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科研课题申报管理规定

3194

医院科研课题申报管理规定

  医院科研课题申报及管理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课题管理,促进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国科学基金条例实施办法》以及浙江省、绍兴市有关医药卫生科学技术研究计划管理办法,特制定本规定:

  一、凡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计划的科研课题申报,一般实行投标制,其余课题实行申报制。科教科根据各项科研基金金请规划具体组织实施。

  二、各课题申请书应按规定认真填写标书,经研究室及各科室内同行充分论证筛选后,由科主任就其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可行性签署意见,于每年6月30日以前报科教科,每年一次。特殊情况可随时申请。

  三、各科室初筛后的申请书,经同行充分评议及学术委员会讨论,择优录取后正式上报各级资助机构。必要时,院学术委员会可要求课题申请者作开题报告进行答辩,出示查新检索证明。

  四、各课题资助经费下达后,由课题材组负责人与科教科签署课题合同。课题负责人应按有关规定和合同所定研究计划,决定该课题工作具体实施和科研经费的开支并对其负责。每半年向科教科提交课题进展与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科教科按合同对科研进展和经费使用实行监督并定期检查考评。

  五、每年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应及时总结研究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一式十五份报科教科,并保存和整理全部科研原始记录、资料、照片等。如需申请鉴定或申报科研成果,由课题组负责人按规定申请。所有科研资料,除上交主管部门外,科室应保存全部复印资料,一份纳入科室科研档案,另一份交科教科永久保存。所有原始资料交医院档案室永久保存。

  六、资助课题因不可予测或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工作拖延、应及时报告科教科。按原计划推迟半年以上者,应酬重新订立科研合同。如课题负责人出差,脱产学习、休息半年以上者,应及时更换课题负责人并订立新合同。无故不履行合同计划、不提交科研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者,科教科有权冻结其课题经费或追回全部拨款,并不再受理其新科研课题的投标和申请。

  七、已获资助的课题负责人及前二位主要合作者,原则上只能参加两项市级以上课题。

  八、医院各级领导和部门应积极关心,热情支持科室的科研工作,各科室负责人有责任在人力、物力、时间、设备上保证计划课题的实施,如因前述因素影响课题进度。科室负责人应负有相应责任。

  九、科教科作为全院科研主管部门,应全面、及时掌握全院科研工作动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支持科研人员的正常工作和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十、以上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节能降耗是物业管理新课题

  节能降耗是物业管理的新课题

  我从事物业管理工作18年来,过去主要强调“服务”是制胜法宝,甚至提出物业管理的主要内涵归纳为六个字“时间+空间+服务”。随着党中央提出建立和谐社会,建设部提出建立节能型企业,我逐渐体会到节能降耗是物业管理的新课题,是物业管理的又一制胜法宝。

  一、从提高客人节能意识入手,养成自觉节能的好习惯。

  在物业管理工作中,我们要求员工高度重视节能工作,树立“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观念,从日常工作中节省能源,减少浪费。各部门层层动员,找差距,定措施,从一点一滴做起。京泰大厦工程部集思广益,提出二十多条节能措施,仅改造二十五层餐厅通风设备一项,每年可节约资金近十万元。为减少卫生间冲水马桶水流量,员工们从各处找来五百毫升饮料瓶,装水后放入全楼卫生间每一个水箱中……我公司管理的江西新闻出版大厦就是由于在节能方面成绩突出,被评为江西省物业管理示范大厦,获得“省优”称号。我公司管理的北京中商大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资源司等七个司(局)在楼内办公。今年7月6日,我们召开客户节能座谈会,请国家发改委节能处负责人谈节能措施,全大厦30多家公司纷纷响应。从第二天起,我公司节能专职督察员逐室检查温度,数百间办公室温度都在26℃以上,而且做到人走关灯、关空调。

  节能的关键是调动客户的积极性。在推广节能措施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不少困难,有些客户不理解,说风凉话:“你们就是为了省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耐心做工作:“节能就是要省钱,首先省你们客户的钱”,使客户逐渐适应并配合。

  二、从设备改造入手,提高物业管理的科技含量。

  在物业管理公司的各部门中,工程部是节能工作重点,我们除加强日常管理外,最重要的是从改造高耗能旧设备入手,选用节能设备,大大降低能耗、节约费用。

  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抓好三个“支撑点”:

  第一、要有一个优秀管理团队做支撑。班子成员要具备综合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对各种物业的工程设备管理要非常了解,掌握现代化技术和最新科技动态,要有个优秀的工程总监,在节能增效上把握方向,作出正确决策。

  第二、要有若干优良技术合作单位做支撑。目前,新产品、新技术和各种节能设备也是鱼龙混杂,在采用新技术时,要认真进行选择,选择那些技术确实先进的、通过国际和国内有关部门认证的、几年之内技术不落伍的产品,同时这些企业要有雄厚的资金支持,还要有高效优质的售后服务作保证。否则会出现投入大量资金却达不到预期效益的情况。

