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美术教室工作计划

1757

美术教室工作计划

  双堆中心校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

  美术教室管理工作计划

  管理员

  张杏杏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美术的兴趣爱好,结合我校本学期美术教育工作的计划,以艺术节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丰富学生艺术生活,增强学生的美术素质和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使同学们在愉悦、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中活泼健康地成长,也使我校的艺术之星能够脱颖而出。充分发挥美术教室的特殊功能,提高学生的美术水平,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二、方法和措施

  1、加强管理,做好登记。每月份及学期末都要核对一次,确保帐物相符。

  2、做好记录。这是一项常规工作,教师每上一节美术课,美术教室使用及时填写好登记表,填好每一堂课记录。

  3、根据教育教学的需要及时采购物资,让美术教室发挥最大的功用

  4、加强课堂管理。学生课前必须带好学具,按顺序进入美术教室,在指定座位上入座,不得随便走动和大声喧哗。保持安静准备上课。上课前需检查自己画架凳子是否完好,如有缺损及时报告老师。未经老师许可,不得调换美术画架、画板,美术教室的一切学具只能在美术教室上课时使用,不允许私自带出美术教室。在上课时要注意安全,不得随便摆弄写生实物模型,如有损坏,立即报告老师,根据情节按规定作出赔偿。下课后,应将画架、画板、凳子整理好,按原来位置摆放,保持教室整齐、清洁、关好电开关及窗户。

  美术教室经常打扫,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

  5、提高美术教室的课后利用率。在业余时间,有兴趣的美术爱好者可以到美术教室自己绘画,教师辅导,培养小艺术人才。

  三、具体管理措施

  1、美术教室由专任美术教师担任管理员并承担相关责任。

  2、美术教室的使用,须征得管理员的认可,并按规定制度使用。

  3、美术教室器材设备管理科学合理。做到整齐摆放、美观大方、取用方便。

  4、保持所有美术教室器材设备随时处于可使用状态。

  美术器材设备应定期保养、及时清理检查,并根据美术器材不同要求做好防尘,防潮,防火工作。

  5、美术教室要经常保持整洁,注意通风换气,妥善处理垃圾杂物,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绘画环境,保护师生健康,保证操作安全。

  8、凡出借的美术用品如有损坏、丢失,要按价赔偿。

  9、做好美术教室的使用记录。

  20**年2月24

  西乡县城北小学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

  美术教室(2)管理工作计划

  管理员

  李玺

  美术专用教室管理工作方面,办学条件有很大改善,由于领导重视、管理员的努力,我们的管理工作一步到位,在本学期在吸取上个学期的经验外,特制订以下工作计划:

  一、学校领导重视、工作职责分明。

  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以教学为中心,美术室管理对学校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表现能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为此学校在每学期制订工作要求明确列入工作计划。美术室管理工作由总务处牵头,管理员具体负责管理,各类物品器材的添置等都总务处负责采购,分工恰当、落实到位、职责分明。

  二、本学期任务目标:

  1、合理安排美术室的使用时间,保证全校所有班级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在美术室上课。

  2、根据不同年纪学生的特点,利用好各种美术器材和教具,辅助美术教师开展好美术教学活动。

  3、配合美术教师开展好学校的第二课堂——美术兴趣活动,为老师提供必要的美术器材,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定期开展学生美术作品展示,提高学生对美术的兴趣。

  5、认真搞好美术室的管理工作。

  三、做好常规基础工作。

  “向常规要质量”这是任何一项管理工作最基本的准则,为了做好这项管理,我重点布置落实好新学期器材及物品准备以及卫生工作。由于美术室管理精心,我校美术专用教室环境卫生良好,桌椅完好无损,各类教材器材存放整齐、清洁有序,得到了领导肯定。

  做好帐册登记。美术材料设备总帐由总务处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因此缺什么,买什么。使美术室发挥最大的功用,每学年都要和管理员核对一次,确保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做好记录。这是一项常规工作,教师每一次使用设备都填好器材使用登记表,美术教室使用及时填写好登记表,填好每一堂课记录。

  设施设备摆放有序。

  四、充分发挥专用教室功能作用。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充分发挥专用美术室功能作用。上好每一节美术课,正确使用电教设备,还每天轮流安排学生做好美术室的卫生,每班有专门的管理员负责管理,培养了学生的管理工作。由于管理到位,美术室的利用率相当高。在课后的业余时间,有兴趣的美术爱好者可以到美术教室自己绘画学习等,教师在旁辅导,充分发挥了美术室的功能。

