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世联地产项目经理(销售主管)岗位工作职责(3)

7315

世联地产项目经理(销售主管)岗位工作职责(3)

  项目收尾期

  (一)结合公司工作重心的转移,有序地开展收尾工作。

  1、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对问题进行有效界定,撤案前自行处理完毕并清晰移交至其他后续单位。

  2、对客户资料、公司财物进行整理,确保安全转移至公司相关部门。

  3、与公司其他部门配合,提供各项结算数据及精确情况报告,帮助完成项目总体的收益结算工作.

  (二)项目完成后,提供总体结案报告

  1、结案报告对销售过程、管理过程作总结性论述。

  2、专案组人员工作评定对专案组各岗位人员项目期间的工作表现作出综合评定。

  3、个人总结客观评定个人在项目期间的贡献与问题,并提出个人努力方向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世联地产项目经理(销售主管)岗位工作职责(4)

  全面负责销售现场的业务管理工作

  1.参与前期项目策划思路的确定;

  2.根据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参与制定销售计划;

  3.根据销售计划,参与制定和调整销售方案(策略)、宣传推广方案(策略),并负责具体销售方案实施;

  做好对销售节奏及进程的控制工作;

  4.考虑并制定现场销售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员工研究确定;将部门工作和任务分解到每位员工,并进行指导实施。

  5.根据公司阶段状况要求或市场反馈,对销售工作做出策略调整和对策决策;

  6.督促员工加强学习,组织销售培训,支持员工对新的工作方法或流程的实践;

  7.负责组织销售人员及时总结交流营销经验,加强业务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8.负责沟通上下级及本部门与公司内外部各相关部门的关系,清除部门工作障碍,为本部门工作开展挖掘资源,提高效率,保证销售进度;

  9.配合公司其他部门的工作,为其提供市场预测、反馈及营销方面的支持;

  10.负责销售人员言行举止规范化管理。

  11.负责项目销售的订单签定、合同签定的审核工作,确保准确无误。

  12.负责做好客户咨询、订单、合同签定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解释工作。

  13.实时汇报销售中销售公司无法应对的难点问题,上报公司领导或甲方予以解决。

  就销售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与销售人员和甲方相关人员沟通协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顺利解决。

  14.组织销售人员有计划地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销售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15.每天组织销售人员召开工作例会,进行当日工作总结。

  每周、每月完成当周/月工作总结,并对其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提高方法。

  16.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在完成工作目标的同时,能与甲方相关人员和公司其他人员和谐相处,保证良好的工作氛围,融洽与甲方的关系。

  17.抓好项目外销人员的管理工作,着重培养相关人员的信心,提高工作认识、业务技巧和综合能力。注重外销工作的实效,打造一支精良的外销队伍。

  18.就价格制定,营销广告推广方案和销售计划的制定提出合理化建议。

  配合策划部组织促销活动。

  19.保持好的性情,关心员工,使员工能有好的状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

  20.加强自身学习,注意自身形象和综合业务管理能力的提高。

  21.房地产销售主管职责积极完成公司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22.根据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参与制定销售计划,同时制定本组每月销售计划,掌握销售进度。

  定期组织汇报销售情况,编制销售报表,定期报总公司。

  23.根据销售计划,参与制定和调整销售方案(策略),并负责具体销售方案实施。

  24.销售现场日常管理工作。

  25.根据公司规定,定期对销售人员进行考核。

  26.参与并制定现场销售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员工研究确定。

  27.做好项目解释,现场业主投诉等工作。

  28.负责培训及市场调研,收集房地产信息并进行分析、评估,提交市场调查报告。

  29.及时收集置业顾问填写的各种资料及日常工作汇报。

  30.做到以身作则,给现场员工树立好榜样;

  31.及时完成有关表格的填报,帮到规范化;

  32.督促销售人员遵守现场制度,及时追踪客户等;

  33.能够应付现场客户提出的有关问题;

  34.协助销售公司经理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

  35.现场文具的管理考勤的监督

  36.文件资料的保存,整理,归档代表与客户谈判,签署认购书、预售契约并进行审核。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37.对上级领导交代的事马上办理,议定的事宜马上处理并立即形成文字,发放各人。

  38.考虑并制定现场销售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员工研究确定。

  39.将部门工作和任务分配到每位员工,并进行指导实施。据此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并建立薪酬体系。

  40.根据公司阶段状况和要求或市场反馈,对销售工作作出策略调整,和对策决策

  41.督促员工加强学习,组织销售培训,支持员工对新工作方法或流程的实践。

  42.组织销售人员及时总结交流营销经验,加强业务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43.沟通上下级及本部门与公司内外部各相关,清除部门工作障碍,为本部门工作开展挖掘资源、提高效率,保证销售进度。

