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三家中心小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报告

3428

大三家中心小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报告

贯彻落实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报告

大三家镇中心小学

20**-20**年以来,大三家镇中心小学党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xxx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适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大规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我校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一、工作重点落实情况

1、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多年以来,我校党支部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建立了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议、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2、开展教育培训情况。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员固定活动日、党费日等内容,对我校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培训、重点通过党员集中学习,自学,党课等进行培训,几年来一直没有间断。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空前提高,涌现出了像雒存杰、邵广红这样的典型党员教师,成为全镇教师学习的楷模。

3、学校党员远程教育培训。远程教育主要是由学校和村上共同管理使用。我校的工作重点是下载一些优秀教育课件资源进行学习,特别要求党员带头学习,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素质,在教育教学中起到表率作用。

4、新党员培训。着眼于从思想上入党、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在党员入党后一年内组织一次集中培训。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证。一是按照相关要求,成立了大三家镇中心小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组织、宣传、纪检委员为成员,设党员教育培训办公室,组织委员负责相关具体工作。二是每年年初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并纳入党员目标管理考核之中。

(二)因地制宜,形式灵活多样。因地制宜,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采取集中、分散、自我教育相结合等方式,灵活利用各种场合和时机,充分结合学校特色开展教育培训。

(三)区分层次,突出重点。为充分突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对党员干部采取分层次、分类别进行。一是对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采取以集中学习为重点的形式进行教育培训;二是对一般党员采取以党课教育的形式教育培训;三是对班子成员开展警示教育培训。

(四)健全制度,规范教育管理。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行为。从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移、退休党员管理,不合格党员和违纪党员的处理、责任追究等各方面进行规范,基层党小组也结合各自实际,建立了相应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就党内组织,党员定期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

三、存在问题及打算

大三家镇中心小学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帮助和全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按照《20**-20**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部分党员意识淡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明显,有的甚至混同于一般群众。二是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的学习培训不积极,应付了事。三是教育培训管理的形式还不够科学灵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党支部将进一步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制订长远的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使其更加适应当前形势和发展需要,准确掌握党员思想动态,继续改进培训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增强学校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办大三家老百姓最满意的教育。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乡镇年度党员培训计划

乡镇20**年度党员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章程、守党规、做合格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凝聚力量、履职尽责,完成使命,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于3月1日至3月7日举办**年度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一、培训目的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开展实践活动,使全镇党员干部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树立和落实***,增强驾驭基层工作的本领,提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四道湾子打好理论基础。

二、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

1、培训内容:理论学习:《中国共产章程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大报告辅导》、《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

经济工作拉练现场会:参观贝子府镇小城镇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参观本镇**村养猪场、**村养牛小区、**村养鹅场、**村烤烟种植基地。

2、培训时间:3月1日至3月7日。参训人员于3月1日上午6点在镇政府会议室报道。

三、培训对象和培训方法

培训对象:3月91参观活动,人员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政府包村干部;3月1日至3月7日理论学习,人员为各支部全体党员、各村委会主任、镇政府全体干部。

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电视录像片、实地参观、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方式。

四、具体活动安排

3月1日,**年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召开经济工作拉练现场会。

3月2日,“创先争优”专题理论知识讲座及阶段总结交流会。

3月3日,《中国共产章程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理论知识集中学习。

3月4日,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录像带,镇组织、纪检、宣传、团委、妇联等部门安排阶段工作。

3月5日至7日,各村自行组织在本支部学习。

五、要求

1、本期培训班是在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势下举办的,广大学员要积极发挥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带头作用,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出贡献。

2、本期培训班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举办,经党委会讨论制定培训计划,各支部书记要做好培训过程中本支部的人员组织、分组讨论、集中学习等工作。

3.镇组织室具体负责培训班学员的到课签到、课堂纪律、小组讨论等组织管理工作,参训学员分别编成学习小组,参训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培训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事前向组织室请假,请假超过两次以及无故缺勤一次或迟到早退三次者,取消考试资格。

4、突出培训效果。根据“提高素质、增强党性、发挥作用”的总体培训要求,各小组学员要分组承担相应的学习课题,突出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培训结束前,各组派代表交流学习成果,同时每位学员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写一篇心得体会。

5、各支部自行组织学习期间,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做到人员、地点、内容“三保障”,确保培训效果。

篇3:党员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是人这一生永远离不开的主题,然而学什么、怎么学也始终在拷问着每一位在人生旅途中奋力前行的行进者,本次培训中听到的关于学习的观点让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

  一、目标明确。这个目标主要是指学习目标,我们从校园步入社会,都不可避免的要经历一个转折期,完成自我各方面的转变,包括角色意识、心理认知的转变等等,在完成这些转变的过程中,学习是加速我们完成这些转变不可或缺的。这就涉及到学习目标的确定,不管是担任普通办事员还是处在领导岗位上,要学些什么、怎么学才能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对自己的要求,才能更快的融入现实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自己对此首先要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和定位。

