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档案管理员(兼工程技术部内勤)职位说明

5393

房地产档案管理员(兼工程技术部内勤)职位说明

  房地产档案管理员(兼工程技术部内勤)职位说明

  直接上司:工程技术部经理。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部门经理负责,与行政人事部档案管理人员协调,负责本部门的档案管理工作与内勤工作;

  负责收集、整理、分类、保管全部的工程技术资料、记录、文件、批文、图纸、证件、计划书、预算书、设计变更单等工程技术档案;

  负责部门的总务、打字、复印等内勤工作;

  对工程技术档案保管的安全完整性负责;对本部门内勤工作的及时合理性负责;

  完成部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标准

  全面、规范、准确、专业化;安全、迅速。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熟悉工程技术图纸、资料分类、保管及有关的施工手续流程;具有二年以上档案管理工作经验;熟悉计算机及其他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档案管理、文秘、管理、建筑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年龄在35周岁以下。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工程档案管理员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档案管理员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工程档案管理员

  岗位职责:

  1、负责监督和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文件形成、积累和立卷工作。

  2、按照规范收集和汇总工程前期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立卷归档的档案资料,并负责办理移交手续。

  3、收集施工全过程中形成的其他技术文件并进行立卷归档。

  4、科学分类、合理编目、整理所有归档工程技术档案资料。

  5、工程部、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单、签证等工程技术信息的传递工作。

  6、准确、快捷提供工程档案资料,满足各方面对工程档案资料的利用需求。

  7、工程竣工验收前,联系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工程竣工后,将所有工程档案、资料移交相关部门存档。

  8、工程部内文件的编写、打印、复印及管理工作。

  9、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专业知识与技能:建筑、土建专业,有2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2、教育水平:大学本科及以上

  3、年龄要求:不限

  4、个人素质:有一定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

  5、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资料规整分类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电脑完成日常工作。

篇3:技术中心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技术中心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档案管理员所属部门技术中心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主任直接下属无

  岗位概要:负责项目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发放及归档工作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档案建立:根据项目总体规划和各阶段出图计划,以项目为单位从设计任务书开始,收集、整理各阶段、各环节技术资料并加以审核,发现有不完整的及时向相关人员追索,收集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拍摄的工程业务上的像片,形成项目技术资料档案;

  2.档案管理: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负责技术图纸、文件、资料的签收、分发、借阅、保管立卷归档等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实地调查、指导各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工作;

  3.合同管理:根据合同管理制度,负责做好设计合同的存档、保管等工作;

  一般工作

  1.支持服务:根据公司相关制度,及时做好项目技术资料的支持服务工作及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指导;

  2.其它事项: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要责任

  1.保证技术档案建立的及时性;

  2.保证技术档案的完备性、最新性;

  3.保证支持服务的及时性;

  4.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按制度正常、高效运作,无重大违规和差错;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根据公司相关制度,获取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信息资料的权力;

  3.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4.在本职工作范围内按公司制度自主开展工作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历:档案、建筑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较强的工程技术档案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品质:工作细致,责任心强;

  知识结构:熟悉房地产相关知识和业务流程;

  关键指标:档案资料完整性、资料发放准确性、资料发放及时性、出现重大差错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