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办公室工作总结

6645

公司办公室工作总结

公司办公室工作总结

**年,公司办公室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制度建设、程序建设的主题,以做好公司后勤保障为宗旨,努力服务机关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依据业务分工,做好相关业务工作。

档案管理:依据工程实施情况,督促竣工项目尽快完善竣工资料,统一在公司归档以备后期查用。在本年度共收集档案资料961份,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认真梳理、装订并分类存放。加强了在建项目资料编制的指导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理顺编制程序、工作要求,为后期汇总做好准备。配合经营中心的投标工作,应业主或招标代理的要求,提供各类业绩原件,为顺利完成投标工作提供了保障。

文秘工作:本年度办公室共形成编号文件158

份,接收、处理来文672

份;进行早会、会议纪要、总经理办公会记录等100余份,较好地完成了文秘方面业务工作。在本年度,办公室人员变动比较大,出差频繁,容易产生岗位空缺的情况,科室内所有人员能够以大局为重,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位,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机关各部室为了对项目有效实施管理,经常要下发大量的文件、传真,办公室能够认真审核每份稿件,确保下发文件的及时、准确,体现了机关作风的严谨性。网络是公司对外的窗口和公司内部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网页在互联网世界体现了公司的形象,为保护好网络良好的运行状态,为确保网页质量,相关人员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企管工作:积极贯彻集团公司“标准化管理推进年”的工作要求,组织28在建项目进行标准化案例的编写。在这些项目中认真比选,推荐三个项目参加集团公司的示范项目部评选。对于此项工作的跟进,能够结合工程进展情况,适时进行材料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工作质量。为应对突发事件对公司造成的致命性伤害,加强危机意识,组织机关相关部门,从财务、技术、安全、法律等各个角度,进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

二、协助配合各部室筹备各项工作会议。

业务交流会,是本年度公司各项工作中值得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了缓解项目急剧扩张所带来的风险,公司根据施工情况,分别在不同时期,召开各种业务交流会,以会代训,使公司内部相同业务的人员,借助会议这个平台,进行交流,提高业务水平。通过采用会议这种形式,对公司运行的规章制度进行审议,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进行探讨,确定今后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在工作中,产生良好效果的规章制度予以坚持,在运行中产生不利影响的规章制度积极进行改进。通过这种形式,公司各方面的业务水平有了显著的改进。为顺利召开这些会议,保证好150人左右参会人员的食宿,办公室人员能够积极主动地和相关部室配合,做好会务的筹备、会场布置、食宿安排,会议结束后对参会人员的往返妥善进行布置,确保各项会议胜利召开。

三、协调管理机关各项事务,确保机关整体有序、稳定、和谐运行。

相对于机关各业务部门,办公室的主要起到辅助配合及后勤保障作用。从机关、家属区的卫生,职工食堂的管理、到各部门的零碎小活、再到公用车辆的派遣,职工上下班制度的遵守,事无繁杂巨细,所有人员都能按照领导的要求,认真落实。在公车安排上,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无论时间多晚,只要工作要求,都能准时到位。在日常接待上,分清人员,理清规格,既让客人满意,也不铺张浪费。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党政办公室工作总结

党政办公室工作总结

自**年8月选调到承留镇工作以来,自己无论是在管理区、计生办,还是在党委办、政府办等工作岗位中,都能够从严要求自己,工作认认真真,从不马虎了事;做人实实在在,从不阿谀奉承;生活廉洁自律,从不谋求私利;做事任劳任怨,从不埋怨泄气。在埋头苦干中做工作,在默默无闻中干实事,在扎根基层中学本领,既树立了选调生的良好形象,也为承留镇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评为“市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政府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组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三措并举,为农民致富插上金翅膀》获得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征文二等奖,《王拐新村的顺口溜》获得河南省社科联征文优秀奖,参加全市远程教育知识电视竞赛获得二等奖,参加镇“六新”大讨论活动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连续三年被镇党委、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加强学习重提高

