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置业公司员工职业着装管理规定

3029

置业公司员工职业着装管理规定

  置业公司员工职业着装管理规定

  一、员工工服配置标准:

  工服分为行政服和工程服。

  二、工服的保管:

  1)员工对配发的工作服有保管、补修的责任。

  2)员工应尽量减少工作服在非工作时间的损耗。

  3)工作服清洗由个人负担费用。

  4)工作服丢失,失盗或破损时,如因个人原因,应由本人出资另购。

  5)不得擅自改变工作服样式。

  6)不得转让工作服。

  7)工作服破损不能穿用时,由员工申请说明原因由公司补发、更换,费用由公司支付。

  8)工服由总经办统一定制及确定换装时间,统一着装。

  三、员工胸徽管理

  1)公司统一配发胸徽

  2)新员工胸徽与工服同时发放,员工对胸徽承担保管责任。

  3)员工出勤期间佩带胸徽。

  4)胸徽如果遗失,重新申领,需扣除工本费10元。

  5)员工离职后将胸徽退回。

  四、费用

  1)所有员工的工作装费用由公司承担,工作装的归属权属公司。

  2) 试用期员工不配发工作服,自行穿着与本公司工作服颜色款式相近的职业装。

  3) 正式员工自入职之日起算,一年内离职或被辞退的,按每月递减10%折算与个人,配装后满一年,费用由公司支付(如:工服为100元,如在入职第一个月内离职或被辞退,工服费用按原价的90%(90元)折算给个人)。

  表一:

  工服、胸徽领取登记表

  序号姓名工作服规格型号胸卡编号领用人签字领用日期

  五、着装管理办法

  1、工作装由公司总经办统一安排定制。

  2、员工上班时间须统一穿着由公司定制的工作装并配带胸徽。

  3、所有员工上班时间关加参公司重大商务活动或会议时,必须穿着工作装。

  4、工作装尚未制作完毕的员工,在上班时间或参加公司公共活动时,必须着与工作装颜色、款式相同或相近的服装。

  5、工作装须保持整洁,如有破损须重制新装,个人承担全额费用。

  6、违反上述规定中任一条款,视情节轻重,予以10-100元的经济处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地产公司员工着装管理制度

  地产公司员工着装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员工着装管理,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员工于工作时间内在公司办公场地内(包括节假日、休息日的值班)必须统一着制服、佩戴工作卡。外出办事返回公司后也应立即着制服。

  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在现场办公,可自行穿着适合于现场办公的服装,但须佩戴工作卡。

  公司办公大楼外工作的员工凡在公司办事、开会等,一律须穿制服、佩工作卡。

  二.员工冬季着制服时可内穿高领(半高领)单色羊毛衫。其余时段男员工须穿制服打领带,女员工须穿制服衬衫。

  三.每季的换装时间由总经理办公室统一通知为准。

  四.公司为员工配备的各季制服,员工须自行妥善保管、清洗。制服的清洗工作尽量安排在休息日。

  五.员工在领用新工作服半年内离职,需将新领用的工作服交至总经理办公室。

  六.本制度的检查监督执行由各部门负责人、总经理办公室及人力资源部负责。

篇3:商业公司办公语言规范着装管理条例

  商业公司办公语言规范及着装管理条例

  第一条前台接待语言规范

  1.1接听电话请讲:"您好,**"。

  1.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时,请先讲"对不起,请稍等"。

  1.3转接电话请勿大声呼叫,如工作人员未在办公区域或线路正忙,请讲:"对不起,线路正忙,请待会儿打过来"或"对不起,****不在(有事外出)请待会打过来"。

  1.4外来人员发传真,请向其表明"按公司规定:收发传真,我们提供有偿服务,请先到财务室开票交费",不得刁难客户。

  1.5为客人端水(茶)请说"请喝水(茶)"。

  1.6客人来访,请先问明来意---"请问您找谁",或者,"请问您有什么事",然后带客人到所找部门或所找人员处,并为其作相互介绍"这是我们公司****部的****""这是****单位的****",并注意先介绍客人,后介绍本公司员工。

  1.7客人离去,请起身并面带微笑对客人说"请慢走"。

  1.8客人来访需等待,请先向客人致歉说"很抱歉,****正忙,请您稍候",并立即为客人安排座位。

  1.9公司部门间如需进行工作交流,应诚恳、谦虚、并请使用"请,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

  1.10客人等待,请用文明、规范语言提醒接待部门"****单位的****在等您,请问大概还需多少时间……"。

  1.11提醒外出员工填写外出单时请说"请先填写外出单,"说话保持语言缓和、谦逊,切忌大吼大叫。

  第二条招商部语言规范

  2.1接听来电时请说:"您好,**招商部"。

  2.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请讲:"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或"对不起,***不在,有事可以让我为您转告吗?"

