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师德标兵先进候选人事迹展评

2773

师德标兵先进候选人事迹展评

  20**年师德标兵先进候选人事迹展评

  紧跟当代教育的步伐

  五龙口尚二郭小林

  时代不同,教育对教师的要求也不再一样。不再是有知识了,就符合当前教育的要求了,而需要有爱心、会反思、科研型人才,为此,我紧跟教育步伐,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一、把爱洒向每一个孩子

  爱是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催化剂。热爱学生,对学生给予厚望,学生会在心里产生感激,从而乐于接受你的教育。爱也是无声的语言,他能叩开学生的心扉。尤其是对一些“弱势群体”,我更要从自身做起,从家长入手,一起帮助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所有学生,都是祖国的花朵,需要教师的细心呵护,而那些“弱者”,则更需要老师的关心和鼓励,更需要给他们信心。我在平时教育中更是注重对这部分学生的关注。我在济源研修茶座上的博文《让我们等待花开》、《我们赛出了什么》、《别用眼睛伤害他》《不经意间的春暖花开》等,都真实反映了我平时对学生的教育。以下举一个特例,是我与学生以及其家长的一次简单沟通。

  班里有个叫陈某的学生是我今天讲的一个案例。他对学习的领会能力也不错,属于中上游,也就是我们说的脑子不笨。但是他有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缺点:注意力非常不集中。做着题、听着课一不小心就神游起来,一节课假如不提醒他,他一道题都做不完。不是在愣,就是在抠手指头。平时我每经过他的身边就会提醒他注意,做题时尤其在时不时点一下他,甚至在我讲课时也经常指名提醒他的注意。一年下来,我在他身上花费的时间几乎等于对班里所有学生的关注了,心里想到升级时他的成绩肯定能够跟上,班里将结束“学困生”的困扰。但当改卷的老师告诉我:“你们班本来成绩很好,就有一个学生没有做完题,来下了班级的整体成绩。”我马上想到了陈某。拿到卷纸一看,陈某只做了第一题的填空,连口算都没有做。我当时头都发蒙了,胸口被堵了一口气。想自己辛苦了一学期,就让这一个人把我打败了。说实在话,看到那24分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翻完所有的卷纸,除了他,原来几个刚及格的学生都到了70分以上,很是不错,其中一个竟然考到了88分,让我心里舒服了一丁点。可那一下午我都堵得慌,感到窝囊死了。

  放假后,我接到了陈某妈妈的电话,“老师很是对不起,某某他考试又不操心了。……考卷上的题又让他做了,他都会做,就是考试时。……”听到她抱歉的话语,我马上需要给她一种信心,我不放弃、她更不能放弃。“陈妈妈,我看到题就知道孩子会做,只是注意力分散了。您放心,开学后我不会放弃他,会一如既往地训练他的。您也要利用假期,督促他的每日口算练习。不放弃,他就会有希望。不要很在意这一次的考试,我们一起努力吧!”说到最后,连我自己也信心百倍了,想:开学后要着实多帮帮他,努力从根本上提高他的学习素养。其他几个学困生也不能放松,辅差的事情还是要一件一件做的。

  在那个假期里,学校每一个教师发了一本书《今天怎样做教师》第一章的第二篇就实实在在给我上了一课——“做教育的千手观音”。让我更加肯定了自己平时的辅差工作。在*中谈到“教师爱的范围还应该更广一下,更多地洒向那些目前各方面都不尽如人意的学生,更多地关注那些教育中的弱势群体。要做到这一点,教师首先要有耐心,要学会等待。”有人说,花总是要开的,而我们往往缺乏等待花开的耐心。有了这个耐心,我们只要精心地施肥、浇水、锄草、修剪,总有一天花会开的。就像美丽的神话传说皮革马利翁让雕像复活一样,我们照样会让那些木讷的学生,走向自己的快乐学习生活。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高级中学十佳班主任候选人事迹范例

