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单位处副职述职述廉报告

4316

单位处副职述职述廉报告

  单位处副职述职述廉报告20**

  20**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单位同志们的努力下,我积极与主任配合,团结和带领全处职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积极主动的履行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在思想觉悟、业务素质、操作技能、优质服务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现将本年度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领导水平。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的重要思想,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思想上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我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了解时事动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已的头脑,通过开展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增强了为参保职工服务的意识,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自觉按规章操作;平时生活中团结同志、作风正派、不谋私利,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同时,利用工余时间认真学习社会保险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于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件、学习资料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业务工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当好助手,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

  在工作上,通过思想认识上的提高使我更加认真的对待本职工作,勤于实践,业务技能不断增长,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兢兢业业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今年来,我主动协助主任抓好单位的各项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主任的参谋,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本资料权属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网更多资料标。一是抓扩面,促进增量增长。今年以来,按照“稳住存量、扩大增量”的总体思路,我始终把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工作中通过上门宣传、设点宣传、签订《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意向书》等方式,赢取职工的信任。20**年,不但为4140名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续上养老保险关系,使续接率达到了92,而且还拉进了一批大客户,如江苏磊达股份有限公司有近1000人参保,富安茧丝绸有800多人参保,头灶镇已有7户企业参保,促进了养老保险总量的增长。二是抓征收,促基金实力增强。我始终坚持移交职能不移交责任,把积极协助地税部门做好基金征收工作列为本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工作中,我一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积极稳妥地抓好个体缴费人员代征业务。全年共累计代征养老保险费7150万元,比上年增长21。另一方面,加强协调,对社会保险费征收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组织联合攻关,主动配合地税部门与企业征收,做到应收尽收,并通过社会保险年检通报企业欠费情况,形成了良好的部署、督导、调度、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三是抓稽核,向管理要效率。为保证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按照主任的分工,我一方面做到每月深入到各中介机构发放点,掌握发放中的矛盾和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发放中的困难,确保了离退休人员按时领取到养老金。另一方面,狠抓了养老保险稽核和待遇资格的核查工作,通过稽核追缴养老保险费150万元,追回冒领的养老金3.74万元,我们的稽核工作得到了省社保中心检查组的肯定。四是抓管理,各项工作规范化。今年以来,我们认真组织职工学习本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管理中根据制度逐项检查,使员工执行有依据、考核有标准。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也坚决按照制度规定进行惩罚,绝不姑息。从而使我处的管理和服务逐步的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各项工作也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三、转变作风,真心诚意为基层服务

  社会保障工作既是政治工作,又是社会安定的工作,为民办实事是劳动保障工作的职责,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届王中全会精神和“***”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因此,自己始终不忘社会保险工作“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宗旨,优质服务,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服务员。主动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照“***”的要求,检查自己,找出存在的问题,克服不足,明确努力奋斗的方向,在转变作风,为基层服务,提高办理效率上下功夫。经常深入企业、乡镇和服务对象家中,调查了解情况,检查指导工作。与基层同志共同探讨问题,共谋工作措施,帮助释疑解难,面对面的开展工作,真心诚意办实事,提高了企业和职工对劳动部门的满意程度。不仅熟悉了分管工作的情况,而且密切了机关与基层的关系,也使自己经受了锻炼和提高。平常工作中自己还注意克服机关的老大作风,无论是来机关办事的单位和人员,还是*对象,总是本资料权属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网更多资料热情接待,对不清楚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解说,对能办的事情抓紧及时办理,不能办的也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协助办理的事情从不推诿,主动配合。坚决禁止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机关衙门作风。

  四、从严律己,为单位职工发挥表率作用。

  作为一个单位的副职,我深知自己的言行举止,从小处说对广大职工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影响,从大处说还直接关系到整个单位的兴衰成败。因此,在工作中,我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真正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在工作中能正确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履行职权的关系,正确协调上级部门的指导与本处开展工作的实际之间的矛盾,认真对待下级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尊重理解同志、团结同志一道工作。

