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置业公司行政级管理人员车辆补助实施办法

6229

地产置业公司行政级管理人员车辆补助实施办法

  地产置业公司行政级管理人员车辆补助实施办法

  1、目的

  为规范行政级人员车辆补助的执行实施,根据《福利管理制度》、《高管资源配置办法》,制定本办法。

  2、车补申请

  所有符合车补条件的人员如申请车补,须填报《费用补助申请报告表》(附表一),附上车辆行政驶证复印件,按照制度性费用支出相关规定进行报批,确定车补定额。

  3、车补标准

  行政5级以上人员按《高管工作资源配置办法》执行,行政6-7级人员按《福利管理制度》执行。

  4、车辆考勤

  4.1依据制度规定,享受车补的车辆须确实用于开展工作或上下班代步交通工具,每月需在公司出勤13天以上。

  4.2车辆出勤确认办法:

序号

享受车补人员类别

考勤方式

标准

1

行政4级以上人员

以个人出勤为准

当月省外/国外出差超过13个工作日,不报销车补

2

行政5-7级人员

车辆考勤

车辆出勤13

  注:(1)"个人出勤"包含以签卡方式确认的出勤;

  (2)"车辆考勤"以保安登记、打纸卡、IC卡等方式记录均有效。

  4.3车辆不符合出勤要求的,不予报销车补。

  5、公司派车及自驾车出差计费

  5.1 享受公司配车及车补的行政3、4级人员用车,以及行政5-7级人员单程1小时(60公里)以内的工作用车(包含享受车补人员单独或其与3人以内同事同行),公司不再派车。上述人员因私车维修、年审等需公司派车,按以下收费参考标准计费,在其当月车补中抵扣:

序号

车型

费用标准(元/公里)

参考品牌

1

12座面包车

0.8

奔驰面包车/金杯面包车

2

7-9座商务车

1.0-1.1

瑞风/别克

3

国产轿车

0.8-1.0

4

进口轿车

1.2-1.3

  5.2享受车补人员以下情况使用公司派车,不需抵扣个人车补:

  除5.1条所述情况以外,属于部门业务派车,4人以上乘坐,享受车补行政级人员同行乘坐,或其他乘坐公司顺风车的情况。

  5.3享受车补的行政5-7级单程1小时(60公里)以上工作用车,可申请公司派车,不需抵扣个人车补。因公司无法派车而个人自驾车出差的,路桥费实报实销,油费按实际距离计算(由各区域/项目行政部门制定《高频率出差目的地距离表》作为参考),车辆油耗参考标准如下:

序号

汽车排量(L

百公里耗油值

1

1.0

6

2

1.3

7

3

1.6

8.5

4

1.8-2.2

10

5

2.4

11

6

2.5-2.8

12

7

3.0-3.5

14

  6、本办法解释权在集团行政中心。

  7、附工作用表:

  《自驾车/配车费用补助申请表》

  《车辆考勤卡》

  《车辆考勤/借车费用/自驾车出差费用明细表》

编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办法(7)

  房地产开发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七)

  一、制订目的

  为了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掌握固定资产的构成与使用情况,确保公司财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及公司购买的所有固定资产的管理。固定资产的标准:企业使用期超过一年的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不属于生产经营主要设备的物品,单位价值在500元以上,并且使用年限在1年以上的,均称为固定资产。

  三、责任部门

  财务部、预结算、总经办制定此办法并共同颁布执行。

  四、主要内容

  (一)采购分配

  1、固定资产采购,须部门申请,经分管领导同意,预结算审核,总经理或董事长审批。

  2、公司工程材料、机器设备及大件公办设备,由预结算统一采购,常用办公器材及办公用品由总经办购买。

  3、经领导审批后,按实际需求进行分配,专项配置设备,须提前向公司申请。

  4、预结算和总经办按公司要求对所采购物品归口管理,对所购物品进行分发、登记、维护、维修、报废,并与财务部定期台核对帐。

  5、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增加固定资产时,应填写《固定资产购置申请单》,列明需购置固定资产的名称、规格、数量、计划价格、申请人、用途,经行政办公室、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分公司总经理审核,董事长批准后购置。

