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集美房地产公司计算机系统管理制度

5733

集美房地产公司计算机系统管理制度

  河口房地产公司计算机系统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使公司管理规范化、程序化、迅速快捷,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管理原则和部门

  1. 公司按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原则,配备电脑系统。

  2. 计算机系统建设应综合考虑成本、费用、效率、效果、先进性、适用性,选择最优技术经济方案。

  3. 综合管理部为计算机系统的管理责任部门,负责公司计算机系统软硬件的规划、指导、实施、运行和维护等各种工作。

  第二条:计算机系统选取及采购

  1. 公司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对计算机主机系统(不包括周边设备)的运行周期暂定为7年。

  2. 因工作需要更新、新增计算机、硬件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的(包括周边设备,如打印机、绘图仪、扫描仪等),均应由部门提出申请后,经综合管理部审核,报总经理批准,由综合管理部部统一购买或处理。

  3. 系统采购过程中,做好硬件的验机工作和软件测试工作,确保电脑系统的可行性。

  第三条:计算机系统的使用和管理

  1. 授权综合管理部采用各种技术手段对计算机系统的运行进行监管。

  2. 为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未经允许不得改动或移动供电、网络和计算机设备,不得私自拆装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3. 外来人员不得随意使用公司的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4. 不得在公司的计算机系统上自行安装和开发编制各类软件。确因工作需要的,应先提出申请,并会同综合管理部确定具体方案,经分管领导批准后,由综合管理部统一协调落实,进行自行编制或购买。

  5. 凡由综合管理部提供的各类软件,在工作中如需进行调整、修改或升级,应及时与综合管理部联系,由综合管理部协调实施,不得自行修改源程序。

  第四条:日常维护

  1. 使用人员应遵守“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保证计算机系统的工作环境干燥和清洁,定期进行除尘等卫生工作。

  2. 计算机发生故障时,使用者做简易处理仍不能排除的,应立即通知综合管理部派人解决。

  3. 电脑维修维护过程中,为确保信息资料的安全拷贝,首先要防止遗失和破坏。

  4. 综合管理部应作好系统的病毒防治工作,每月对每个部门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和系统维护检查,以确保每台电脑的正常使用。

  5. 一般故障综合管理部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修复,需送出维修的,应在72小时内完成。

  第五条:安全保密

  1. 未经授权,不得通过各种方式非法获取密码,侵入不属自己管辖范围内的数据区域,进行非法操作,不得任意篡改服务器信息。非网管人员,不得私自修改本人及他人计算机系统的网络、安全设置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法令、法规处理。

  2. 为保密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更换不同保密方法或密码口令。经授权使用网络的用户,如发现密码遗失或失窃,应速与综合管理部联系,及时更换密码。

  3. 需经申报批准,才能查询、打印有关的保密资料。相关人员应明确其申报范围或提示。

  4. 所有员工对保密信息应严加看管,不得遗失、私自传播。

  5. 使用人员必须保管好进入重要应用软件(如人力资源系统、技术质量系统、财务系统等)的账号密码。暂时离开时也应退出程序,以防他人在无意间修改重要数据。如发现密码丢失或被窃取,应立即通知综合管理部,尽快更改密码。

  6. 严格遵守“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的规定。传递涉密信息的电子介质应由专人管理、妥善保管。严禁私自打印、复印、传真涉密计算机中的资料。涉密计算机外出维修要采取妥善的保护措施(包括卸除硬盘,业务人员现场监督维修等)。维修过程中换下的涉密载体需带回单位履行相关手续后销毁,禁止将旧件抵价维修或随意抛弃。

  7. 如确有工作需要,外来人员需携机入网的,应有网络管理员的批准并在其指导下,进行网络安全配置,由指定端口入网。

  第六条:www.pmceo.com电脑病毒的防治

  1. 凡需引入外来软件及电子资料文档的,必须先经过防病毒处理,方可入网。

  2. 使用人员应使用综合管理部提供的防护软件,随时查杀。不能杀除的,需及时通知综合管理部处理各类病毒和木马。

  3. 建立双备份制度,对重要资料除在本机中贮存外,还应备份到其它存储介质,必要时由管理员进行光盘刻录,以防遭病毒及其它破坏而遗失。

  第七条:上网管理

  1. 各部门应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上班时间严禁使用计算机玩游戏、看电影、聊天或进行与工作无关的其它操作,部门应将其视为考核的一部分,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如发现员工有类似行为的,先对其进行口头警告,情节恶劣者,授权综合管理部关闭其电脑的上网端口及其它附带功能,并对其做出处罚。

