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长沙VK房地产项目部佣金制度

7326

长沙VK房地产项目部佣金制度

  长沙VK房地产项目部佣金制度

  1、制定原则

  1)本制度只适用于单个项目销售部,销售部管理人员的佣金由集团公司另行制定

  2)实行按劳分配。在销售部培养讲功劳、比贡献的积极工作风气

  3)制度要遵循公平、公正原则

  4)运用适当方法,保障部门员工的稳定性

  5)佣金制度及具体的佣金数额属公司秘密,销售部禁止任何员工向他人泄露自己或他人的佣金发放情况

  6)佣金制度要与考核制度相结合,以增强对员工工作的全面督促和考评

  7)佣金制度适用上要有一定的弹性,要给予项目销售经理一定的调整空间(如确定公佣分配方案等),通过这条利益指挥棒增强其对部门员工的指挥和操控力度。

  2、项目架构

  3、部门提佣

  与项目负责制相适应,项目销售部的佣金实行包干制,集团公司跟据不同项目的销售总额、预计销售进度等因素确定项目销售部的总提成比例(假设为N),部门员工的佣金及公佣全部在此比例内提取。

  4、部门内佣金分配

  项目销售部各员工的提成按部门的总提成的一定比例进行分配,基准分配比例如下:

  1)项目销售经理:项目总成交额乘N乘A%

  2)项目经理:项目总成交额的乘N乘B%

  3)销售文员:项目总成交额的乘N乘C%

  4)售楼员:个人成交金额乘N乘D%

  5)部门公佣:项目总成交额的乘N乘E%

  5、公佣的使用

  1)此处所指的公佣不包括特殊时期(如开盘期间)由公司或部门决定从售楼员原定佣金比例中提取的公佣(详见第六条)

  2)公佣主要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a)根据考核制度或奖惩制度对优秀员工或有特殊贡献的员工进行奖励。

  b)组织部门活动,进行部门文化建设

  c)部门日常工作零星费用开支

  3)公佣按月提取,留存在财务,实行专帐专户管理

  4)每月初由销售部根据实际需要提交当月公佣使用计划,报主管副总裁审批。

  5)销售部按经审批的计划在实际开支时到财务提取

  6)销售部公佣的开支应严格根据计划执行,计划外的必须开支应另行申请报批。

  7)要执行必要的签收或发票报销手续,开支情况应进行详细记录备查。

  6、特殊公佣

  1)在特殊时期(如开盘),根据工作开展需要,由项目销售经理提出意见,逐级上报主管副总裁批准,可提取特殊公佣

  2)特殊公佣的提取是基于特殊时期工作安排及要求的特殊性,为实现佣金分配的公平性及加强对工作的引导而实行部分佣金的再分配。

  3)特殊公佣是从售楼员的原定佣金比例中提取,用于售楼员之间的再分配,其他非售楼员的部门员工不参与此部分公佣的分配。

  4)实行特殊公佣必须由销售部事先提出申请,明确执行的范围和执行办法,报主管副总裁批准后才能执行。

  7、佣金发放办法

  1)佣金实行按月发放,计发时间可与工资发放时间相同。

  2)佣金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为计发标准,即签订合同当月计发。

  3)佣金计发的成交额指实际签约金额

  8、发放流程

  1)每月1日由销售部统计上月本部门签约金额,然后根据公司佣金制度计算部门佣金总额、员工佣金数额。

  2)销售经理根据相关考核和奖惩规定确定公佣分配方案及奖罚金额。

  3)根据上述情况拟定销售部月度佣金申领签报和员工佣金最终分配方案和清单,报销售总监及营销副总裁审批。

  4)营销副总裁审批后交公司财务进行审核

  5)审核通过交人事部核算个人所得税(也可由财务一起完成)

  6)交总裁核准

  7)财务发放

  注:离职员工的佣金发放另行制订专门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销售部离职员工业务交接佣金结算制度

  房地产销售部离职员工的业务交接及佣金结算制度

  1.为保证公司的业务不受干扰及保障员工的正当权益,特制定本制度。

  2.售楼员因故(辞职、辞退、调岗等)离职,应将手头工作详细交接后,方可以办理离职手续:

  1)电脑、计算器、工衣等重要办公设备、用品的交接。

  2)来访、来电客户资料的交接。(离职员工的此部分资料是因受雇于公司,开展业务而获取,是工作内容之一,所以此部分资料为公司资源,离职时应交还公司)