  6、公司办公室指定专人根据审批完毕的《固定资产购置申请单》进行采购,采购前要对产品进行询价,并将询价结果报备办公室。

  7、对采购的固定资产要合理计划库存量,做到无积压,在申报采购时,行政部要核查有无库存,如无库存,要在《固定资产购置申请单》上签字说明情况。

  (二)领取使用

  1、各部门按实际情况申请,经领导批准后方可领用,常用公用品无须申请。

  2、分发部门负责对所发放物品进行登记,并建立固定资产台帐。

  3、部门使用人即为该物品第一责任人,工程设备须指定专门管理员,并明确使用、保管、维护者的责任。

  4、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严格按使用说明书,执行操作规程,确保设备的完好、清洁和安全使用。5、固定资产领用后,其调换、维修、报废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动、报废,更不能自行外借和变卖。

  (三)维护维修

  1、公司工程材料、机器设备的维护维修,使用部门向预结算申请报告。

  2、公司办公用品及常用设备的维护维修,由公司总经办统一进行。

  3、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擅自拆装设备,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问题由个人承担。

  4、维修后所有拆件,由预结算统一回收处理,处理款项交财务部。

  (四)回收报废

  1、责任人离职后,所用办公物品必须按登记情况行回收至总经办。

  2、公司固定资产凡符合下列条件可申请报废,经董事长或总经理审批后,由预结算进行统一处置:①超过使用年限,主要结构陈旧,生产率低,耗能高,而且不能改造利用的。②不能动迁的设施设备,因工房改造或工艺布置改变必须拆除的或腐蚀严重无法修复或继续使用要发生危险的。③设施设备性能低劣不能满足当前需要的或因其他事故、灾害,使设备遭受重大损坏无修复价值的。

  3、公司内部设备的调拨与转移,必须通过发放部门办理资产转移手续,同时由调出、调入单位的双方领导及经办人签字。

  4、如不方便转移的设备,经领导审批,从发放部门登记后,可就地封存。

  5、临时材料及办公设施,由总办与预结算共同登记后入库保存,报废物品由预结算核价,经领导审批后,由总经办登记、处理。

  (五)资产清查

  1、财务部随时统计掌握固定资产的使用状况,并负责监督使用单位或部门做好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确保设备完好提高利用率,并定期组织预结算和总经办对设施设备的清点,保证帐、物相符。

  2、发放部门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搞好固定资产的分类,做好各项台帐,并在领导审批后,办理相关设备的验收、调拨、报废、封存、启用等事项。

  3、凡列入公司的固定资产未经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批准,任何单位及部门不得擅自调拔、转移、借出和出售。对违反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擅自赠送、变卖、拆除固定资产的行为和破坏固定资产的现象,要严格追查责任,视情节给予处罚。

  4、为了保护固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各部门必须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清查、盘点,以掌握固定资产的实有数量,查明有无丢失、毁损或未列入帐的固定资产,保证账实相符。

  5、在清查时发现固定资产毁损和盘盈、盘亏,要查明原因,因个人原因造成固定资产损坏的,视损坏程度予以追偿,其他特殊原因须责任部门要写出书面情况,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报知总经理,待批复后,作相应的帐务处理。

  五、固定资产的使用

  1、严禁员工将办公用品带出公司挪作私用,违者发现一次扣100元。

  2、固定资产若被人为损坏或遗失,应由责任人照价赔偿。

  3、固定资产使用人离职或调任前,应做好固定资产交管理交接工作。

  六`资产转移管理

  固定资产在公司内部转移使用前,应填写《资产转移单》,一式三份,转出部门、转入部门、行政部各一份,经转入、转出部门负责人、行政部审核后,各分公司总经理审批后执行。

  七、资产减损处理

  1、当固定资产严重损坏,没有维修价值时,由固定资产使用部门提出申请,填写《固定资产减损单》,报行政部、各公司总经理审核,董事长审批。

  2、减损批准后,行政部对实物进行处理,并书面通知财务部。

  3、财务部根据审批后的《固定资产减损单》与实物处理结果,进行帐务处理。

  八、固定资产清查

  1、行政部每月应与各部门核实当月资产的新增或报废情况。

  2、行政部每季度末参照《公司固定资产台帐》对本公司所有资产进行盘点工作。

  3、每年初(1~3月)总部对各分公司上年度的固定资产情况进行全面的清查工作,固定资产的清查应填制《固定资产盘点明细表》,详细反应所盘点的固定资产的实有数,并与《公司固定资产台帐》帐面数核对,做到帐务、实物相一致。若有盘盈或盘亏,须编报《固定资产盘盈盘亏报告表》,列出原因和责任,报各分公司总经理审核,董事长批准后,财务部进行相应的帐务调整。各行政部对台帐内容进行更新。

