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

6497

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

  “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团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党建带团建团作的意见〉》(张组发〔**〕13号),决定建立全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

  一、指导思想和团作原则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党群团作一体化理念,建立“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大格局,通过加强“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团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世界旅游精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联席会议的职责

  1.研究制定全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规划,明确团作目标;

  2.沟通情况,研究解决“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中的重大问题;

  3.协调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

  三、召集人与成员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的组织领导,由镇委专职副书记为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镇委组织部和镇总团会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成员单位由镇委组织部、镇总团会、镇直机关团委、虎山镇非公有制经济党团委、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镇地税所、镇城建办、镇教育局、镇卫生局、镇农业局、镇交通运输管理所、镇民政、镇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

  单位,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负责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和检查督促团作。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团作。办公室设在镇总团会,各成员单位指派一名干部作为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团作。各区县要按照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团作机制,切实加强本区基层党组织和团会组织建设。

  四、建立健全团作机制

  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以下团作机制:(一)年度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2次,也可根据情况临时召开。会议由镇委组织部、镇总团会报总召集人同意后举行。

  (二)调研检查制度。每年10月为“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调研检查月。检查内容主要包括:1.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镇“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的情况;

  2.各区县建立“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发挥作用的情况;

  3.各单位、各区县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团作的情况。

  (三)责任捆绑制度。实行成员单位责任捆绑制度,做到分团明确、责任具体,对没有完成年度团作任务的单位,要书面向上级组织部门和团会说明原因。

  (四)总结调度制度。每年召开全镇团作总结调度会,了解团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深化团作的对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党团共建团作不断发展。

编辑:www.pmceo.Com

篇2:保洁工作管理制度(荐)

  保洁工作管理制度

  一、绿化植物的保养及服务

  (一)所有公共区域员工(包括领班)均有经常检查植物生长的情况之责;

  (二)发现那些丑陋的、枯燥现象存在的植物立刻报告,及早换掉不适当的植物;

  (三)监督花工进行植物清洁保养,定期按植物生长规律浇水施肥;

  (四)密切联系合同商,提供指定地点增加植物;

  (五)根据送货、订货单据仔细检查植物数量及所摆放场所是否妥当;

  (六)提供特殊事宜的鲜花需求及其它。

  二、清洁机器的使用及保管

  (一)吸尘器

  1.检查最后一次使用过的吸尘器是否清理干净,有无异物留存。

  2.开动电机检查机器是否正常运转,有无大的燥声。

  3.操作时沿着由内向外,由上至下的使用方法进行,轻加以按动,使尘粒物始终依附在吸尘器的扒头上。

  4.避免直接使用吸尘器吸入大块的杂物或在浸水的区域操作。

  5.注意地毯边角吸尘器扒头不能达及的地方,可直接使用机器吸管沿地毯边角进行操作。

  6.操作时留意电线不能拖拉太长,以免踩踏发生意外。

  7.待工作结束打开吸尘器,取下尘袋,将杂物清理干净后,由尘袋下方,向上进行安装,注意检查安装是否牢靠。

  8.使用两台吸尘器相互进行吸尘清理,以达到灰尘的全面清理干净。

  9.按照使用说明或将吸尘器最后整理,达到外观清洁、整齐内部无故障和方便使用的效果,妥善进行保管。

  (二)吸水机

  1.检查最后一次使用过的吸水机,是否清理干净,有无异物存留。

  2.开动电机检查机器是否正常运转、有无大的燥声(吸水时应将保护电机的尘罩取出。

  3.操作时沿着由内向外;由上至下的方法进行,轻加以按动,使积水及杂物不留痕迹的吸入。

  4.避免直接使用吸水机吸入大的杂物。

  5.根据机器使用的时间及工作时吸水量的大小,准确推断及时打开机器,倾倒箱内污水。

  6.操作时要尽量吸水彻底,使之高效率的运转,避免重复操作。

  7.使用时留意电线不要拖拉太长,以免踩踏发生意外。

  8.按产品使用说明书,根据要清洁环境的具体情况,合理选用吸水机配件进行操作。

  9.按照使用说明书将吸水机进行最后整理、达到外观清洁、整齐。内部无故障和方便使用的效果,妥善进行保管。

  公司应不断对员工进行培训,教育。使全体保洁员工时刻注意自己仪容仪表和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制度以优良的服务和工作成绩,争取业主和住户的好评。

  三.仪容仪表

  (一)服装: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上岗前在休息室(更衣室)换好工作服,下岗后换下工作服。不得在非工作进间穿工作服,工作服应勤换,衣袋内不乱装杂物。发现破损,掉扣应及进修补、穿着应整洁、干净、扣纽扣好,不乱卷袖。鞋袜应整齐、干净。不得赤脚穿鞋。

  (二)戴牌:员工上岗戴工牌,工牌一律戴在左胸。

  四.行为举止

  (一)时刻保持自已姿态端庄、精神饱满、动作利索,说话声音要清楚、讲求礼貌、不喧哗、不嬉闹,走路要稳、靠右行,不许排行走,礼让业主和住户。

  (二)在岗上不得吸烟。不得长时间休息、扎堆聊天,不与业主和住户闲谈。

  (三)在任何情况下,不同业主和住户争执,吵架、主动为业主和住户服务。

篇3:企业销售部规章制度

  企业销售部规章制度

  1、对所辖区域内所有经销商的经营情况、终端用户情况、竞争对手的产品结构及销售状况以及当地市场情况等信息,销售员必须了如指掌

  2、销售员不能私自收取经销商货款,若遇特殊情况必须收取的应及时将该款项汇回公司

  3、销售人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销售费用需事先向销售部经理请示

  4、销售员不得擅自超越常规与客户进行商务谈判,超越常规的条款与价格应事先征得销售部经理的同意,并由销售部经理指导谈判的过程

  5、对于任何客户提出的特殊费用(如市场促销费用、临时雇佣人员等费用)要求必须在征得销售部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方可承诺

