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员工宿舍食堂管理制度

3360

员工宿舍食堂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食堂管理制度
一、宿舍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整齐的环境及公共秩序,使员工获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订本办法。
第二条 员工申请住宿条件
(一)营业所人员于辖区内无适当住所或交通不便者,可以申请住宿。
(二)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住宿
1.患有传染病者。
2.有不良嗜好者。
(三)不得携眷住宿。
(四)需遵守本公约。
第三条 本公司提供员工宿舍系现住人尚在本公司服务为条件,倘若员工离职,(包括自动辞职,受免职、解职、退休、资遣等)时,对房屋的使用权当然终止,届时该员工应于离职日起三天内,迁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或要求任何补偿费或搬家费用。
第四条 宿舍统由所长(或职位最高者。职位相当以年资长者)担任宿舍舍监,其工作任务如下:
(一)总理一切内务,分配清扫,保持整洁,维持秩序,负责管理水电,煤气,门户。
(二)监督轮值人员维护环境清洁及门窗的关闭(尤其夜晚及台风)。
(三)备置员工资料(如血型、紧急联络人……)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通知主管及管理部门:
1、违反宿舍管理规则,情节重大者。
2、留宿亲友者。
3、宿舍内有不法行为或外来灾害时。
4、员工身体不适应负责照顾,病情重大者应通知其亲友及主管并送医院。
第五条 员工对所居住宿舍,应尽管理人责任,不得随意改造或变更房舍。
第六条 员工不得将宿舍之一部或全部转租或借予他人使用,若经发觉,即停止其居住权利。
第七条 营业所所长或总公司得经常视察宿舍,www.pmceo.com员工不得拒绝,并听从有关指示。
第八条 有关宿舍现有的器具设备(如电视、煤气炉、玻璃、卫浴设备、门窗、床铺等)本公司以完好状态交与员工使用,如有疏于管理或恶意破坏,酌情由现住人员负担该项修理费或赔偿费,并视情节轻重论处。
第九条 住宿员工(含出差员工)应遵守下列规则:
(一)服从舍监管理、派遣与监督。
(二)室内禁止烧煮、烹饪或私自接配电线及装接电器。
(三)室内不得使用或存放危险及违禁物品。
(四)个人棉被、垫被起床后须叠齐。
(五)烟灰、烟蒂不得丢弃地上,烟灰缸及其易燃物品不得放置寝室。
(六)换洗衣物不得堆积室内,其余衣、鞋必须收入柜内。
(七)洗晒衣物需按指定位置晾晒。
(八)电视、收音机的使用,声音不得放大,以免妨碍他人安宁。
(九)就寝后不得有影响他人睡眠行为。
(十)宿舍不得留宿外人或亲友,如外人拜访应登记姓名、关系及进出时间。
(十一)夜间最迟应于23时前返回宿舍(注意关闭门窗),否则应向舍监报备。
(十二)贵重物品应避免携入,遗失由各自负责。
(十三)不得于墙壁、橱柜上随意张贴字画或钉物品。
(十四)污秽、废物、垃圾等应集中于指定场所倾倒。
(十五)各房间的清洁由住宿人轮流清洁整理。
(十六)对水、电、煤气的使用,应遵照下列规定:
1、水、电不得浪费,随手关灯及水龙头。
2、煤气使用后务必关闭,轮值人员于睡前应巡视一遍。
3、沐浴的水、电、煤气用毕即关闭,浴毕应清理浴池。
4、沐浴以20分钟为限。
(十七)不得于床上抽烟,不得于宿舍内吃槟榔或其他不良物品。
(十八)员工不得于宿舍或办公室内聚餐、喝酒、赌博、打麻将或其他不良或不当行为。
第十条 住宿人员需排轮值人员,负责公共地区的清洁,物品的修缮,水、电、煤气、门窗等的巡视,管理及其他联络事项。
第十一条 住宿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除取消其住宿权利(退宿)并呈报管理部议处:
(一)不服从舍监或所长的监督、指挥者。
(二)在宿舍赌博(打麻将)斗殴、及酗酒。
(三)蓄意破坏公用物品或设施等。
(四)擅自于宿舍内接待异性客人或留宿外人者。
(五)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屡戒不改者。
(六)违反宿舍安全规定者。
(七)无正当理由经常外宿者。
(八)有偷窃行为者。
第十二条 迁出员工应将使用的床位、物品、抽屉等清理干净,所携出的物品,应先经舍监或主管人员检查。
第十三条 员工住宿应向警察单位办理流动户口登记。
第十四条 本公约经呈总经理核准后公布实施,修改亦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食堂管理制度(3)