  2.3听客户咨询电话请讲:"请问您想知道哪些方面的问题,情况是这样的……"或说明"如果想了解得更清楚,请到**来看一看。"

  2.4预定摊位的客户交清定金时,致电感谢请说:"欢迎你们到**,希望我们日后合作愉快"。

  2.5新签客户缴完全款后,致电感谢时请说:"欢迎入驻**,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商场将会为您日后的经营提供全面服务。"

  2.6接待前来租摊位的客户时,请说:"您好,请坐。"并主动让坐或请客户到会议室,说话礼貌、文明,如:"请问您需要了解哪些方面的问题",不得让客户站着说话,如客户决定不租摊位,送客户时请说:"慢走,欢迎以后再到**来。"

  2.7促新签客户缴款,请客气地说:"****经理,按公司规定,请您尽快到公司财务部缴齐款项,感谢并请支持我们的工作,如有不便,我们可以亲自上门取款。"

  2.8到商家处收款时,请说:"我是**招商部员工,麻烦办理****",收款离开请说:"谢谢,打扰了。"

  2.9面对退款、退场的商家,态度要端正,用语要客气,如:"对不起,这次没能让您满意,希望以后能合作愉快。"不得对这类客户置之不理。

  2.10催促新商家进场装修时,请说:"在保证整个商场装修进度统一的同时,根据公司规定,请你们进场装修,对我们商场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谢谢。

  2.11内部员工交流或安排工作时,语言须礼貌谦逊、语气要平和。

  2.12与其它部门交流、交接工作时,请讲:"因工作需要,请****,谢谢"语言须文明,礼貌。

  2.13召开会议,招商部人员不得在会议室内大声喧哗,如有分岐发生争执,也应小声商议,不得影响其他部门工作。

  第三条策划部语言规范

  3.1接听电话请说"您好,**策划部"。

  3.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请先说"对不起,久等了"。

  3.3接待来访单位(如广告公司、媒体等)人员时,应主动说"您好,请问…….",语言应热情、主动,并使用"请、谢谢、对不起、慢走……"等礼貌用语。

  3.4拒绝来访单位的要求时应语气平和、诿婉,如:"对不起,我们已经……,希望我们下次能合作。"切忌泠淡、傲慢,更不可无端避而不见。

  3.5与外来单位进行业务交流,应热情、大方、平等相待,不可以客户身份自居,切忌使用对对方岐视,污蔑性的语言和命令性口气。

  3.6召开会议,策划部人员不得在会议室大声喧哗或嬉戏,如有分岐发生争执,也应小声商议,不得影响其它部门工作。

  3.7内部员工交流或安排工作,语言须礼貌谦逊、语气要平和。

  3.8与其它部门交流、交接工作,态度应谦逊,耐心,应说:"因工作需要,请……,谢谢您的配合"等文明语言。

  3.9组织促销活动或征集商家广告时,应先客气、礼貌、耐心地为商家说明详细情况,无论情况如何,离开时都应说:"打忧了、耽误您时间了、谢谢"等礼貌用语。

  第四条家装部语言规范

  4.1接听电话请说:"您好,家装部"。

  4.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请主动说:"您好,久等了"。

  4.3接听客户咨询电话,应耐心解释,如:"请问您需要了解哪些问题";不得拒绝咨询或置之不理,并说明:"如果需更详尽的了解,请您到**来走走"。

  4.4接待来租场地的客户时,应礼貌客气,使用"您好、请坐、请问"等用语,客户离开时请说:"欢迎您有机会再来**"。

  4.5催促家装公司续签合同时,请说明:"由于租赁合同快到期,我们按公司规定提前一个月通知您……,请您于……时间来家装部办理相关手续"。

  4.6向家装公司催收各种款项,态度要稳和,言语要诿婉:"请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支持,麻烦您到财务部交齐款项,非常感谢您的合作"。