  2. 禁止利用公司网络运行黑客程序或密码破解程序,禁止用BT下载任何档案或文件。

  3. 不得利用公司的计算机系统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伤风败俗的信息。遵守国家互联网络管理规定。

  第八条:人员培训

  公司计算机操作人员均应进行相应的上岗培训,但以内部自我培训为主,由综合管理部提供教材及指导。如确需进行专业培训的,应由部门提出申请,分管领导批准后,由综合管理部安排落实。

采编:www.pmceo.cOm

篇2:集美房地产公司奖惩制度

  河口房地产公司奖惩制度

  为完善公司制度,建立公正、合理的奖惩办法,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条例。

  (一) 奖惩原则

  1、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原则;

  2、及时性原则;

  3、对责任事故进行追溯处理的原则。

  (二)奖励条例

  第一条 奖励的种类及申报程序

  1、嘉奖(奖现金50-200元),由部门提出,行政部审核,副总审批;

  2、记小功(奖现金200-500元),由部门提出,行政部审核,总经理审批;

  3、记大功(月工资上浮50-100元),由部门提出,总经理办公会研究通过,总经理审批;

  4、特别奖励(一次性发给奖金若干元,并签订无固定期合同),由部门提出,总经理办公会研究通过,执行董事批准。

  第二条 员工有下列事迹之一者,应给予嘉奖(年终评比公司给予奖励后不再重复奖励现金,下同)

  1、工作尽职尽责,有具体事迹或功绩者;

  2、拾金不昧者(500元以上者);

  3、提出合理化建议,经验证评审实施有效者(2000元以上);

  4、在社会上做好事,被受助人反映到公司者。

  第三条 员工有下列事迹之一并突出者,应给予记小功

  1、提出合理化建议,经验证评审实施有效(10000元以上)者;

  2、节省物料或降低成本有显著成绩者或对废料利用有特殊成效(金额一万元以上)者;

  3、遇有非常事故(如防盗抢险)或检修工作,随机应变,措施得宜致公司免遭损失(5000元以上)者;

  4、技术、管理论文发表于全国性刊物或发表于市级以上刊物一年达两篇以上者(一年限奖两次);

  5、参加竞赛或展会或其它比赛得奖或申报各类项目,为公司争得重要荣誉者;

  6、本年度获公司嘉奖三次及以上者;

  7、科研或其他方面做出成绩,获得地(厅)级以上奖励的主要贡献者;

  8、检举损害公司利益行为并避免较大损失者;

  9、其他具有较佳之功绩者。

  第四条员工有下列事迹之一者,给予记大功

  1、维护公司重大利益或遇有意外事件,不顾危险,为公司避免重大损失(两万元以上),事迹感人者;

  2、对于舞弊或发现、觉察有危害公司权益者,能事先举报,防止泄露公司机密,防止谣传或意外灾害酿成,使公司免受重大损失者;

  3、本年度获三次小功者;

  4、合理化建议被采纳或付诸实施,取得一定成效者(经济效益达五万元以上);

  5、科研或其他方面做出成绩,获得国家级奖励或省(部)级三等奖以上或地(厅)级奖励一等奖的主要贡献者;

  6、在全国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一年达两篇以上或在重要专业学术刊物上自主发表三篇以上论文者(一年限奖一次);

  7、其他有特殊事迹,经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者。

  第五条 有下列事迹之一者给予特别奖励。

  1、服务满10年,考绩优良,未曾旷工或受记过以上处分者;

  2、在提高质量、优化工艺、节能降耗或在生产组织与管理方面有独到见解,并有重大合理化建议被采纳或付诸实施,取得显著成效者(经济效益达10万元以上);

  3、科研或其他方面做出成绩,获得国家奖励二等奖以上或省(部)级奖励一等奖以上的主要贡献者;

  4、在国际专业学术会议(或刊物)上宣读(或发表)过一篇论文或在全国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三篇论文;

  (三)惩处条例

  第六条 惩处的种类及申报程序

  1、警告(罚款50-200元/次),由部门提出申请,部门审核,副总批准;

  2、记小过(罚款200-500元/次),由部门提出申请,行政部审核,总经理批准;

  3、记大过(月工资降50-100元或免职并承担公司损失),由部门提出申请,行政部审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总经理批准;

  4、辞退(应承担公司损失并处等额的罚款),由部门申请,行政部审核,总经理办公会批准。

  第七条 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予以警告处分

  1、违反国家法规、法律、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的;情节轻微者;

