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招商部合同管理员上岗要求职责规范

4373

招商部合同管理员上岗要求职责规范

  招商部合同管理员上岗要求、职责及规范

  1.上岗条件

  1)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2)熟悉《经济合同法》知识。

  3)掌握合同的登记、检查、归档整理的规范、要求等合同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岗位职责

  1)负责审查各类经济合同的证照齐全。

  2)负责审查各类经济合同的条款符合公司规定。

  3)负责公司合同专用章的保管。

  4)负责公司合同信息输入电脑的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

  5)负责汇总合同签订、执行情况,提交合同签订、执行情况报告。

  6)负责管理公司合同文本,建立合同台帐及合同档案。

  7)负责公司合同的查询工作。

  3.岗职规范

  1)审查各类经济合同:

  证照齐全。

  签章完备。

  条款符合公司规定。

  2)合同审查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3)合同登记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合同台帐要能清楚地反映出合同签订情况(签订单位、面积、区位、扣率、保底额、费用、结算方式、品牌资料、品牌商资信等)和合同签订前后所发生的信函、电报、长途电话等情况。

  4)保管好公司合同的专用章,严格按照公司规定使用。

  5)公司合同信息输入工作必须及时、准确。

  6)妥善保管公司合同档案,不得丢失。

  以部门为单位,合同文体按档案管理规定要求进行装订成册。

  年终对各部门的装订成册的合同进行一次全面整理,按一部一档的要求装订入《档案薄》,立卷归档备查。

  装订归档的合同编号、目录要清楚,查阅方便。

  7)每月填写一份《合同执行情况表》,反映各部门本月合同签订数量、履行数量,其数据要准确。

  8)年终汇总公司合同执行情况www.pmceo.com,填写公司全年的合同签订数量、履行数量、履行率、对比增长率、分析合同执行情况,为进行业务活动提供准确的信息。

  9)遵守公司规定,严守合同机密。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项目计量合同管理专业监理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3)

  项目计量、合同管理专业监理工程师岗位职责(三)

  1.在驻地高监、驻地副高监的领导下,负责本合同段计量支付、计划统计报表的审核和编制以及合同管理等工作。

  2.全面熟悉合同文件、工程量清单、设计文件、技术规范,掌握计量支付的原则、方法、程序、条件、范围等,配合各专业监理工程师严格按照合同文件和监理程序及时准确地做好计量支付、设计变更、索赔的审核等合同管理工作。

  3.负责制定合同管理方面的监理实施细则,填写监理日记并不定期送驻地高监、驻地副高监审阅,整理工地会议纪要并编制监理月报和各种统计报表;及时向驻地高监汇报计量及设计变更中的问题。

  4.担任监理组的兼职质保员,负责本组ISO资料的整理及内审准备工作。

  5.深入工程现场,准确掌握施工现场人、料、机的动态和工程进展情况,配合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对承包人报送的计量资料进行核实,确保工程计量做到数量真实、计算准确。

  6.审核承包人申请的支付报表,做到每项工程数量均有签认的检验单和工程数量计算表。

  7.会同其他监理工程师审查承包人的施工进度计划,现场核实承包人进场的材料,查看出厂材质证明,核对材料款垫付的情况。

  8.督促承包人及时准确地呈报工程进度报表,及时完成审核和签认工作。

  9.负责对有关工程的计划、统计、计量支付资料和各种监理资料进行归集、汇总和归档存放,以便查阅和随时提供有关统计数据;指导、督促文秘对来往文件的处理、保管、归档工作;按时报送有关报表、记录、纪要、报告。

  10.办理驻地高监、驻地副高监交办的其它事宜。

篇3:公路项目合同管理和计量支付监理工程师职责

  公路项目合同管理和计量支付监理工程师职责:

  合同管理和计量支付监理工程师具体负责**公路第一监理合同段的工程费用控制和计量及支付的责任,并参予处理合同变更、违约索赔、工期延期、争端等诸多事宜的处理。

  1、必须熟悉全部合同条款和工程量清单。

  2、会同桥梁结构监理工程师、道路监理工程师对承包人提交的计量报表资料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通知承包人。

  3、以专业监理工程师签认的工程验收单和工程数量计算表为依据,受理承包人的工程款中期支付申请,按合同单位计算应付工程款,填写支付证书,提交监理办主任签发。

  4、对承包人提交的最终支付申请进行详细核算和审定,参与决算谈判,并编列详细计算清单报监理办主任签发最终支付凭证。

  5、定期以报表形式向监理办主任报告费用支付及费用控制计划执行情况,并协助监理办主任及时向业主报告。

  6、参与工程变更、工程延期的审查,并会同专业监理工程师对工程变更、延期所发生的费用进行评估。

  7、受理有关索赔申请,主要负责索赔申请的审查,代表监理办提出审查报告,经监理办主任批准后,以公证的立场参与谈判并具体处理索赔事宜。

  8、参与争端的谈判和违约事件的处理,并为此提供相关资料和合同依据。

  9、处理有关价格调整、合同变更等事宜。

  10、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度情况和工、料、机实际使用情况,做到工程计量真实,支付及时,准确。

  11、完成监理办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监理公司合同管理部职责

  监理公司合同管理部的职责

  1.1检查施工承包合同执行情况。

  1.1.1检查进场的单位人员、主要设备是否与标书一致。

  1.1.2杜绝转包工程,把住部分工程项目分包关。

  1.2核对工程数量,统计工程量清单的变化,对数量转大的变动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1.3定期到现场审查各种支付报表和中期支付证书。编制报业主及贷款银行的各种财务报表、工程进度报表和报告。

  1.4负责组织各种监理报表的编制和汇总工作,组织编写总监(副)的工作报告、工程监理竣工报告和监理简报。

  1.5协助总监(副)处理合同纠纷问题。

  1.6同承包人和监理人员提供合同文件。

篇5:建筑公司经营部合同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经营部合同管理岗位职责

  岗位概述:负责公司的合同管理。

  岗位职责

  1.参加合同的谈判和合同签订;协助律师完成合同的起草;

  2.负责检查合同履行情况,协助合同承办人员处理合同执行中的问题和纠纷;

  3.负责建立合同档案,需要时提供查询服务;

  4.负责制止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合同行为,并及时向合同管理机构和公司负责人报告;

  5.依法参加对合同纠纷的协商、调解、仲裁、诉讼;

  6.认真努力、如期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思想道德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

  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实事求是;

  秉公办事,忠于职守;

  清正廉洁,顾全大局。

  职业素质

  良好的协调和沟通能力;

  能够应付解决一般突发事件能力;

  较强的档案管理能力;

  较强的理解、运用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能力;

  熟悉法律规定,并具备一定的工程设计及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

  身体素质身心健康,精力充沛,能够承受本岗位的工作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