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暖通主管(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2853

地产公司暖通主管(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暖通主管(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负责配合设计部完成暖通方案及施工图的前期工作;

  2、负责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图会审,并对施工图局部不合理的地方进行调整与完善;

  3、负责根据设计方案的局部调整进行施工图完善设计;

  4、根据工作需要,有效参与暖通材料及设备的调研与考察;

  5、有效审核乙供材的技术文件;

  6、配合项目经理制订暖通施工计划,审核施工单位的暖通施工计划;

  7、负责现场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并解决现场施工中出现的具体技术问题;

  8、负责现场施工的暖通管理及暖通方面的经济签订等成本审核复查;

  9、负责现场部分质量工程的暖通设计和施工管理;

  10、负责完成领导交付的其它各项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暖通给排水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工程项目暖通、给排水工程师岗位职责:

  1、协助工程部主管进行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2、熟悉施工图纸,参与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整理交底及会审纪要。

  3、根据公司批准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查暖通、给排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负责控制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确保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完成。

  4、根据合同的约定、规程规范和设计图纸的要求,严格监督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参加暖通、给排水工程检查验收,参加暖通、给排水工程材料设备进场检查验收。

  5、根据公司批准的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施工预算书,严格监督控制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参加暖通、给排水工程现场的经济签证、技术核定单、认质单、认价单的审查确认,确保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6、参加现场暖通、给排水工程合同管理,严格执行暖通、给排水工程合同规定,确保暖通、给排水工程合同履约完成,协调处理暖通、给排水工程合同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纠纷、索赔等事宜。

  7、参加现场业主、监理工程师、暖通、给排水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的管理事宜。

  8、解决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设计、施工问题以及现场的暖通、给排水工程涉外关系。

  9、参加现场暖通、给排水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其他专业工程的现场配合工作,完成现场暖通、给排水工程施工日志的准确记录。

  10、负责暖通、给排水工程项目竣工至保修期满时间段内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协调工作。

  11、参加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查监理工程师的现场会议记录、暖通、给排水工程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

篇3:水电暖通风设备安装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水、电、暖、通风、设备安装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一、负责项目给排水、暖通工程施工的技术质量监督、安全生 产管理、进度计划安排、设备进场抽检、本专业工程量初审;

  二、充分熟悉和理解项目的结构功能要求及装修、装饰与设备 安装工程的定位, 对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 实施全过程监督(原写监理);

  三、参与施工图会审和设计交底,形成本专业会审记录,并要 求设计院做出相关答复;

  四、审核本专业的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工艺、施工方案、质量 保证措施和专业安全管理措施;

  五、审核工程施工单位申报的设备、材料供货计划和现场本专 业工程量原始计量签证;

  六、 有效地监督施工质量, 对关键的工程质量控制点进行控制、 监测和质量评定;

  七、本专业设备、材料进场的验收、检验、报验工作,(是否 为抽检)参与本专业设备、材料选型工作;

  八、会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处理现场日常技术工作;

  九、配合进行工程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并对本专业技术 质量验收结果的准确性负责; 负责会同监理单位对本专业隐蔽工程 的监管,代表甲方参与现场检查,检查合格签字确认后施工单位方 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同时留存有效的影音和影像资料,以备日 后查用。

  十、监督监理、施工单位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工作;

  十一、对本专业工程的质量、技术资料整理、归档进行监督管理;

  十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给排水暖通专业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范例

  给排水、暖通专业工程师岗位职责范例

  学习执行上级颁发的有关给排水、暖通工程方面的技术规范、规程、标准以及政策规定。

  负责工程给排水、暖通工程部分的施工管理及有关工作,及时监控工程进度计划及质量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

  负责给排水、暖通方案论证,协调与沟通设计单位,监控设计进度。

  负责本专业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核工作。

  参与本专业的工程、监理招投标及合同会签。参与本专业材料、设备招投标及合同会签。

  负责与其它专业的工作配合、协调工作。

  负责协调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及时处理施工纠纷。

  负责本专业材料、设备的现场验收,杜绝不合格材料在工程中使用。

  对本专业的工程形象进度的审核工作。

  材料、设备付款会签。做好成本控制工作。

  组织给排水、暖通工程的现场竣工验收及与物业的交接工作。

  配合开发部办理给排水、暖通工程的审批手续及报竣手续。

  依据公司签证管理制度做好本专业的签证审核工作。

  记好工程日记,作好工作总结。

  协助档案员作好本专业的档案管理工作。

  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大厦暖通设备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大厦暖通设备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负责大厦暖通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管理。

  2、负责水暖系统、空调系统、供水排水系统、供热通风排风系统的日常维护、检查管理工作。

  3、负责指导、管理暖通设备的维修及改造工作。

  4、负责暖通设备运行维护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培训管理工作。

  5、负责暖通设备运行维护等规章、规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6、负责商场及写字间业主装修中关于暖通设备的施工图纸的审核及施工监督管理和验收工作。

  7、负责暖通设备运行维护中的突发事件事故的技术处理工作。

  8、负责公司新建、扩建改造工程的暖通设备配套技术保障工作和施工监督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