  第三、要有好的推广形式做支撑,便于企业运作。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我们结合项目的

  不同情况,把物业用户分成三种类型:

  (1)如果是在物业早期介入的新用户,应在工程设计中尽可能推广或帮助业主选择优良节能设备,给用户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他们提前选择、一步到位(此阶段开发商或业主都有资金实力,可以为今后的物业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2)如果所管物业属于工程设备老化、需要更新改造的,可及时列入改造计划、向业主推荐使用或更换新产品和节能设备、材料等,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降低能耗。

  (3)对于物业管理中正在运行的、已采用一般节能措施的工程设备,由于还没有老化到一定程度,在改造设备的资金运作中就有困难,业主很难一次投入大量改造资金。我们就区分不同情况,帮助企业算账,采取不同方式解决。例如借助银行担保公司的信誉担保等,另外还可以与供货商协商,如先支付30%-40%设备款,余款从更换设备以后节省的资金中分2-3年内偿还。这些节能设备投入后,在两三年左右时间内可收回投资,以后就是纯增加的企业净收益。这种方式业主就比较容易接受。

  三、从员工日常工作入手,把节能降耗作为自觉行动。

  以中商大厦为例,早在年初,公司就把“节约能源,降低能耗”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下发通知要求:

  (一)每日做好能耗记录。要求数据准确,字体工整清楚。值班电工做好每日用电抄表工作;暖通专业做好大厦水耗统计和监控,杜绝跑冒滴漏。

  (二)做好能耗的统计分析。发现能耗异常及时分析报告。

  (三)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大厦各项巡视工作:

  1、专业人员重点控制大厦用水系统有无跑、冒、滴、漏现象,有无违反公司规定使用能源的行为。例如:私自接水、接电等。

  2、内保警员重点监控楼层在无客户时,公共区域照明是否按时关闭,晚间公共区域空调是否关闭,卫生间照明及排风扇开闭是否符合要求,并将情况及时反馈总值班。

  3、暖通专业人员及时调整卫生间冲水阀门的使用状态,杜绝长流水。

  4、全体员工有责任对浪费能源的现象报告、制止或纠正。

  (四)各专业严格按公司节能降耗具体措施操作,不得私自开动设备。有效控制耗电总量,减少高峰时段用电量。

  1、暖通专业每日参照天气预报温度、湿度合理开闭冷机及附属设备。

  2、电工每日对设备运行耗电情况及不合理运行状态提出意见,监督节电措施的实施。

  3、保洁人员控制使用保洁用电设备的时间,错开高峰用电时段,节省每一度电。

  4、清洗卫生间要合理使用水源,水龙头不可长流水。

  5、各部门要控制使用取暖器、空调等生活用电器,并在使用中注意错开用电高峰时段。

  (五) 考核工作:

  为贯彻实施公司节约的措施,达到降耗增效的目的,公司在狠抓管理的同时,要对

篇3:物业工程部维修材料申报制度

  物业工程部维修材料申报制度

  为了加强对维修材料的管理,杜绝铺张浪费的现象发生,确保设备设施达到正常使用功能,特制定维修材料申报制度如下:

  1、部门经理须在每月25日之前根据下月检修计划,拟定出购入材料申请单,经与保管员核对后,提出申购计划,并注明用料时间;

  2、申购计划须报总经理批准后,交办公室安排人员采购;

  3、为了加快流动资金的有效运转,采购人员须本着零库存的原则,尽量采取先用先买,不影响维修人员使用;

  4、对于日常巡检中发现的问题,为便于迅速处理,可由部门经理直接报总经理安排购买;

  5、事故抢修材料应迅速采购,及时与领导沟通,以便掌握情况;

  6、采购材料在实际维修中剩余较大,应及时入库保管;如剩余材料闲置过久要立即联系退货;

  7、材料申报,要由维保部经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议定,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减小误差。

  8、材料申报单要一式两份,一份用于采购,一份用于备存。

篇4:天下城装修申报登记流程

  天下城装修申报登记流程

  1.0目的

  对业主(用户)的装修活动进行监控,保证业主(用户)的居住安全。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天下城业主(用户)的装修活动。

  3.0职责

  3.1服务中心负责受理装修申报材料。

  3.2机电工程主管负责受理装修申报登记。

  4.0装修流程说明

  4.1领取表格:业主(用户)本人或其委托人在服务中心领取《装修开工申请表》、《装修承诺书》、《防火责任书》、《装修工具放行委托书》等相关装修管理规定,并按表中要求逐项详细如实填写。业主(用户)本人确定装修方案,选定施工单位,并由施工单位指定一名防火责任人。

  4.2办理申报登记手续:业主(用户)会同装修施工单位负责人备齐下述申报材料,到管理处办理申报登记手续。

  4.2.1申报手续:

  4.2.1.1已办理入伙手续交清费用收据或入伙会签单复印件。

  4.2.1.2填写完毕的《装修开工申请表》、《装修承诺书》《声明》及《防火责任书》。

  4.2.1.3装修单位营业执照、资格证书、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各一份(需加盖红章)。

  4.2.1.4房屋装修施工图(包括建筑、给排水、电气管线图等),窗花样式、空调

  安装方案应按管理处统一规定的方案施工。

  4.2.1.5装修项目明细表。

  4.2.1.6装修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张和1寸照片两张。

  4.2.1.7装修合同复印件(加盖装修公司红章)。

  4.2.2审核原则:

  服务中心负责查验装修申报材料是否齐全,受理装修申报后,将申报材料送机电工程主管,由机电工程主管在两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商业房的申报材料交置业公司工程部及设计部审核),审核完毕需及时将材料返还服务中心。装修方案的审核原则见《装修管理规定》。如装修方案在装修过程中发生变更,业主须会同

  装修负责人在原装修审报材料中注明,并经机电工程主管批准后方可实施。

  4.3缴齐管理费用:装修方案经审核同意后,由业主或装修单位负责人到服务中心收费人员处缴清各项装修管理费用(详见《装修收费项目及缴纳标准》)。

  4.4办理证件:装修单位负责人持《装修申请登记表》、施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照片2张到服务中心办理装修进场手续,包括办理《装修施工许可证》和装修施工人员的《装修出入证》;在装修过程中若需增加施工人员,必须由装修单位负责人持本人出入证办理人员增补手续,其他人员一律不予办理。

  4.5办理延期手续:房屋装修期限一般不超过三个月,如确实需要延期,需业主(用户)亲自或书面委托办理延期手续。

  4.6办理竣工手续:装修竣工后,由业主(用户)(或其授权委托人)通知服务中心安排初次装修验收,服务中心收回出入证,凭出入证完好情况退还出入证押金,三十日后进行复验时若违章记录,无渗、漏、堵、损坏等情况,服务中心将为其办理退领房屋装修押金手续。

  4.7如经初验发现业主(用户)有违章装修情况,业主(用户)需在规定时间按《装修管理规定》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完毕,通知服务中心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再次查验,从查验合格之日起三十日后,经查无违章记录,无渗、漏、堵、损坏等情况,服务中心将为其办理退领房屋装修押金手续。

  4.8装修人员进场施工过程中,管理处有权进行不定时巡查,纠正违章。对违反装修规定者,管理处将酌情对施工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处罚。

  4.9留宿:装修期间如有工人需要留宿于现场看守材料或需在房间内动火做饭,则需由业主(用户)亲笔签写担保书担保,且每户只能留宿两人。

  5.0装修收费项目及缴纳标准:

  5.1装修押金4000元,由业主(用户)和装修公司各负担一半。

  5.2装修管理服务费400-600元(其中包括垃圾清运费,人员管理费,资料费,工本费)。

  装修申报登记流程

  6.0装修申报登记流程图:

  到服务中心领取装修申请表格、资料

  业主(用户)本人确定装修方案,选定施工单位

  到服务中心办理申报、审核手续

  在收费人员处缴纳各项装修管理费用

  在服务中心办理施工人员进场手续

  装修施工--业主(用户)监管/管理处监督施工

  装修完工后管理处进行首次验收(七日内)

  1、办理施工人员退场手续及退证、退办证押金/管理处进行二次验收/办理退领装修押金手续

  2、如有违章装修,进行整改/再次查验,查验合格

篇5:业户装饰装修申报退场流程

  业户装饰装修的申报及退场流程

  一、装修申报流程:

  →工程部文员接收图纸原件及相关资料,并进行初步审核,不及格的退回。

  →工程部主管和监察员审查并视察现场,在"业主装修申请表"上加具意见和签名。

  ①业主或施工负责人领取施工证到客服部办理相关手续,图纸复印件由客服部复印存档,其中工程部管理员和物业部各领取一份装修图纸到苑区内检查。

  →待业主或受委托人办理报建手续后客服部将图纸及相关资料送签工程部,由工程管理员对该单位实行装修监督。

  →工程部将反还图纸复件及相关资料登记并存档。

  二、装修退场流程:(二十个工作天完成)

  →装修单位完工后业主或受委托人带备"装修施工进场证"原件和"装修保证金收据"到客服部办理退场手续

  →客服部接到退场时申请填写"装饰装修退场记录表"转签工程管理部

  →工程部接到退场申请要登记并转签工程管理员

  →工程管理员接退场申请后必须检查现场情况,填写"装修退场检查表"并在"装饰装修退场记录表"的跟办人栏签名交还文员

  →文员接到退场后登记呈工程部主管和监察员签名

  →文员登记转送客服部签收

  →由客服部人员核算签名

  →客服部送何树钊经理签名

  →何树钊经理签名后由客服部呈屋村经理签名

  →屋村经理签名后由客服部通知业主或受委托人到管理处领取装修保证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