  五、定期总结不断完善改进。

  每学期我对美术教室进行检查,并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提出不足之处及时改进。每学期不但要上交各类记录,还对自己的管理工作进行小结并上交。

  以上是我美术室管理工作的一些做法和计划,同时我对美术管理工作本身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要在不断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基础上,更要在特色项目管理上下功夫。把我们的美术室管理工作再提高一个层次。

编辑:www.pmceo.Com

篇2:音乐教室工作计划

  20**—20**学年第一学期音乐部室工作计划

  留凤关镇中心小学

  一、指导思想

  20**~20**学年度我校音乐工作将继续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深化音乐教学课程改革,以课改为中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工作目标,以新课标中“以审美为核心”的理念作为指导学科的基本方向,以“促进学生发展”作为长期教学目标,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教学模式的研究,重视教师的培养,加强落实课外兴趣社团的训练,在学习和活动中努力提高学生音乐素养。

  二、工作目标

  1.以全面提高音乐课堂教学质量,使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到更好的音乐教育,力求开足音乐课,丰富课堂内容。

  2.提高老师的教研参与意识,鼓励他们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多开观摩课,教研课,使教研意识深入每一位老师的工作中,有效提高音乐课堂教学。

  3.开展各种形式课外活动,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4.强调音乐实践,鼓励音乐创造;发展学生的想象力。

  三、工作要求

  1.音乐室管理员做好使用记录、报废破损记录明细。

  2.做好常规基础工作。“向常规要质量”这是任何一项管理工作最基本的准则。为了做好这项管理,音乐室将制定以下方案:

  (1)保持音乐教室内桌椅完好无损,各类教材器材存放整齐、清洁有序。

  ②做好帐册登记。音乐器材设备总帐由总务处登记,做到心中有数,使音乐教室发挥最大的功用,学期末将与管理员核对一次,确保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③做好常规记录。教师每一次使用设备都填好器材使用登记表,音乐教室使用及时填写好登记表,填好每一堂课记录。

  ④设施设备摆放有序。

  3.充分发挥专用教室功能作用。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专用音乐室功能作用。音乐教师上好每一节音乐课,正确使用电教设备。确保管理到位,音乐室的利用率达到百分之百。并将利用课后的业余时间,集中音乐兴趣社团成员在音乐教室活动,充分发挥了音乐室的功能。

  4.定期总结不断完善改进。进行及时地总结,提出不足之处及时改进。

  本学年将严格实施音乐教室管理计划,把妥善管理音乐教室作落到实处。

  20**年9月

  权

  露

篇3:温馨教室创建计划

  蚂蚁中队创建温馨教室计划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而教室是班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温馨教室”,其实质就是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师生和谐、生生和谐。创建“温馨教室”应当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同时能使每一个学生都感觉到学习和生活的快乐,每一个人都能在班集体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潜能,成为这个班级真正的主人。

  在环境的布置上,既要体现人文关怀,又要体现学生成长的印迹。同时要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把对学生的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受学生的喜爱,说到底,温馨教室就是要使学生感到有如家庭般的温馨。结合我班具体班情,因此,我班把温馨教室的创建分为三个步骤:

  一、集体讨论,勾画蓝图。

  班级的主体是学生,创建温馨教室本身也是为了学生。因此,如何来创建也应该听听学生的意见,而不是老师说了算。把创建温馨教室的目的和意义告诉学生,同时在班中开展讨论,例如:你喜欢怎样的教室?如果让你布置,你会怎样布置?

  你觉得教室里还缺少哪些东西?为什么你觉得这些东西很重要?教室应该是什么风格的?通过讨论,让学生设计出他们喜欢的教室环境,结合我们班以及学生的整体性

  格,勾画出适合我班特色的温馨教室的蓝图。

  二、教室环境,大家美化。

  1.绿化教室

  美化要建立在整洁的基础上。所以首先要将班级中的劳动责任制贯彻落实。然后制定具体的值日表格,每人的值日任务都明确的写出来。班级管理也由这个小组统一管理。

  2.我的梦想

  除了绿化教室,人文环境的美化也是必要的。让学生有梦想,有学习的动力和目标。在班级外墙设计:美丽校园我的梦版块,让学生把自己的梦想与目标展现出来。

  3.硕果累累

  在黑板报的左边设立荣誉榜,将每个人的自画像进行张贴并挂上一个整理袋把三年级他们所取得的成果收集起来。

  4.展示栏

  班级设计一块学生作品展示栏,让学生能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班级建设可以说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方面,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师生关系建设、班级文化建设以及中队建设:

