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3082

房地产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房地产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一、职务

  第一条在公司董事会和总经理领导下,负责公司资金调配,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进行企业经济核算和分析工作,并反映其成效。

  第二条严格执行国家财务制度,财经纪律以及财务会计制度,认真贯彻统一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广利,保证公司利益不受侵犯。

  第三条根据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综合计划编制公司财务收支计划,借贷计划和成本计划,并加强管理,保证各项经济指标实现。

  第四条严格费用开支,加强成本管理,搞好经济分析,搜集、整理、积累每年各项原始资料,促进公司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第五条负责对公司重要经济合同的审查会签,并监督经济合同的执行,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第六条负责组织起草财务方面的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并根据公司方针目标展开要求,负责本部门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落实工作。

  二、职权

  第一条对公司各项资金和费用的使用有检查、监督权。有权限根据公司的营收情况的变化,对资金费用的使用提出调整方案。

  第二条对违反公司的财经制度,财经纪律的收、支款项有权劝阻、制止。

  第三条对公司集中审编的有关财经方面的规定和管理制度有权提出修正意见。

  第四条有权对各仓库和工程生产作业项目的节约和浪费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奖 意见。

  第五条有权组织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并向各部门索取有关资料和报表。

  第六条有权要求有关部门提供编制年、季、月度财务成本计划所需的各种有关资料。

  三、职责

  1、对贯彻执行公司财经制度,规章不严或处理财会业务不当,造成违章、罚款、浪费等现象负责。

  2、对公司的有关成本、利润、资金等方面的经济效益指标因措施不力负责。

  3、对由于资金计划不周,管理不善,监督不严,影响生产工作的情况负责。

  4、对不及时清理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往来账款,途中资金等账户造成损失负责。

  5、对公司规定的财务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不及时,管理不严,出现破坏,遗失等现象负责。

  6、对成本资金,价格控制管理不严,经济活动分析不及时,影响公司经济效益指标完成负责。

采编:www.pmceo.cOm

篇2:安全上墙制度:技术负责人安全责任制

  安全上墙制度:技术负责人安全责任制

  1、对施工生产的一切技术问题负安全责任。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和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

  2、组织编制、审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新的施工工艺,必须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制订安全技术措施,要具体、要有针对性,安全措施要渗透到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各个环节中去,使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成为科学的全面指导施工的依据。并检查执行情况。

  3、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治理尘毒危害及加强防护等,从技术上负责。要组织技术人员,从技术革新,工艺改革方面提出解决方案,纳入计划并督促检查实施。

  4、负责领导安全技术方面的宣传教育、培训、考核工作、定期分析,总结和交流安全技术工作的经验。对分包单位及部门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教育,并检查执行情况。

  5、会同主管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人员组织、参加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责成有关人员,提出有效的技术措施,限期解决,并令其制订不使问题重复出现的措施。严格执行开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6、参加重大伤亡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针对事故原因,从技术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并贯彻实施。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行为有权立即制止。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篇3: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安全员持证制度

  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安全员持证制度

  一、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经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后方可从事相应管理工作。

  二、接受继续教育,充实提高业务素质。

  三、专职安全员必须取得 C 类以上证书后,方可从事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按期检验,复审。适时接受继续教育,提高管理水平。

  四、安全员应恪尽职守,勇于工作,敢于制止、纠正违章行为,为施工安全倾尽全力。

篇4:项目部上墙制度: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项目部上墙制度: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对施工生产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等一切技术问题负全面责任,并协助项目经理加强本工程的全面管理。

  2、组织项目部有关人员进行施工图自审及交底工作。

  3、负责施工项目的技术、质量、计量的标化管理工作,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有关的技术标准、规范及质量检验标准。

  4、负责与业主、设计单位洽谈施工项目的有关技术问题,并负责技术资料的签证。

  5、负责对重要分项工程和关键部位进行技术交底,负责技术协调、技术难关处理,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6、负责审核竣工验收资料和竣工图。

  7、组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参与调查处理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z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