  2、未经允许携带外人入场参观造成后果者;携带家属小孩,在工作场所有碍秩序影响他人工作者;

  3、擅用他人经管的工具及设备造成后果者;涂写墙壁、机械用具,有碍观瞻者;

  4、在工作时间任意嬉笑或闲谈经劝不改者;擅离工作岗位者;工作时间私自外出者;

  5、浪费公物行为轻微者;妨碍公共秩序及公共卫生者;

  6、在工作时间打瞌睡、偷闲、精神委靡或阅读非专业、非配发杂志、书报或下载和观看网络游戏、电影、私下聊天者;

  7、迟到早退一月达五次者或有旷工行为者;冒替签到或打卡者(本人及顶替者);

  8、擅自接受供应商吃请者;

  9、在公司易燃场所,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经劝阻无效或重犯者;

  10、在社会上闹纠纷,情节轻微但对方反映到公司者;

  11、上班时间擅离岗位,消极怠工,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者;不服从主管人员工作安排和调动、指挥,或无理取闹,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的,情节轻微者;

  12、挑动是非,破坏团结,损害他人名誉或领导威信,影响恶劣的;

  13、对企业发展漠不关心,全年不提出合理化建议者;

  14、其他犯有过失,情节轻微经主管鉴定认为不称职者。

  第八条 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给予记小过处分

  1、品行不良或谎报事实或违反公司规定或犯其他过失情节较轻者;

  2、在工作时间或工www.pmceo.com作场所私自制造私人物品者;

  3、携带刀具或其他违禁品、危险品入公司者。

  4、疏忽职守(疏于检查或管理不善)致使损坏公物或致公司损失达五仟元以上者;

  5、受贿壹仟元以下者,或因业务接受馈赠贰百元以上未说明或未上交者;

  6、工作时间内非业务需要在公司内打牌或赌博者;对同事恶意攻击或制造伪证予以诬害,或者制造事端,情节轻微者。

  第九条 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严重违纪,给予记大过处分

>  1、对外泄露公司商业秘密造成后果,情节轻微者;

  2、疏忽职守(疏于检查或管理不善)致使损坏公物或致公司损失达一万元以上者;

  3、全年旷工达四日以上或一月旷工达二日以上者。

  4、在公司内斗殴、酗酒、滋事、妨害秩序、有伤风化或行为不检,有损公司声誉者;

  5、不循正常途径,有煽动怠工或罢工的具体事实者。

  第十条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重大违纪,直接给予辞退

  1、未经公司书面同意,擅自为其他机构提供兼职服务者;

  2、有偷窃公私财物、恐吓殴打同事等不法行为,或吸毒、参加不法组织、损害公司声誉者;

  3、有小过错或违纪,但又屡次不改,被三次以上书面警告或两次以上记过处分者;

  4、泄露公司商业秘密或严重违反安全和质量操作规程,给公司造成一万元以上损失者;

  5、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劳动教养者;

  6、见公司遇灾不救或不报警、不作为而酿成大祸,有确实证据者;

  7、利用公司的技术、合同或利用工作之便危害公司利益,为人或为己牟取私利情节严重者;

  8、受贿、侵占公司财物、不法报销或贪污公款,年累计壹仟元以上者;

  9、无故连续旷工3日,或全月累计旷工5日,或全年旷工10日者;

  10、利用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者;恶意仿效上级领导签字或盗用公司印章或涂改重要文件者;

  11、有其他严重危害公司和员工利益的其它情形者。

  第十一条、职工的奖励与惩罚,每月在适当的场合予以公布。

篇3:集美房地产公司招聘管理制度

  河口房地产公司招聘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规范公司员工招聘管理工作,依据国家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本公司各级员工的招聘和任用,以思想、品德、学历、能力、经验、体格及工作的需要为原则。

  第三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公司不予录用:

  1)与其他公司未解约者(特约兼职人员除外);

  2)公司员工直系亲属或二次进公司者(董事长、总经理特批者除外);

  3)患有精神病、传染病及身体状况不良影响工作者;

  4)品行恶劣,被其他机构或组织开除者;

  5)有违法犯罪行为及记录者;

  6)未满18周岁者;

  7)无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者;

  8)曾有贪污受贿、私挪公款受到处罚者。

  9)曾有严重渎职行为者。

  10)伪造学历、年龄、资质、职务及其他形式的弄虚作假者。

  第四条 公司聘用员工以公开招考为原则。具体程序为:

  1、各部门因工作需要,需录用(增补)人员时,以部为单位,提出“人员录用(增补)申请书”交综合管理部,经总经理或总经理办公会核准后,由综合管理部对外发布招聘启事。

  2、应聘者应先在综合管理部登记,符合应聘条件者,允许参加公司考试。

  3、公司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合格者,依成绩的先后及专业的需要通知参加面试。

  4、面试由用工部门的部长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综合管理部人事主管陪试,必要时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也陪试。

  5、凡考试成绩优良、符合应聘条件者,由用人部门部长申请录用后,交由综合管理部按考试成绩先后顺序通知报到试用。符合条件但本次岗位已满者,列入公司“后备人员库”,下次在同职(岗)位招聘时免试并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

  第五条试用期一般为1--2个月,公司根据《劳动合同法》和企业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第六条试用人员一般不宜担任公司要害部门或重要岗位的工作,也不宜安排具体重要工作。

  第七条新进人员于试用期间应遵守本公司一切规定:

  1、如有受记过以上处分者,应予以辞退。

  2、非特殊情况www.pmceo.com的事假达3天者,应予以辞退。

  3、试用期病假达7天者,应予以辞退或延长其试用期间予以补足。

  4、有旷工记录两次或连续两天或迟到3次者应予以辞退。

  第八条试用期满,试用员工成绩合格者,由各部门负责人呈报总经理核准正式任用,试用不合格者,试用期内可随时解雇。

  第九条凡通过本公司考试任用的新进员工,应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报到手续,过期取消资格。

  第十条正式任用的员工应该在人事主管处留有以下资料:

  1、由公司统一发放并填写的招聘表格。

  2、学历、资质、职称及其他相关证明。

  3、个人简历。

  4、近期照片若干张。

  5、身份证复印件。

  6、体检表。

  7、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或未婚证明。

  8、面试或笔试记录

  9、员工引荐担保书(由公司视需要而定)

  10、其它需要留存的资料。

  第十一条各部门对所属员工视其能力、个性,若须适当期间内互调工作,应经公司综合管理部考核批准并下达书面调令。

  第十二条奉调员工在接到调令通知书后不得推委,须在规定期限内办妥下列移交手续:

  1.现款、有价证券、账表凭证。

  2.印信戳记。

  3.图书、规章、文书、设计图表、技术资料。

  4.器材、成品、财产设备等。

  5、档案文件,重要经营资料。

  6、其它应移交的资料和物品。

篇4:集美房地产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河口房地产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1、为加强公司的人事管理,明确人事管理权限及人事管理程序,使公司人事管理工作有所遵循,特制定本人事制度。

  2、 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公司全体职员,即公司聘用的全部从业人员。

  3、协助各部门办理人事招聘,聘用及解聘手续。

  4、负责管理公司人事档案资料。

  5、负责公司日常劳动纪律及考勤管理。

  6、组织公司平时考核及年终考核工作。

  7、负责公司各项保险、福利制度的办理。

  8、劳动合同的签定及劳工关系的处理。

  9、所有求职人员应先认真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

  10所有招聘录用的新职员正式上班当天须携带:

  两张一寸免冠照片;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职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便存档。

篇5:集美房地产公司车辆管理制度

  河口房地产公司车辆管理制度

  1、公司车辆由办公室统一管理、调度。各部门公务用车,由部门负责人先向办公室申请,说明用车事由、地点、时间,办公室根据需要统筹安排派车。

  2、车辆使用按先上级、后下级;先急事、后一般事;先满足工作任务、接待任务,后其他事的原则安排。除公司领导或各部门到有关部门、工地办事外,单独一人在城区办事,原则上不安排车辆。

  3、外单位借车,需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安排。

  4、车辆驾驶实行专人专车,专车专管。如有临时安排,其他部门用车,在用车期间内承担责任,保持车况完好。

  5、车辆在下班后或节假日必须停放公司院内,并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

  6、驾驶员应做到合理用车,节约用油。

  7、驾驶员不得私自出卖油料和将油料赠送他人,如有发现,按贪污论处。

  8、办公室应按时办好车辆保险、养路费缴纳等各项手续,车辆有关证件及资料由驾驶员妥善保管。

  9、违规与事故处理

  ( 1)、下列情况,违反交通规则或事故的经济损失及责任由驾驶员负担:

  ①无照驾驶;

  ②未经许可将车借予他人使用;

  ③违反交通规则引起的交通肇事;

  ④违反交通规则,其罚款由驾驶人员负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