加强学习是提高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从事材料创作以后,我更是把加强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严格要求自己要勤学习,要多思考,要善总结。要读好有字之书,做到基本知识笃学,业务知识深学,修身知识勤学,急需知识先学;读好无字之书,做到“多看、多听、多闻、多想、多写、多做”,形成“学而思,思而入,入而进”的良好习惯。通过学习,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能力不断增强。

二、扎根基层重磨炼

乡镇是整个社会的缩影,通过乡镇工作可以了解和熟悉社会,掌握工作和发展的能力。只有在基层乡镇,切实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工作才能少走弯路、少出偏差、少有失误。六年来,我认真珍惜锻炼的每次机会,力求在工作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在磨炼中增长才干。

1、东张管区工作。管区是乡镇与农村联系的纽带,也是及时反映、处理、解决农村各种复杂事件的关口,“抓班子、保稳定、促发展”是管区重中之重的任务。在东张管区工作期间,我主要是和同志们一道做好了农村“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在支部换届选举前,我和管区的同志深入党员家中认真调查摸底,了解掌握每位党员的想法和意见,做到心中有数;选举中我们严格按照章程和规定程序进行,没有一丝疏漏。在这种底子清、程序严、办事高度认真细致的情况下,东张管区的8个村仅用8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并且全部一次性成功。支部选举涉及的仅仅是党员,而村委会选举涉及的则是全村有选举权的所有村民,涉及面更广、难度更大、挑战性更强,这也要求组织者有更高的能力、更认真细致的工作、对村情更全面的了解。我和管区的同志紧紧依靠新选举产生的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先是大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使群众对选举的目的、意义、方法、程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其次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指导村里进行选举的各项工作。经过我们扎实、周密、细致的工作,管区的8个村顺利换届成功,得到了镇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

2、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在镇计生办工作期间,我主要负责文字写作、信息报送和办公室日常工作。先后参与起草了流动人口研讨会、计生工作汇报、工作总结等*,刊发计生通讯报道6篇,电视报道专题1个。在此过程中,领导、同事给予了我很大的关心和帮助,我也逐步提高了自己的事件敏感度和文字写作能力。

3、党政办公室工作。自**年8月起,我调入党政办公室开始从事材料创作。两年多来,我紧紧围绕办公室的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助手和参谋作用。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全局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一年到头,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做到了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取得成绩不骄傲,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和锻炼,自己在材料创作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先后起草撰写党委、政府工作报告和总结,年度工作要点,目标考评报告、工业发展典型材料等重要文稿60余篇,刊发信息100余条,在《红旗画刊》、《河南日报》、《济源日报》、《新济源》等媒体刊发*、稿件96篇,认真处理各类公文300余篇。在起草领导讲话和综合报告时,注重将新的思想、新的观点和意见融入到材料之中,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谏言献策,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考。在做好材料创作的同时,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做到了服务基层,结识朋友,成长自己,树立了选调生在领导、在同事、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三、锐意进取谱新篇

回首这六年来的历程,带给我太多的酸甜与苦辣,带给我太多的企盼与自省。六年的时光,带走的是青春,得到的是成长;褪却是的稚嫩,留下的成稳;付出的是艰辛,砥砺的是品格。

回首这六年来的历程,我为没有虚度年华而感到欣慰,为没有碌碌无为而感到充实。是乡镇这个大熔炉,把我炼成了一个有用之才;是基层这个大舞台,使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

回首这六年来的历程,我时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给我们提供了机遇和舞台,感谢领导给我们的关心和包容,感谢干群给我们的支持和认同。

20**年4月,在市委组织部的积极努力下,一举为我们一批24人的省选调生解决了副科级待遇,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对选调生的关心和关怀,也是组织部门和上级领导对选调生整体给予的高度评价,更是为我们选调生树立了新的更高的标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以宋万轩部长在选调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动力,以此次提拔副科级干部为起点,时刻牢记作为一名选调生所肩负的使命,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苦干精神,孜孜不倦的务实精神,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在乡镇和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间磨炼意志,砥砺品格,以一种实干,以一种奉献,来更好地适应各项工作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在成就事业的舞台上,展现选调生这面旗帜的独特风采,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济源做出自己的贡献!