  五、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平时能按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政治纪律上,始终保持了敏锐性和坚定性,敢于抵制不正之风,自觉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在组织纪律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做到了有请示有汇报,自觉维护领导和组织的威信,执行组织的决定、决议,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在工作纪律上,坚持上下班时间,自觉遵守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了不迟到早退,不无故请假,不消极怠工,以主人翁姿态搞好工作;在生活纪律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从不讲条件,摆阔气,争攀比,做到了检查工作轻车简从,接待客人厉行节约,不以权谋私,不索取财物,没有出现违纪违法行为;在领导岗位上,始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为下级作出表率,团结同志,尊重他人,一视同仁,从不搞特殊,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了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通过自已的努力,我在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以下几点的不足:一是工作中有时魄力还不够,放不开手脚;二是在处理一些事情时有时显得较为急躁;三是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力度还不够大,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上,力度不够,心太软等。在新的一年,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学习,勤奋工作,顾大局,谋大事,少说空话,多办实事,通过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现不足,弥补缺陷,不断增强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我市的社会保险工作作出自已的一份贡献。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院保卫人员的述职报告

  保卫人员的述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老师大家好: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把我们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及各位老师作简要汇报:一年来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经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进步,业务上的提高,全科人员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克服困难,不惧艰险,开拓进取,增强了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形成了一个以学院为核心,以处室为领导,以安全消防为中心的具有凝聚力的科室。一年来我们主要做到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队伍思想建设,提高业务技能

  随着我院日新月益的发展。安全保卫工作更为重要,学院各级领导对保卫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作为安全保卫人员,不仅坚持认真学习***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而且还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到政治上放心业务上过硬,工作中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巡防巡查、重点保护。较好的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

  二.敬岗爱业无私奉献

  由于保卫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对保卫科的同志来说,上班与下班、上班与休息、已经难以区分,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特别注意强调,敬岗爱业和无私奉献,要求人人讲大局、讲工作、讲风格、讲奉献。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全科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保卫科已经成为我院一个良好的窗口。因为从人员来访到车辆出入;从安全保卫到消防设施的配置;从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到卫生清除。我们都做到了文明、科学、严格、高效。并因此而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三.努力实现保卫科工作的安全无事故

  随着法官之家的启用,领导来访及各种会议与日俱增。加之我们几个人以前都没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因此如何努力实现保卫工作安全无事故,的确并非易事;我们也确实感到了压力和挑战。但是我们毕竟有领导的充分信任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也有一腔热血,使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化条件为机遇,;并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终于把领导的重托、大家的希望一件件地落实到实处,订立了夜间值班制、门卫礼仪制、电话回访制,治安巡防制统一调配制。设立了值班室和治安联动电话。如发现问题,要求5分钟到达事故现常对某些岗位定人、定岗、定责,对全院所有场所放置的消防设施,做到心中有数,使消防安全设施在管理和使用上更加科学规范。

  以上工作凝聚了保卫科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通过实施这几项工作,我们非但体会到了进取的艰辛,同时也领略了成功的欢欣,下面是我们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1.取得了学习上的进步,观念上的转变,业务上的提高,掌握了对重大案件的应急措施和一般案件的处理方法。

  2.建立健全适应我院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为今后保卫工作正规化、形象化、现代化奠定了基矗

  3.全科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完成了领导来访及各种重大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受到了上级法警总队领导的表扬。

  4.忠于职守。非典期间,根据学员的部署,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领导交的工作任务,受到学院党委的表彰。

  5.一年来接待出入我院人员几万余次,车辆检查几万余次,确实做到了安全有序。

  6.先后制止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制止打架斗殴十几次,聚众闹事十余次。先后受到了驻地公安部门的表扬

  7.杜绝了数次火灾事故的发生及破获盗窃案件4次,保护了学院的财产安全。

  8.协调了外协关系,和驻地公安部实行联防联治,并参与了驻地公安部多起案件的侦破工作。

  9.对全院的消防设施,进行科学的配置,为学院节约了大量的资金。

  10.由于工作突出,被辖区公安部门,聘为公安监督员。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虽然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领导的要求和同志们的希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对安全保卫工作的规律研究还不够,我们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在学院党委和处室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使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使学院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请领导审议批准。

篇3:体育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体育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0**年12月8日)

  一年来,体育局领导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大家尽心竭力干工作,一心一意求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突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号召力

