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项目部各岗位工作职责

964

房地产项目部各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项目部各岗位职责

  项目经理

  直接上级:分管副总裁

  直接下级:土建工程师、预算工程师、设备工程师、项目材料工程师、资料员

  本职工作:项目部日常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编制项目开发计划,按程序报批;

  (2)负责编制项目开发进度计划,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3)负责审核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按程序报批;

  (4)负责组织施工图的设计交底,并审核图纸会审记录,按程序报批,并分发至相关部门;

  (5)负责审定监理公司的监理规划和细则及监理月报,按月度汇总提交相关部门及领导;审核监理总结,按程序报批;

  (6)负责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风险分析并制定相应的风险对策措施,按程序报批;

  (7)负责审核施工单位的工程经济签证,按《工程经济签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实施;

  (8)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

  (9)负责审核施工单位提报经监理初审的工程进度并按程序报批;(10)负责施工单位工程进度款拨付管理;

  (11)负责审核乙方提交的甲供材计划,并提报至采购部采购;

  (12)负责协调甲方、监理、施工单位、供应商的工作关系和按合同监督工作状况;

  (13)负责组织工程项目的各阶段验收;

  (14)负责审核施工单位和监理提交的变更申请并按《施工图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处理;

  (15)负责组织竣工项目向物业公司的移交;

  (16)负责项目部规范化建设;

  (17)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处理和接待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合作单位间的重大纠纷、群众*及区局级以上领导的视察;

  (18)参与工程竣工决算;

  (19)参与项目有关招投标工作,参与项目前期项目可行性研究、产品定位及设计工作;

  (20)协助物业和销售部门做好销售与售后服务工作;

  (2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土建工程师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

  本职工作:土建施工与管理

  岗位职责:

  (1)负责施工图土建专业的设计交底、图纸会审;

  (2)负责为监理和施工单位提供开工基础资料;

  (3)负责项目开工前道路和场地平整;

  (4)负责初审监理规划、监理细则中有关土建部分;

  (5)负责初审和汇总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6)负责初审乙方提交的甲供材料(设备)采购计划;

  (7)负责对甲、乙双方采购材料(设备)的检查、验收;

  (8)负责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工作进行管理、协调;

  (9)负责初审施工工程土建部分经济文件;

  (10)负责初审施工单位和监理提交的土建部分变更申请,并按《施工图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处理;

  (11)负责初审施工单位提交的工作量完成报表;

  (12)负责土建部分施工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13)负责工程土建遗留问题的处理;

  (14)负责土建工程竣工决算,资料的收集、汇总;

  (15)参与项目的前期可行性研究及设计工作;

  (16)参与项目的经济技术分析和项目开发计划编制;

  (17)参与施工现场定位放线、高程测设;

  (18)参与项目的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综合验收;

  (19)参与单体和整体项目工程向物业公司的移交工作;

  (20)协助物业和市场营销部门的工作,做好营销与售后服务工作;(2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预算工程师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本职工作:工程预算、项目成本审核岗位职责:(1)负责项目经济签证的审查(校核);

  (2)负责竣工结算资料的收集、整理;

  (3)负责工程进度的审查(校核)及工程进度结算资料的收集、整理;

  (4)负责工程成本管理,及时提出设计和施工优化方案;

  (5)参与项目的工程进度割算与工程竣工决算;

  (6)协助其他专业工程师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工程师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

  本职工作:设备安装与管理

  岗位职责:

  (1)负责项目开工前本专业的三通一平工作;

  (2)负责初审监理规划、监理细则中有关设备工程部分;

  (3)负责施工图设备专业的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

  (4)负责初审施工单位设备安装经济签证;

  (5)负责初审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量计量表;

  (6)负责初审乙方提交的甲供材设备采购计划;

  (7)负责初审施工单位提交的甲供材计划,检查乙方自购材料质量;

  (8)负责对施工单位和监理项目进行监控协调;

  (9)负责初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提交的有关设备变更申请,并按《施工图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办理;

  (10)负责单体和整体项目向物业公司的移交工作;

  (11)负责工程竣工决算资料的收集、汇总;

  (12)负责初审施工单位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13)负责项目设备方面的遗留问题处理;

  (14)协助物业公司和市场营销部门做好营销及售后服务工作;

  (15)配合采购部进行项目所用设备的选型;

  (16)参与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参与项目的前期设计工作;

  (17)参与项目经济技术指标分析与项目开发进度计划编制;

  (18)参与项目的各阶段验收;

  (1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材料工程师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

本职工作:工程

材料(设备)供应与管理

岗位职责:

  (1)负责乙供可调价格材料(设备)单项价值在一万元以下的认价,并建立台帐,按程序报批;

  (2)负责甲供材计划的初审,并建立台帐,按程序报批;

  (3)负责组织材料(设备)验收;