篇3:公务员个人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办公室主任

  公务员个人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办公室主任

  在**年的工作中,办公室作为企业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省局办公室的关心帮助和具体指导下,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质量,努力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进取的理念和工作方法,做到“实干”与“干实”的统一。

  办公室作为一个单位的综合协调部门,在其工作过程中,如何落实“***”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民为本,是我们需要不断探索和掌握的方法论。坚持以民为本,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实践中,实现实干与干实的统一。在干实上要提高层次,不仅日常工作要准确到位,而且更主要的应当进一步研究如何把以民为主这一科学的思想方法真正自觉地、全面地贯彻到服务工作和辅助领导抓大事的具体实践当中去,在吃透上情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入体察并准确反映全区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行业的民情民意。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了四个增强:一是坚持为领导服务与积极主动关注基层和机关建设的辩证统一,增强工作的创造性。领导决策和推动工作开展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切为基层服务,为群众谋利益的过程。在工作实践中,我们针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职工关心的热门话题,有见解的提出建议和意见,通过各种渠道输送合理化的建议,在尽力协助领导和机关不断丰富和完善决策思想上有所创见、有所作为的同时,最大努力的注重、利用不同方式和渠道,了解基层在想什么、做什么;职工需要什么、反对什么,并根据上级的精神和领导的意图,实事求是地分析情况,进行理性思考,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上情与下情的结合和把握上体现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在提高预见性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实践中我们认识到,缺乏超前意识,工作被动应付,是影响办公室工作上质量、求实效的一个重要因素。克服懒惰思想,锐意进取,就必须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察领导所察,察领导未察,力争在某些情况的把握上能够先于领导,宽于领导,在主动服务上跟上领导决策的节拍,做到与时俱进。

  我们积极主动的捕捉行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和相关信息,加工整理,及时在全区推广,以促进工作的整体推进。截止到目前,共编发政务信息53期。其中,总结编发的在“一价制”试行过程中成功县市的做法,有力地带动了“大访销、大配送”和“一价制”经营运行模式的推广,受到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是在调查研究上求深、求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工作中,我们坚持把察实情、写实话、谋实事作为办公室协助领导出主意、当参谋的着力点。对省、市局的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我们不满足于在上面等汇报、填报表,而是利用参加会议和下县调查等机会,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系统全面收集材料的基础上,总结出在全区或大部分县(市)公司存在的共性问题,本着喜忧兼报的工作原则,向领导反馈实情,为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特别是针对影响工作进展,群众关心关注的深层次问题,不断的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做到了既提出问题,又研究解决的对策。从今年7月份起,根据各县工作进展情况,每月确定一个调研课题,利用不少于10天的时间,分别就“如何保持结构、销量高速发展”、“三项制度改革”、“专卖户籍化管理”、“大访销、大配送”、“财务管理”为题,选择成绩突出的典型县(市)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写出调研报告,及时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紧紧抓住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和大事要事,增强协助领导抓落实的工作力度。在贯彻落实工作指导方针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努力抓好本部门的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的落实,在做好本部门职能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督促检查,督办作用进一步发挥。①紧贴工作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强化了决策督查工作。我们将领导决策和各项任务指标的有关内容逐项分解,规定了各部门的期量考核指标,责任到人、责任到部门,并加强了阶段性督查与情况通报,有力的推动市局决策的贯彻落实;②加紧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严格按照省级良好级别的标准,规范本书档案、人事档案、会计档案、基建档案等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完善档案室微机、专用库房、防盗门等硬件设施的配备。7月份,向省局正式申报升级申请。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县级公司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截止10月底,已有3个单位完成前期准备和自查工作,准备申报升级申请。③根据省局修志的有关要求,及时下发修志通知,抽调专职人员,全面收集、整理相关资料,10月份将全部资料上交省局修志办。④抓住行业重点问题,加强了专项督办工作。特别是对中层干部末位淘汰、竞争上岗、以及职工反应比较多的宿舍楼等敏感问题,我们办公室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督办,基本上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⑤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重点,加强了预见性督办工作。在落实决策的过程中,我们抽调部分同志及时深入到机关科室和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制定措施,主动解决问题,以此努力形成实干与干实的统一,从而实现了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效果的新跨越。****

