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置业公司人事部职员工作纪律

7582

地产置业公司人事部职员工作纪律

  地产置业公司人事部职员工作纪律

  一、严格执行人事资料保密制度。

  二、严格坚持组织原则。执行层级管理的原则,服从指令。

  三、员工查询有关人事异动情况(转正、晋级、晋职、降级、降职、调动、辞职、劝退、解雇),一律转人事部负责人回复。

  四、严格坚持工作的"时效性原则",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如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须提前向主管领导汇报,以便主管领导采取补救措施。

  六、接电话用语"早上好,人事部"或"您好,人事部"。

  七、工作时间禁止打私人电话,工作电话每次不超过3分钟;超过3分钟的电话,转换沟通方式,即双方面谈。

  八、 在电话或谈话中慎用"不","不知道","不清楚"等否定性字词。

  九、工作时间严禁嘻戏、大声喧哗等"非职员性"行为。

  十、工作时间离开办公室10分钟以上,须告知部门负责人;超过30分钟,除须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外,另须在记事白板上注明。

  十一、工作时间严禁翘二郎腿,严禁手插口袋。

  十二、员工(尤其是督导级及以上人员)来人事部办事,要主动打招呼,主动起身,主动让座;超过2分钟,须主动请喝水。

  十三、开会必须带笔记本,做好记录。

  十四、下班后整理好桌面资料。

  十五、平时休假,须明确职位顶替人;休假人须清楚交待休假期间要完成的工作,并作记录;职位顶替人要清楚记录接手的工作。

  十六、不断迈向规范化管理。坚持"凡做到的,一定要形成文件;凡形成文件的,一定要做到"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十七、严格遵循"把最微不足道的事情做得完美无暇"的指导思想,向"零失误"目标努力。

  十八、"违反以上规定,酌情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直至解雇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职员手册:职场纪律

  物业公司职员手册:职场纪律

  1.职业礼仪

  1.1 职业形象

  (1)我们着力体现整洁、大方、得体的职业风格。

  (2)职员上班衣着基本分为:

  A、星期一至四

  男职员着衬衫、西装、深色皮鞋(短袜),系领带;女职员着有袖衬衫、西装裙或西装裤、有袖套裙,着皮鞋。

  B、星期五

  可着与工作场所相适应的轻便服装,但短裤、无袖装、超短裙不在此列。

  C、在"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长假期时,如需要将休息日与工作日进行调换以连续休假,导致休息日仍需上班的,可在放假前一个工作日,着与工作场所相适应的轻便服装,其余时间,按照非周末要求着装。

  D、所在单位、岗位另有着装要求的,按要求执行。

  (3)上班时间佩戴工作牌。

  1.2 办公礼仪

  (1)使用电话注意语言简明;

  (2)代接同事办公位电话,做好必要记录并及时转达;

  (3)办公时间不擅离工作岗位,需暂时离开时应与同事交代;

  (4)不在办公区域高声喧哗,接待来访、业务洽谈要在洽谈室内或其他公司指定区域进行;

  (5)注意保持整洁的办公环境,不在办公区域进食或在非吸烟区吸烟;

  (6)适时调整你的BP机、手机铃声,办公区域内适当调低,培训/会议中则请取消铃声。

  1.3 你的工作资料、个人物品、现金等请妥善保存,以免丢失或损坏。

  其 其它规定详见所在单位有关办公管理制度。

  2.考勤制度

  2.1 公司实行每周工作5天,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小时的工时制度。各单位具体工作时间因所在地区不同而略有差异,也有执行特殊工时制的岗位,请留意所在单位的相关规定或咨询入职引导人。

  2.2 上午上班前和下午下班后,均要刷(打)卡,因故不能刷(打)卡,须依所在单位的有关规定提交未刷(打)卡说明,具体请咨询入职引导人或所在单位人力资源部门。

  2.3 职员请病(伤)假、事假须依所在单位相关规定履行休假审批程序,获得批准并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开岗位。请病(伤)假须于上班前或不迟于上班时间后15分钟内,致电所在部门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门,且应于病(伤)假后上班第一天内,向单位提供规定医疗机构出具的建议休息的有效证明。职员病(伤)假、事假的薪金计算方式详见《薪酬与福利》。

  2.4 工伤及工伤医疗期:职员因工负伤、患职业病、因工残废、因工死亡等工伤的认定须以授权诊断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正式证明文件和劳动鉴定委员会的伤残鉴定结论为合法依据,工伤所需工伤医疗期也由职员工作所在地劳动鉴定委员会书面确认。工伤医疗期间职员待遇详见《薪酬与福利》。

  2.5 因公参加社会活动、赴外地出差,依所在单位相关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并报人力资源部门备案,视为正常出勤。

  3.雷区

  3.1 代他人刷(打)卡,每次扣除双方薪金各50元,违纪三次以上除作上述处罚外,本年度薪金级别不予上调。

  3.2 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上,15分钟以下者,每次扣除薪金20元;15分钟以上,两小时以下者,每次扣除薪金50元。

  3.3 以下情况,一律视为旷工:

  (1)无故缺勤两小时以上,返回单位上班后1个工作日内也未补办请假手续或补办手续未获批准的;

  (2)请假未获批准即擅自不上班的(包括续假未获批准);

  (3)以虚假理由请假并获批准而不上班的。

  旷工时间的最小计算单位为0.5个工作日,不足0.5个工作日以0.5个工作日计。

  3.4 对旷工的处理:

  (1)旷工期间劳动报酬不予发放,包括岗位薪金、住房补贴及其他福利待遇;

  (2)每旷工0.5个工作日,自当月起薪金降0.5级,取消当季季度奖,年终奖视情节轻重予以部分或全部扣减;

  (3)连续旷工超过5个工作日,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作严重违纪处理,公司将与之即时解除劳动合同,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

  4. 特别提示

  你需要经常留意告示板和内部网上的信息,以及时获知必要信息,但切勿擅自张贴或更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公司致力于为你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周到且人性化的福利,

  为你实现健康丰盛人生提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