  (4)负责一万元以下的甲供材零星采购并建立台帐;

  (5)负责甲供材料(设备)的现场调配;

  (6)参与甲供材的招标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料员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

  本职工作:工程资料管理

  岗位职责:

  (1)负责项目工程资料的收集和管理归档;

  (2)负责施工图交底情况并进行专题记录、收集、整理和保存,经批准盖章后发放相关单位;

  (3)负责做好项目部会议记录;

  (4)负责项目部办公用品的计划和领取,负责管理项目部的固定资产;

  (5)负责做好资料的保密和提供利用;

  (6)负责部门内勤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海花园项目部专业监理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中海花园项目部专业监理工程师岗位职责

  1、熟悉设计图纸要求,检查承建商按图施工情况;

  2、按照监理部既定的施工控制程序,具体组织实施专业监理

  工作,使监理工作有序,包括:负责检查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进度,如有质量或进度问题拟制整改通知单,经项目总监(或代表)签发后,督促承建商落实整改;负责分项工程验收及隐蔽工程验收;协调本专业队伍内部以及本专业队伍和相关专业队伍的问题;

  3、参加本专业图纸会审,并将问题提出,向设计院落实解决;

  4、在材料工程师和片区主管的统一安排下负责进场原材料、半成品、设备及构配件的进场验收、抽查、使用批准,并按规定进行有见证送检;

  5、及负责管理范围内的经济文件初步审核工作;及时、全面地向总监理工程师报告其负责的监理工作情况;向项目总监(或代表)

  6、及时记载监理日记,参加工地例会,反映监理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7、进行水电表的计量,并按合同规定进行分摊扣款;(安装工程师)

  8、组织、检查和指导本专业监理员的工作;

  9、参加片区主管组织的内部会议,完成片区主管安排的其他工作;

  10、完成项目总监(或代表)安排的其它工作。

篇3:中海花园项目部监理工程师代表岗位工作职责

  中海花园项目部监理工程师代表岗位职责

  1、熟悉设计图纸要求,检查承建商按图施工情况;

  2、根据国家规范标准,按照专业监理工程师的安排和要求,负责检查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查和旁站监理,向专业监理工程师提交质量监理情况报告,对发出的整改通知单,督促承建商落实整改;

  3、根据进度计划安排,检查各分部分项工程的进度,要施工部位的劳动力、材料和机具的调配情况,向专业监理工程师反映进度情况,对发出的整改通知单,督促承建商落实整改;

  4、及时记载监理日记,向专业监理工程师反映监理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5、在专业监理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监理工作。

篇4:工程项目部质量管理职责(十三)

  工程项目部质量管理职责(十三)

  1、项目经理质量职责:

  (1)全面执行施工合同,并在施工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同甲方主管部门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具体商谈。

  (2)项目经理是项目管理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制订各种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

  (3)负责协调同设计代表、监理工程师的关系,配合其工作。

  (4)负责有关的标准及设计要求,严把物资订货和进场验收关,并督促材料员做好进场材料的贮存、保护和交付工作。

  (5)明确各分项工程负责人,根据岗位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实施情况,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6)负责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合同评审,按照内部承包合同的要求,配合做好项目的中期质量检查、竣工验收。

  (7)组织有关人员做好竣工结算工作。

  (8)对质量保证计划的实施负责,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

  (9)每月公司上报项目经理部简报。内容包括施工计划、工程形象部位、质量情况、材料供应情况、机械设备情况、人员管理情况、设计变更等内容。

  2、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职责:

  (1)负责项目施工技术质量管理负责工程内业资料和质量体系资料的整理、归档,以及对内、对外的文件资料的发放、收集整理工作,监督项目经理部使用工程技术规范、标准的有效版本。

  (2)负责指导全面贯彻施工组织设计,检查执行情况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必要的修改和调整完善。

  (3)组织施工人员仔细阅读施工图纸,并对技术问题进行指导。施工前对各专业工程师、工长进行分部、分项工程的技术(安全)交底。

  (4)按期对施工技术管理和施工质量组织检查,对发现的技术资料管理和施工质量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就有影响的技术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5)会同设计代表、监理工程师做好分部、单位工程验收及现场的设计变更,组织对施工过程、工序的样板鉴定,确保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处理受控状态。

  (6)工程项目中期质量检查及竣工验收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预验,并及时对存在的质量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3、施工员质量职责:

  (1)认真、全面的贯彻执行该工程的质量保证计划,在工程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执行有关的质量制度和质量控制程序,并做好"施工日志"和其他有关记录。

  (2)参加图纸会审,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并组织贯彻实施。

  (3)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及验收规范,认真执行《项目工程质量检验评定及验收办法》和《施工技术资料管理办法》,对工程施工质量负技术管理责任。