  高级中学“十佳班主任”候选人事迹范例

  **,女,*党员,现担任高三(7)班班主任。

  她的教育理念是:学生就像是一支支潜力股,只要你舍得投入,舍得下工夫去经营、去挖掘,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定会绽放异彩。坚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信任、善待每一个学生,才能让学生悦纳自己,才能让学生的潜能发挥到无穷大。

  从教25年,担任班主任20年。以学生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利用一切可利用的途径,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调动班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一着不让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提优补差工作,所带的班级班风、学风优良,每学期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

  20**年所带高二(8)班被评为张家港市先进班集体,20**年所带高三(8)班被评为苏州市先进班集体。被评为张家港市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德育工作者各1次,苏州市优秀班主任3次。20**年被评为梁丰高中十佳师德标兵。

  近几年有3篇德育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

篇3:区少先队红理会优秀候选人事迹

  区少先队红理会优秀候选人事迹

  何佳,一个天真活泼的13岁女孩,现就读于**学校五年级二班,任班级班长,学校少先队中队长。从小受到严格教育和良好熏陶的她,平时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年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同学眼中的她——乐于助人,直言不讳。每天7:00分,她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因此,班里的同学都能服从她的管理,服从她的分配。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最受称赞的班级之一。上学期在学校开展的“四赛”评比中,班级获得年级评比总分第一名。老师眼中的她——认真负责,尽职尽责。

  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她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经常帮老师出主意、想点子,成为老师不可缺少的小帮手。例如:午读课上让同学充当小老师,在课堂上抄练习,校对答案。在班级中,她能主动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参与制定班队工作计划,配合班主任组织开展班队活动,带领学生进行自主管理。为了提高班队干部的工作能力,她定期与大家召开小干部会议,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员。每当提到她,熟悉她的人都会竖起大姆指说:“雁银,好样的。”家长眼中的她——勤奋好学,热爱劳动。

  AA从小学习生活就很有规律。早晨六点,准时起床,开始听读英语,完成语文作业中的朗读背诵部分,然后自己洗脸、梳头、整理书包。事实上,从三年级起,她就一直很有规律地安排个人的学习与生活,比如早晨听读英语、朗读背诵课文,自己梳头、整理床铺,中午利用奶奶做饭的时间看看课外书,然后边吃饭,边收看电视《今日视线》,下午放学回家后便立即做作业、预习功课,写日记,每晚控制在9点半左右上床睡觉,临睡前都是自己洗袜子。而到双休日,看书和写日记是她必不可少的功课,完成作业后帮奶奶干家务。记得从三年级开始,她就能帮奶奶摘菜、擀饺子皮、包饺子。遇到家里没人在家,她会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去同学家玩,会告诉奶奶什么时候回家,并会言而有信。有规律地学习,有条理地生活,有目的地锻炼,是AA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何佳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她从不乱花一分零用钱,每次学校组织捐款,她总是带头用积攒的零用钱为患病的孩子和残疾人献出爱心。总之,该同学综合素质良好,在学习、生活中起到了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特推荐她为 zz区红理事会员。

篇4: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高中语文教师)

  20**年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高中语文教师)

  从教十余年,从初登讲台的忐忑到如今的自信,一路上的酸甜苦辣,欢笑泪水,点点滴滴洒在路上,深深浅浅刻在心中。真正的幸福,就来自对我内心对教育真诚的热爱。

  课堂教学,因倾情而美丽

  既然命运让我成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我便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自己的学生感受文字的魅力、思想的美丽。同学们都说在我的课堂时间过得飞快,似乎意犹未尽,下课的铃声已经响起。听课的实习老师说,这么平等融洽的课堂互动让人感到一种魅力!。

  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课堂是充满活力与吸引力的。于是,课前积极地阅读、去思考,充分地去备课、钻研教材、了解学生,仔细琢磨每一个教学环节,经常换位思考,努力贴近学生的知识、思想水平,以适应学生求知的需要,同时进行积极的引导。在课堂上营造认真扎实而又平等活泼的课堂气氛。

