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职位说明书

6674

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总监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财务总监

  岗位职责:

  1.组织领导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审计监察、存货控制等方面工作,加强公司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2.主持制订公司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预算管理、审计监察、库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3.组织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税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保障公司合法经营,维护公司权益。

  4.参与公司投资行为、重要经营活动等方面的决策和方案制定工作,负责新项目的财务可行性预审、投资效果分析,参与重大经济合同或协议的研究、审查,参与重要经济问题的分析和决策。

  5.参与编制公司年度总预算和季度预算调整,汇总、审核公司月度预算,召集并主持公司月度预算分析与平衡会议,负责公司预算的日常检查管理。

  6.负责审核签署公司预算、财务收支计划、成本费用计划、信贷计划、财务报告、会计决算报表,会签涉及财务收支的重大业务计划、经济合同、经济协议等。

  7.负责重要内审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8.按规定审批从银行提取现金的作业。

  9.负责为公司的发展融资。

  10.负责主管业务的检查改进与研究发展,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11.掌握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金变动情况,及时向总经理和董事长汇报工作情况。

  12.负责公司营运资金的合理的合理调配,确保资金需求量及流动顺畅。

  13.定期向董事长、总经理述职。

  14.制订财务系统年度、月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经批准后执行。

  15.负责公司纳税筹划,合理调节企业税负。

  16.按程序做好与相关系统的横向联系,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系统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17.做好财务系统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精神。

  18.及时、准确传达董事长指示并贯彻执行。

  19.定期主持财务系统例会,召集公司财务方面的会议,参加总经理办公例会以及其它重要会议。

  20.完成董事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条件:

  1、具有五年以上大中型企业财务管理经验,或三年以上大中型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经验(部门经理以上职位)

  2、公正、沉稳的道德品质,对财务工作强烈的责任心

  3、出色的财务分析、管理能力,能够完整的公司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财务问题4、出色的资金管理,能够顺畅的完成公司资金资源的引入、调配、管理工作

  5、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使财务工作快速、高效的实施

  6、较强的计划/预算管理能力,能够协调完成公司预算管理

  7、较强的人事管理能力,能够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

  8、必要的房地产行业知识、相关法律知识

  9、具有高级财务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资格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公司财务部部长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部部长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财务部部长

  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本公司的财务会计工作。

  2、对各项财务会计工作定期研究、布臵、检查、总结。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和提高财务会计水平。

  3、督促本公司加强定额管理,原始记录和计量检验等基础工作。

  4、认真审核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5、组织制定本公司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制定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应便于对各部门各公司的管理和核算并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

  6、随时检查各项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违反则经纪律、财务会计制度的及时制止和纠正,重大问题应向公司领导汇报。

  7、组织编制本公司财务收支计划,按时报送公司领导,并检查各部门各公司执行情况。

  8、在编制财务收支计划前,应要求各职能部门提供切实可行的收支计划明细表,经审核验证后据此编制本公司的财务收支计划和编制说明。

  9、经总经理审批的财务收支计划,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严格实施,不得随意突破。

  10、充分运用会计资料、分析经济效果,提供可靠信息,预算经济前景,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11、组织本公司财务人员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技术,负责财务人员的考核。

  12、负责协调财务中心和各部门的工作,多与其他部门联系、协调,把财务工作纳入正轨。

  13、负责保管公司财务专用印鉴(章)并按公司财务制度使用印鉴(章)

  14、负责销售统计、复核工作,每月负责编制应收款报表,并督促销售部及时催交接款。

  15、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具备财务专业知识与技能,有5年以上财务工作经验,

  2、必要的财务、税务政策和法律知识,熟悉会计工作规范和财税政策法规。

  3、教育水平: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正直、自律的道德品质,坚持公司财务管理原则和制度。出色的协调/沟通能力,协调部门共同工作

  5、对公司整体经营工作有一定的认识理解能力。

  6、有较强的政策观念和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敢于、善于管理,办事干练细致,能熟练操作电脑。

篇3:房地产公司财务会计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会计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财务会计

  岗位职责:

  1、设臵和登记公司总帐和各明细帐,并编制各类报表;

  2、编制总帐科目余额表,并与有关明细帐核对,保证帐帐相符

  3、编制会计报表,各种会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及时报送政府有关部门

  4、各类帐户设臵应做到齐全、明晰,同时设臵和登记固定资产明细表

  5、会同其他部门定期进行财产清查,及时清理往来帐;