  房地产公司食堂管理制度(三)

  1、食堂人员应严格遵守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服从上级安排,有事要请假,未经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2、树立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思想,讲究职业道德。文明服务,态度和蔼,主动热情,礼貌待人,热爱本职,认真负责。做到饭热菜香,味美可口,饭菜定量食品足量,平等待人。

  3、坚持实物验收制度,做到日清月结,账物相符。每周盘点一次食堂仓库,每月上旬定期公布账目,接受审计部、法务部的监督。

  4、爱护公物。食堂的一切设备、餐具均需有登记,有账目,不得贪小便宜将厨房用料或炊具带回家。

  5、做好炊事人员的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换、勤洗工作服,工作时要穿戴工作衣帽。

  6、炊事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无健康合格证者,不准在食堂工作。

  7、在厨房和餐厅内严禁穿拖鞋、短裤和赤膊。

  8、把好验收关,严禁腐烂,变质的原料入仓,以防止食物中毒。

  9、每周制定一次食谱。早、午、晚餐品种要多式样,提高烹调技术,改善员工伙食。对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就餐和临时客餐,可事前有预约和通知。

  10、做好安全工作。使用炊事器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

  11、严禁随便带无关人员进入厨房和保管室。

  12、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按规定放置,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13、食堂工作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检查各类电源开关、设备等。

篇3:E房地产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E房地产开发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1.0就餐管理

  1.1员工就餐时须佩带工作牌,领餐前将饭卡交给厨工,厨工应核实无误后划卡,并在就餐员工名册中记录,将饭卡交还给员工后发餐。无饭卡时,厨工应拒绝发餐。

  1.2员工领餐时须依次排队,不得进入工作间自行拿取。

  1.3未经办公室许可,严禁带外人到员工食堂就餐。

  1.4因业务往来需在餐厅就餐的,须提前小时通知餐厅准备,并到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凭办公室开具的临时饭卡用餐。

  1.5酌量盛饭,不浪费食物、纸巾、牙签等。

  1.6不得在食堂内发泄个人情绪或喧哗嬉闹,餐具要轻拿轻放。

  1.7若饭卡遗失须及时向行办公室申请补发,并到财务部交纳元罚金;凭财务部门的收据由办公室文员补发饭卡,补发之日前每天午餐一律视为就餐。

  2.0餐厅卫生及安全管理

  2.1环境清洁管理

  2.1.1将餐桌上的剩余物倒入垃圾筐内;

  2.1.2将适量的洗洁精滴至餐桌上,并用洁净的抹布擦两次以上直至无水迹、油污;

  2.1.3用扫帚将餐厅全部地面清扫两次以上,直至地面无垃圾;

  2.1.4用拖把将餐厅全部地面拖两次以上,直至地面无水迹、油污等;

  2.1.5清洗、拧干拖把、水桶、扫把后整齐放置地指定地点;

  2.1.6每日开饭前后,厨工将餐桌、椅凳、纸筒、牙签摆放整齐;

  2.1.7厨房窗户玻璃,每3天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一次;

  2.1.8厨房门每天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一次;

  2.1.9厨房墙壁、天花的清洁每月用干净的扫帚清洁一次。

  2.2工作间、餐具、厨具清洁管理

  2.2.1厨工每日开饭前完成工作间的清洁工作;

  2.2.2用洁净的抹布将使用过的盛装佐、配料等的器皿清洁后,整齐的放置在指定的地点;

  2.2.3清洁工作间地面、台面,并将垃圾到入垃圾筐内;

  2.2.4用清洁抹布清洗厨具两次以上,直至洁净;

  2.2.5用洁净、干爽的抹布将已清洁的厨具抹干,直至无水迹;

  2.2.6将已抹干的厨具整齐地放入已清洁的消毒碗柜中;

  2.2.7将厨具进行定期消毒;

  2.2.8用洁净的抹布将工作间的全部台、柜表面擦拭干净;