  20**年是体育局领导班子面对形势和任务,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一个班子的水平,决定着一个单位的兴衰,为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提高领导班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我们把班子自身建设作为工作的第一要素,常抓不懈,将强班子带队伍作为振兴体育局的根本任务来抓。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为使班子真正成为单位的领导核心,我们注重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首先强调把自学作为自觉行动,把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各类文件视为班子成员自觉学好和掌握的内容。同时,订阅必读的报刊,强调人人有读书笔记。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思考。适时进行交流,净化思想,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二)抓精神状态,激发班子工作活力。根据班子成员的特点和特长,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经常在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上就班子精神状态问题进行分析和强调。在具体工作中,班子成员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围绕自身工作,不断研究创新工作规律。不论是业务工作、中心工作、体校工作还是经营工作,班子成员努力谋发展、寻思路、干成事,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做出榜样,抓出成效。

  (三)健全议事规则,执行民主集中制。制定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确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对涉及到人、财、物的工作,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完善制度并坚持执行。对大额度支出、大活动的确定及干部人事的安排和调整视情况分别由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注重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多次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以政治责任感和对我局发展的热情,就做好我局工作开动脑筋,共商大计,促进班子的团结和合力的形成。

  (四)廉洁自律,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一个单位是否保持正气,领导班子的廉洁奉公是决定因素。因此,一年来我们把廉洁自律作为保持自身良好形象的先决条件。首先,从抓学习和制度入手。今年是体育局工程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所有的事项、投入都是集体决定。日常工作中,注重修订大家关注的如招待费、补助费、福利性等重要支出。其次,从班子成员做起,人人讲奉献。日常性群体活动和本区各类体育比赛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一律取消补助,在日常接待中,班子成员自觉遵守规定,正常接待以外,严禁公款消费,杜绝吃吃喝喝的浪费现象。再次,坚持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涉及重大活动安排,集体研究决定,大额度支出,向大家公布。

  二、求实创新,不断增强班子领导水平

  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是搞好事业的关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感到自身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差距,因此我们把提高能力作为带领大家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一)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在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及人员的安排上,积极听取一些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班子认真讨论研究,以公平、公正和求实求效的原则,拿出最佳方案。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把群众体育普及开、把竞技体育搞上去、把体育产业搞得活”为激励目标,确定了“抓管理、促效益、树形象”的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围绕这些思路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无论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还是体育中心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探索我区体育产业发展上,积极探索以市场手段运作赛事活动,特别是成功承办了第十二届亚洲男子排球联赛,展示了我区,提高了我局地位,锻炼了体育队伍。

  (二)求实创新,开拓进取。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缺乏创新不可能克服工作一般化。我们每一阶段工作,不落入以往工作套路的束缚,从形势发展和单位实际出发,确定符合我们实际的工作套路和措施。比如群体工作真正落实“健身边组织,搞身边活动,抓身边阵地”思路和措施;比如体育中心建设发展规划思路的形成;比如增收节支的思路和措施;比如,大力培育竞赛和表演市场的提出和实践;比如整顿机关作风,发挥大家积极性的思路和措施等。二是做到制度创新。根据形势的变化和我们自身大发展的需要,我们敢于突破,建立利于科学决策和权力监督的制度,修订补助、奖励制度和体校规范办学等制度。为加快群众体育大众化、社会化的步阀,进一步加强体育总会工作,规范管理各类协会。三是做到经营创新。我们提出培育体育消费市场,把举办活动视为经营的一部分,把体育无形资产视为重要经营内容。把出租门脸一视同仁作为经营纪律、机关作风的体现。实践证明,这些具有探索性、开创性的思路和实践是我们成功的经验。

  (三)注重调查研究,提高决策水平。我们在大事决策前,都要听取各方意见,实现科学决策。例如在体育中心建设中,为把体育中心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体育、文化、健身、休闲阵地,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与规划部门、设计部门研究论证,形成体育中心发展规划,得到区领导的认可,并一步一步加以推进建设。加快发展,壮大实力是解决体育局诸多矛盾的关键。因此最近一个阶段,我们确定明年工作重点是转换机制,全员动员,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增收创收,取得大家的共识。

  三、全心全意为事业,竭尽全力干大事

  我们深切地感到,班子真抓实干榜样作用的重要,大家对领导班子想干事、干大事的渴望。

  一年来,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下力量做好工作:

  (一)抓群众体育。群体工作如何是衡量体育部门工作的标志。因此我们把群体工作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我们围绕做好群体工作这篇大*,从健全组织网络入手,加强与各街、镇的工作联系,深入各街进行社区体育工作调查,指导、组织一系列的群体活动,同时组织一些大众性、社会性的群体活动。一年来,在确保开展传统群众体育赛事的同时,精心组织好我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召开全区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座谈会;召开体育传统校经验交流现场会,推进群体工作深入发展。协调指导社区、个人创优。今年中塘镇荣获“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太平镇获得“天津市全民健身周先进单位”,港西街迎来了“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的验收。为使群众体育具有硬件支撑,我们经努力争取到

  13套健身路径。同时管理好、运用好。

  (二)抓紧体育中心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快体育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去年高标准改造体育馆、兴建办公楼和体校综合楼的基础上,按照体育中心建设规划采取多元筹资方式引入外资7.5万美元,中心主要场馆设施(游泳馆和体育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05年五·一前建好体育场,入夏前游泳馆完工,确保夏季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一座设施相对集中、功能比较完善的体育中心总体框架基本形成,为开展全民健身、体育竞赛,特别是为20**年北京奥运会赛前训练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三)抓有影响的大型比赛和表演活动。这是营造一个地区文化氛围的需要,也是树立自身形象的需要,同时又是体育产业探索的需要。在加快场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场馆功能的同时,积极面向市场、面向社会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中国男子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河北——八一);中国国际男子篮球对抗赛(中国天津队——斯洛伐克队);国际女子排球对抗赛和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20**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赛区的比赛、“20**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天津大学主场比赛等国际、国内精品赛事,承办了“庆祝国庆55周年、天津市成立600周年、我区建区25周年大型庆祝活动”。更值得欣慰的是组织大型活动按商业化、市场化去经营获得成功并实现新的突破,为我们今后搞好这方面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全局干部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

  (四)抓骨干带队伍。这是一心一意想干事,竭尽全力干成事的前提和条件。在带队伍、抓队伍建设方面,一是抓中层干部、党员的精神状态,使他们每人发挥能动性,起到示范和榜样作用;二是给每个同志交任务、压担子,注意发挥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三是注重全体同志思想和业务素质的提高,四是真诚对待每个同志,真正在生活上关心每个同志。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问心无愧地讲,我们班子每人都在想事,在干事,在大家的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更可喜的是我们各方面工作都在向规范化和更高水平迈进。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一些工作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新形势下,探索群众体育的新途径招法不多;工作机制的确定还不成熟;提高大家整体素质的措施还不够;新形势下体育产业探索的办法和努力还欠缺等。这些都是今后工作中注意并改进的地方。借民主评议的契机,我们班子将认真总结工作,虚心听取大家意见,认真改进工作,团结和带领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实现我区体育工作的新跨越。

  20**年12月8日

篇4: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范本(2)

  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范本

  回首20**年,我最深刻的体会是:自己所做的工作之所以能得到上下的认可,主要得益于市委企工委等上级领导的帮助、关爱及广大职工的支持与厚待。我会铭记这一点。下面,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认真贯彻“***”思想,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执政为民,这就要求企业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自己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一)结合企业实际,重新组建党务系统。企业自1996年6月以来,2000多职工陆续下岗。在这种情况下,原有的党务工作系统已不能再继续发挥作用。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重新组建了八个党总支部。还特别设置了劳资党总支和宏丰染厂党总支,以加强对下岗党员和所租赁私营单位党员的管理。使党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如:加强对基层党总支的领导,及时布置工作,并具体指导基层党总支积极参与本部门的经济工作;加强下岗党员的管理,不定期开展各种活动。劳资党总支十分重视下岗党员的管理,为减轻下岗党员的失落感和实现再就业,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并多次举办就业咨询活动,帮助下岗党员尽快实现再就业,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等难题;要求基层党总支加强对党外积极分子的培养,定期发展新党员,为企业培养骨干力量。等等。

  (二)、坚持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按市委企工委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了“***”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世界经济、企业管理、现代科技、WTO、法律等相关知识。参加了由市委企工委、人事局主办的企业经营者任职资格学习、考试和答辩,并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提高了自身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依法办事、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组织政工部、劳资处、离退办等部门学习了*、*、*等国家领导人关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论有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中宣部编发的《***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和*同志《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等重要文件,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三)、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的大讨论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反复学习了市委企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东北大振兴、锦州怎么办”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结合本企业实际,以深化对厂情的认识,解决妨碍和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问题为重点进行了大讨论,分析了企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进一步树立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我们必须进一步采取盘活资产、招商引资和租赁等多种形式,尽快实现企业脱困和发展。