  6、特殊费用的支付到底采用何种形式必须向公司领导请示后方可执行,违反规定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赔偿损失

  7、正式《销售合同》形成后,若无正当理由销售内勤应在一个工作日内组织发货

  8、销售内勤开出的〈销售出库单〉内容要详细、准确。因开票内容不正确或错误而造成损失的,由销售内勤承担责任

  9、销售内勤对用户的收货凭证或发货凭证要妥善保存,不得遗失。对送给用户的发票及取回的支票、汇票要登记鉴收。与用户的所有往来合同、账目、清单均应分类整理保存,销售员不得私自保管。

  10、所有的出库申请及开票申请销售内勤要及时存档

  11、销售内勤应每日向财务部了解回款情况,及时处理回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杜绝错帐、坏帐的发生

  12、对于收到的支票、承兑汇票、银行汇票销售内勤要在当日将相关票据交财务部签收

  13、销售员应在每年的6月底和12月底与客户核对往来账目,并将结果报告销售部经理,并通报公司财务部

  14、对于不能解决的现场售后服务问题,销售员应及时向销售部经理汇报,由销售部经理向公司主管领导申请协调解决

  15、销售内勤每月5日前,将本部门上一月的所有《销售合同》原件编号整理成册

  16、销售部必须按公司要求及时准确上报以下各种报表

  1)周工作计划表

  2)月工作计划表

  3)销售情况周统计表

  4)销售情况月统计表

  5)销售员工作周统计表

  6)销售员工作月统计表

  7)市场状况周统计表

  8)市场状况月统计表

  9)经销商进货情况统计表

  10)区域销售情况统计表

  11)每月经销商管理汇总表

  12)《目标客户基本信息情况统计表》

  17、违反上述规章制度,视情节罚款10—100元

篇4: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

  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

  一、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总则

  为确保自动化仪表设备(计量、检测、控制、电子计算机等)准确灵活好用、控制平稳、经常处于良好状态,特制定本制度。

  二、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职责

  (一)生产动力科负责仪表设备检修、试验管理工作。

  (二)维修保养单位应加强自动化仪表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执行定期检修校验工作。

  (三)市场营销科负责仪表设备的采购工作。

  三、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管理规定

  (一)仪表配件、设备、材料以及外委加工件、进口备品备件计划由生产动力科审核、汇总。

  (二)对仪表供电、供风,维修车间、生产动力科和各车间协调配合,保证专线专用,达到仪表的技术要求。

  (三)维修单位仪表班必须按照有关仪表操作规程检查、维修、保养仪表设备,认真填写设备欠缺,并按时上报,使仪表四率(完好率、使用率、控制率、泄漏率)不断提高。

  (四)各生产装置的自动化仪表的检修、临修、校验工作由维修单位安排月、季、年度计划,经生产动力科审查,生产副经理批准后下达。

  (五)仪表班必须及时更换仪表记录纸。

  (六)公司计量仪表由维修单位仪表班负责日常维护。

  (七)仪表启停注意事项

  1、事先与生产人员取得联系。

  2、按有关操作规定进行,不得违章作业。

  3、未经授权的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仪表设备。

  (八)仪表设备发生事故时,车间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并要查明事故原因报生产动力科。

  (九)全公司仪表设备除仪表维护班进行维护外各使用单位操作人员也负有下列责任:1、正确使用仪表:如仪表启用工艺参数不得大于全量程的1.5%,不能擅自调整仪表比例度.积分时间、微分时间,如需调整时应征得仪表人员的同意。

  2、防止油、水及其它污物溅污仪表设备。

  3、保持控制室、仪表盘及二次仪表的清洁。

  4、发现仪表设备有异常现象应立即通知仪表班检查处理。

  四、仪表设备拆装、改装、委托检修、交工与验收规定

  (一)维修单位提出的技措项目如需新装、改装仪表设备,报技术科审核,生产副经理批准后,由生产动力科安排施工计划,重大项目的技术问题由技术科会同生产动力科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二)我公司不能进行校准的测量、控制、计量仪表,由生产动力科组织外委校验,并保存有关资料。

  (三)拆装、改装工程竣工后由维修单位组织有关人员验收。大型重要工程项目由生产动力科组织验收,施工单位在交工验收时提供有关技术资料,由生产动力科存档。

  五、仪器仪表管理规章制度解释权归生产动力科,并由生产动力科组织实施。

篇5:企业规章制度学习心得体会

  企业规章制度学习心得体会

  当今世界各国还没有走出经济的危机,企业竞争日趋激烈,我公司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因此要想抓住重要的战略和机遇期,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制度是发展形势的要求,是竞争的手段,是实现目标的保障,因此贯彻落实我公司的制度势在必行。

  现金业务是一项需要极其细微谨慎,容不得半点差错的工作。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一分挑战,又是一份责任。因此就更要落实我公司对现金保管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中要做到精力集中,有条不紊,严谨细致,沉着冷静,把我公司的所有制度与实际工作更好的结合。

  通过对我公司制度的学习我还明白了,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须要做好以下几点;

  1.要做好一个工作,就必须要热爱这个工作,精业、敬业的为全体职工服务。

  2.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做到精益求精,工作起来就要全身心的投入,不为外界所干扰

  3.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在干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我们需要不断的充电和学习

  4.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和默契度

  我想我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继续学习下去,不断的总结自己,反省自己,为公司的发展进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