  44.配合公司其他部门的工作,为其提供市场预测、反馈及营销方面的支持。

  45.做好项目解释,现场客户投诉等工作。

  46.在销售人员无法解决客户的问题时,负责解决客户提出疑难问题,同时,也负责日常销售统计工作等,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协助公司经理搞好日常的管理工作

  1)严格遵守并执行公司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起到以身作则的带头作用。

  2)搞好工作安排,制定值班人员安排表交公司总台,通知到本人。

  3)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搞好考勤、考核制度,严禁迟到、早退现象发生,如若发现,按人事管理制度执行。

  4)每周组织销售人员开总结例会,分析上周销售情况、问题、提出建议。

  5)严格要求销售人员的仪态、仪表、言谈、举止,热情礼貌对待客户,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品牌形象。

  6)检查工装、工牌的穿戴,不许穿拖鞋吊带裙、漏脐装、牛仔裤等奇装异服。

  7)爱护公物,带头做好售楼处、样板房的情节卫生工作。

  8)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专业培训,认真学习房地产专业知识及法规,提高个人销售人员的整体素质、销售技巧、语言表达能力。

  9)培养集体协作精神和工作默契,其他员工接待客户时,应积极主动的给予配合,促成及成交,对于不能成交的原因,进行分析、总结、找出问题所在。

  10)善于控制销售现场的气氛和人员的调配工作,细心观察,及时地给予配合,把握机会达成成交。

  2、解决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

  1)一般销售人员由于销售经验不足,可能无法回答有些客户提出的问题,这时,就需要专业知识强和销售经验供丰富的销售主管出马,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取得客户的信任。

  2

)以诚恳的态度、平和的心情倾听客户诉说,取得客户的理解。耐心而细致地同客户沟通,以亲切的与其稳定客户的情绪。

  3)认真地向客户阐明公司的工作程序和原则,想办法解决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尽量赢得客户对本公司的信誉与个人素质的认可和信赖。

  3、日常统计工作

  1)每天认真统计电话量、区域、客户群,找准销售定位。

  2)认真统计到访客户量、客户需求、面积、户型、反映的问题比例。

  3)每周对电话量、到访客户量进行总结,在每周公司销售例会上进行汇报。

  4)了解项目的价格、户型、朝向、面积、定位、交通、周边环境和配套等,抓住卖点,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付。

  5)了解市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找出销售难点和影响因素,协助经理提出方案和建议。

  6)做好在定期内对楼盘收取的定金,并熟练掌握开收据、收支票、本票、汇票等手续。

  7)做好定金收据、认购书、佣金收据的核对、登记、存档,有错漏要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8)做好收款、销售登记工作,做好销售进度表。

  9)跟踪客户的补定、交首期、签合同、收按揭资料、办理按揭手续等工作。

  10)做好销售报表,销售总结,每周例会向公司领导汇报。

篇3: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按照公司工程管理制度,负责开展项目管理工作;

  2.按照公司、部门的管理制度,以及工程管理的技术要求,负责在开工前提供项目管理实施计划,经公司批准后组织落实;

  3.对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进行审查,经公司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协调督促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施工现场三通一平;

  5.组织项目部员工参加施工图审查、技术交底、图纸会审;

  6.对工程承包商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和施工计划等有关技术文件、报告、报表,按照项目管理有关程序进行处理;

  7.作为现场代表,根据公司的有关规定和授权,签署有关的文件;

  8.从施工图纸设计阶段开始,负责同设计院的具体业务联系,提高解决图纸和现场问题的效率;

  9.参加工程会议,全面准确掌握工程进展;

  10.监督项目计划的实施,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监理、承包商提出整改措施;

  11.配合物料供应部对到场甲供甲控材料设备的接收和使用进行监督;

  12.主持或参与对工程事故的调查,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13.积极主动协调项目各有关单位的关系,为有关各方提供必要的支持;

  14.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施工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的检查;

  15.负责项目索赔和反索赔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为相关工作提供基本资料;

  16.负责现场签证的现场管理工作,跟踪签证的流程和结果,督促签证工程的实施,确保其符合《现场签证管理办法》的要求,以利工程顺利进行;

  17.负责做好项目部的工作记录,做好工程技术资料的管理和移交工作;

  18.每月向工程管理部提交《工程月报》;

  19.配合工程管理部组织的现场巡视检查工作;