  (四)增强党性观念,开展形势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去年,结合建党82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党外积极分子学习了新章程和有关党的基础知识,并参加了市委企工委组织的党的基础知识考试;积极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七一前夕,吸纳一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并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暨新党员宣誓仪式,有11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二、提炼和塑造企业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培育和弘扬企业精神至关重要。按市委企工委的要求,由我起草,制定了《锦州印染厂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并总结出适合本企业特点的企业文化模式。即:招商引资、闲置资产租赁,及建成内有工厂、外有商场、全方位、多功能发展的表层文化;厂编制的一直用以规范广大职工行为的《职责范围岗位责任制》、《企业管理制度汇编》等规章制度的中间层制度行为文化;以生存、发展、效益、创新为价值观的核心层文化,即精神文化。

  参加了市委企工委举办的“企业文化周”活动。要求各党总支以本单位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实践、意义等方面为内容进行理论探讨。我撰写的《浅谈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论文,参加了市委企工委优秀论文的评选,并荣获三等奖。印染厂也在市委企工委的“现场管理、企业形象大检查”中被评为B类企业。

  三、认真践行“***”,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实践带给我的启示是:只有认真践行“***”的重要思想,把解决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企业才会在困境中保持稳定和发展。

  (一)从根本上解决了职工住宅楼冬季供暖问题。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我厂共有四栋职工住宅楼建成以后一直由我们自己负责供暖,这是企业困难中最突出最棘手的问题,每年约需费用100万元左右。为使职工不挨冻,我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千方百计筹措资金,采取私人承包、向个人借款、发动全体留守人员在厂区内清理废品,用卖废品的钱买煤、维修锅炉和管路,保证了职工住宅楼的取暖要求,得到了职

  工的理解和支持。去年,我与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向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打报告,请求全额返还土地出让金,以彻底解决职工住宅楼的供暖困难。经多方努力,职工住宅楼终于移交给热电总公司,并实施一户一阀改造,使这一棘手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二)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的特殊困难和燃眉之急。将招商引资、资产租赁的绝大部分经济收入,用于保证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自筹部分(年需约60万元)、为全厂职工缴纳劳动保险、给20多名身患绝症和精神病职工发放工资、生活费和报销部分医药费等等;组织工会积极开展送爱心、送温暖、留守人员捐款捐物等活动,积极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职工,解决他们的生活费、再就业和子女就学等问题。如:高云山女儿、于维兰儿子因无钱上高中,就是由厂党委发起、全体留守人员捐款解决的。总之,就是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的特殊困难和燃眉之急。

  (三)、经常与离退休、职工代表对话,做耐心细致的思想解释工作。采取深入职工群众中征询意见、交流思想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困难,能解决的尽全力给予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以及一些不合理要求,我都做耐心解释,尽量将矛盾消化在企业内部,不给或尽量少给上级领导找麻烦。无论是一对一、十对一、还是百对一的对话,我均热情解答,并尽最大可能解决实际问题。去年,我厂无一起职工集体*事件发生,实现了企业及职工队伍的基本稳定。

  四、发挥党组织的保证监督作用,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

  (一)、开展了清理个人保管公物和个人欠公款偿还活动。为保证国有资产和资金不受损失,以党委的名义,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个人保管公物、个人借款活动的通知》,由我牵头,厂纪委、工会、保卫处、后勤处、档案室等部门组成专门清理小组,负责逐一清理和登记。所清理的公物和个人欠款已全部上交厂保卫处、财务处统一保管和处理。

  (二)、参与招商引资、盘活固定资产决策。将全部生产线继续租给大连宏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租期增至15年。承租方运转势头良好,年产量达1500万米,而且还解决了设备的保值和增值问题;将闲置厂房继续租赁给新玛特超市,并随时帮助协调解决日常遇到的各种问题。实践证明,我们的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的决策是正确的。