  (一)努力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1.微笑教育

  大多数同学对班主任都有一种敬畏之情,要让学生能够在

  温馨的环境中愉悦地学到知识。教师要调整自己的情绪,把微笑带给学生,让学生的脸上也充满微笑。

  2.激发兴趣

  无论是上课也好还是布置作业也好都要做到精心设计,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尝试分层作业。真正做到减轻学生学习压力,激发起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平时的午休时间多让学生就作业进行讨论,营造浓浓的班级学风。

  3.善用鼓励

  运用语言、态势语、物品等不同的鼓励方法,让每一个学生体验成功,感受喜悦。

  (二)形成特有的班级文化

  1.建设良好的文化氛围

  从教室的布置作为突破口,例如:黑板报、教室门口的绒板、教室内的学习园地以及墙上学生自己的书画作品等,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不是简单的说教。

  2.争章评比

  根据学校设计的评比制度在班级内认真落实,让每个孩子都能主动的去进步。

  3.互帮互助

  在班级各项评比中尝试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倡导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鼓励学生共同进步。

  (三)注重中、小队建设

  1.班干部队伍建设

  班级中的小干部职责明确,对班级中各项日常工作做好检查。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对班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商讨。尝试干部轮换制,让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班级管理,形成主人翁意识。

  2.开展各项活动

  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鼓励班级成员全员参与,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形成班级凝聚力。同时在班级中开展受学生喜爱的活动,增进学生间的友爱之情。

  总之,力求通过“温馨教室”建设为学生健全人格的成长、创设健康愉悦的课堂的、和谐的师生关系搭建平台,使教室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篇4:原创中小学舞蹈教室管理计划

  学校功能室管理工作计划

  20**—20**学年度

  一、指导思想

  (一)素质教育是当代社会基础教育改革的主要手段。而音乐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门学科,音乐教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着相当重要的角色。音乐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审美观,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平,陶冶高尚的情操,有助于促进学生智力的发展,搞好音乐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措施,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我县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健康活泼的发展,培养“合格+特长”的人才。进一步推动艺术教育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活跃中小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有效提升中小学生艺术素养。

  (二)利用好本功能室培养一些对音乐和舞蹈有兴趣的学生,重视他们对音乐和舞蹈活动中主动参与,让学生在音乐和舞蹈中启发自己想象力创造出民族自身的舞蹈。在艺术教育教学中我们要提高学生艺术的表现能力和艺术的创造能力,并且我们重点培养一些对艺术有天份的学生。使促进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

  二、任务目标

  (一)提高教学质量

  做到教学相长

  “教好书”是我们教师的天职,所以这学期要继续抓好“教学”这个中心环节。这就要求我们课前应认真详实的备课,精心写作教案,钻研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学习教育理论;课后主动关心学生,与他们谈心,面对面的交流,虚心听取他们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做到精益求精,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教学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精心制定教学计划,保质保量的圆满的完成教学任务。

  (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教学科研齐进步

  教学必须要以理论为指导,理论必须用实践去检验。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将问题上升为研究对象,将研究对象转化为研究成果。将教学实践与教学理论相结合,以教学出理论,以理论创新实践。同时,还要做好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等工作,为教师的理论提升开拓空间和渠道。

  三、具体工作

  1、形体训练

  2、成品舞训练

  3、音乐舞蹈欣赏

  4、特长生辅导训练

  四、保障措施

  1、舞蹈室由专人负责管理。

  2、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添置设备登记,器材应规范摆放整齐。

  3、注意室内整洁,不准带东西到室内吃,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座台、墙壁上乱刻乱画。

  4、上课、排练节目,学生要有秩序进入室内,按规定的地方就坐,室内保持安静,不准随意喧哗、打闹、走动。

  5、爱护室内器材,没有取得管理人员允许,不准随意动用乐器,如违者造成损失,照价赔偿。

  6、室内器材借出或非管理人员使用,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方可借出或使用,如借出、使用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7、每次活动完,要检查器材摆放,关好门窗。如造成损失,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8、音乐教师要充分利用舞蹈室,使用完要填好使用记录。

  9、未经许可,不得进入舞蹈房,换好练功鞋或脱鞋后方可入内。

  10、严禁坐在栏杆上,靠在镜子上,不准在室内喧哗。

  11、没经有关老师批准,不得在室内进行排练等。

  20**年8月

篇5:Z小学年电教室工作计划

  Z小学20**年电教室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的重要思想和十六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网络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教师的信息技术培训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进程。

