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海花园项目部材料/安全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5602

中海花园项目部材料/安全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中海花园项目部材料/安全工程师岗位职责

  1、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关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内容,包括:施工单位安全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安全文明施工生产制度是否切实可行,有无深圳市注册安全主任,区域安全责任人是否到位等,进行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交底;

  2、负责施工机械进出场的管理,对各单位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等进行检查、整理;

  3、审查确认业主是否在深圳市安全监督站办理安全监督手续;

  4、对施工单位的CI策划进行检查、管理;

  5、定期巡视检查施工现场,定期检查承建商的安全管理内业资料,并将检查的结果记录在月报中,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制止,并拟发《安全隐患通知单》,情况记录在监理日记中,定期上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6、每周监理例会上检讨安全监理情况,针对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与安全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承建商落实整改。对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问题整改不及时或不合格,向承建商发整改通知单;

  7、评价承建商的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并提出奖罚意见;

  8、每月20日将《安全监理月报》报公司安委会;

  9、参加公司每月安全检查,收到《安全检查月报》后,就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拟发《安全隐患通知单》,并监督其按时整改完毕;

  10、对施工单位提出的物资进场计划进行审核、统计,每月25日将每月进场物资进行统计;

  11、与业主协调甲供材料的供应情况,督促乙供材料进场,确保工程进展的材料供应;

  12、组织材料进场验收,督促各主管工程师进行材料送检工作,并对送检结果负责跟踪落实、登记;

  13、完成项目总监(或代表)安排的其它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建筑安装公司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建筑安装公司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本着“积极预防”的原则,组织、领导好企业安全技术工作,提出安全技术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对规划项目、内容、措施、时间、执行人等,有权做出安排和调整。

  2、主持制订和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贯彻,检查其执行情况。对违背计划和违反规程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进行纠正并提出处理意见。

  3、审查新反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新机具方案时,组织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规程不完善或不切实际之处,有权组织修订、补充。

  4、审定技术革新和小改小革项目时,提出安全技术要求;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项目,有权拒绝批准。

  5、定期研究施工生产中存在的安全技术问题,如治理工业伤害、预防职业病、改善劳动环境与劳动条件等,组织提出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实施中如有问题,有权进行处理。

  6、抓好职工安全技术教育;有权制止考核不合格者上岗作业。

  7、参加重大伤亡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的调查,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改进措施;对技术鉴定中的争议,有权作出裁决。

篇3:装饰装修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装饰装修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本项目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的技术工作负责。认真贯彻上级制定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相适应或存在隐患,有责任提出整改补充措施。

  2、编制组织设计,负责对安全难度系数大的施工操作方案进行优化。

  3、参与编制的安全生产保证计划,并组织内部安全评估和内审,对上级审核提出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4、确定危险部位和过程及不利环境因素,对风险较大和专业性较强的工程项目应组织安全技术论证。

  5、做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须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

  6、选择或制定施工各阶段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文本。

  7、对工程技术部门负责的安全体系要素进行监控,落实改进措施。

  8、负责对施工员、安全员、技术员进行各阶段的安全技术方案交底,以及工程重点危险部位的安全技术方案交底。

  9、制定安全技术预防措施,分析调查安全事故隐患,制定针对性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并进行检查监督有关人员执行实。

  交底人:

  被交底人:

  日期:

篇4:企业总工程师(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企业总工程师(工程师)的安全生产职责

  (一)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对全企业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二)负责安全技术劳动保护项目的审批和技术措施项目的有关问题。

  (三)负责审核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采用时安全技术劳动保措施。

  (四)领导有关部门开展劳动保护、环境保护、安全技术的研究工作,有计划解决劳动保护安全技术上的重大问题。

  (五)审核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目标计划指导执行安全生产质量标准的实施与考核。

  (六)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及技术性问题的鉴定,并落实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篇5:总工程师安全职责(安全管理责任制)

  总工程师安全职责(安全管理责任制)

  1.负责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技术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

  2.定期主持召开有关部门会议,研究解决安全技术问题。

  3.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时,同时研究和采取防护措施;设计、制造新的生产设备,要有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安全卫生防护措施;新、改、扩建工程项目,认真执行“三同时”规定。

  4.重视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的使用、储存和运输,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管理。

  5.主持或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隐患要审查制定整改计划,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6.参加重大事故调查,并做出技术方面的鉴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