  2.2.9用清洁干净的拖布将工作间地面拖拭干净,直至无水迹。

  2.2.10员工用餐后将剩余物到入泔水盆内,把托盘放在指定地点;

  2.2.11厨工将待清洁的餐具拿入工作间内;

  2.2.12先清洁餐具内的剩余物,然后放入清水,倒入适量洗洁精,用洁净抹布清洗餐具;

  2.2.13将已清洗的餐具用水洗两次以上,直至物油渍;

  2.2.14用干爽、洁净的抹布擦拭已清洁的餐具,直至无水渍;

  2.2.15将洁净的餐具放入已清洁的消毒碗柜中;

  2.2.16开启消毒柜,对餐具进行定时消毒。

  2.3餐厅除害管理

  2.3.1餐厅发现有鼠迹、蚁迹现象时,应申购灭蚊、蝇、蟑螂、鼠、蚁等的药品;

  2.3.2药品购回后,餐厅负责人组织厨工在餐厅内喷药、放药,喷放次数、地点视情况而定。

  2.3.3厨工须特别注意药品喷、放地点,小心喷、放,不得污染食物;

  2.3.4厨工须及时清扫死亡害虫;

  2.3.5厨工在喷、放药品及清扫害虫后,须及时将药品放置于指定的安全地点,保证员工不会误食;

  2.3.6厨工在喷、放药品及清扫害虫后,须及时更换或清洗衣服、洁手,否则不得接触食物;

  2.3.7餐厅负责人须严格监控实施全部过程,确保对食物不造成污染,对人体健康不造成危害。

  2.4餐厅安全管理

  2.4.1餐厅地面须经常保持干净,以免员工用餐时摔倒受伤;

  2.4.2用餐人数多时,员工应自觉排队领餐;

  2.4.3厨工在清洁环境卫生时,须留意检查餐桌、凳是否牢固,做到及时修理,必要时予以更换;

  2.4.4厨工使用工具时,应避免被锐器(刀、剪等)划伤及钝器挫伤、砸伤、碰伤;

  2.4.5厨工应慎用化学调味剂;

  2.4.6严把采购关,不使用过期、变质、不安全的蔬菜、调味品及肉制品;

  2.4.7注意安全用电、用水,特别是电器设备按照设备保养规定定期保养;

  2.4.8注意防火、防盗工作。

篇4:建筑工程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1 依照食品卫生法规定,食品不得使用过期产品,注意餐具的消毒,生熟食品应分开放,保持食堂卫生。

  2 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四勤。

  3 头发不允许过肩,工作时间不得穿拖鞋。

  4 按食谱计划,伙食标准不得超过公司规定的限额。

  5 青菜的选购要视季节的变化,动物类食品要确保新鲜无味。

  6 保持食堂、餐厅内卫生清洁,干净。

  7 生、熟菜要分开料理,毛巾、抹布随时清洗。

  8 在做饭时要随时清理台面,注意防火。

  9 饭后要摆放好下一次用的餐具,清理地面,检查水、电、锁好门。

  10伙食账做到一天一小结一月一大结。

  11购买食品时账目要清楚,实报实销。

篇5:建筑工程公司食堂管理制度(2)

  建筑工程公司食堂管理制度(二)

  工地职工食堂,必须本着为大家服务的思想,做到干净、卫生并以《食品法》为准则。根据工地的需求全心全意地按时、保质、保量地为全体职工服务,尽可能的满足职工的口味。

  一、炊事员必须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病,持有效健康证。对职工态度和气,做到微笑服务。

  二、确保"三净",一净为食堂人员卫生干净,勤洗手,勤剪指甲。二净为锅、瓢、勺洗净落锅。三净为各种蔬菜洗净落锅。

  三、对食堂各类食堂实现生熟分开放置,不准买变质异味的食品、蔬菜。为了调剂职工的口味,尽量做到蔬菜多样化。

  四、炊事员应随时保持场地清洁,每天打扫地,实行门前卫生责任包干区。

  五、蔬菜的价格以保本为原则,以最低价供应并保证供应。

  六、职工购买饭菜必须按序排队,不得挤压,所需金额当面点清。

  七、食堂必须确保工地的开水供应,并放置有茶水亭桶。同时职工不得浪费开水。如发现按规章进行处罚。

  八、职工不得乱倒剩茶剩饭。必须倒固定地方的容器内。容器加盖。以绝蚊蝇。保持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