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销售员工作细则

3338

销售员工作细则

(1)上班时间为9:00-18:00,中午12:00-13:00为午餐时间。晚上值班时间暂定为18:00-19:00;中午值班时间为12:00-13:00每天各组安排一人轮流值班。值班时间所来客户依旧轮班接待
(2)每天严格按轮次接待客户,因事错过一概不补接客户。
(3)凡进入售楼处询问房子的客户,都算轮次。客户是否有诚意,销售员都必须认真接待,不得敷衍了事。
(4)在接待客户过程中,销售员不得夸大其词,应严格按照统一口径和指标来回答客户。
(5)每位销售员都应主动、热情地接听电话。
(6)电话客户原则上还是按轮次接待。但如果客户指名道姓,则视为该销售员的老客户,但一销售员不能同时接待两波客户(先接新客户,老客户后来除外)。
(7)老客户原则上由原销售员接待。如该销售员不在场,其它人员应主动、热情接待。
(8)如接待较长时间后原销售员才认出是自己的客户,则视为新客户。
(9)老客户不算轮次。
(10)如出现一个客户多个销售员交叉接待过,则销售员间互相协商,如协商达不成一致意见造成不好影响,则业绩收交营销部::。
(11)每个组每天保证5-6人上班,其中一人值班。每位销售员一星期可休息1天。
(12)接待客户须认真、细致、耐心,不得与客户发生争吵,如遇客户投诉,投诉一次扣佣金200元,投诉三次以上,公司将做除名处理。
(13)销售员不得在售楼处代卖其它公司的房屋。
(14)合同条款需熟练,解释准确,签订合同不得涂改、有误。交秘书及出纳审核后,确保无误再交公司存档。
(15)销售人员无权收取定金,每分钱需上交公司财务(下班时间除外)。
(16)销售部每周一次例会,时间暂定为每周三下午6:00点开始,以便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销售中的体会作一次交流。总结一周销售情况,作好下一周工作的安排。
(17)每月销售第一名设特别奖300~500元,连续3个月业绩最低则自动解聘。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人事档案管理制度细则

人事档案是记述和反映人的经历、学识水平及工作表现的专门案卷。公司人事档案包括员工调入时原有的人事档案和在集团工作期间的人事档案及技术档案三部分。员工人事档案由集团人力资源部专人负责管理。

一、员工人事档案调入集团规定
2000年1月1日以后被集团录用的员工在与集团或各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一个月内,经集团主管领导批准应将个人档案调入集团,由集团统一管理。
员工人事档案进入集团的工作程序是:
1、先由集团人力资源部出具《提档介绍信》,员工持介绍信办理档案调动手续。
2、人事档案进入集团时由人事业务主管负责接收。接收时接收人须检查人事档案是否封装完整,凡不符合要求的人事档案不予接收;对符合要求的人事档案,交接双方须在"人事档案交接簿"上签字、记时。至此,人事档案正式进入集团,由人力资源部档案管理人管理;

二、员工人事档案保管及档案内容
1、调入的人事档案原则上保持原卷册的封装,不予以拆封,直接装入集团专用人事档案袋内进行统一编号保管;
2、需拆封的,::须经人力资源部主管领导批准;
3、拆封后的档案及由于各种原因已经拆封的人事档案,须由人力资源部档案管理人进行整理,并编制材料目录,签字后一并装入档案袋内;
4、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公司为每一名员工建立个人档案。包括以下材料:
a)《员工调入审批表》、《劳动合同》、《内部调动通知单》、《调离集团审批表》;
b)《干部任免命令》、《关于奖惩的通报》、《干部及员工年度考评意见》;
c)《培训费用审批表》、《培训合同》、培训及自费学习结业、毕业证书及出国相关手续的复印件;
d)公司工作期间加入或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团组织及民主党派的相关材料;
e)其他关于个人的重要资料。
上述档案材料在员工调离集团时随原有人事档案一并转出。
5、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公司将这段时间个人档案材料的内容摘要同时输入集团"计算机人事管理系统"中。
6、人事档案不得私自涂改、抽取或伪造,不得擅自处理或销毁。整理、补充人事档案时坚持二个在场和核查登记的原则。按规定需剔除的档案材料,要进行登记,并经主管领导审批后进行。
7、集团人事档案在档案室中设专柜保管。人事档案柜钥匙由人事部专人掌管,人事档案柜打开期间,集团人事业务主管必须始终在场。