  (4)对确认为特殊过程和关键过程的部位要认真详细地编制作业指导书,组织对施工人员的交底并监督其执行情况,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并督促有关人员落实。

  (5)负责施工过程中技术资料、施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对施工过程中的各项试验、检查组织实施。对检查结果负责,对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工程质量可追溯性负责。

  (6)负责对专业人员和当地招雇工人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文明施工。

  (7)按照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生产,保证工程质量,工序合理,杜绝质量和安全事故,做好工程隐、预检工作和工程质量自检工作,并认真填写"施工日记"以便为追溯性提供依据。

  (8)对工程回访中发现以及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制定相应的措施,及时进行纠正。

  4、质检员质量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质量计划,在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中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履行其质量职责,并做好记录。

  (2)熟悉施工图和熟练掌握有关的验评标准,严格执行质量制度,认真做好工序、分项分部工程的质量检查,对分项工程质量和操作工序的质量问题有权要求进行整改,严重的可暂停施工并监督纠正措施的落实。

  (3)严把质量关,对不合格的上道工序未进行整改前,不许进行下道工序,用工序的质量来保证分项工程的质量。

  (4)协助材料组对原材料、半成品等按有关技术标准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试验员和材料人员取样送检,把好材料进货检验关。对工程实行预控分析,对于可能出现的质量通病及时提醒班组长及有关人员以便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5)认真执行程序文件,做好质量控制记录和标识。做好质量资料的填写、整理、收集工作,参加质量分析会,参加对不合格质量问题的评审及处置的有关会议,参加工程竣工验收和分部工程的验收评定工作。

  (6)根据施工进度及时向监理工程师报验分项工程质量情况,并收集整理有关资料。

  (7)在项目主任工程师的领导下,按内部审核计划实施内审工作,对内审中的不合格项目及时责任人进行整改并作跟踪复查,并将内审结果上报主管领导。

  (8)根据工程特点,对选定的统计技术进行实施和检查,并将统计技术应用情况上报主管领导。

  5、材料员质量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质量计划,在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中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履行质量职责,并做好有关记录。

  (2)做好开工前的材料、物资的准备工作,包括现场的布置,道路及物资材料的堆放布置,库房的搭建,确保施工各种原材料顺利进场,满足施工需要。

  (3)根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材料供应计划(季、月),对物资的进场严格执行质量程序文件的要求,对物资采购产品实行进货检验控制,通知试验员复检,并做好进场标识、贮存、收取试验结果和发放等有关的手续、记录。

  (4)认真做好材料、工具的管理和发放,未经检查合格的材料不堆发放。领料要有工种代表签发的领料单,并注明施工部位、规格、数量等内容,领料人要签字,以备可追溯性的查寻。

  (5)建立工程物资、材料台帐,分类分项登记,及时汇集资料的有关单据、报表。

  6、班组长质量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质量计划,在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中认真做好本岗位的工作,履行其质量职责。

  (2)根据施工验收规范和生产计划的安排,合理安排组织生产,保证质量合格,工序合理,进度符合计划要求,不出质量安全问题。

  (3)严格执行质量制度,及时做好工序的隐、预检分项工程质量自检工作,并做好记录。

  (4)工程的部位、进度及每天的施工情况都要详细记载,以备可追溯的查寻证据。

  (5)合理、科学地组织施工。施工现场要保证文明施工,以确保质量计划中规定的分项工程一次交验合格,分部工程达到规定标准。

篇5:工程项目部人员质量管理职责

  工程项目部人员质量管理职责

  ⑴.项目经理:作为公司在项目上的全权代表,负责协调同业主、分包商、建设监理等各方面的关系。

  确保按合同要求进行施工并完成合同规定的施工内容。

  确定项目组织机构,选择合适人选并上报上级主管批准。确定项目工作方针、工作目标和工作程序。

  对重大问题包括实施方案、人事任免、技术措施、设备采购、资源调配、进度计划安排、合同及设计变更等会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决策,牵头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项目质量计划"。

  制定项目安全责任制。协调各施工工种及各分包商之间的工作。监督各施工单位按设计要求施工。监督执行质量检查规程,对不合格的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负有直接责任,要及时制订纠正措施并找出失误的原因上报。

  审查并批准现场人员工资名单、工程费用报告及财务报告。安排竣工验收工作,以及竣工设施向业主移交的工作。安排竣工后的结算工作。

  ⑵.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项目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参加承建工程的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作好会审记录,参与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及修订工作。

  规划施工现场及临时设施的布局。主持"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及修改工作。主持处理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参与质量事故的处理和一般质量事故技术处理方案的编制。

