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控股公司内部沟通管理

1009

地产控股公司内部沟通管理

  地产控股公司内部沟通管理

  一、公司提倡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提倡个人与公司、个人与个人之间坦诚的沟通与合作。

  二、公司开通了十一条沟通渠道,鼓励员工对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果对公司的发展,管理等问题有个人的看法和观点,无论是大的问题、小的细节,公司都希望多提建议。

  三、公司在员工招聘期、试用期、在职期、离职期进行一系列思想动态信息的收集、跟踪、掌握,并针对此进行汇总、分析、反馈、解决。特别是公司在对员工进行岗位调配时,直接领导及同级HR部门应主动与被调配的员工进行充分的、正式的沟通。主要责任部门由各板块人力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并定期向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汇报。

  四、若发生公司内部的人事劳资纠纷,员工可依照下列顺序请求调解:中心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分管副总裁、执行总裁。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X物业公司内部沟通管理程序

  某物业公司内部沟通管理程序

  为在公司内部营造、建立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沟通管理职责

  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检查、督促各部门与员工的沟通状况及效果。部门经理负责组织、落实与本部门员工沟通的方式、方法和内容,并将有关信息传递到公司。

  二、沟通过程管理

  1、各部门管理人员应耐心、礼貌倾听员工意见及建议,对员工的意见及困难予以重视并做好回复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部门例会,员工如有疑问,可在部门会议上提出,或咨询直属上级。

  2、员工如果认为问题未得到圆满解决,可按顺序与所在部门直属上级、组长、主管、部门人事管理员、部门经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沟通,也可以向总经理反映。

  3、设置总经理接待日,员工如有必要可直接同总经理沟通。

  4、公司组织各级员工的座谈会及各类培训,员工可以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也可以利用培训机会与培训助理沟通。

  5、公司鼓励员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从各方面对公司的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6、人事管理员负责每年中期对公司各部门进行一次内部顾客意见调查(目前暂时由管理处人事管理员负责管理处本项工作,以下同),调查的方式采取抽查方式,由人事管理员随机选取不少于30%的员工进行问卷调查。每年年底时负责对公司各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采用问卷调查形式的内部顾客意见调查。并编写分析报告。

  三、员工申诉处理

  1、员工如认为部门给予本人或其他员工的考核评分或奖惩等措施存在不合理时,可书面向人事管理员或部门经理申诉。申述受理人员须对员工的申诉进行核查,并填写《员工申诉表》,在处理后将结果及时通知申诉人。

  2、员工在向相关部门申诉后,未得到合理的答复时,可书面向经理申诉。经理须对员工的申诉进行核查,并在处理后将结果通知申诉人。

  附:相关表格

  1、员工申诉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