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管理人员住宅管理规定

5191

公司管理人员住宅管理规定

公司管理人员住宅管理规定
第一条 通则
1.本规定旨在确定公司管理人员用公司住宅的计划与管理事项。
2.除《公司管理人员住宅建设规定》、《公司住宅使用费交纳标准》及《固定资产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外,公司住宅管理依本规定实施。
3.本规定中的主要用语的含义为:
(1)公司住宅指为保证工作调动和公司业务的顺利展开,公司所有的住宅及相应设施。
(2)计划指以公司的事业计划为基础,制订的公司住宅建设、购买、租赁、改扩建、修理等计划。
(3)管理指与公司住宅运营相关的事务处理。
(4)公司住宅主管科长为公司总部的总务科长和分公司及事业所的总务科长,由其统管公司住宅事务。
(5)资产管理科长为公司总部的财务科长和分店的庶务科长。
4.入住者必须严格遵守本规定,注意爱护房屋,注意安全卫生,注意维护个人的领导形象。

第二条 公司住宅计划
1.公司住宅计划的制订,必须注重现有房屋设施的有效利用,注意计划的未来性和实用性。
2.公司设备计划的制订要领与方法,另行制订。

第三条 公司住宅管理
1.公司住宅主管科长负责编制管理台账。
2.公司住宅的保全管理由主管科长全权负责。
3.主管科长在公司住宅结构::正出现危险或有事故隐患时,应与资产管理科长协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4.主管科长在出现下列情况下,应组织消毒防疫。
(1)入住者患传染病。
(2)原住房有传染病患者居住。
5.当公司住宅发生火灾或其他灾害时,主管科长应将下列事项向总务科长报告,并与相关科长协调,作好善后处理和防范对策。
(1)受损物品名称。
(2)灾害发生时间。
(3)灾害原因。
(4)受损金额及修复预算。
(5)灾害保险金额。
(6)应急措施。
6.入住者具有对所居住房屋实施管理的义务。
7.入住者发生下列事项时,应禁止其居住。
(1)未经许可,让非入居许可者居住。
(2)未经许可,擅自改装住宅或交换住房。
(3)将公司住宅部分或全部出租,或在住宅内进行营利性行为。
(4)将公司住宅用于其他目的。
8.居住者如出现上条第2项行为时,必须自费恢复原状。
9.因居住者管理不善,造成房屋或附设设施损害时,必须实费赔偿。

第四条 租借与返还
1.租借公司住宅应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在审查下列事项后,作出决定。
(1)职位。
(2)业务状况。
(3)通勤状况。
(4)通勤年数及对公司的贡献。
(5)本人居住状况及家庭成员构成。
(6)已婚者应比独身者优先具备入居资格。
2.租借或更换公司住宅时,需向总务部门提交公司住宅租借申请和同居人申请。
3.申请批准后,由总务科长向其本人下发租借通知书和同居许可通知书。
4.在接到公司租借通知后,租借人必须在两周内入居。否则,需向总务科长提出暂缓入居申请,延缓期限不得超出两周。
5.入居时需填写入居保证书,退居时需提交退居申请。
6.当公司住宅需拆除、维修、出让时,或住宅在构造上存在危险时,公司有权要求居住人转居。
7.居住人按公司指定期限转居时,由公司支付转居费用。
8.居住者出现下列事项时,须在指定时间内退还住房。
(1)居住者工作调动,应在接到调令后两周内退房。
(2)辞职时,应在三个月内退房。被公司辞退的职工,应在一个月内退房。
(3)本人死亡时,应在三个月内退房。

第五条 维修与改建
1.居住者需维修或改建住房时,需向公司提出正式申请。
2.主管科长受理维修申请后,应与资产管理科长协调,并进行实地调查,然后确定维修或改建方案。
3.由主管科长确定维修或改建的承包商。
4.住房维修的范围包括墙壁、地面、门窗和其他附属设施。
5.费用负担
(1)公司认可的维修费用由公司全额负担。
(2)对因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损坏的修缮费用由公司全额负担。
(3)房间中易损坏部分,如地面等,达到公司确定的维修周期后,由公司负担70%的费用。
(4)日常的简单维修费用由个人负担。
(5)因居住者个人责任造成损坏的维修费用由个人负担。

第六条 房费
1.房费以月核算。中间入退居时,以实际居住时间核算房费。具体交纳标准另行制定。
2.职工未按指定时间转居或退还住房时,应在房费外加收2倍于房费的惩罚性房费。
3.水费、电费、煤气费由居住者支付。
第七条 本规定自××××年×月×日起实施。

