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会计岗位责任制

3715

房地产公司会计岗位责任制

  房地产公司会计岗位责任制:

  一、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帐、复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数字准确,帐目清楚,按期报帐。

  二、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岗位责任制,定期检查,分析公司财务、成本和利润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总经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岗位责任制,当好公司参谋。

  三、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四、完成总经理或财务总监交付的其他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天安地产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

  安永地产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

  1.会计人员的职责

  按照国家财务制度的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合理使用资金;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账、算账、报账,做到手续齐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日清月结;按照银行制度的规定,合理使用贷款,加强资金管理;按照经济核算的原则,定期检查,分析财务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的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发现并揭露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及时向公司决策层反映;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档案资料;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

  2.会计人员的权限

  有权要求本单位有关部门、人员认真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会计制度;如有违反,会计人员有权拒绝付款,坚决报销或拒绝执行,并向领导报告;有权参与本单位计划、预算的编制,参加有关经营管理会议;有权监督检查本单位有关部门的财务收支、资金使用和财产保管,收发、计量、检验等情况。

  3.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履行职责和行使国家赋予的权限

  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履行职责和行使国家赋予的权限。既要坚持原则、执行制度、有利于公司发展,又要实事求是。会计人员应经常向有关人员宣传、解释财经税收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度,讲明道理。会计人员应避免主观片面,防止滥用权力。

  4.制定会计人员岗位责任书

  为保证会计人员在各岗位中正确履行职责、行使权限,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分别设置财务外勤岗位、销售出纳岗位、出纳岗位、会计岗位、审核岗位、并分别制定岗位责任书。

篇3:房地产公司会计员岗位职能责任制(1)

  房地产开发公司会计员岗位职能责任制(一)

  a、认真执行《会计法》,贯彻执行国家金融、财政政策;

  b、对所记录的经济业务要真实、可靠、准确;

  c、认真执行会计制度,审查原始凭证,逐笔登记经济业务,及时登记总帐和明细帐,做到帐证相符,帐帐相符;

  d、负责票据装订工作,做到装订整齐,原始发票齐全;

  e、严格执行经济合同、协议,并督促、检查合同执行;

  f、管好、用好资金,按时结算。一切债权、债务做到及时清理结算,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效率;

  g、编制年、季、月会计报表及文字说明,及时向有关部门报表;

  h、保管会计档案,协助出纳员发放工资;

篇4:总会计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总会计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1.组织落实本企业财务工作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奖惩规定。

  2.组织编制年度财务计划的同时,审批安全技术措施经费使用计划。

  3.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有关劳动保护用品的规定和防暑降温经费的使用标准,并按规定负责审批购置的劳动保护用品经费。

篇5:建筑分公司会计岗位责任制度

  建筑分公司会计岗位责任制度

  一、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记账、报账,做到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

  二、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各单位财务状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

  三、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