  二、主要工作及实施要求

  (一)加强电教设备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设备使用率。

  1、继续实行设备保管责任制。本学期我们继续实施电教设备使用保管责任制,期初继续与各科室管理人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使用者即是保管者,以能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提高电教室相关人员和广大教师的保管责任心,特别是强化任课教师要在学会使用多媒体设备的基础上,更好的保管现有设备,把人为损坏因素降到最低,从而保证设备的完好率。

  2、继续加强各电教专用教室的使用管理,做到“一勤一检”,勤使用,勤检查。每位教师及时认真做好记录,保证学科覆盖率达100%,学科使用率达90%以上。

  3、继续建立故障限时修复制度,认真对待报修用户及设备,自报修之时开始,如无硬件故障一日内修复,以保证教师的正常使用,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设备完好率95%以上。

  4、强化网络防毒工作,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电教室要根据电教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学校网络防毒措施和信息传播要求,加强对师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严格杜绝通过校园网传播不良信息,杜绝病毒和垃圾邮件的传播,对全校的计算机每两周至少查毒、杀毒一次。发现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故,及时向校长室汇报。

  5、继续加强电脑、网络资源使用纪律。教师在工作时间,个人电脑只能用于制作课件、网上学习(限教育网站和正规的门户网站),禁止上班时间玩游戏、聊天、打扑克、看电影,严禁上不健康网站和宣传*思想的网站、不利用电脑网络诽谤攻击他人等。发现1例按原制定的有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二)加强信息技术培训与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师与学生数字化技能。

  1、按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培训工作,做到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

  2、积极组织好校本培训工作,使我校教师能制作出更加精美的多媒体和网络课件,部分教师能制作出专题学习网站。

  3、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相关电教培训活动。

  4、继续在三、四、五、六年级同时开设信息技术课,每周各班一课时。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四年级信息技术教学内容为:Windows98的基本操作、打字和电脑绘画。同时加强对网络教室的安全管理,着重培养学生操作网络的自我监控能力,严格遵守网络文明公德,养成良好的网络道德品质。

  5、搞好活动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实践活动。如文字编辑、电脑绘画、电脑小报等,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兴趣、合作意识、动手能力和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本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利用自己的专长优势,开展有特色的信息技术活动,培养具有特长的苗子,力争在各级活动和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三)加强校园网建设,进一步丰富校园网内涵,提高校园网作用。

  1、学校网站对内服务于教育教学,对外是学校的宣传窗口,是整体反应学校形象的最主要媒体。为此,本学期我们将对我校的校园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优化栏目结构,扩大信息量,力求网站界面简约、布局合理、色调一致、风格统一,内容正确、充实、丰富且及时更新,使其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德育、管理、学生、教师、社会等。

  2、进一步挖掘校园网的功能,调动各部门各教研组参与校园网建设,鼓励各教研组在校园网上开设主题论坛,形成教研探讨与学习的氛围。使校园网在学校管理,教师业务提高,学生素质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成为宣传学校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的窗口、家校联系的桥梁、各种信息发布的阵地、教育教学素材的资源库。

  3、做好校级资源库建设和资源上传工作。电教室要把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电教教学材料全部汇集到学校资源库,使其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同时,将优秀课件汇总入学校资源库。

  (四)加强电教实验研究,进一步提高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

  1、认真做好电教论文和教学软件的参评工作。在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同时,组织教师做好经验的总结工作,认真撰写教学心得,对优秀的教学软件和教学论文,学校将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评比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

  4、逐步建立一支技术素质硬、思想品德高尚的教育技术队伍。教育技术骨干队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明确分工、团结合作,带动广大教师提高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使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于教育教学,发挥优势,确保我校信息技术教育快速、健康、和谐地发展。

  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精神,解放思想,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改革,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加强实验和研究,扎实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使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不断向前发展,开拓我校电化教育的新局面。

  三、主要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召开电教室成员会议。

  2、各专用教室电脑除尘、清除病毒。

  3、网络教室电脑杀毒软件升级。

  4、更新学校主页。

  5、与各处室管理人员签订财产管理责任状。

  6、召开计算机任课教师会议。

  三月份:

  1、网络维护工作。

  2、多媒体

使用考核工作。

  3、四年级信息技术课质量抽测。

  四月份:

  1、各处室电教设备除尘工作。

  2、网络教室电脑的维护工作。

  3、资源汇总及上传工作。

  五月份:

  1、网络维护工作。

  2、学校新版网页的试运行工作。

  3、多媒体使用考核工作。

  六——七月份:

  1、教师信息技术论文评比工作。

  2、学校新版网页的正常运行。

  3、多媒体使用考核工作。

  4、撰写电教室工作总结。

  z小学 电教室

  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