篇4:党校办公室的工作总结

  党校办公室的工作总结

  **年年,办公室在校委的正确领导及兄弟科室的支持配合下,围绕校委班子年初确定的党校工作计划,坚持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重点,以构建和谐科室为目标,突出中心,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

  一、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

  3月份,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制订了党校作风建设年实施活动意见,并按规定上交年度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总结和有关台帐汇总工作。按照县委统一要求,认真开展“周一夜学”活动。年初,制订了“周一夜学”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党校特色的“周一夜学”活动。采取专题式讲座和案例式讨论的方式创新学习模式,提高学习效率。“周一夜学”活动实现四个到位:人员到位、内容到位、时间到位、记录到位。按照机关党工委的要求,每月都能把学习情况及时上报,没有出现一次漏报或迟报的现象,受到机关党工委的肯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年初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和领导班子责任分工,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制订党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给予落实。6月份,总结半年度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按规定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做好记录。12月份,按照检查要求,精心准备各种台帐资料,得到纪委同志的认可。党建工作方面,认真制订党支部**年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多形式的党支部活动。办公室主要承担各项党建工作检查的材料准备和台帐的整理工作。按照党校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要求,切实开展党校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做好记录和总结。

  二、高度负责,出色完成人事工资常规工作

  3月份,认真完成全校32位教职员工和15位离退休同志的调资工作。党校虽小,但人员成分较为复杂,有公务员编制、有事业干部编制、有行政工人编制、有普工编制,调资的方法差别较大,任务较重。6月份,我校徐声响老师参评中级职称评审和施白容老师参评高级职称评审。职称评审工作技术性强,工作量大,时间性强,办公室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帮助参评两位老师积极准备各种材料,并按规定整理成册,更可喜的是二位参评教师100%通过评审,名列同级党校前列。5月份和12月份,及时按规定办理了许丰丰老师和叶贻世副校长的退休手续。10月份、11月份,庄孝平、韩加榜老师顺利取得了高级技术工人的资格,办公室及时办理了聘任和调资工作。12月份,按照规定及时、准确把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的工资数据统计表、人才统计表、岗位编制汇总表等材料送报人事局,较好完成年终工资统报工作。今年,我校引进两位新教师,办公室及时做好工资的交接和人事档案的转移手续。特别是在今年聘任指标十分紧张,部分教师将无法给予聘任的情况下,与陈校长一道多次到人事局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人事局给予特事特办,对具备中级职称资格的教师全部给予聘任,为教师争得了合法的权益。一年来,办公室及时、准确地完成了人事、工资的各种常规工作,没有出现工作失误,

  三、团结配合,尽职尽责履行各自岗位职责

  办公室人手相对较少,但事情烦杂,而且每位同志岗位职责非常明确。其中我和声响还是兼职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孝平为专职司机,型杰为专职打字员。但是,我们分工不分家,能够很好地做好工作配合,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宽容。声响老师不仅要做好文书整档和对上级机关的来文及时转交有关领导批阅,还要上好各种主体班次、函授班次及宣传部、机关党工委等宣讲的课程,还要接受部分材料的书写工作,但他从无怨言。型杰老师工作配合特别好,特别是下半年来,学校为了节省印刷开支,增添了1台复印机和1台一体机,在王光晓老师下派的情况下,打字、复印工作都由型杰老师负责,工作量比以往相比明显增大,但型杰老师还是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校委和各科室交给的印制任务。孝平同志是专职司机,但他仍然坚持完成水电费的抄表和计费工作,而且还能主动帮助维修学校的财产。下半年,人员进行了调配,特别是1月后,林黎明老师的加入,改善了办公室的性别比例结构,增加了办公室工作的亲和力。一年来,由于大家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办公室工作气氛宽松融洽,对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大家都能齐心协力去完成。

