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项目材料保管员工作职责

6191

施工项目材料保管员工作职责

  施工项目材料保管员工作职责

  1、遵守工作时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有事请假。

  2、每日上、下班前,要检查库房、库区、场区周围是否有不安全因素存在,门窗是否完好,如有异常应采取必要措施并及时向安全员反映。

  3、收料时必须严格执行“三验制”,即验数量、验质量、验规格型号。

  4、建立进出库材料台帐,认真办理进出库材料各种手续,确认无误后及时登记。

  5、材料必须严格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图,合理地存放各类材料及构配件。

  6、发料时,必须核对限额数量,严格按照预算员编制的限额领料单发料,做到品种、型号、数量无差错,发料时手续完备齐全,保存完好。

  7、所在入库材料做到严格验收入库,认真执行验收规定,发现问题按规定处置,及时向项目经理报告。

  对所管物资做到按不同材质、规格、品种、型号分别存放,帐、物、卡三相符。

  8、做好每季度库存物资的盘点,做好帐、册、单据等的日清月结,并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9、熟练掌握使用防火防盗设施和器材,保持本仓库区内的消防设备、器具的完整、清洁,做好仓库内设施器材的保护,无丢失、无损坏、不得挪作他用,保证随时可以使用到位。对危险品物资要专放,对易燃易爆物品要采取隔离措施,单独存放。消灭不安全的因素,防止事故的发生。

  10、仓库内严禁明火及吸烟,禁止携入火种。对入库人员有进行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的义务。

  工作时间不得将钥匙乱扔乱放;人离库时应立即锁门,不得擅离职守。

  11、领料人员和其它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库房,如需领料人员进库搬运的物资,要在库内点交清楚,不得在搬运中点交,以防出现差错和丢失。

  12、任何人不得随意将私人物品存入库内。

采编:www.pmceo.cOm

篇2:建筑项目行政副经理岗位工作职责(7)

  建筑项目行政副经理岗位职责(七)

  一、组织职工进行法律法规、行政管理安全常识的教育,不断提高全体人员遵纪守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杜绝各类非正常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对分包单位和民工生活区的管理,与各分包单位签订《行政管理协议书》,定期召开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不断研究行政管理工作重点、难点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力争将行政管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好。

  三、制定行政管理控制措施,建立有关各种档案,坚持每周组织一次行政保卫工作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对违反消防保卫规定的行为,有权制止作业和经济处罚。

  四、负责办公区、生活区的食堂、卫生、保卫、行政管理,加强各个区域的防火、防盗、防煤气、防食物中毒,确保各项治安保卫工作达标。

  五、加强资料室、财务室、库房等重点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

  六、负责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

  七、组织职工开展业余文化活动,抓好党风廉正建设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抓好项目部的两个文明建设,提升项目部的综合管理能力。

  八、加强项目部公、私车辆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管理,协助分包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的车辆管理

  九、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和有关单位的联系,协助上级机关处理好行政保卫事故。

  十、负责做好与周边居委会及物业部门的协调工作,处理施工生产过程中扰民及民扰的协调工作。

篇3:建筑公司机管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机管员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分公司有关机械设备管理的办法和规定。负责强纺报机械设备需用量计划及动态调整工作。负责机械设备的调运、验收、测试和管理工作。

  2、负责对进场重要及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检验,并填写《机械设备进场验收及试验记录》。负责机械设备施工过程的小型维修和保养工作。

  3、负责对机械设备的责任制的建立和跟踪及挂牌工作。负责对机械操作人员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负责建立自有机械设备台帐,并统一编号标识,以及做好租赁机械设备标识的保护工作。

  4、负责进库物资的检验、验收工作,做好验收记录和台帐,保存有关材质证明文件,需交资料员的按时移交。负责进库物资的标识工作,按物资的不同类别和所处状态给予明显标识,防止混用。对易燃易爆有毒物资,按危险品予以隔离保管,并指定专人负责。库存物资要做到防潮、控温、通风、清洁,有的还要定期倒库、晾晒、清毒,发现物资变质,及时报告组长,请主管领导研究处理,保证物资投入使用的质量。

篇4:建筑分公司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分公司经理的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的决议及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经营、生产计划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对分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的完成负第一责任。

  二、负责贯彻执行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明确本单位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确保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在本单位的有效运行。

  三、定期组织工程质量、重要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测活动,对查出的隐患,采取纠正与预防,防止质量、安全、环境污染等重大事故的出现。

  四、为本单位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的完成提供资源、措施保证。确保施工过程、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全面受控。

  五、提高全员参与、持续改进、满足顾客要求、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明确并督促各类人员严格履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开展规定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运行活动。

  六、全面负责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组织检查、落实本单位各类人员岗位经济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施工计划、生产、技术、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材料、劳动力、机械各项规章制度等基础管理工作。

  七、坚持创优质工程活动,根据工程实际情况,配合公司组建项目经理部,合理调配人员、材料、施工机械设备,确保工程顺利施工。

  八、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网络,选派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威信较高、既懂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的人员负责项目部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

  九、根据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年度计划,及时传达到各项目部,并能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对项目部施工计划及时调整,确保计划落到实处,督促检查统计员对统计报表汇总编制,及时上报。

  十、做好分公司的施工成本管理工作,主持分公司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努力降低施工成本。

  十一、加强对项目部材料计划、采购、供应、物资消耗、仓库管理、周转材料、施工工具及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和监督。

  十二、分公司采取切实措施,推行现代化管理,开展优质服务,提高经济效益。

  十三、掌握市场信息,及时向公司汇报,不失时机地增加经营项目,扩大业务范围,增强企业的应变和竞争能力。

  十四、督促抓好职工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业务和技术素质。

  十五、负责贯彻执行《企业职工奖惩条例》和分公司有关规章制度,严肃劳动纪律,搞好内部治安,确保正常生产秩序、工作秩序。

  十六、关心职工生活,积极改善职工的劳动条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篇5:建筑分公司生产副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分公司生产副经理岗位职责

  一、定期组织工程质量、重要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测活动,及时查出隐患,预防质量、安全、环境污染等重大事故的出现,对查出的隐患,采取纠正与预防,防止质量、安全、环境污染等重大事故的出现。

  二、参与领导本单位的经营、生产活动,对分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协助实施。

  三、组织制定分公司各类人员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检查施工计划、生产、技术、质量、环境、安全、材料、机械、劳动力等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

  四、责分管业务工作内与体系相关的其他工作,对分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的完成负相应领导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