  6、根据本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负责设计下发清查明细表,定期组织对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和物资、应收帐款、银行存款和现金进行盘点清查

  7、对盘盈、盘亏、报废毁损、坏帐损失,应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专项报告

  8、编制和保管会计凭证及报表。负责编制公司的转帐凭证,记帐凭证并分月编号,做到规格化。每月终了,要整理会计凭证和资料,集中保管。年终办完财务决算后,应将全年的会计资料收集、整理、分类排列。需要归档的会计资料,应按有关规定及时归档;

  9、认真审核公司各部门的费用报销及开支;

  10、及时登记对外个人借款账,审核利息的支付等;

  11、完成财务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12、按月进行税务申报,当月应交税费上报主管领导;

  13、管理好财务档案,整理规范入档;管理好合同,并审核入档;

  14、按月与往来单位核对账务,并保存各往来单位对账单;

  15、保守资金机密及公司相关机密。

  16、认真审核公司各部门的费用报销及开支;

  17、积极配合经营部、工程部、销售部、物业公司处理好工程款支付问题;

  18、完成财务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有3年以上财务专业工作经验。

  2、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熟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财税政策法规,有一定的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3、个人素质:严谨、细致、勤奋、正直。

  4、较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善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篇4:房地产公司出纳员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出纳员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出纳员

  岗位职责:

  1、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有关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办理款项收付。对于重大开支项目,必须经过会计主管人员、公司领导审核签章,方可办理。收付款后要在收付款凭证上签章。

  3、现金业务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现金管理制度所要求的办理,对现金收支的原始凭证认真稽核,不符合规定的拒绝办理;

  4、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帐支票时,必须在支票上写明,收使单位名称、款项用途、签发日期、规定限额的报销期限,并由使用支票人在支票登记簿上签章。逾期未用的空白转帐支票要及时收回注销。不得将空白支票交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签发。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5、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

  6、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责赔偿,保险箱密码要保密,保管好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7、保管有关地税、国税的计算机代码因帐、空白收据和支票。

  8、完成财务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9、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转款任务。

  10、每日盘点库存现金,每日及时报告资金头寸表。配合财务其他人员完成任务。

  11、保守资金机密及相关公司秘密。

  任职条件:

  1、有1年以上财务出纳工作经验。

  2、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熟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财税政策法规。

  3、个人素质:严谨、细致、勤奋

  4、较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善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篇5:房地产公司融资专员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融资专员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融资专员

  岗位职责:

  为规范融资行为,降低资金成本,减少融资风险,提高资金效益,切实解决公司运营中的资金缺口,结合我公司具体情况制定本岗位职责。

  1、充分利用各级政府及行业优惠政策,及时了解各个金融机构的存贷利率,积极争取低成本融资如:无偿、无息或贴息贷款等。

  2、准确撑握各金融机构的放贷时间、政策、利率,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或董事长,便于公司尽快做出相应的融资决策。

  3、清楚每一笔贷款的金额及偿还时间,在每一笔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通知主管理部门,便于公司筹资还款。

  4、要明确公司运营中的资金缺口,并反馈各金融机构的放贷时间和相关政策,为公司高层做出融资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金融政策信息。

  5、接到公司下达的融资信息时,迅速到金融机构接洽、了解融资贷款所需的各项手续和资料并尽快整理,提交金融机构相关的人员进行审理。如融资资料中有特殊资料,在办理中需请示上级管理部门或董事长,批示后按其办理,以免造成融资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

  6、在整理各项贷款资料时,应注意资料整理的质量及工作中的效率,准确无误的填写各项资料表格。

  7、融资办理完毕后,积极主动的配合金融机构的贷后管理,便于公司以后的融资。

  8、与银行及相关人员相处、接洽时注意言谈举止,以免因个人原因造成以后工作中不必要的麻烦。

  任职条件:

  1、专业知识与技能:财务、建筑、土建专业,有3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2、教育水平:大学本科及以上,年龄要求:不限

  3、个人素质:对公司整体经营工作有一定的认识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4、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坚持公司财务管理原则

  5、出色的协调/沟通能力,必要的财务、税务、信贷政策和法律、投资知识

  6、熟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财税政策法规,有一定的融资管理工作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