达1天以上。

  八、考核时间安排:

  内容 说明 日期执行人

  分发考评表20**/12/15人力资源部

  自评被考核者进行自评并递交自评后的考评表予第一评估人20**/12/15---20**/12/19被考核人

  一级考核进行一级考核20**/12/19---20**/12/23第一评估人

  二级考核进行二级审核20**/12/23--20**/ 12/31第二评估人

  附:

  《20**年管理中心各部门员工绩效考核表》

篇3:地产项目现场销售管理制度:销售考核制度

  地产项目现场销售管理制度:销售人员考核制度

  (一)、上岗考核

  1、新进销售人员必须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2、在职销售人员在新开项目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3、阶段性考核中合格人员继续上岗,不合格者待岗;

  (二)、在职考核

  1、为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奖优罚劣,实行业绩考核与非业绩考核两种方式,其中以业绩考核为主,非业绩考核为辅。

  2、非业绩考核每月进行一次,主要内容有工作纪律、工作态度、精神风貌、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客户投诉等内容,实行百分制,7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具体考核表由主管制定),此考核等级将作为优秀员工评定和奖励重要依据。

  3、业绩考核每月进行一次,以销售业绩作为唯一的考核依据。

  4、连续二个月业绩与非业绩考核都为最差者,可由销售经理申报项目经理批准后予以辞退。

  5、连续两次阶段性考核中不合格者,予以辞退;

  (三)、考核组织

  考核由销售经理组织考核。

篇4:东南国际项目考核制度

  东南国际项目考核制度

  一、项目销售人员考核标准

  〈一〉工作态度考评标准:

  1、遵守制度准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无中途外出现象。

  2、严于职守,坚守岗位,上班时不串岗,不聊天。

  4、服从上司安排调配,依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5、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能承担突发超水准工作量。

  6、以公司整体利益为重,不因个人目的损害公司的利益。

  7、为人诚实、正直,对待客户友好、热情。

  8、售后服务情况及客户投诉情况。

  9、工作勤奋,有始有终,能积极主动求改进,能提出一些合理建议。

  10、平时注意节约,成本意识强,能想方设法降低成本,避免浪费。

  〈二〉业务能力考评标准:

  1、能够快速、准确地回答客户提出的业务问题

  2、熟练、准确地计算出客户意向楼房价格并能熟练地同客户签约。

  3、能够较好的协助业务人员做好业务工作,如按揭、办证等工作。

  4、对已经有过初步接触的客户,下次接触时,能马上记起对方的姓名,并作出反应。

  5、能够通过恰到好处地业务推介,与适当的引导、吸引客户,稳定潜在客户。

  6、做好接待工作记录,事后对客户及接待情况进行分析,协助做好潜在客户的跟进工作。

  7、对市场情况了解。

  8、参加公司业务培训情况

  9、销售流程熟练掌握程度且有其它知识的学习交流能力

  10、善于并乐于上下沟通,能排解纠纷,诱导合作,能协助他人完成任务。

  〈三〉服务态度和仪表形象考评标准:

  1、友善,以微笑接待客人。

  2、和同事能够和睦相处。

  3、礼貌、热情,任何时候都能使用礼貌用语,工作中能主动为客人着想和服务。

  4、耐心,对客人及员工的要求能认真聆听,不厌其烦地、认真细致地作出解释、介绍及沟通。

  5、上班前做好情绪调整,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

  6、着装得体、头发整齐干净、精神好。

  7、上岗时站姿挺直,坐姿端正,面露自然微笑。

  8、坐、站与客人谈话无东张西望、心不在焉。

  9、学习、掌握基本礼仪行为规范,并通过该项考核。

  10、接打电话简单、明了、准确;态度亲切、适度。

  三、考核操作办法

  〈一〉、考核基本情况:

  1、考核目的:通过全方位考核,找不足、找差距,可以有的放矢的促进销售人员全面素质及能力的提高,从而建立一支高标准的销售队伍。

  2、考核性质:长期的、综合性考核

  3、考核形式:固定考核、抽查考核及培训考核;

  *固定考核每月一次,由销售经理评分。

  5、其他:

  *建立员工考核档案

  *建立全方位跟踪考核制度

  〈二〉、具体考核操作方法:

  (1)业绩考核原则:

  总则:部门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决定总提成额度的发放标准,即本月销售面积与计划销售面积比及本月销售单套数量相结合。

  销售人员工资=底薪+提成金额(‰)

  销售业绩提成金额=个人成交额×提成比例(‰)×业绩提成比例(%)

  评定标准

  A.完成本月计划销售面积或本月销售单套数量,均按提成100%全额发放;

  B.本月计划销售面积任务完成90%以上,提成100%全额发放;

  C.任务完成70%-90%之间,按提成的80%发放;

  D.完成每月销售任务为评定标准任务完成70%以下,只发放70%;

  E.如超额完成任务,超额部分按照规定比例全额发放;超额完成50%,超额部分可在提成比例基础上适当增加提成比例或发给超额任务奖;

