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分公司财务总监工作职权

5949

房地产分公司财务总监工作职权

  房地产分公司财务总监工作职权

  财务总监(可以兼任财务预算部经理)

  直接上司:公司总经理。

  直接下级财务预算部经理与主管会计。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总经理负责,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全面负责公司的项目融资、财务计划、财务经济分析、资金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法令、法规与总公司及本公司有关财务制度、规范,组织制定公司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会计核算办法,并负责分管部门业务知识与岗位技能培训,对分管部门业务流程规范科学合理及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力水平提高负责。

  负责公司与金融部门的融资业务办理以及与税务部门的纳税(含退税)事务办理,保证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与供给。

  负责审核公司的各项财务资金收入、支出与成本费用列支办法,对资金支出使用、成本费用列支的合理性与收入入帐的及时性负责。

  在总经理授权范围内负责审核公司的管理费用报销。

  负责公司内部各部门的财务审计与预算造价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公司的财务计划实施、控制、考核与财务经济活动分析,有效分析控制工程造价成本、管理费用,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定期以书面报告提交总经理。

  制订公司资产、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保证公司资产设备的合理使用与安全完整。

  负责制订公司各项财经制度。

  负责公司财务计划统计工作,按期编报财务统计报表与各类会计报表,及时为总经理提供有关财务经济信息与数据。

  参与公司的新项目可行性论证工作,并提出财务经济测算建议;参与单项工程的招投标工作,系公司“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

  负责对本部门人员进行业务与素质培训。5000元以下财务资金审批权。完成公司总经理与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标准

  部门与分管领域的业务规范,财务经济分析及会计报告(表)的数据准确,并能达到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意见之作用。

  处理业务与问题兼顾合理性与合法性双重标准。业务处理原则以公司利益为重,体现“公正、合理、准确、规范、严格”的基本原则;以理性化为基本思维原则。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具有全面丰富(8年以上)的金融、财务会计、审计、税务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和经验;三年以上同行业、同职位工作经历。

  熟悉国家有关(基建与开发企业)财务会计制度与财经法规、税务、金融、审计法规。具有出色的财务计划与财务经济活动分析与内部管理、控制能力。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人品正直,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会计师以上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

编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营销总监工作职权

  房地产营销总监工作职权

  直接上司:公司总经理。

  直接下级营销企划部。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1、对总经理负责,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企划及物业管理全面工作,逐步建立比较完善的营销企划与物业管理规范与体系系统。

  2、负责拟订公司营销企划部的各项管理制度与业务流程规范以及公司整体企划运行规范、品牌运行监督规范。

  3、拟订公司开发小区的物业管理规范,并进行工作指导、监督、检查。负责公司开发项目的销售组织、总体策划、计划安排工作。

  4、负责组织公司开发项目的广告、宣传、企划工作。负责对分管部门员工的业绩考核与日常管理。

  5、负责为公司开发项目进行组织前期市场调研,把握行业市场变化特点,为公司有关部门提供市场咨询与建议。

  6、有权对分管部门员工进行工作调动、安排与奖惩。有权对销售价格、策略、折扣、计划、流程、按揭与付款方式等部门业务提出并拟订建议,经总经理批准后予以监督本部门实施。

  7、负责按公司有关规定对分管部门进行日常管理与业务指导、审核。负责公司审核销售部商品房销售合同。

  8、对公司的商品房销售、企业形象确立、销售收入款催收、销售部整体管理等负主要责任。对公司商品的市场网络的形成负责。

  9、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对公司商品房销售计划完成、销售合同的合法性规范化、销售费用使用控制的合理性、销售部门业务水平素质提高等负责。

  工作标准

  工作准确、高效富有有计划性及创新意识。对部门整体工作业务进展进行指导、监督。

  各项销售计划指标的完成与否(销售率、销售数量、成交率、回款率);

  销售与企划工作规范与否;岗位、职位综合素质、技能要求具有5年以上丰富的房地产营销企划与物业管理经验,具有营销、企划、广告等多方面综合知识。

  具有良好的业绩以及3年以上同职位工作经历。具有团队精神和部门间组织、协调、沟通、培训能力以及对外交往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对品牌地产的运行具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工作敬业、大公无私、敢于创新,并能承受工作压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助理经济师以上职称,年龄在38周岁以下。

篇3:房地产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工作职权

  房地产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工作职权

  直接上司:公司总经理。

  直接下级行政人事助理、总经理秘书。

  工作职权、责任与范围说明书

  对总经理负责,负责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办公室)的各项管理工作。有权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指派、工作安排、奖罚监督。