  九、、固定资产的使用

  1、严禁员工将办公用品带出公司挪作私用,违者发

现一次扣100元。

  2、固定资产若被人为损坏或遗失,应由责任人照价赔偿。

  3、固定资产使用人离职或调任前,应做好固定资产交管理交接工作.。

  十、附则

  1、本规定解释权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

  2、本规定在执行中与其他制度相抵触的条款按本规定执行。

篇3:地产公司员工离职管理办法(5)

  地产公司员工离职管理办法(五)

  1总则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人才竞争机制,维护员工和公司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

  2.1本制度适用范围是公司全体员工。

  2.2员工离职的主要内容:

  2.2.1辞职:因员工个人原因辞去工作;

  2.2.2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员工因各种原因不能胜任其工作岗位或因公司原因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2.2.3违纪辞退: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达到辞退条件的,或有违法犯罪行为;

  2.2.4自动离职:员工无故连续旷工3天以上,或全年累计旷工5天以上,其离职自动生效;

  2.2.5除名:按有关法律规定达到除名条件的,作除名处理。

  2.2.6劳动合同终止:合同期到期或合同终止的条件出现。

  3离职程序

  3.1辞职:

  3.1.1辞职者到人力资源部索取《辞职报告表》,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提出申请。

  3.1.2对于辞职者,若平时工作成绩优秀,应由工作部门主管加以挽留,进行离职面谈,如员工仍坚持辞职再批准其申请。

  3.1.3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

  3.1.4人力资源部按管理权限审批。

  3.1.5人力资源部通知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通知申请人办理离职手续。

  3.2辞退(解除劳动合同)

  3.2.1部门负责人提出对员工辞退书面报告,并附事实材料报上级主管领导同意。

  3.2.2人力资源部核查有关事实,并与员工本人进行沟通。

  3.2.3人力资源部按管理权限审批。

  3.2.4员工所在部门负责人通知被辞退者办理离职手续。

  3.3违纪辞退

  3.3.1部门负责人提出对员工违纪辞退书面报告,并附员工严重违纪事实的书面材料报人力资源部;

  3.3.2人力资源部核查有关事实,并与员工进行沟通;

  3.3.3人力资源部按管理权限审批。

  3.3.4人力资源部通知被违纪辞退者所在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通知被违纪辞退者办理离职手续。

  3.4自动离职

  3.4.1部门负责人提交员工旷工的事实书面材料;

  3.4.2人力资源部核查有关事实

  3.4.3人力资源部按管理规定对员工作出自动离职的处理。

  3.5除名:

  3.5.1部门负责人提交员工除名的书面材料;

  3.5.2人力资源部核查有关事实;

  3.5.3人力资源部按管理规定对符合除名条件的员工作出除名处理;

  3.5.4人力资源部通知被除名员工所在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通知被除名员工办理离职手续。

  3.6劳动合同终止:

  3.6.1合同的任何一方在合同期满后不再与对方续签合同,须在合同期满之前的一个星期内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对方;

  3.6.2合同期满后,员工办理离职手续。

  4离职手续

  4.1员工持《离职员工交接表》到各部门办理移交手续,办妥后,再送人力资源部审核;

  4.2移交内容和期限:

  4.2.1工作移交:原有职务上保管及办理中的帐册、文件(包括公司规章、技术资料、图样)等均应列入《离职员工交接表》并移交指定的接替人员或有关部门,并应将应办而未办的事项交代清楚(技术资料、图样等交由保管资料单位签收);

  4.2.2物品移交:餐卡、职员卡、文具等物品交相关部门人员;