三.档案查阅
1、除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外,集团其他部门人员原则上不允许查阅人事档案。
2、凡需查阅人事档案者,均须填写《查阅人事档案审批表》,经主管人事领导审批后,到档案室查阅。
3、查阅人事档案时,人力资源部要按照《查阅人事档案审批表》中注明的查阅项目和领导审批意见提供材料。凡表上未列项目,人力资源部不予提供。查阅期间,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必须在场。
4、外单位查阅人事档案须由两名*党员干部持单位党组织介绍信,并填写《查阅人事档案审批表》,在主管人事领导审批后,::在人力资源部主管领导及人力资源部档案管理人员陪同下查阅相关资料。凡审批表上未列项目,人力资源部不予提供。
5、人事档案一般不准外借,特殊情况需借出使用的,要经集团主管人事领导批准。档案借出集团时,须以封条贴封。借用单位要注意保密、妥善保管,不得交无关人员翻阅和中途转借他人。借档单位用毕,按期退还,逾期不还者,需向档案保管单位说明情况。如发生丢失、损坏,按《档案法》追究责任。
6、所有人事档案的查阅、调阅、借出事项,集团人力资源部需予以登记。

四.人事档案调出公司规定
集团员工自离开公司之日起三个月内,人事档案随人事关系转出公司。逾期未转出公司者,公司有权将其人事档案转往市劳动服务公司或收取档案保管费,并不对由此产生的任何后果负责。

篇3:考勤管理制度细则

为加强公司对员工的考勤工作,特做如下规定。

一、实行打卡与未打卡时段、事由认定相结合的考勤制度。
二、集团考勤工作由人力资源部总体负责,各公司办公室人事业务专干应根据人力资源部的要求做好本公司员工未打卡时段、事由、认定和上报工作。员工上下班必须打卡,无故不打卡按旷工处理。
三.大连本地直属各公司每月以《未打卡人员情况说明表》形式向公司人力资源部报考勤情况一次,::将因事假、病假、婚产假等休假和出差、会议等工作原因未能打卡的日期填报于《未打卡人员情况说明表》内。
四.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工伤假等须附相应的诊断书、请假单批准件等资料。
五.大连本地直属各公司办公室人事专干须在每月5日前将由其办公室主任审核、签字的《未打卡人员情况说明表》报给集团人力资源部,外地公司报所在公司办公室主任处。
六.人力资源部及各公司办公室依据打卡记录,对各公司上报的人员工资变动情况说明及工资发放表进行审核批准。
七.集团人力资源部将长期保管《未打卡人员情况说明表》、打卡记录等资料,并对下属公司考勤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检。

附:打卡须知
1、员工本人自行打卡,不得委托他人或代他人打卡;
2、员工考勤卡须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损坏,需当日申报补卡;
3、打卡机设在各公司接待处。
4、各公司人事专干负责员工打卡管理工作。