  四、依章循规、努力迈向管理规范化

  考勤制度的规范是一个单位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现在学校配置的是一台带摄像头的考勤机,能准确的记录每位教职员工的打卡情况。从统计的数据看,我们党校的考勤情况是比较理想的,全勤的同志比较多,大部分同志都能按照规定上下班,代打现象几乎没有。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考勤制度规定,对迟到、早退、请假等行为按照规定给予考勤奖金的扣减,对因公事出差的给予预先登记,月末时尽量做到短信通知全体教职员工先核对再造册。进一步规范加值班行为,做到有登记、有证明、有审批,加值班造册一律以加值班登记表为准,杜绝有章不依现象。认真做好上级有关部门领导检查视察和个别来访的接待工作。做到热情周到、大方得体、有礼有节。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坚持节俭节约原则,对能不花钱的就不花,能少花钱的就尽少花。党校的招待费用和其他单位相比还是很低的,而且都是工作需要的正常开支。管理好复印机和一体机,做到印刷后登记及时,质量保证,时间准时。今年印刷费用开支大大减少,预计能减少2-3万元左右,为党校有限资金的高效使用提供了可能。严格管理党校各种印章,坚持原则,杜绝舞弊现象。

  五、合作协调,服务党校中心工作

  办公室始终坚持以“服务、合作”为自己的宗旨,积极完成校委交待的各项工作,支持和配合各科室及时完成各自职责,服务党校中心工作。各种主体班次的开班时,能主动配合组教科完成会场的布置和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完成主体班次的教学任务,虽是兼职老师,但我和徐声响老师都能完成专职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密切配合函授站、对外培训中心开展招生工作,虽然招生工作,尤其在后续工作方面,办公室同志业务方面不是很熟悉,但都能克服困难,边学边教,尽最大努力多招生源。积极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努力及时完成班级学员的收费、开票、注册任务,精心布置学员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学员顺利通过学期考试。积极开展班级集体活动,通过活动平台增强班级凝聚力,加深同学之间的友情。配合行政科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和形象牌的调整,实现党校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同步发展。

  当然,回顾**年,办公室的工作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和缺点,展望**,我们准备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早做准备,努力实现**年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目标。

  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窗、党报、网页等载体宣传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通过简报等方式宣传党校的先进事迹、工作动态,宣传优秀学员和丰富的班级活动。

篇5:学校学生会办公室工作总结

  20**年学校学生会办公室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上一届学生会办公室在工作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工作,这对我们本届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既是鼓励也是挑战。我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办公室自身职能特点,吸取前几届的经验教训,团结进取,锐意创新,为把办公室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中我们注重工作效率,注意工作方法,协调各部。下面就本学年的办公室工作总结及活动成果总结如下:

  一、加强内部建设

  1.基于办公室工作性质的特殊,要求办公室成员必须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敏锐的政治头脑。所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办公室成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办公室每周定期进行理论学习,学习内容由办公室主任拟订。学习结束后,要求上交学习心得,由主任亲自批阅,存档,并装订成册。

  2..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核心部门,能否在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关系到办公室在学生会中威信的树立,也间接影响到学生会整体在广大同学心目中威信的树立。为了保持办公室成员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每个办公室成员的积极性,提高办公室的凝聚力,我决定,不定期的与办公室成员谈心,了解每个成员的实际困难,并想办法帮助解决,使他们感受到学生会的温暖,把一种感激之情化成对工作的热情,积极的参加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来。