  二、持之以恒。目标一旦确定,能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恒心和毅力很重要。能不能持之以恒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学习是否具有主动性上,脱离了校园单纯的学习环境后,常常发觉很多时候会找不同的理由来为自己的懒散开脱,于是常思常想的学习在不自觉间由主动变成了被动,学习不能持久,不注重学习效果,很多东西只是看过、听过,至于看过听过的东西是否转化为自己掌握的知识,是否是雁过留痕,不好说,因此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不断的充实自我和完善自我,才能不断的适应形势变化对人才能力素质要求的变化,才不会让自己为错过每一次机会而懊悔。

  三、重在实践。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而非简单的理论知识累积,本次培训中每一位主讲人在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介绍外,更多的是对各项工作的操作程序讲解,如干部任免审批表的填写、现实表现材料如何写、发展党员要经历那些步骤,每一步又要如何操作需要哪些材料等等,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文件、表格其实都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步骤都有严格的操作程序,这正体现了组织工作的严谨性、原则性。本次培训时间只有短短的四天,只能是提纲挈领的讲解具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在工作中常见的错误,师傅领进门关键还是看个人,要保证自己在工作中不犯政策性的错误,这就要求每一位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的去实践,在实践中去掌握去熟悉不同组织工作领域的政策法规、操作流程,不断提高组工业务水平,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心得体会

  此外,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角度来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上,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尤其是基层党员的工作,也就是如何在抓基层组织工作的过程中充分调动人(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发挥人的积极主动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这乍一看似乎很宏观,无从下手,其实宏观的工作也会有自己的切入点,如何找准这个切入点,踏实做好每一项基础性的工作,认真开展富有开创性的工作,需要每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掌握基层组织工作的特点,不断总结在工作中成功或失败的经验,进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篇4: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各乡镇党委、热水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大和**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根据*中央办公厅《**-**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大力开展嘎查村干部教育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全县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现就**年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做出如下计划:一、指导思想

**年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要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的**大和**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以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为目的,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不断用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用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党员干部,用实用科技技术充实党员干部,培养和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符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为加快我县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和谐社会进程提供组织、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任务

**年,全县计划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重点加强对农村党组织书记、新党员、大学生“村官”党员以及党员创业就业技能的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政策法规和科技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1、县委组织部在继续抓好村干部大专班学历教育的同时,7月份在县委党校举办2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每期培训时间为8天,集中对村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集中组织开展重点村党组织书记分片互动交流培训;适时组织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到县外进行考察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2、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县委党校、民政局、农牧业局、林业局、科技局以及劳务输出等有关部门,成立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党建知识和农村实用技术宣讲团巡回到各乡镇、村有针对性地上门授课,进一步提高基层培训质量和水平。

3、各乡镇党委要抓好农村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利用相对农闲时间对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两委委员普遍轮训一遍,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年内对乡镇干部以及大学生“村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10天;对产业带头人党员、35岁以下青年农民党员、新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

4、各村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远程教育站点,加大对农民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农民党员培训率要达到90%以上。

三、培训内容

培训工作要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将能力培养贯穿于教育培训的全过程。要结合农村改革发展实际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因地制宜,按需施教,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突出以下培训内容。

1、党的**大、**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政策理论知识等;

2、党的基本理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知识;

篇5:机关党员入党培训心得体会

20**机关党员入党培训心得体会

这次能够参加区级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心情感到无比激动,同时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在学习期间,本人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天的学习,我们听了机关工委领导和老师的精彩讲解,学习了新章程,观看了反*纪录片,参观了杨业功纪念馆等,让我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以下是我对这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

一、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一重要论述,是站在世纪交替的历史高度,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继承历史,立足现实,前瞻未来所做的精辟论断;是深入中国共产党八十年历史经验,深入思考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历史经验,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现实状况作出的科学结论,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的新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对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新要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首先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才能在思想上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自觉依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改造自己主观世界,提高觉悟,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的过程。

二、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一种精神力量。真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能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实践,不断地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须坚定信念,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地深化自己的行动。但是,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还必须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要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入党。把现实的奋斗目标建立在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上。谦虚谨慎,主动靠拢组织,经常征求党员和周围同事以及党组织的意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等等。自觉的按照章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才能用坚实的步伐迈进理想的殿堂,实现自己的美好夙愿,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时我认识到入党要经过一个培养教育过程,我们年轻人有朝气勃勃,思想活跃,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特点,但是对马列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了解的不够深刻,缺乏革命实践的锻炼,往往表现出并不那么成熟,这就需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不断接受教育和帮助,提高思想觉悟。然而,提高一个人的思想觉悟,是需要经历一个长期而又艰苦过程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只是说明向党组织表示了有入党的愿望和要求,但不等于已具备了党员的条件。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有待于党组织从各方面对我进行培养和考察。这当然要有一个时间过程。所以,应当要有接受组织长期考验的思想准备。必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考验,在党组织培养下,在个人努力下,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总之,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敢于同身边的坏人坏事作斗争。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做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在工作方面,要勇于创新,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并以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