篇4:房地产派单员管理细则

一、派单员招聘负责人××
二、派单员培训负责人××
三、派单员管理制度1、派单员质量管理;2、派单员工作进度管理
1、派单员质量管理
(1)案场内制定派单业绩表记录派单员当天工作业绩。
(2)每天中午考勤了解当天情况以及所遇问题。
(3)对特殊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4)及时做好当天工作记录。
(5)定时进行工作成绩评定及鼓励。
(1)指标制度
派单员是案场的一支主力军,为了培养派单员团队协作精神,指标制度是针对个人综合能力的一个杠杆。分业务面和自身面两个方面。
业务面:业务面主要以单项指标的综合得分为准。单项指标分为留有的电话组数,有效来电量,带单来人量,带客来人量四种。其中留有有效电话组数2分;有效来电量2分;带单来人量4分,带客来人量6分,每日设定及格分数线,月终进行统一审核,及格分为60分。
自身面:需较强团队合作能力,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工作踏实、自律性强。
(2)奖惩制度
奖励:
1、完成当月指标工作积极努力予以全额发放工资。
2、超指标5-10分者,奖励20元,超标10-15分者,奖励50元,超标25分以上者奖励100元。
3、工作业绩突出,综合能力提高较快者予以晋级。
惩罚
1、无故旷工者有事为请假者一次罚款10元,累计三次予以除名。
2、派单员脱岗、串岗一次扣十元,累计三次予以除名。
3、在岗位上被发现打闹及影响他人工作者一次罚款5元,3次除名。
4、凡事假、迟到、早退扣除全勤奖,病假三天以上扣除全勤奖并扣除当日工资50%
5、浪费单页者发现一次扣100元
6、一周内未达到十分者予以除名
2、派单员工作进度管理
为确保派单员按公司规定时间完成派单任务,对派单员工作时间所进行的控制。
(1)每日工作前准备以及时间节点:上午8:00上班DM签到及工作安排,8:30分每位派单员准时到派单现场,下午工作时间14:00-18:00每周安排派单员休班一天。
(2)派单员所收集得来人来电进行统计、上报并隔日公告。
(3)派单员一天两次考勤(早8:30分,::晚18:00分)
(4)案场值班业务员对派单人员进行不定时考勤。
监督机制:
(1)根据每日工作计划表对照检查工作执行情况及是否有延误状况并说明延误原因。
(2)做好日常工作纪录,每周、每日写好进度报告。
(3)督促业务员按时并准确汇报派单员每日业绩情况。
(4)其他工作协调

四 薪资体系
详见《售楼处佣金制度》

五 派单预算(略)
六 派单计划细则
1、派单员培训
熟悉产品培训、信心技巧、着装打扮
销售部

篇5:样板房物品采购细则

1.目的
规范公司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细则,明确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采购过程作业中各部门的职责。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由合约管理部组织为公司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包括活动家具、装饰灯具、装饰品、洁具、窗帘等)
3.术语和定义
3.1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指公司为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采购的物资。

4.职责
4.1.合约管理部(或采购部)
4.1.1.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价格的调查。
4.1.2.负责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1.3.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2.规划设计中心
4.2.1.负责提供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
4.2.2.负责确保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品质。
4.2.3.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2.4.参加样板房物品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3.营销管理中心
4.3.1现场销售部负责管理已移交的样板房和售楼处的物资。
4.3.2接受合约管理部关于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移交工作。
4.4.行政管理部
4.4.1.负责审核需求计划,清查是否有库存。
4.4.2.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4.3.负责对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入库登记。

5.工作流程
5.1.规划设计中心提出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包括物资明细、采购时间及估算金额)及设计品质要求。
5.2.行政管理部对该需求计划进行审核,清查是否有库存。
5.3.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进行市场调查,提供采购清单及基本价格交相关领导审批。
5.4.合约管理部提出借款或付款申请。
5.5.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行政管理部按计划进行购买。
5.6.购买后在样板房内进行摆放,行政管理部就所购物品进行入库登记,建立物品入库清单详细注明物品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一式肆份,行政管理部、合约管理部、规划设计中心、财务部各执一份。
5.7.合约管理部提出付款申请,财务部凭行政管理部填写的入库证明按程序报批、报销。

6.支持性文件
6.1.《公司资产管理规定》
7.相关记录
《样板房物品入库清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