编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现场业务操作规定

一、房位保留规定
(一)允许保留条件:
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亲自签发的房屋内部预约保留单(样稿另行提供)
根据推广阶段需求,由企划部书面发文指定的内部销控保留房位,并由相关人员签字确认。
代理楼盘,开发商人员要求保留的房位,需填写内部预约保留单,并由相关人员确认(样稿同1)
开发楼盘,工程部根据施工特殊要求需进行保留暂不发售的房位,需填写内部预约保留单,由工程部经理签字确认。
除上述四种情况外,公司内外,任何人无权要求进行房位保留。销售部所有员工均不得向任何人承诺进行房位保留或变相保留。销售执行中必须向客户明确表明不作保留,只作意向记录,并重申定金到位原则。
二、关于退、换房、更名及折扣使用制度
(一)退房流程(略)
注意要点:
1.客户退房需附书面申请书,注明真实理由,若无书面申请,只是口头申请,则不予接受。逾期未办理相关退房手续则作违约处理,由现场向客户发出违约通知书,并填写退房处理意见书交销售部,销售部经理批示后同样转发财务中心及营销控制。
2.退房处理意见书由专案主管据实填写,表述客观,建议明确,退房处理意见书的填写与传送,应在客户提出退房要求后的二天内完成。
3.销售部经理应深入了解详实情况后作出合理批示,避免主观判断带来的工作失误,收到退房处理意见书的当天应完成批示并转发其他相关部门。
4.财务管理中心收到销售部转发的退房处理意见书后,需于第二天内排定退款计划,并通知现场,现场应于接通知书当日通知客户退款具体时间(年、月、日、时)及地点、办理人、需带材料等。
5.财务管理中心在完成退款当日应及时告知营销控制,由营销控制更新销售记录后当日通知现场。
6.若存在退款矛盾,应由现场与客户进行协调后,仍按上述流程操作。
7.现场在收到经部门经理批示的退房处理意见书后,既可更新销控,另行销售。
(二)换房制度与流程
1.客户到现场提出换房要求,由专案销售主管根据销售实际需求决定换房与否。
2.专案主管(销售部经理)同意换房后,重新制作订购单或相关合同,并填写换房申请单,原订购单(合同)、票据应立即回收并作废。换房人应与原购房人为同一人。
3.专案秘书收齐新、旧订购单(合同)、票据、换房申请书,应既进行登录于各项销售统计资料中,并当日传送至公司总部营销控制处,销售助理应按有关规定完成合同的注销与再登记手续。
4.公司营销控制在收到换房文件后应当日进行销控记录的更新。
(三)关于更名
1.一般情况下,订购阶段允许客户进行更名,在不改变原订购房位、单价、总价、付款方式等要约条件的情况下,可允许客户进行更名,如已完成预售合同的初始登记,除特殊情况外,一般应拒绝更名行为。
2.为防止恶性炒卖,www.pmceo.com不论订购阶段或已签约阶段,对利用更名进行炒卖,赚取差价收入的行为均应拒绝,如涉及现场销售人员协同或自行炒卖,一经查实,均将严格按照部门和公司的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四)关于折扣执行
1.折扣制度是为了现场销售便利而设定,既在公开价格表的基础上,根据授权范围由销售人员掌握的一定价格下浮比率。
2.现场销售折扣比率由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企划部、销售部经理直接制定,通过书面文件下放至现场专案主管,根据不同的销售阶段与销售目标进行适度调整,同一阶段内只执行一个(一组)折扣比率。
3.现场专案主管在下达的折扣比率中有适时选择全部、部分或完全不下放销售员的权力。所有现场折扣均需严格控制在授权比率之内,不得超越比率。现场专案主管不在岗位时,应事先根据阶段销售要求,将部分折扣权限移交至现场指定人员处,由其临时负责折扣权限的收放控制。
4.专案销售员对外报价时,应谨守维护公司利益的原则,以公布价格表作为价格谈判基础,不得擅自降价后再进行谈判。如遇价格障碍,在自己权力范围内无法达成一致,为促进成交,应主动向专案主管说明情况,在取得折扣口径的情况下作有限下浮。专案组各成员不得无视折扣权限等级,主动降价以求成交。
5.超折扣比率执行:下列情况,现场可按规定超折扣比率执行。
(1)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通过折扣表签字确认特批,可执行。
(2)代理项目中,开发商关系户的价格特别下浮,超越授权折扣比率,在取得对方相关人员在折扣表上的签字确认后,可执行。
(3)特殊客户,超越授权折扣比率,经申报后,由销售部经理在折扣表上签字特批的,可执行。
除上述三种情况外,专案现场所有人员均应拒绝其他人员提出的特别折扣要求,严格控制成交价格在授权折扣比率之内。