  4.7接待来访人员时,请主动说:"您好,请问……",对外来人员应主动、热情,并使用"请、谢谢、对不起、不用谢……"等礼貌用语。

  4.8受理客户投诉,应诿婉、耐心:"不用着急,请先填好投拆表,我们会尽快为您解决问题",避免与客户发生争执、争吵,更不可对投诉的客户使用讥讽、攻击性语言,切忌对投拆的客户置之不理。

  4.9接收家装咨询,应热情、耐心,使用:"请、不用谢"等礼貌用语。

  4.10内部员工交流、交接工作时,态度应谦逊、耐心,应说:"因工作需要,请……,谢谢你的配合"等文明语言。

  第五条财务部语言规范

  5.1接听来电请说:"您好,**财务部"

  5.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请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或"对不起,**不在,请稍候打来。"

  5.3接听商家咨询水电费、欠款等电话时,请耐心解释:"按公司规定……,请给予理解。"不得顶撞商家,引起争执,或挂断商家电话。

  5.4接听员工询问相关工作的电话,不得以没时间,正忙为由拒绝或挂断电话,应耐心解释,或说:"对不起,现手中有事,请稍候打过来。"

  5.5向商家电话催款时语应礼貌、客气,语气缓和地说:"***商家,您好,我是**财务部的***,按公司(合同)规定,请您尽快到财务部……,希望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切忌态度恶劣,让商家反感。

  5.6商家到财务部交租金、水电费、欠款等款项时,请主动说:"请坐,我们马上为您办理。"如遇手上有事,请说:"请坐,稍等片刻,我们马上为您办理。"或酌情放下手中的事,先予办理。

  5.7商家来财务部交清租金、水电费、欠款等各种款项时,应面带微笑感谢商家:"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对**的支持,您慢走!"

  5.8商家到财务部办理退款手续时,不得以手中有事,或暂时无钱等借口推迟商家办理退款时间,要在第一时间为商家办理;商家离开时请说:"公司规定的办理退款程序较复杂,给您添麻烦了,还望您谅解","慢走,请有机会再到**来"等文明语言。

  5.9员工到财务部拿奖金,不得以手中有事或钱不够为由拖延时间;办理完后应语气委婉地说:"您的工作干得不错嘛,要再接再励"。切忌冷言讽刺员工,

  5.10催促其它部门员工履行未完成的收款任务时,应说:"我提醒您,**工作还未完成,请您抓紧时间办理"。

  5.11员工每月领工资时,如遇询问扣款,要语气平和的进行解释,如"由于你……,所以有***的扣款,请以后注意。"不得以不理睬的态度对待员工。

  5.12员工按正规手续报销费用时,财务部办理人员不得无顾推迟办理时间,责怪或无理评价员工报销行为。

  5.13与其它部门交接工作,请使用:"请问、谢谢、不用谢"等语言,做到礼貌、文明。

  第六条物业部语言规范

  6.1接听来电,请使用礼貌用语:"您好,**物业部"。

  6.2未能及时接听电话,请说:"对不起,请稍等一下",或:"对不起,***不在,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吗?"

  6.3打电话通知商家续签合同,请先说明:"由于租赁合同时间快到期,我们按公司规定提前一个月通知你……,请于***时间来物业部来办理"并客气致谢,希望商家给予支持。

  6.4电话催促商家缴续签款项时,态度要平和,言语要诿婉,如:"请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支持,麻烦您尽快到财务部缴齐款项,非常感谢您的合作,如有不便,我们可以上门取款"。如遇商家态度恶劣也不得顶撞商家,发生争执。

  6.5致电交完续签款的商家,应说:"非常感谢您的合作,欢迎您继续留驻**,我们将为您更好地排扰解难,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也希望您以后能更多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6.6遇商家电话要求解决用水用电等急事时,不得以有事等为由推迟时间,须立刻答复商家:"您的问题我们清楚了,请稍等,我们马上派人去解决。"

  6.7遇商家询问有关水电费事宜时,不可急躁,置之不理,应耐心解答:"由于电业局……,按公司规定……,请予理解……。"

  6.8到商家处催收水电费、租金、欠款时,应客气、诿婉地说:"***经理,按公司规定,您的**款项还未交清,请尽快到公司财务部办理,非常感谢您能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6.9通知商家停电时,态度要和气,言语礼貌、文明,如:"由于……原因,按公司规定,我们不得不在……停止你们摊位的供电,请您们尽快到公司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我们立即为您恢复供电,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如遇商家态度恶劣,抱怨顶撞,物业部人员要做到耐心解释,严禁与商家发生争执。

