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出纳岗位任职资格岗位工作职责

1743

地产公司出纳岗位任职资格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出纳岗位任职资格与岗位职责

  一、任职要求

  1、性别:女

  年龄:30~35岁左右

  学历:大专以上

  专业:会计专业

  2、职称:初级以上

  职业技能:熟练出纳工作,掌握出纳要领

  计算机需求程度:熟练操作财务软件

  外语种类:不限

  外语熟练程度:一般掌握

  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写作能力:文笔较好

  3、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

  4、有较好的会计基础知识。

  5、原则性强,遵章守法。

  6、有三年以上会计出纳工作经验,房地产行业工作经验一年以上。

  二、岗位职责

  1、执行国家和银行对现金管理的规定,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

  2、及时办理各项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3、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及记帐凭证办理各项收付款业务,对违反财经纪律和企业收支规定的,有权拒绝收付款。

  4、库存现金不超过银行规定的库存限额,不以白条抵充库存现金。严禁任意挪用现金。

  5、严禁签发空头支票,支票的领用报销必须按规定程序办理。

  6、及时记帐、对帐,做到日清日结,保证帐、证、款相符。

  7、每日必须按时与银行对帐,编制银行存款金额调节表,对未达帐项应及时查明原因。

  8、妥善保管财务印章、支票、有价证券等财产。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总出纳岗位工作职责说明

  房地产公司总出纳岗位职责说明

  职务:总出纳

  姓名: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本部资金收付手续办理;核对、监督景点营业现金缴存情况;配合会计做好现金盘点工作;

  2、及时核对银行存款余额情况,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3、付款前审核原始凭证,签署收付款相关记帐凭证,及时登录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帐;

  4、负责及时、准确编制资金收付情况明细报表,对资金流动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分析;

  5、及时整理、装订、归档资金收付明细报表、银行对帐单等资料;

  6、负责支票等银行票据、资金往来发票的申领、保管、合法使用和核销,合法、准确使用收款收据,及时缴销已使用收款收据;

  7、配合财务主管编制会计报表工作;

  8、配合统计人员提供相关会计资料;

  9、协调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以保障公司资金收付正常运作;

  10、在保障安全、准确、及时办理资金收付业务的前提下,适当协助办理纳税申报、报送资料等外勤工作;

  11、营运高峰期间,协助景点财务人员办理配换找零现金事宜。

篇3:房地产集团出纳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房地产集团出纳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出纳所属部门财会部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财会部经理直接下属无

  岗位概要:负责做好资金的收付及其他财务管理工作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凭证制作:根据财务管理手册,对有关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存款结算业务,编制现金、银行存款收付记账凭证;

  2.现金、银行存款管理:根据集团公司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办理现金报销、收付、银行结算业务,遵守库存现金限额规定及时送存银行;负责登记、核对现金账、银行存款帐;负责定期盘点现金,并做好库存现金与有价证券的保管工作,并做好现金和银行存款日报表编制和月底对账工作;

  3.档案管理:负责设立登记簿,做好银行现金支票、转账支票、汇款单等凭证的登记、签发和保管工作;

  4.支持服务:负责与营销中心核对销售款收款状况;负责预告登记、与银行核对客户按揭办理情况,及时收回银行按揭款;根据收回按揭款情况,将客户资料汇总、整理并移交营销中心;

  一般工作

  1.制度建设:参与拟订和完善财务管理手册,做好制度的宣传解释和贯彻落实工作;

  2.日常事项:根据人力资源部提供的工资表,及时发放工资和交缴住房公积金、养老金、医疗保险、待业保险;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

  3.沟通协调:负责做好公司与银行等单位之间的财务沟通协调工作;督促销售部及时催交楼款;定期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4.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主要责任

  1.保证本岗位所负责的现金账、银行日记账等符合规范,内容完整真实,数字准确;

  2.保证公司财务章的妥善保管,并严格按规定使用;

  3.保证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的安全和完整;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对报销的会计凭证进行合法性审核,并拒绝受理不合规合法的会计凭证的权力;

  3.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4.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5.在部门职能与权力范围内,按制度自主开展本职工作的权力;

  6.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历:财务、经济管理、统计、审计类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上岗证及会计专业资格证书,一年以上出纳工作经验;

  能力: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办公软件;

  品质:廉洁奉公,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纪律性,对工作认真、细致、有耐心,为人正直、敢于坚持原则;

  知识结构:了解国家财税法律规范,了解税务法规和相关税收政策;熟悉银行业务和报税流程;掌握出纳业务管理知识;

  关键指标:入帐及时性、财务数据准确性、重大差错和违规行为发生次数

篇4:大型房地产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

  大型房地产出纳员岗位职责

  1、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有关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办理款项收付。对于重大开支项目,必须经过会计主管人员、公司领导审核签章,方可办理。收付款后要在收付款凭证上签章。

  3、现金业务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现金管理制度所要求的办理,对现金收支的原始凭证认真稽核,不符合规定的拒绝办理;

  4、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帐支票时,必须在支票上写明,收使单位名称、款项用途、签发日期、规定限额的报销期限,并由使用支票人在支票登记簿上签章。逾期未用的空白转帐支票要及时收回注销。不得将空白支票交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签发。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5、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

  6、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责赔偿,保险箱密码要保密,保管好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7、保管有关地税、国税的计算机代码因帐、空白收据和支票。

  8、完成财务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9、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转款任务。

  10、每日盘点库存现金,每日及时报告资金头寸表。配合财务其他人员完成任务。

  11、保守资金机密及相关公司秘密。

  任职条件:

  1、有1年以上财务出纳工作经验。

  2、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熟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财税政策法规。

  3、个人素质:严谨、细致、勤奋4、较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善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篇5:房地产公司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开发公司出纳岗位职责

  1、负责办理现金、银行收、付款业务,妥善保管现金及收据、支票等资金往来票证。

  2、认真贯彻国家现金管理条例、银行结算管理制度和总部收支两条线货币资金管理制度,规范资金流向和流量,不得坐支现金。

  3、办理收、付款业务时,坚持见票付款、收款开票的原则。

  4、严格执行支票使用管理制度,设立支票备查簿,完善支票使用审批手续。

  5、负责员工报销和备用金管理。

  6、根据会计凭证逐笔登记现金(分收入和支出)及银行存款日记账,日清日结。每日核对库存现金,做到帐实相符,出现差异及时汇报,作出处理。

  7、及时准确传递收付凭证,由核算会计进行账务处理,由财务副经理签章确认收付款凭证正确性、合法性、合规性。

  8、月末与总账核对现金和银行存款与余额,按规定进行现金盘点和编辑银行存款金额调节表,交财务主管审核。

  9、每周一报送前一周的“资金动态情况表”按行号、帐号、现金、币种、收、付、存进行填制并报送集团公司财务部。

  10、负责银行承兑汇票的收付、核对及登记工作。

  11、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