  只要一走进课堂,我便抛弃繁杂,全身心融入课堂,引领和学生文字亲密接触,让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胞去感受、去触摸、去体认课堂中的每一个当下,和学生一起欢笑、一起沉思、一起震撼,努力追寻“人课合一”的教学境界,努力让我的每一节课都能成为孩子的感受之旅,思考之旅。

  班级管理,因真诚而优秀

  班主任的工作是细碎而繁琐的,但我始终相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而爱应该来自教育者的内心真诚。

  夜里陪伴发烧的学生挂瓶至凌晨;细心地发现学生的心理变化进行疏导;关心特殊家庭的学生,进行家访;记得给每个生病在家的孩子挂个问候电话;宽容地对待个性较强的学生,耐心细致地沟通鼓励;在周记本上留下自己真诚的指点与热情的鼓励!。

  我深信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学生,但一颗爱心却能拴住几十颗心。正是通过与学生心灵的沟通和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班主任的关注,班集体的凝聚力、荣誉感日益增强,全优班红旗名列前茅,全班学生学习气氛浓郁,同学关系融洽,团结互助,成绩优异,所带班级被评为校先进班级,县优秀班集体。

  担任班主任无疑是忙碌的,但若真诚地投入,那便也就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

篇5: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先进事迹

  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先进事迹

  每个学生都是“宝贝疙瘩”

  ——记z一中高级教师z

  在学生眼里,他是“救星”;在同事眼里,他是“创造奇迹的人”;在他眼里,每个学生都是“宝贝疙瘩”。他就是z一中高级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z。

  资助近30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自1988年7月从中山大学毕业至z一中任教后,z已经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了24年。初登讲台的21岁小伙,脸上已经写满了沧桑。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我们都是服务者,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难,引导学生有所求、有所成。”z如是诠释教师这份职业,更是这样用行动践行的。

  z对于家庭贫困学子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倡导制定了z一中党员干部扶贫帮困制度,设立“连心卡”,结成帮扶对子,将帮扶人与被帮助人固定下来。而他本人,对于有困难的学生,更是给予了父爱般的关怀。

  学生小万家在农村,父亲长年生病,仅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度日,家中可谓一贫如洗。与爱人商量后,z将这个学生接到家中,一起吃住,不仅帮他缴纳了学杂费,生活上照顾得也是无微不至。在他的物质资助和精神抚慰下,该生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现在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后。

  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z通过各种形式,资助近30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如今,每逢节假日,班上的留守学生都会被王老师接到家里过节,让孩子们在佳节之时备感“家”的温馨。许多他教过的或得到过帮助的学生都会回到他家中聚会,远在国外不能回来的学生也会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表达他们对王老师一家的感激之情。

  z现在仍然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人们常能看到他与学生谈心聊天的场景。他认为,不管是优等生,还是差等生,在老师的眼里,他们都应该是平等的,都是“宝贝疙瘩”,都有各自的特长和优点,老师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要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每一个家长的重托。正是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许多优秀的学生在z的班里脱颖而出,许多曾经自以为“没有前途”的学生,在z的关心下不断进步。

  致力课改结出累累硕果

  4年来,z不断致力课改,主持了学校的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研究,如国家级课题《二本位五环节》、《多媒体教学软件的开发、研制和应用》等均已结项;《浅论数学符号在数学教学中的作用》等论文在江西省数学年会上分别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目前,他正在主持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现代型高中数学优秀教师能力培养的典型研究和规律探索》的研究。

  他还鼓励和指导青年教师写出自己的经验论文,如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采取以老带新的做法,定期上示范课、举办讲座,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优质课大赛,并作出精彩点评。

  辛勤努力为z赢得了众多荣誉:1998年,z被原抚州地区行政公署、原z市人民政府分别授予“优秀教师”称号;20**年,被江西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授予“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20**年,被评为“公路杯”第四届“抚州十大杰出青年”;20**年,被评为“江西省模范教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