  6.10在处理商家在卖场内下棋打牌的事情时,应先说明公司规定,再制止其违规行为,言语要客气,如:"请大家一起来维护整个商场购物环境,麻烦你们停止……,谢谢您们的配合。"不得与商家顶撞,发生争执。

  6.11处理进入商场发资料或卖东西的小商小贩时,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言语要文明礼貌,应先向别人说明公司规定,再告之如何处罚,不得言语激烈,谩骂他人。

  6.12劝说不想续签的商家,应客气进行挽留,并给出好的促销建议,不得由于不能挽留而言语激烈,发生争执,即使商家决定不再续签也要客气地说:"希望有机会再进驻**。"

  6.13与前锋、土产、皮革城等**合作伙伴打交道,应尊重他人,经常使用:"请、麻烦、谢谢"等文明用语。

  6.14面对上门投诉的消费者,应耐心听其阐明问题,并明确告之:"请先填好投诉表,我们查明情况后马上为你解决。"不得推脱责任或置之不理。

  第七条其它部门语言规范

  7.1接听电话请说:"您好,***部门。"

  7.2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请讲:"对不起,久等了。"

  7.3接待来访人员时,应主动说:"您好,请问……",语言应热情、主动,并使用"请、谢谢、对不起、慢走……"等礼貌用语。

  7.4催促或督促其它部门工作时,应说明:"按公司规定,请您尽快将……",或"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态度谦逊,语言应礼貌。

  7.5平时与公司关系户联系或接洽,应使用文明、礼貌的语言,给人留下良好印象。

  7.6内部员工交流或安排工作,语言要礼貌谦逊,语气要平和。

  7.7与其它部门交流、交接工作时,态度应谦逊、耐心,应说:"因工作需要,请……,谢谢您的配合"等文明语言。

  第八条着装管理

  8.1员工必须保持服装整齐清洁,做到衣装整洁,鞋子干净、光亮。

  8.2男员工头发以发脚不盖过肩部为适度,不准留胡须;女员工不能披头散发,短发以不盖过肩部为适度,长发应束起,保持淡妆。员工不能梳怪异发型,应勤剪头发同时保持指甲清洁。

  8.3对于公司发放的服装,相关人员须自觉爱护;如离职,需按规定归还服装,若有遗失,将依据实情予以经济处罚。

篇4:装饰公司员工着装管理规定

  装饰公司员工着装管理规定

  一、为树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本公司员工应按本规定的要求着装。

  二、员工在上班时间内,要注意仪容仪表,总体要求是:大方整洁。

  三、总部职能部门员工及分公司/部主管级以上男员工穿西装、衬衣、系领带:着衬衣时,不得挽起袖子或不系袖扣。上班时间内必须在左胸前适当位置佩戴胸卡。不准穿皮鞋以外的其他鞋类(包括皮凉鞋)。

  四、女员工上班时间不得穿牛仔服、运动服、超短裙、低胸衫或其他有碍观瞻的奇装异服,总部职能部门女员工及分公司/部主管级以上女员工应穿职业女装,肉色丝袜。胸卡配戴在左胸前适当位置。

  五、员工上班应注意将头梳理整齐。男员工发不过耳,并不得留胡子;女员工上班提倡淡妆,金银或其他饰物的佩戴应得当。

  六、员工违反本规定的,除通报批评外,每次罚款50元:一个月连续违反三次以上的,给予留职停薪处罚。

  七、各部门、负责人应认真配合、督促属下员工遵守本规定。一月累计员工违反本规定人次超过三人次或该部员工人数20%的,将给予该部负责人一般过失单一张。

篇5:小区管理处员工着装标志制度

  小区管理处员工着装、标志制度

  1、公司将在物业服务管理中心采用新设计制作的统一有公司标志的服装,根据不同工种统一着装。

  2、所有工作人员的着装必须保持清洁、平整,不得带有污迹、褶皱、开线、掉扣。

  3、着装应得体、光洁,不得卷衣袖、裤腿,定期换洗。

  4、穿黑皮鞋上班,皮鞋保持光亮,鞋后跟不得钉钉。女员工如着裙装,应穿肉色丝袜,男员工应穿深色袜子。

  5、必须佩带有公司统一标志的服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