  (三)、参与土地出让,妥善安置“并轨”人员的决策。参与制定土地出让合同的谈判,合同的起草等等,使土地出让价格达到全市最高价位。“并轨”职工也得到了较妥善的安置,拿到了几乎是全市并轨人员中最高的经济补偿等。

  (四)、参与投资263万元、建新型高科技含量现代化污水处理场的决策。使生产排放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

  (五)、参与厂区环境建设的策划和研究,拟将厂中央大街及各巷道建成柏油马路,厂区各路段实现无土化,并种植花草树木,建花园式工厂。

  五、严以律己,注重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

  任厂党委副书记以来,我经常提醒自己,作为企业的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多些冷静思考,少些浮躁盲从,多些厚重质朴,少些势力欲望,这样才不至于脱离职工群众。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保证为政清廉,不为个人谋取半点私利。

  (一)、认真学习《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手册》,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用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思想上真正筑起反腐倡廉的道德防线。

  (二)、在住房问题上从未违反有关规定。在个人住房问题上,单位从未给过任何经济补偿。现在的住房是贷款购买的个人产权住房,单位未掏分文。

  (三)、不因工作谋取半点私利。有的职工求我办事,只要是政策允许,我都本着以助人为己任的原则尽全力帮忙。有一次,一个患精神病职工为了感谢我这些年来对她的关照,送我一支日本产口红,我几次推托都未退掉,后来怕她犯精神病,我就背着她将口红送到办公室保管。

  (四)坚持党性原则,遇重大问题与党委一班人商量解决。建议推行厂务公开制度,给职工一个明白,同时让职工知道你也是清白的。这次土地出让,所有款项全部用于“并轨”人员的安置以及必须支出的费用上,未乱花一分钱。

  六、问题与差距

  (一)由于兼任办公室主任职务,经常事务缠身,深入基层方面还有差距。对了解并解决职工困难方面,仅限于职工代表对话和本人来厂通知或*中了解。

  (二)、对干部、职工形势教育不够,使得一部分人对企业前景认识模糊、不求上进。

  (三)、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在善于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结合企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协调不同利益关系、立足全市大局开展工作等等方面还有很多局限性,思考、处理宏观问题比较本位。

  (五)、在培育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建设、调动职工积极性等具体细节方面还有差距。

  七、今后的打算

  20**年,以及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所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工作难度也将更大。因此,必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为企业在困境中生存、发展而努力工作。

  (一)、继续围绕经济工作抓好党的建设。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保证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以及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带头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的疾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证离退休人员开支自筹、患重病人员和特困人员的工资、生活费及部分医药费。维护企业的稳定局面。

  (三)、配合行政领导做好经济工作。继续监督并加强资产租赁、设备保值增值等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

  (四)、从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的角度,与其他班子成员共同探索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建立切实可行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改制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完成市委企工委布署的各项工作,与班子成员一道,尽最大可能创造最佳效益,保持“先进党委”的光荣称号。

篇5:局党政班子述职报告

  局党政班子述职报告

  ***考核小组:

  **年我局深入贯彻市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区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实现全区经济大发展、大跨越做为我们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20**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将我局党政班子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和全面发挥经济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

  一年来,我局围绕全区经济宏观管理和微观服务,在积极探索和充分发挥经贸局职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使我区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态。

  (一)全区工业企业在完成年计划的基础上实现了增长。

  工业总产值(不变价)全地区工业总产值(不变价)***月份完成***万元,同比增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不变价)***万元,同比增长***%,完成年计划的***%。

  全区工业增加值:1-11月份累计完成***万元,同比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万元,同比增长***%。

  工业产品销售率:全地区工业企业产销率1-12月份为***%,同比下降***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1-12月份为***%,同比下降***个百分点。

  综合效益指数:全区工业企业1-11月份累计完成***%,比去年同期的提高***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1月份为***%,比去年同期高***个百分点。

  (二)以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为突破,培育我区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今年我区列入市重点工业项目12项,列入区重点工业项目***项,现均已全部落实。其中列入市重点工业项目真心食品的葵花籽系列产品、东宝集团公司生化药用明胶、东宝集团公司的彩色感光胶项目等12个工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前景看好,均为明年的经济发展打造了基础。我区确定的25个重点工业项目,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个,拟新上的重点工业项目***个,除铝电一体化项目外,这些新上项目的总投资预计可达7亿元,项目完成后,新增销售收入***亿元;其中***个在建重点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亿元,项目完成后可增加销售收入***亿元,新增利税***亿元,现已完成投资***亿元。