  最后由销售经理进行汇总、进行业绩评定,呈报营销总监。

篇5:X地产集团员工手册:培训考核发展

  某地产集团员工手册:培训、考核与发展

  公司尊崇以人为本的宗旨,我们把人视为公司的第一资本,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重视人才并重视培养和发展人才是我们公司不断进步的原因,也是我们未来事业成功的关键。公司不断完善考核体系以更有效地帮助员工改进工作,同时员工还会得到大量的不遗余力的培训,这些都是致力于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个人成长的规划。

  培训

  1、新员工入司培训

  你加入公司后,你所在的部门会为你指派一位入司指引人,帮助你了解公司并顺利开展工作。人力资源部还会组织新员工接受短期的入职培训,让新员工了解公司的宗旨、企业文化、政策等

  2、部门业务培训

  你的经理会根据部门所负责的业务或职能制定每年的培训计划,为你进行专业技术的培训。这些培训或是在职的或是短期脱产的,与你的工作实践结合在一起,将会帮助你发展成为本部门或本领域的专家能手。

  3、工作技能培训

  根据工作的需要或部门的申请,公司不定时地组织语言、计算机等工作技能培训,每位员工都可以参加。

  4、职业经理人培训

  公司努力使员工有更全面的发展,每位员工都有机会参加职业经理人培训,此项培训提供完备的工商管理课程,帮助员工在短期内提高管理技能、管理水平和商业知识。

  5、专业证书培训

  你入司满一年后,如果因工作的需要,脱产、半脱产和业余地参加本职专业技术职称或任职资格证书的培训,公司给予你80%的培训费用报销以表示支持。

  6、自学考试培训

  你入司后所参加的自学考试培训公司也将为你报销80%的培训费用。

  7、攻读学位培训

  公司根据工作的需要,选送各部门表现优秀的员工到国内、外院校脱产攻读学位或定向进修。

  8、外出考察

  为了拓展视野,有效地借鉴与学习,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会适时被组织到境内外优秀的企业或机构参观和考察。

  9、其他培训

  培训中心邀请知名经理人、学者、培训或咨询机构的专家来公司举办讲座,以便公司的管理者和员工及时了解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信息,确保员工学习并了解他们所需要的管理策略或技术。

  考核

  我们拥有科学规范的考核体系,它不仅有效地帮助员工管理目标和任务,而且通过增进沟通进行价值和业绩评价,实现共同的改善和进步。

  1、月度考核

  每月初,你须制定出本月的工作计划,经过与你的直接上级讨论后确定你本月正式的工作任务与绩效目标。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你应该以此为工作指导,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作目标。同时你应就你的主要工作的过程或进度与你的上级或经理行及时沟通。到了次月初,你所在的部门将对你在上一月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详尽的评估。如果你对最终的评估结果有异议,可以与你的经理或人力资源部进行沟通,甚至可以按规定的程序申诉。

  2、季度考核

  公司注重团队的力量,通过考核引导了团队的价值取向。我们的季度考核是针对部门业绩的考核。每一季度第一个月初,以总经理为首的公司考核小组根据上一季度各部门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每个部门的工作、管理、协作等进行全面的评估。因此你须有团队协作的精神,你的工作目标致力于部门的工作目标,部门的工作目标才能致力于完成公司的经营目标。

  3、年终考核

  每年元月份,公司将对所有员工进行公正,公开年度考核。在年终考核时,你的上级将与你面谈,对你全年的工作表现作出具体的评价,并讨论你下一年的工作指导和绩效目标。你会参与对其他同事的评价,相应地你也得到他们对你的看法。如果做为管理人员或中层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你还要接受一个很重要的考核,即来自你下级的民主评议。如果对年终的考核结果有异议,你可以与部门经理、人力资源部沟通或按规定程序申诉。

  4、考核结果

  由于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结果被用于影响你当年的月奖金、年终奖金收入与职务晋升。公司对员工全年的考核结果按各级别排位,并实行甲A甲B升降制。你如果在本级别中考核成绩优异,将有机会被晋升,但如果排名末位,就被降级甚至淘汰。

  晋升与发展

  1、晋升

  你个人的成长和进步对于公司是很重要的,因为公司的未来取决于每一为员工的成功。公司规划了管理系列和专业职务系列,提供给员工畅通的发展渠道和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公司提倡科学高效的管理,致力扁平的管理队伍。我们重视员工在本职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能力,并以此为中心规划员工的职业发展,建设专家型的团队。

  公司以任人唯贤、唯能、唯绩为原则。不论你得到薪酬增加还是获得提升,都以你的考核成绩为依据,所有的奖励与肯定都反映了你的能力、工作进展和工作表现水平。但公司也鼓励"赛马",出现职位空缺的前提下,公司会在一定程度执行竞争上岗的做法。

  2、职业发展规划

  你的事业和公司的事业互相结合是我们一起赢得成功的关键。公司根据你的工作总结和个人发展意愿为你制定职业发展规划。除了对你的跟踪培养,公司还提供轮岗和自我择岗的机会帮助你实施个人发展规划。

  公司建设自己的人才后备系统和人才梯队,侯选者将被重点培训和培养,以发展成为公司的高级经理人或高级专业人士。我们尊重每一位员工并珍惜他对公司做的贡献,你个人的发展快慢归跟结底取决于你的能力和所取得的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