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建筑项目班(组)长安全职责

5385

学校建筑项目班(组)长安全职责

  学校建筑项目班(组)长的安全职责

  1)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工作。

  2)施工前,在向班组布置任务的同时,要认真进行安全交底。并对施工现场和施工机具的安全情况及安全防护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不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向工长(安全员)汇报,有发生安全事故可能时,有权暂停操作。

  3)施工中经常检查督促本班职工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准违章作业和冒险作业,发现违章时要及时劝阻,不听劝阻者,坚决停止其操作。

  4)下班时,要对电源、水源、设备的安全装置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作好下班后的安全检查工作。避免遗留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

  5)经常组织本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学习。对新工人进行安全操作交底后,方能分配其工作。

  6)积极配合工长、专职安全员作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支持本班组兼职安全员的工作。

  7)发生事故后,应积极进行救护工作,并及时报告,不准隐瞒。

  重大事故要保护好现场。

  8)认真做好每天的班前安全活动,同时做好记录,积极组织班组开展每周一日的活动日工作。

  9)接受安全人员的监督和检查,违章作业一经指出后,就要立即改正。

  10)接受工长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施工中严格执行。

  11)做好班内和工种之间相互配合工作,避免相互影响而发生工伤事故。

  12)有权拒绝执行上级不安全的生产指令。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校建筑项目工人安全职责

  学校建筑项目工人的安全职责

  1)在"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2)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不得违章作业和冒险施工。

  3)施工前要检查操作部位的保护措施、机具设备、电源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情况,存在不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向班组长或安全员汇报,在事故隐患末排除前,不进行操作。

  4)施工中现场临边防护设施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拆除,发现他人随意拆除应劝阻或立即向领导报告。

  5)施工中要注意安全并经常检查施工环境的安全情况,注意班内和工种之间的相互配合,避免互相影响而发生工伤事故。

  6)施工结束时,要检查操作部位电源、线路、机械设备,不得遗留可能发生事故的隐患。

  7)接受安全人员的检查和督促,违章作业一经指出就要立即改正。

  8)接受工长或班组长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操作中严格遵守。

  9)发生工伤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如实讲清事故经过,要积极协助调查人员的工作,接受合理的处分。

  10)经常自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刻苦学习操作技术,提高安全操作技术水平。

  11)身体不适或情绪不佳时,除去医院治疗外,应向工长或班长讲清楚原因,以使安排适当工作。

  12)积极参加班前安全活动,正确使用各种安全装置和个人防护用品。

  13)有权拒绝执行不安全生产指令。

篇3: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一、项目经理是工程施工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项目施工负全面领导责任。负责工程施工全过程的安全生产、文明卫生、防火、防盗工作,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并保证在项目工程中落实。

  二、健全安全管理机构,配备符合要求的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组织落实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上级部门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落实到施工过程管理中。

  三、工程项目开工前,在组织制定施工组织设计时,必须同时制定安全措施计划,并督促层层交底,做好相关记录,落实“两措”经费,保证其实施。

  四、负责搞好职工安全教育,支持安全员工作,组织参加检查安全生产。

  五、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按“定人、定时、定措施”的三定方针,及时落实整改,坚持文明施工。

  六、组织和参加项目工程施工中发生的人身伤亡、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及时抢救,保护现场,上报公司和上级部门,并接受上级和公司的处罚,负责组织整改措施的落实。

  七、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按时向主管部门和公司报告安全施工情况,并对所报资料准确性负责。

  八、组织实施安全与经济挂钩,保证安全生产奖惩兑现,不违章指挥,不强令职工冒险作业。

篇4:建筑公司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公司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一、对项目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二、遵守国家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规,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执行上级安全部门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三、组织制定、审查安全生产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性和针对性,主持安全技术交底,并随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四、在审核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时,发现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有权提出更改完善意见,使之完善纠正。

  五、按照公司工程、安全部门编制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根据施工现场实际补充编制分项分部工程的安全技术措施,使之完善和充实。

  六、在施工过程中,对现场安全生产有责任进行管理,发现隐患,有权督促纠正、整改、通知安全员落实整改并汇报项目经理。

  七、组织施工设备、设施和各类安全保护、防护物品的验收和技术鉴定,发现设备、设施不正常,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不合格的设备、防护用品投入使用。

  八、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施工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从技术角度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消除。

  九、参加配合项目工伤事故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和改进意见。

篇5:建筑公司项目部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公司项目部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卫生、防火、防盗管理工作,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二、经常及时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及时汇报项目经理处理。

  三、坚持原则,对违章作业,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人和事,决不姑息,敢于阻止和教育。

  四、对安全设施的配置提出合理意见,提交项目经理解决,如得不到解决,应责令暂停施工,报公司处理。

  五、安全员有权根据公司有关制度进行监督,对违纪者进行处罚,对安全先进者上报公司奖励。

  六、发生工伤事故,及时保护现场,组织抢救及立即报告项目经理和上报公司。

  七、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文明卫生、防火、防盗工作的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