  (三)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经济,增强综合经济实力。现已完成了包头国家铝业生态工业园区规划论证过程中我局承担的相关工作。对东河区工业企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分布情况及下一步可能入园的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和考察,为规划论证提供了较为详实的依据。目前除包铝集团在区以外,还吸纳了金鹿油脂厂、碳素厂,明发水泥厂等企业入园。

  “统贷、统还”资金,并积极为新大荣食品公司、东宝集团等户企业争取了市

  “百佳”公司贷款***万元,一些企业的资金已经到位。我们以实施工业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加快调整工业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促进传统工业的提升优化。促使河东乡壕赖沟铁矿与河北武安矿业集团的联营,投资2400万元,项目已开工实施。在此项目中,我局直接参与洽谈,并承担起该项目筹备处的工作职责,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这是我区20**年重要经济增长点。经调控还将古城稀土厂,彩虹塑料公司,真心食品纳入规模以上企业行业,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因素。

  二、狠抓安全生产、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

  (一)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网络。今年,我们加强了对全区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按照年初与各办事处,驻区企业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采取面上管理与重点管理相结合,常效管理与突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运行,全区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二)加强对全区煤炭企业和屠宰市场的管理服务工作。我们抽调专人,两次对全区煤炭市场进行了整顿。在整顿检查中对15户煤炭企业提出了整改和处理意见,清理制止了在工业园区中建煤场企业,对4户违规营业的煤场采取了停止经营的措施。

  三、深入贯彻

  “***”重要思想、把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落实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形成了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坦诚相待、合作共事、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凡遇重大问题按规定程序集体讨论决定,保证各项决策、决定落实到位。并坚持认真执行上级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全体机关干部通过机构改革,竟争上岗,进一步优化了人员配制,合理设制了内设科室,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整体素质,根据经贸局新的工作职能和经济发展形势做到把长线工作与短期的具体工作相结合;把宏观经济工作与微观经济工作相结合;把重点工业项目的扶持与工业经济指导相结合;把运做规模企业的服务与非规模优势企业的发展相结合;把当好区委、区政府经济参谋与指导区域经济工作相结合;把注重宏观经济的重心工作与日常职能的发挥相结合。大家全力以赴为经济建设服务,充分体现经贸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是一支具有战斗力、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

  (二)为确保各项指标的完成,每月坚持了经济运行分析,对企业运行进行了有效监控、协调、指导。经常性地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及时掌握了企业的动态,从协调服务入手,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三)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实施和落实工作。我们还经常深入各项目企业了解情况,反馈问题,协调解决困难,争取方方面面资金,促进项目尽快实施,并将全区重点工业项目和各部门帮扶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按月报送区委、区政府以便督查。

  (四)加强调研,掌握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当好经济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今年我们加强了对各办事处、企业及针对全区经济发展动态的调研工作,使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将《巴彦商贸区调研报告》、《东河区温州籍商户基本情况的报告》、《中央、内蒙、包头市驻区大企业基本情况》、《全市及东河区个私经济发展户数下降原因》及定期的《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等以书面材料报送区委、区政府,为区委、区政府领导掌握情况和决策提供了一手资料。

  (五)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商贸经济和服务业发展。今年,通过努力,我区商贸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前景。包头王中商厦,已于今年***月份开业;***集团投资***万元,在我区新建超越大酒店,酒店主体高为***层、***米,是我区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现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月份开业;聚德成有限公司在我区投资***万元,现已试营业;环西市场投资***万元完成三期改造已经开业;***商贸城已经正式开业。

  (六)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形成层层负责、层层落实的组织网络,今年我们努力抓了全区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的建立,抓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对全区68户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了监控,对杨圪塄煤矿等企业进行了重点整治和管理,确保了杨圪塄煤矿安全无事故。

  另外我们还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全年开展大型宣传活动2次,举办培训班3期,共培训安全工作人员700多人,做到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与经济的连接和推动经济发展的手段、区县级政府宏观经济的管理模式,仍然是处在不断探索阶段,因此,我局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通过对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形成共识,大家认为:实现东河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关键的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抓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