  负责公司办公环境与工作纪律、工作进展情况的检查、监督。

  有权对违反公司规则、规范与制度及《员工手册》的员工进行处罚。

  负责核定工资、福利、假期、考勤、文件与日常行政管理费用,并对其各项审批结果的准确性、合理性负责。

  负责会议组织安排主持,会议纪要缮写与决议实施、检查、汇报,对工作检查的真实性负责,对会议纪要缮写的准确性负责。

  负责人事招聘组织、考核、录用、解聘、辞退、辞职的常规审核。负责部门所管辖印鉴审核、实施,对印鉴使用的合法性、安全性及责任其后果负责;负责驾驶员、车辆的日常管理及车辆维修、保险、油料额度审定、年度检车等事务。

  负责组织人事培训及人力资源储备工作,并参加培训评估。

  负责组织员工工作绩效考核评估,并参加考核评估。

  负责公司行政人事事务的内外部综合协调、沟通、公共关系处理与综合管理。

  负责拟订公司各类行政人事管理制度、规范、标准以及公司日常行文,并有权监督、检查。负责公司的安全及监察管理工作。

  负责公司总务事务、外事事务的安排、审核与管理。负责公司业余文化活动组织与企业文化、理念等教育培训。

  负责公司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标准

  行政工作的准确、高效、规范;人事与监察工作公证、公平与严谨;总务事务的合理化,企业文化活动的丰富性;文书、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

  岗位、职位综合素质

  技能要求思维敏捷、知识丰富,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公文写作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公共关系能力、事务处理能力,三年以上同职位工作经验;具有创新精神、团队意识、文化修养,能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和职业经验:行政或管理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熟练使用一门外语,年龄在38周岁以下。

篇4: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岗位工作职责(2)

  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二)

  财务中心

  承担企业发展中财务管理、财务监督、会计核算与资金控制的职能,财务中心由财务总监负责,在分管副总裁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财务部和审算部。

  岗位设置: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主管会计、会计、出纳员,项目主管会计、项目出纳员,物业(经营)公司会计、出纳员;审算部经理、造价师、文员(兼职档案管理员)。

  财务总监

  直接上级:分管副总裁直接下级:财务部经理、审算部经理

  本职工作:财务筹划与管理

  岗位职责:

  (1)负责拟订集团内部的财务管理制度,按程序报批;

  (2)负责集团财务规划。对集团经营活动的规模和水平进行平衡与调整,促进企业资金、成本、费用、收益的平衡协调;

  (3)负责各项支出费用的审核,经批准后报销;

  (4)负责审核集团财务年度预、决算报告,按程序报批;

  (5)负责与财政、税务、审计、银行等部门重大事务的协调与联系;

  (6)负责集团资金的筹集和运用及新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的制订,按程序报批;

  (7)负责集团月度资金计划的审核,报总裁批准后监督执行;

  (8)负责工程预算、结算报告的审核,报总裁批准后执行;

  (9)参加集团财务决策,包括投资决策、融资决策、股权分配决策;

  (10)负责审核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按程序报批;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职位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总监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财务总监

  岗位职责:

  1.组织领导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审计监察、存货控制等方面工作,加强公司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2.主持制订公司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预算管理、审计监察、库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3.组织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税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保障公司合法经营,维护公司权益。

  4.参与公司投资行为、重要经营活动等方面的决策和方案制定工作,负责新项目的财务可行性预审、投资效果分析,参与重大经济合同或协议的研究、审查,参与重要经济问题的分析和决策。

  5.参与编制公司年度总预算和季度预算调整,汇总、审核公司月度预算,召集并主持公司月度预算分析与平衡会议,负责公司预算的日常检查管理。

  6.负责审核签署公司预算、财务收支计划、成本费用计划、信贷计划、财务报告、会计决算报表,会签涉及财务收支的重大业务计划、经济合同、经济协议等。

  7.负责重要内审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8.按规定审批从银行提取现金的作业。

  9.负责为公司的发展融资。

  10.负责主管业务的检查改进与研究发展,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11.掌握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金变动情况,及时向总经理和董事长汇报工作情况。

  12.负责公司营运资金的合理的合理调配,确保资金需求量及流动顺畅。

  13.定期向董事长、总经理述职。

  14.制订财务系统年度、月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经批准后执行。

  15.负责公司纳税筹划,合理调节企业税负。

  16.按程序做好与相关系统的横向联系,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系统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17.做好财务系统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精神。

  18.及时、准确传达董事长指示并贯彻执行。

  19.定期主持财务系统例会,召集公司财务方面的会议,参加总经理办公例会以及其它重要会议。

  20.完成董事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条件:

  1、具有五年以上大中型企业财务管理经验,或三年以上大中型房地产企业财务管理经验(部门经理以上职位)

  2、公正、沉稳的道德品质,对财务工作强烈的责任心

  3、出色的财务分析、管理能力,能够完整的公司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财务问题4、出色的资金管理,能够顺畅的完成公司资金资源的引入、调配、管理工作

  5、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使财务工作快速、高效的实施

  6、较强的计划/预算管理能力,能够协调完成公司预算管理

  7、较强的人事管理能力,能够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

  8、必要的房地产行业知识、相关法律知识

  9、具有高级财务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