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集团企业人力资源部职能

5447

房地产集团企业人力资源部职能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为公司营造了科学、健康、公平、公正的人事环境,其内容包括招聘管理、薪酬管理、培训管理、休假管理和离职管理等,由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制定相关细则并负责具体实施和改善。

  1、招聘管理:

  (1)目的:规范招聘流程,提高招聘的专业水平。

  (2)主要流程和内容:各公司结合年度人力资源规划(计划)及公司现时经营需要,每年初向总部申报职位空缺信息。公司首先考虑内部的人力资源储备情况,然后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聘渠道选择、招聘信息发布严格按程序组织进行,对应聘资料进行筛选后,由人力资源部、相关专业人员组织面试。经过初试、复试和测评确定预选人员,再经过用人单位负责人面试,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人选。对高级管理人员的录用除经过上述必要程序,还需要经公司领导面试。新职员在报到后必须统一进行脱产的入职培训。(具体内容见附件2"人力资源管理"中的2-1)

  2、薪酬管理:

  (1)目的: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提供业内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吸纳和保有优秀人才。

  (2)主要流程和内容:公司人力资源部依据各地区行业薪酬调查结果、岗位评估结果、地区物价指数等确定薪金体系和标准,并由职工委员会、集团办公会审批后下发;各公司依据薪金体系,初步建议新员工薪金级别,经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单位第一负责人内部审批流程确认后,再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批后执行。公司每年上半年统一安排一次调薪,下半年再作补充性调整。(具体内容见附件2"人力资源管理"中的2-2)

  3、培训管理:

  (1)目的:为了适应集团的业务发展、促使万科的培训开展服务于公司战略,明确培训职责的划分,保证培训有序、高效开展。

  (2)主要内容:由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和各一线公司专职培训人员拟订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费用预算;负责建设、完善以及调配培训资源;组织实施集团类的管理培训、专业培训项目。(具体内容见附件2"人力资源管理"中的2-3)

  4、休假管理:

  (1)目的:规范职员的休假行为。

  (2)主要流程和内容:由职员本人向所在部门的负责人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报送所属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核,并进行备案和数据更新,根据数据更新情况发放薪酬,在做好工作交接后开始休假。(具体内容见附件2"人力资源管理"中的2-4)

  5、离职管理:

  (1)目的:充分合理地分配企业内部资源,规范离职相关制度及办理程序,明确离职审批的流程及权限。

  (2)主要内容:职员明确离职意向或公司准备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后,所在部门需立即通知人力资源部及IT部门,冻结该职员信息访问的权限,包括万科局域网登录权限、电子邮件系统、文档管理系统、明源售楼系统、金蝶账务系统、成本管理系统、SAP人事系统、网上招投标系统、万网景个人网站等;职员离职时需由本单位人力资源部安排面谈,并将面谈结果如实记录做好《面谈记录》并录入在SAP-HR系统;离职审批相关文档均采用电子文档,通过邮件进行传递和审批,一线公司在完成本单位内部审批流程后,启动离职事件,在SAP-HR系统中录入离职信息,并停发工资,用邮件通知集团人事管理员,完成集团审批流程后,对其数据审核并生效。

  申请和审批流程包括主动离职和被动离职。(具体内容见附件2"人力资源管理"中的2-5)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能职责

  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能

  1、协助公司领导做好各岗位的工作分析与设计;

  2、负责公司人力资源规划与招募面试及具体事务操作;

  3、根据公司总体目标,实行全员绩效考评与绩效管理;

  4、负责员工素质测评和岗位测评,为领导用人、育人、储备人当好参谋;

  5、负责全员培训工作计划及全程操作;

  6、协助公司领导做好薪酬管理计划、体系评估和激励制度的建立与执行;

  7、了解员工诉求,收集员工积极建议,做好员工与公司沟通桥梁工作;

  8、负责公司日常人事、劳资工作;

  9、负责公司规章制度的拟稿与修订工作。

篇3: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职能分解

  房地产开发公司人力资源部职能分解

  人力资源管理

  1人事管理制度1.1熟知、掌握劳动规章法规及其动态;1.2关注行业内外人力资源管理动态;1.3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协调、审核。

  2组织管理2.1研究公司组织结构的适应性提出组织调整方案;2.2组织编写、修订与审核职位说明书;2.3制定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规划;

  3招聘管理3.1制订聘用制度(内聘、外聘);3.2开拓招聘渠道、收集应聘信息源;3.3编制员工需求计划;3.4组织并参与面试工作;3.5办理录用手续。

  4人事管理4.1制订与修改《劳动合同》与相关管理制度;4.2办理员工转正手续,签订与续签《劳动合同》;4.3员工证件的管理,办理存、取证件手续;4.4办理离职和职务变动手续4.5处理劳务纠纷4.6考勤实施、监督与统计汇总。

  5绩效考核5.1制订与维护考核管理制度;5.2组织、参与、监督考核工作实施;5.3审核考核方案;5.4处理考核纠纷;5.5对考核结果进行评估分析;5.6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奖惩方案。

  6人员培训6.1培训管理制度制订、执行;6.2培训需求调研、培训计划编制;6.3培训实施与实施监督;6.4培训教材、资料选定、制作与管理;6.5培训评估、跟踪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