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财务预算部经理职位说明

7190

房地产财务预算部经理职位说明

  房地产财务预算部经理职位说明

  直接上司:总经理

  直接下级:主管(成本)会计、出纳员。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财务总监负责,负责财务预算部的全面工作。参与编制和拟订公司年度经营预算、财务收支预算、信贷计划预算、资金使用预算(方案);进行公司成本费用预测、计划控制、监督、核算、分析和考核,对公司管理与经营成本费用控制负责;

  协助财务总监建立健全部门全面的财务经济核算制度、财务费用管理制度、规范;对财务制度的健全、规范负责;利用会计资料、数据,进行财务经济活动的常规分析与总体核算;为总经理其他部门提供财务信息、数据,对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在授权范围内初步审核各项成本费用支出;负责内部审计业务;履行登记部门二至三本会计帐目;编制会计报表;负责培训并管理部门内部的会计电算化系统;

  负责办理公司缴税、退税业务;负责财务往来帐目的核对、结算、管理、催收等;负责企业融资办理业务与融资关系处理、协调;

  负责组织审批项目概算、预算、决算系统工作,并进行实施监督负责公司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的管理、评估,建立资产档案与台帐;对资产保护的安全性及增殖保值负责。

  工作标准

  业务上的准确性、规范性、专业化;团队精神,业务素质,信息保密程度;工作主动性、计划性与前瞻性;财务、预算造价、管理费用等控制的合理性、经济性。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会计或财务、建筑工程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国家注册会计师或会计师以上职称资格;具有丰富的基本建设或开发企业财务会计工作经验以及预算造价师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和地方预算定额,3年以上同职位工作经历;熟悉房地产开发成本费用明细与税收、价格法规及会计制度与核算方法,熟悉计算机操作与财务电算化管理;具有敬业精神与工作责任心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修养;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财务业务处理能力。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财务预算部副经理职位说明

  房地产财务预算部副经理职位说明

  直接上司:财务预算部经理直接下级:财务预算部的主管、专业造价师、文员。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在财务部经理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分管工程的预算结算以及招标商务标的编制、实施。

  对施工单位报送的预算书及结算书进行审核,签署审核意见后,提交给财务预算部经理。组织与施工单位或材料供应商的和约签署工作。对工程形象进度报表进行审核,保证报表工程量及造价的正确。

  工程变更签证单的预算报价进行审核。

  负责公司各类工程的概算、预算、决算及造价管理审核;组织本部门与项目经理部等相关部门制订公司的年度综合计划,包括年度经营预算计划、项目资金使用计划、材料设备计划等;制订有关的项目预算计划指标,并报有关领导审批;作为计划统计专员,协调有关部门负责公司各部门计划统计资料的汇总工作;对工程概算、预算、决算、联系单等造价审核的准确性、合法性、经济性负责;对计划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全面性负责。

  有权对本部门预算员工进行工作安排、调整以及奖罚处分参与工程材料设备的询价工作,选取功能价值比高的材料设备。其他工作职责

  工作标准

  1、统计计划的准确性、务实性、全面性;2、预算、决算的准确性、规范性、原则性、计划性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熟悉国家或地方的预算定额与管理法规;熟悉企业的综合计划统计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计划、协调能力;建筑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熟悉计算机操作,具有一级预算员资质证书,年龄在35周岁以下。

篇3:房地产规划发展(或设计)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规划发展(或设计)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一)直接上司:总经理助理或分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

  (二)直接下级:规划发展部成员。

  (三)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分管副总经理负责,全面负责组织本部门人员进行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报批与工程竣工手续办理、动迁拆迁与新项目选择、论证及可行性分析研究。

  负责与政府及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进行项目立项、选址、计划审批、可行性分析测算;负责组织新项目的洽谈、合同协议草拟工作;

  负责代表或协助总经理进行项目前期谈判,进行项目估算(概算),对项目的经济财务可行性提出建议;

  在总经理授权下,负责办理取得项目《中标通知书》;代表公司签定项目《履约保证书》、《国有土地出让合同》《规划用地许可证》等事项;办理项目规划红线图以及规划设计条件;负责组织项目详规方案、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的报批;