  20.负责监理样板房装修和配合策划销售部做好现场销售工作;

  21.监督和检查工程合同的执行情况,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索赔和反索赔管理工作;

  22.组织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23.协助做好工程项目的工程移交,配合售后服务工作。

篇4:地产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7)

  地产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岗位职责(七)

  1、配合工程部经理做好工程前期运作及招投标工作。

  2、负责项目的整体运作和管理

  (1)项目开工准备阶段,负责编制《项目开工监督管理计划》,并报工程部经理批准。

  (2)负责向各承包单位正式发出《工程施工管理配合要求》。

  (3)开工准备阶段应对开工必须具备的文件和资料进行核实。

  (4)组织设计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工作,对设计交底工作的过程及结果进行检查。

  (5)组织专业工程师对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施工监理规划》、《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进行审查。

  (6)组织专业工程师及相关部门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重大技术措施和经济方案进行初步审查,提出审查意见。

  (7)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以及可能导致工期、造价等变动的因素,结合监理单位的审查意见进行着重审核。

  (8)对《施工组织设计》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纠正。

  (9)对施工组织设计的调整及修改进行审核。

  (10)对开工准备情况进行核实检查。

  (11)组织临时设施的搭建。

  (12)组织监理、施工单位进行场地移交。

  (13)向工程部经理报送《开工申请表》。

  (14)组织对《监理规划》进行评审。

  (15)对《监理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纠正。

  (16)负责准备图纸会审、设计交底会。

  (17)组织开工庆典。

  (18)组织工程资料的报送。

  (19)组织召开工程协调会。

  (20)对工程中重大的不合格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21)对施工安全、文明施工进行监督检查。

  (22)对施工中的各种标识组织监督检查。

  (23)负责协调承包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单位之间的关系。

  (24)按照《项目规划》和工程施工计划对项目资源进行合理调配、管理。

  (25)组织制定质量监督计划。

  (26)依据质量监督计划和相关文件对工程项目进行质量管理。

  (27)对工程量及设计变更引起的工程量增减进行审核。

  (28)对监理单位审核、汇总后的进度计划进行确认。

  (29)负责组织工程施工计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调整。

  (30)负责对各方提出的设计变更进行审核。

  (31)负责工程停工、复工的管理。

  (32)负责控制工程项目施工过程投资,填制价款单。按合同进行工程款拨付。

  (33)负责组织工程分部和单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

  (34)监督检察项目文件资料的管理。

篇5:地产开发项目经理部主要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开发项目经理部主要岗位职责

  <项目总经理工作职责>

  1. 对公司确定的项目开发计划、质量目标以及成本目标的实施、监控及完成情况负全部责任。

  2.根据项目开发计划编制项目工程进度计划(二级进度计划),并对其完成情况负责。

  3. 协助设计部对项目开发区段进行划分、编号,并制订开发方案。

  4. 负责编制项目《工程管理指导书》,《工程管理指导书》的内容应包括本手册第十八章规定之目录内容。协助成本管理部编制成本管理指导书。

  5. 审定并执行《工程管理指导书》中确定的计划、程序、制度及措施。

  6. 代表公司履行总包合同及各分包合同的责任。

  7. 负责项目经理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8. 负责确定项目经理部组织架构,审定各岗位职责,协助人力资源部确定项目经理部的人事任免及奖惩。

  9. 负责项目经理部零星工程合同的签署;参与总包、分包、材料采购的招标工作。

  10. 审定重要的施工方案。

  11. 负责政府部门、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监理公司及公司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

  12. 主持项目内部会议,审定或签发对内对外的重要文件。

  13. 负责审定工程款支付。

  <项目总经理助理职责>

  14. 在项目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协调项目经理部的工作

  15. 参与编制项目工程管理指导书、成本管理指导书;

  16. 在项目总经理外出时,代行总经理职责;

  17. 指导图纸、文件、资料的分配、签发、保管及日常处理。

  18. 协助项目总经理处理与乙方的合同争议、纠纷;

  19. 协助总包单位完成开工前报批报建及政府招投标手续;

  20. 组织审核各阶段施工进度计划并监控其实施;

  21. 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对重点部位及易出现质量通病部位组织各专业工程师和监理进行专项验收,并对各分项工程组织抽验;

  22. 组织专业工程师对已完工的单位工程进行验评;

  23. 负责组织各专业工程师对施工单位进行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场容场貌等方面的检查、考核;

  24. 竣工后组织有关人员对工程的实施和管理进行总结;

  25. 组织项目经理部零星工程、物资的招标;