  二、以人为本,强化管理

  1.在办公室内部实行签到制度,由主任亲自负责,真正的做到量化工作业绩。让每一个成员都能切身体会到紧张中工作的乐趣。

  2.为确保办公室高效率的开展工作,办公室实行强化管理,每人上交课程表,主任可以做到统筹的安排成员的课余时间。争取做到可以让每个干事有工作,有任务,有兴趣。

  3.并且我们办公室还负责其他部室的整体规划,争取做到新老部长与干事之间零距离交流,使我们的大家庭更具有凝聚力。立志让我们学生会内部无矛盾、无距离、无歧,永远团结在一起。

  三、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做到出事、入事有详单、有记录,并下设专人负责,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谁出问题谁负责任。为使我们学生会更进一步的落实其整体的领导地位与能力,我们每个人都应纳为其中,并有责任坚持到底。

  1.事务通知是办公室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能否通知到位关系到学生会工作能否高效的进行。负责人员必须能够了解学生会人员联系方式的变动,掌握需学生会成员的准确联系方式,在接到指示后,及时的把通知下发给相关人员。通知后做好通知记录,及时的把特殊情况反映给相关领导。所以在本学期开始,办公室开始紧罗密布的进行全体成员联系方式的收集,立志做到零错误率,并及时建立档案保存。

  2.备品管理是学生会工作的后勤保障。学生会仓库钥匙由我办公室备品负责人保管,并负责外借备品的回收工作,每次活动前由该负责人负责学生会备品的出库入库工作,学生会备品由该负责人负责定期清点维修。这学期我们对学生会内部储备品进行整体核对,并对学生会现有可用备品进行登记。以便各部室活动时方便使用。

  3.档案管理是办公室的一项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学生会日常文件的起草,印发和管理。对学生会的各项文件有责任进行催收和存档,有义务起草和上设计各种学生会文档。目前的任务是完善学生会的各项制度。此三项工作负责人直接对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负责。对于这方面的工作,本学期我办公室进行针对性调整,对大部分遗留的档案进行整体规划,依然对我们学生会有建设性的文件进行分批保存,争取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可依。到目前为止,存档方面的工作已基本结束。

  4.办公室主任职责重大,负责是否决定将要进行的工作和议案方向,副主任负责学生会办公室整体工作的协调与把关,出现问题直接对主席团负责。以上是我对本学年制度工作的简要提点,希望主席审阅后提出宝贵意见。

  学年伊始,我们学生会搞了一系列的活动,而且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各部的相互努力,我们获得了不少经验。但针对我们办公室主要举办的活动却不是那么多,可能是因为部室职能的原因吧,总是要努力协调各个部室以保证他们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所以只能“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了,不过我很欣慰干事们没有什么意见。在办公室主任刘翠翠的带领下我们还是有了自己办活动的经历与经验了。以下将是我对办公室的活动总结:

  一、工作性质活动的安排

  1.组织全体例会,学期内的校学生会内部例会都会定期举行,主要活动内容和会议流程是由我们办公室全权负责。每个学期都有大概安排三次全体例会,都是由我们办公室负责向主席团提出申请。我认为定期进行例会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可以坐到一起或是交流经验或是共同探讨,都是大有裨益的。

  2.优秀学生分会的评选,主要由我部与自律部两个部室负责。此次活动是由团委要求,我们校学生会负责评选。目的是加强各系学生会的整体能力,并对各系去年的工作给予相应的肯定。所以,办公室和自律部在上一段时间进行紧张的评选,通过各方面的数据公平、公正地审核。

  3.还有一些特定时期的特定活动都是由办公室人员负责安排工作,比如定期的干部培训班、学期开始的慰问新生、评选优秀学生分会、优秀部室等活动。办公室每天基本上都在工作,而且都是一些十分琐碎的事情,但我相信惟有可以做好小事的人才能做大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