篇3:房地产员工培训计划规定

一、总则:
为适应公司不断拓展需要,合理调配经营决策、科学管理决策、民主决策、人力资源决策,借鉴ISO 9000品质体系要求、按照经济规律及公司经营管理的特点、运用现代科学管理的技术和手段,根据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培训计划。
被列入培训对象的员工应忠于职守,遵守本公司一切合理的规章制度,在计划培训实施期中努力学习,按质按量按培训要求达到最终目的。
二、培训目标:
本计划最终目的是通过对本计划的实施,达到公司人事管理上等级、员工技术考评与薪资直接挂钩。以高层次、高效益、高产量为目标,以国内的市场为导向,以公司业务为中心,优化经济结构、技术结构、人才结构的外向型新格局。
结合本公司经营性质特点及案场现场操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以达到本公司各部门的各种专门人才的配置,构成序列结构、[[操作层(初级)、管理层(中级)、经营层(高级)人才的分工,构成人才的层次结构,造就一支在经济活动中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有技能的多层次、多要素构成的网络系统。
三、培训要求:
所有在册学员要有高尚的敬业精神和思想品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求知欲、改变观点、调整心态,适应市场经济的灵活性、创造性。培训期间,深入教育内容、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用良好感知切实掌握一门技术、多面突破真才实学本领。
从整体效益出发,按照公司对岗位的具体要求,达到各自对本岗位有一个明确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的认同。每个在册学员都必须努力掌握本岗位的专业知识(应知应会),提高基本技能,出色完成岗位职责。
四、培训对象:
公司所有在册员工(包括临时合同)。
五、培训时间:
另订(详见培训协议通知书)。
六、教材:
1、按照不同工作岗位应知应会及技术要求、分类由管理部制订(共识部门作规范教育课程)。
2、业务员规范上岗要求及课程由管理部与业务培训共商制订。
七、培训形式:
1、半脱产方式,学员将占用相当业余时间。
A、集中授课(课堂)。
B、案场现场培训
八、小结:
培训结束按书面及现场操作的部分,给予评分。考核评分将列入个人技术考级档案,并作全年业绩考评及加薪加奖之依据。

篇4:房地产公司驾驶员管理规定

第一条:公司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安全驾车。并应遵守本公司其他相关的规章制度。
第二条:司机应爱惜公司车辆,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时间对自己所开车辆进行检修,确保车辆正常行驶。
第三条:司机应每天抽适当时间擦洗自己所开车辆,以保持车辆的清洁(包括车内、车外和引擎的清洁)。每周彻底清洗一次。
第四条: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整。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存油不足一格时,应立即加油,不得出车时才临时去加油。
第五条:司机发现所驾车辆有故障时要立即检修。不会检修的,应立即报告管理人员,并提出具体的维修意见(包括维修项目和大致需要的经费等)。www.pmceo.com未经批准,不许私自将车辆送厂维修。
第六条:司机对自己所开车辆的各种证件的有效性应经常检查,出车时一定保证证件齐全。
第七条:司机因违章或证件不全被罚款的,费用不予报销。违章造成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第八条 上班时间内司机未被派出车的,应随时在办公室或车厢内等候出车。不准随便乱窜其他办公室。有要事确需离开办公室时,要告知管理人员去向和所需时间,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出车外出回来,应立即到管理人员处报到。
第九条:司机对管理部的工作安排,应无条件服从,不准借故拖延或拒不出车。对工作安排有意见的,事后可向管理部主管反映。
第十条 司机出车执行任务,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的,应及时设法通知管理人员,并说明原因。
第十一条 不论什么时间,司机身上必须带传呼机或手机。对公司领导或管理人员的传呼,应尽快复机。如无法联系的则取消当月的通讯补贴。情况特殊确实不能复机的,事后一定要说明原因。
第十二条:下班后,应将车辆停放适当地点保管,不准私自用车。
第十三条:司机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将自己保管的车辆随便交给他人驾驶或练习
第十四条:每位驾驶员必须做好里程数登记工作(填写统一表单),每月1日将表单填写完整后交车队负责人汇总,统一上交管理部,管理部及车队负责人有权在平时进行抽查(路码表是否与记录相符),不符的数应由司机或使用人负责缴纳差数里程的汽油费。

篇5:房地产公司接待事项规定

1、公司来宾的接待工作,由行政部统一安排有关人员接待,负责茶水等。
2、到各部联系业务的客人,由各部自行接待,负责安排茶水等,倘有必要请总经理以上会客的,应事前请示。
3、未经请示,不得带领客人进入公司及公司案场进行参观。
4、凡客人来访,经前台文员与被访人联系同意后,方能进入公司。
5、接待用品和礼仪,统一由行政部请示总经理后进行安排,基本接待礼仪如下:
(1) 接待人员必须衣冠整洁,举止文明,礼貌待客。
(2) 客人来访,前台文员将客人带至各部。
(3) 接待客人必须在指定地点(接待室或会议室),不得在办公桌边接待,以免影响他人办公。
(4) 在接待过程中,须相隔10-20分钟添加茶水。
(5) 客人来访或来电话,如被访人不在,前台文须填写"访客电话留言单",并将留方言单交本人或职务代理人。
6、接待客餐管理规定
(1) 客餐使用范围:
A、来公司洽谈业务的市外客户
B、协助公司专项工作的短期工作人员
C、来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查核、验收的有关领导
D、其它经行政部批准的来宾
(2) 客餐标准:原则上为公司标准客餐(即每人元6元/顿),特殊情况由总经理核定之。
(3) 使用客餐审批程序:由接待部门填写"客餐申请单"报行政部审核(特殊情况由总经理审核)行政部安排就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