  26. 负责审核工程款。

  <土建工程师>

  27. 职责范围: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基础工程、主体工程、内外装修工程。

  28. 负责复审场地控制坐标和控制高程。

  29. 参加图纸会审、设计交底。

  30. 审查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熟悉工程规范,掌握材料的性能、验收标准、施工工艺。

  31. 负责与其他部门专业工程师、专业公司的协调配合工作。

  32. 定期进行日常性工程检查,指导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工作,签署验收报告。

  33. 负责纠正进度、质量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

  34. 负责监控现场的安全、环保以及文明施工。

  35. 组织本专业分部分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参与竣工验收。

  36. 负责与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并收集整理竣工资料。

  37.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38.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水暖工程师:

  39. 职责范围:给排水工程、消防工程、暖通工程、室外管线工程。

  40. 参加方案评审、图纸会审、设计交底。

  41. 审查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熟悉工程规范,掌握材料的性能、验收标准、施工工艺。

  42. 负责与其他部门专业工程师、专业公司的协调配合工作。

  43. 定期进行日常性工程检查,指导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工作,签署验收报告。

  44. 负责纠正进度、质量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

  45. 负责监控现场的安全、环保以及文明施工。

  46. 组织本专业分部分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参与竣工验收。

  47. 协调与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并提供相应竣工资料。

  48.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49.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电气工程师:

  50. 职责范围:供电工程、通讯工程、有线电视工程、对讲及室外配套工程。

  51. 参加方案评审、图纸会审、设计交底。

  52. 审查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熟悉工程规范,掌握材料的性能、验收标准、施工工艺。

  53. 负责与其他部门专业工程师、专业公司的协调配合工作。

  54. 定期进行日常性工程检查,指导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工作,签署验收报告。

  55. 负责纠正进度、质量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

  56. 负责监控现场的安全、环保以及文明施工。

  57. 组织本专业分部分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参与竣工验收。

  58. 协调与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并提供相应竣工资料。

  59.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60.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配套主管

  61. 职责范围:负责建筑物以外的地上、地下的总协调工作,包括道路、环境水暖电管线;

  62. 组织方案评审,组织施工图会审及设计交底;

  63. 审查道路及地下管线的施工方案,熟悉相应工程规范,掌握材料的性能、验收标准和施工工艺;

  64. 定期进行日常工程检查,指导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工作,签收验收报告;

  65. 负责纠正进度,质量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助理、总经理;

  66. 负责监控现场安全、环保及文明施工;

  67. 组织本专业分部分项工程的中间

验收和竣工验收;

  68. 负责组织与物业公司的室外工程交接工作。

  69.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70.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环境工程师:

  71. 职责范围:负责与环境配套相关工作,包括道路、路灯、园林绿化、围栏、建筑小品等。

  72. 参加室外工程方案评审、图纸会审、设计交底。

  73. 审查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熟悉工程规范,掌握材料的性能、验收标准、施工工艺。

  74. 负责与其他部门专业工程师、专业公司的协调配合工作。

  75. 定期进行日常性工程检查,指导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工作,签署验收报告。

  76. 负责纠正进度、质量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

  77. 负责监控现场的安全、环保以及文明施工。

  78. 组织本专业分部分项工程的中间验收,参与竣工验收。

  79. 负责与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并收集整理竣工资料。

  80.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81.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质量工程师

  82. 负责技术资料、工程图纸的管理、发放;

  83. 参加图纸会审、技术交底;

  84. 负责组织编制材料样板的审定方案;

  85. 编制材料进场计划;

  86. 负责组织材料检验;

  87. 负责现场安全、环保以及文明施工成品保护方面的检查;

  88. 负责组织项目部5万元以下的工程及材料招标。

  89. 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设计变更及签证,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90. 负责配合现场成本代表审核工作范围内的工程进度款付款及结算工作。

  设计代表

  91. 负责组织现场图纸交底;

  92. 负责图纸的解释;

  93. 负责对设计资料的保存、发放;

  94. 设计部代表由设计部派出,项目部管理;

  95. 负责本专业内的设计变更;

  96. 现场临时任务;

  成本代表

  97. 负责现场工程款支付的确认;

  98. 参与编制项目各工程的工程量清单;

  99. 负责现场变更及签证的工程量、费用确认;

  100. 参与零星合同的招投标;

  101. 成本部代表由成本部派出,项目部管理;

  102. 现场临时任务;

  销售代表

  103. 参加项目经理部例会;

  104. 负责与项目经理部联系,处理销售期间的客户变更;

  105. 负责卖场布置及销售期间的维护管理工作。

  106. 现场临时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