  负责动迁、拆迁组织管理工作,拟订拆迁方案,组织办理差遣手续;协助工程项目的竣工手续报批办理;对各类手续、许可证件办理的及时性,对动迁拆迁工作的完整性经济性以及项目概算的基本准确性负责;

  负责组织项目的各类测绘、勘探、规划、设计方案的委托招标、组织评定、修改等工作;有权对本部门员工进行工作安排、调整、指派以及奖惩;上级主管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标准

  准确性、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规范化、专业化、理性化;

  (五)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熟悉项目可行研究与综合评估方法,具有完整的房地产开发理论专业知识与概算经验;能吃苦耐劳,对房地产市场和项目有敏锐的眼光与意识;

  具有承受工作压力的习惯与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交际、沟通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较好的公共关系;

  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能承受工作压力;熟悉项目前期各类手续的办理程序,熟悉项目可行性分析与项目概算;具有一定的规划设计知识;

  熟悉动迁拆迁政策与流程;房地产或投资经济或规划设计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5年以上行业工作经历,年龄在45周岁以内。建筑学、规划学、房地产经济、投资经济、技术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五年以上同职位工作经历,中级以上职称或房地产估价师、建筑师、规划师等以上资格,年龄在40周岁以内。

篇4:房地产规划发展(或设计)部副经理职位说明

  房地产规划发展(或设计)部副经理职位说明

  直接上司:规划发展部经理。

  直接下级:项目前期主管、动迁主管、项目负责人。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规划发展部经理负责,并协助其工作;

  在部门经理授权范围内,协助部门经理办理项目前期开发各项手续与项目竣工的验收、报竣手续;

  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市场调查组织;负责部门的内勤工作;

  负责本部门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与沟通,保持公司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公共关系处于良好状态;

  负责项目前期地质勘探、红线定位、放线、验线等各类手续办理;负责本部门的各类证件、档案、资料、图纸的保管与分类;完成部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标准

  1、及时性、准确性、合理合法性;2、经济性、高效率;3、各类证件、档案手续资料的完整性。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熟悉开发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流程;熟悉工程项目的成本概算与测算;具有一定的市场意识;具有一定的社会职能部门公共关系,具有一定的人际交往、沟通技巧;反映敏捷,思维活跃,具有团队精神;房地产经济或相关专业正规大专以上学历,熟悉计算机操作,年龄在35周岁以内。

篇5:房地产营销企划部经理职位说明

  房地产营销企划部经理职位说明

  直接上司:分管营销企划的副总经理。

  直接下级:营销企划部副经理、销售主任、企划主管、部门内勤、销售业务代表等销售。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销售总监负责,负责组织本部门的销售组织、策划企划、广告宣传、计划安排、市场开发物业管理等全部工作;

  负责公司开发项目的市场调研、信息收集与分析组织工作;负责对部门员工的全面培训与业绩考核工作;

  负责组织拟订并建立营销企划有关的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系统;负责组织本部门员工建立系统的客户档案系统,并加以分析建议;

  负责在授权范围内签署并管理销售合同、协议以及有关广告、企划等方面的合同;

  负责组织公司的全面企划工作;

  负责组织销售管理、计划制订、进度监督、部门绩效考核、业务会议等常规业务;负责对销售收入、按揭销售收入等款项进行催收;负责产权、产籍的核定与组织办理;

  负责物业管理标准的拟订与物业管理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有权对本部门员工进行工作安排、调整、指令、奖罚;完成部门总监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对销售计划完成情况、销售价格把握、销售进度、销售合同的合法性与规范性、销售收入的回收、部门业务与日常管理、公司企划规范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

  工作标准

  业务管理规范化、流程化、专业化、计划性、创新性;营销与市场把握、客户处理等工作的细致性、准确性;部门内部管理的规范、合理、有秩序和可控制程度;对部门规定、规范、流程执行情况。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

  具有较强的销售组织、社会交往、广告营销策划、市场开拓能力;熟悉市场调研、销售策划、销售组织、销售规范、广告技巧等业务全面流程;反映敏捷,思维负有创新性,具有团队精神和承受工作压力精神,善于开拓市场和把握机会;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与使命感;具有五年以上房地产销售管理经验与三年以上同职位工作经历;市场营销或管理或房地产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初级职称以上,熟悉一门外语和计算机使用,年龄在35周岁以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