  3)重要意向客户资料及其跟进情况的交接

  4)成交业主资料及售后跟进情况资料的交接

  5)业主资料也是公司的重要资源,同样要进行交接。同时,离职员工还应如实汇报已成交业主的手续办理进度及跟进情况,以便部门安排其他员工继续跟进

  注:对于离职员工交接的客户资料,项目经理应及时整理并分配给其他售楼员负责跟进。分配时既要考虑到不同售楼员成交、跟进能力的差别,从而结合客户跟进难度来进行安排,保障跟进的最佳效果;又要尽量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求项目经理根据上述要求制定相应的分配计划,报主管经理审批后予以执行。

  3.对未按上述正常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而自动离职的员工,剩余佣金一律不再发放,作为部门公佣予以没收。

  4.如正常离职的员工依公司及部门规定办理了相关的离职手续,剩余佣金按如下规定发放:

  1)仍以客户是否签署买卖合同作为计发佣金的标准,签约后当月计发。

  2)对在离职前客户已签署买卖合同单位的佣金按100%计发

  3)对售楼员离职后,由其他售楼员跟进签约的单位的佣金,按50%计发给该离职员工,另外50%作为接手跟进客户服务的售楼员的佣金。非售楼员的其它员工也参照此办法执行。

  4)如最终未能签约,作挞定处理的,佣金不再计发

  5)对于部门公佣部分,只计发员工离职之前应计部分,自离职之日起,不再计发。

  5.如员工离职后发生利用在工作期间掌握的资源、资料作出有损公司利益的行为,视情节轻重没收部分或全部的剩余应发佣金,作为部门公佣。没收决定由项目销售经理提交书面意见,报主管副总批准后执行。

篇3:售楼部新佣金制度请示

关于新佣金制度的请示
销请[20**]001号

公司领导:
为提高售楼部各售楼员的积极性和提高服务素质,我部建议实行同行业间的佣金与总楼价直接挂钩的惯例。近几个月的销售都以低价单位为主,主要原因是楼价的高低与个人提成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售楼员都以低价楼房作为销售主流,佣金制度的更改,将促进对高价单位的销售,同时,适当把私佣提高和公佣降低,将增强各售楼员的个人竞争意识。我部建议更改旧有的佣金分配制度,该制度将注重奖励计划,通过对售楼员的业绩、工作态度、专业知识的考核,个人投票和上级考核等综合因素评定考核成绩,而个人得分将直接与公佣的分配成正比。具体如下:

原有的佣金制度:每卖一间,该售楼员可得私佣100元,签定买卖合同后部门会有50元的公佣,公佣的分配为部门主管和后勤人员合共两份,其他人员一份。

房型

总楼价

私佣

公佣

个人所得

二房二厅

124649

100

50

105

三房二厅

199023

100

50

105

新计划的佣金制度:每卖一间,该售楼员可得楼价总额万分之八(0.2%)的私佣,签定买卖合同后,部门公佣的所得为每套70元。(来自:www.pmceo.com)公佣的分配,通过以个人的销售业绩,工作态度,专业知识水平,服务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分数将与所得的公佣分配成正比。另外,按照行业规定,部门经理将会对每一套售出的单位向售楼员收取楼价万分之一的佣金。

房型

总楼价

私佣

公佣

扣除佣金

个人所得

二房二厅

124649

249

70

12

244以上

三房二厅

199023

398

70

20

385以上

妥否?请公司领导审批。
后附员工考核评分表。

姓名

出勤

销售业绩

工作态度

团队精神

专业知识

中山市**房地开发有限公司
销售部
经理:**
20**年5月25日

1、出勤计分:低分为100分,每迟到一分钟扣一分。
2、销售业绩:每卖出一套,得楼价万分之一的分数。
3、工作态度:(0~100)分,包括接待客人、对上级的服从、严格执行员工手册上面的规章制度。
4、团队精神:(0~100)分,工作过程中,互相合作,和员工之间相处融洽。
5、专业知识:(0~100)分,对相关法规,销售资料的熟识程度。
按分数的多少排列顺序:
第一名:得公佣总数的30%
第二名:得公佣总数的20%
第三名:得公佣总数的15%
第四名:得公佣总数的15%
第五名:得公佣总数的10%
第六名:得公佣总数的5%
第七名:得公佣总数的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