  4.2.3移交期限2天;

  4.3离职人员办理离职移交时应由直属负责人指定接替人员接收,如未定接替人员应临时指定人员先行办理接收工作,待人选确定后再转交;如无人可派时暂由部门负责人自行接收。

  4.4各员工所列移交清单,应由其直属负责人详加审查,不合理之处及时更正;如离职人员正式离职后,发现财务、资料未交还或对外公司应收款项有亏欠未清的,应由该部门负责人负责追索。

  4.5各种移交手续办妥后,方可领取薪金。薪金结算如下:

  4.5.1未满合同期而辞职者,发给其至离职批准日期的工资,无补助费。合同违约金,培训费等应扣款项按合同规定处理。

  4.5.2未按合同约定时间提前辞职者,按未提前的天数根据日工资总额赔偿给公司作为代通知费;

  4.5.3自动离职者及未按规定办理离职移交手续者,不进行薪金结算。对公司财务交接不清而自动离职者,视情节轻重公司考虑是否采取法律途径解决。

  4.5.4正常辞退者,发给正常工资外,另按《劳动法》规定予以补助。

  4.5.5被违纪辞退、除名者,不予经济赔偿。

  5离职责任

  5.1部门交接人与离职者办理移交手续时,由于移交不清楚,而对公司或业务造成损失的,责任由交接部门负担。

  5.2离职者由于自身原因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应对公司进行赔偿,公司有对离职者进行索赔的权利。

  6员工办理了离职手续后,公司给予出具《离职证明》或《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并在30天内为员工安排办理停交社会保险手续。

  7离职公告:

  7.1员工离职前,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内部网上发布通告,告知员工将要离职的时间、交接安排、离

  职原因。

  8本规定自20**年5月份起执行,本管理办法的解释权归属人力资源部。

  附:《辞职报告》

  《离职员工交接表》

  人力资源部

  20**年4月15日

篇4:置业公司现金借款报销管理办法

  1、目的

  为确保现金支取符合公司实际业务及日常运作需要,现金支出内容、手续及程序符合内部控制规范,现金支取业务在财务授权体系监控下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2、适用范围

  2.1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所有库存现金的收支活动。

  2.2本办法适用于本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财务部,其他部门对涉及到的有关规定亦应遵照执行。

  3、相关程序及文件

  3.1管理费用支出控制规定 FM-AM-13

  4、工作程序

  4.1库存现金的支出范围

  1)支付职工个人工资、奖金、津贴、补助等款项。

  2)支付个人劳务报酬、各种劳保、福利费,以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他支出。

  3)支付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4)转帐结算金额(1000元)起点以下的零星支出,具体支出内容仅限于日常办公耗用品以及对外的小额劳务支出等。

  5)日常费用报销支出(1000元)起点以下。

  6)总经理批准的其他款项支出。

  4.2现金借款规范

  (现金借款仅限于1000元以下零星支出及差旅费用)

步骤

工作内容

涉及岗位

岗位岗

步骤说明

1

借款申请

经办人

经办人持《借款审批单》向财务部申请借款。借款审批单注明借款部门、责任中心代码、借款人、借款理由、金额、预计还款日期,如为出差借款,借款人填写《出差报告单》,附于《借款审批单》后。

一次性借款金额超过1万的,须提前3天向财务部预告。

2

本部门审批

部门经理

《借款审批单》由经办人部门经理审签后,交财务部审核。

3

财务部审批,支款

财务部经理

出纳

财务部经理审签借款申请单据,交出纳按照《借款审批单》审批金额支付现金。

4

借款确认

经办人

经办人在《借款审批单》上签字确认。《出差报告单》经办人自行保存,待出差结束报销费用时使用。

  4.3费用报销程序

  (仅指用于现金支付或冲销借款的报销管理程序)

步骤

工作内容

涉及岗位

岗位岗

步骤说明

1

销帐时间规定

经办人

原则上应于相关业务结束后三天内清偿借款,最多不超过十五天;

2

费用报销初审

经办人

部门经理

经办人填写《费用报销单》,附原始凭证,如为出差的,附原始凭证及《出差报告单》,本部门经理审签。

3

费用报销复审

预算管理员

财务部预算管理员根据月度用款计划审核报销申请:

如报销申请不属于《月度资金计划》列支范围,或金额超过计划,在单据上注明“计划外”或“超计划”等字样,并作说明。

如报销申请在计划范围内,签字确认。

4

超预算报销补充程序

经办人

部门经理

分管副总

预算管理员

超计划的费用报销,《费用报销单》返回经办人填写《超预算说明》,本部门经理及分管副总审签,预算管理员审核

5

报销审定

财务部经理

财务总监

财务部经理审签,交出纳办理原借款的结算冲销;

超预算的费用报销,由财务总监审签,交出纳办理原借款的结算冲销。

6

逾期借款处理

出纳/会计

对于逾期借款,出纳将《借款审批单》转给会计,按其他应收款进行帐务出处理。

  5、单据与记录

  6、流程图

  6.1现金借款流程(见附件一)

  6.2费用报销流程(见附件二)

篇5:集美房地产公司费用开支管理办法

  河口房地产公司费用开支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公司财务管理,控制费用开支,本着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有利工作的原则,根据国家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办法。

  第二章 费用开支计划

  第二条 公司各部门、下属企业必须在每月底根据下月工作计划制定本单位费用开支计划,由财务部汇总、审核,经公司办公会议或总经理审批,即为公司当月的费用开支计划,并下达各单位费用开支指标。

  第三条 公司同时授予副总经理、部门经理对计划内费用开支的审批权限。

  第四条 公司费用开支计划留有弹性,并根据实施情况调整或变更授权。

  第三章 审批权限及程序

  第五条 凡公司费用开支计划内审批程序为:

  1.费用当事人申请;

  2.部门经理审查确认;

  3.财务部门审核;

  4.授权分管副总或总经理审批。

  第六条 凡公司计划外开支,一律最后报总经理审批。

  第四章 行政费用管理

  第七条 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采购报销手续:

  1.行政部根据计划统一采购、验收、入库,根据发票、入库单报销。

  2.各部门急需或特殊的办公用品,经批准,可自行购买:

  (1)单价在50元以下,或总价在200元以下,行政部长批准;

  (2)单价在50元以上,或总价在200元以上,分管副总批准。

  购买后,提交发票、实物,经行政部查验入库单及入账报销。

  3.原则上不报销办公用品之装卸费用。

  第八条 车辆使用费报销:

  1.车辆使用费包括汽油费、维修费、路桥费、泊车费、驾驶员补贴。

  2.行政部在掌握车辆维护、用车、油耗情况基础上,制定当月车辆费用开支计划。

  3.油费报销,需由驾www.pmceo.com驶员在发票背面注明行车起始路程,由行政部根据里程表、耗油标准、加油时间、数量、用车记录复核,经行政部长签字验核。

  4.路桥费、洗车费由驾驶员每月汇总报销一次,由行政部根据派车记录复核,经行政部长签字验核。

  5.车辆维修前须提出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和预计费用,报销时在发票上列明详细费用清单,由行政部根据车辆维修情况复核,经行政部长签字验核。

  6.驾驶员行车补助按加班标准计算,每月在工资中列支发放。

  第九条 交通费报销:

  1.交通补贴见公司补贴津贴标准。

  2.交通补贴在员工工资中发放。

  3.员工外勤不能按时返回就餐者可给予误餐补贴。

  4.员工外勤每天交通费标准为元,经批准可乘坐出租车并报销。凡公司派车和乘坐出租车,均不报销外勤交通费。

  第十条 应酬招待开支报销:

  1.根据公司对外接待办法文件中规定的接待标准接待。

  2.应酬应事先申请并得到批准。

  3.原则上不允许先斩后奏,因特殊原因无法事先办理的,事后须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4.应酬一般在定点酒店、宾馆进行。一般在签单卡签字后按月结算,不得擅自在它处或用现金结算。

  第五章 内部收费管理

  第十一条 公司完善分级管理、核算机制,实行内部收费核算办法。

  第十二条 内部收费包括车辆使用、领用办公用品、文印通讯几项费用。并列入目标计划管理考核和成本效益范围。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财务部解释、补充,经总经理办公会议批准颁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