  负责项目承建工作的设计变更、材料代用等技术文件的处理工作。核定分包商的施工方案。督促其配合总体方案的实施。

  负责推广应用"四新"科技成果,并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撰写施工技术总结。

  组织主持关键工序的检验、验收工作。

  ⑶.工长:参与施工方案的编制。编制施工计划,报项目经理综合平衡。

  熟悉并掌握设计图纸、施工规范、规程、质量标准和施工工艺,向班组工人进行技术交底,监督指导工人的实际操作。

  按施工方案、技术要求和施工程序组织施工,制订工程的测量、定位、抄平等工作的作业指导书,并负责指导实施。

  合理组织劳动力,掌握工作中的质量动态情况,组织操作工人进行质量的自检、互检。

  检查班组的施工质量,制止违反施工程序和规范的错误行为。参与上级组织的质量检查评定工作,并办理签证手续。对因施工质量造成的损失,要迅速调查、分析原因、评估损失、制订纠正措施和方法,经上级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及时处理。

  负责现场文明施工及安全交底。

  ⑷.生产计划统计员:编制项目年度、月度施工生产计划,并按时上报。按时编制季度、月度施工计划及旬作业计划和分部分项施工进度计划。参与施工准备计划的编制。协助项目经理掌握项目施工动态,组织生产调动会。掌握实物工程量和形象进度情况,填写班组作业任务书的工作量。建立工程台帐,按时完成生产统计报表并上报。

  ⑸.机械设备管理员:根据施工要求,提出设备需用计划,并提交设备租赁公司(站)和其它有关部门。办理机械设备进场手续。负责机械设备的使用、维修和日常保养工作,对不能解决的设备维修,及时报设备租赁公司(站)协助解决。

  负责机械设备安全措施的落实。督促机操工填写机械运转记录并审核。对分包商机械设备是否按施工平面图、现场文明施工规定布置,是否符合安全规定进行督促检查。

  ⑹.劳资员:按施工组织设计组织劳动力进退场,经项目经理批准后及时向上级劳资部门报告劳动力余缺情况。

  根据预算定额工日和工资含量确定工人劳动效率,按照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劳动力分析。负责编制分阶段劳动力使用情况。负责施工过程中劳动力的调出调入工作,随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及时调剂劳动力和工种结构。

  负责填写施工任务书中的劳动定额用工及回收后的复核工作。建立健全用工和人工费支付台帐。按时向项目经理和分公司有关部门提供人工成本分析及各种统计报表。负责施工工作的劳动纪律教育,对违纪行为拟定处理意见。

  ⑺.材料员:按施工进度计划平衡后编制并向料具租赁公司(站)申报材料分阶段使用计划。负责落实材料半成品的外加工定货的质量和供应时间。规定现场材料使用办法及重要物资的贮存保管计划。对进场材料的规格、质量、数量进行把关验收。负责现场料具的验收、保管和发放工作,按现场平面布置图做好料具堆放工作。严格执行限额领料制度,做好限额领料单的审核、发料和结算工作,建立工程耗料台帐,严格控制工程用料。

  负责制定降低材料成本措施并贯彻执行。做好对分包单位及业主提供物资的登记、检查手续、办理材料的出售和工具租赁工作。

  及时收集资料的原始记录,按时、全面、准确上报各项资料。

  ⑻.试验员:参与"项目质量计划"中试验检验计划的编制。对送检样品进行试验检验。确定现场施工配合比。

  负责现场试验工作并保存取样记录及各种试验资料。协助推广"四新"技术。

  ⑼.预算员:

  协助项目经理做好项目的营业收入。

  编制或复核项目施工预算。开工前对分部分项、分层分段进行工料分析,并将数据提供有关部门和人员,以用作编制资源需用计划的依据。

  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拟定工程承包合同及分包合同草案。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就设计变更、合同修订、补充协议等事项同业主进行磋商。负责办理结算手续,牵头处理结算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⑽.安全员:对进场工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在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在项目上督促执行安全责任制。参与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措施设计。监督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

  在现场设置安全标志。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结事故隐患督促整改。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处理各种工伤事故。

  ⑾.质检员:执行国家颁发的关于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评标准和规范,代表上级质检部门行使监督检查职权。

  负责专业检,随时掌握各管辖区内各分项工程的质量情况。负责对管辖的工程项目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情况进行评定,建立所管辖工程的质量档案。定期向技术负责人和上级质量检验部门上报质量情况。

  对不合格要及时上报技术负责人和上一级质量检验科,监督工长制定纠正措施,并协助上级进行损失评估和质量处罚。

  ⑿.成本员:依据国家、企业的有关规定对工程成本进行预测和分析。编制低成本计划及成本控制措施。计算各个成本报告期的工程成本状况。定期进行成本分析,以便了解工程盈亏状况。

  工程竣工后提供各种成本核算资料并接受财务审计。

  ⒀.资料员:按文件管理工作程序负责项目文件收、发及复印存档。负责打字、传真及接听电话。

  接待来访人员。负责信件、来函或图纸的处理与传递。执行项目经理临时下达的有关事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