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课培训工作总结3篇

3983

党课培训工作总结3篇

  党课培训工作总结(一)

  同学们,同志们,培训不等于入党,考试不等于考查,及格不等于合格,结业不等于毕业,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要做党的人,动机必须纯,一纯为人民服务,二纯为共产主义献终身。

  通过培训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自身素质的长期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掌握工作本领的紧迫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才能保持甘于奉献争优创先的先进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自觉遵守党纪的自觉性,所以要认认真真学习章程,实实在在实践章程,集中精力贯彻章程,严格自律维护章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看,真听,真用,把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有机的结合起来,力求学于致用,力戒学用脱节,力争学用相长。同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严明纪律。把学习党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标准严厉约束自己,遵守党的纪律时刻警示自己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时时刻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培训大家增强了党性认识和党性观念。懂得了党员发展程序,方法,步骤和入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入党,而是思想上的入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党。澄清了入党不是为了体面,不是为了有所谓的前途,不是为了享受的模糊认识。就是要在平时干出来,困难之时站出来,危难之时豁出来。

  通过培训,大家懂得了在思想上必须坚持高标准,在工作上必须坚持高起点,在行为上必须坚持高要求,从而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

  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祝大家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课培训工作总结(二)

  为做加强系党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培养更多的高校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我系第十九期党课培训于**年3月30日顺利开展。参与党课培训的学员是从各班级团支部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推荐产生,共282人。

  一、基本情况

  我系党总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进行培训。面对不同教育程度的学生,分为专科班和本科班,共十三个小组进行培训,从基础而重要的方面进行教学,务必使每位积极分子在党基础知识上得到提高,从而在思想上更加靠近党组织。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培训课看电教片枯燥的现象,我系党总支在每堂课上都参插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竞答赛”这样一个小插曲,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就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与记忆,从而得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每次培训课都做好考勤工作,课后让同学们做好课程心得体会笔记,并对资料进行集中装订存档。课程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课程让他们对党的认识得到全面提高,并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更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党组织工作,关心党组织。

  二、存在的问题

  1、本期党课培训一个很特殊而明显的问题就是:参加培训学员的弃权率太高,据考勤表统计的数据显示,有很大一部分学员连一堂课都没上过。培训总人数282人,6个没通过考试,48个缺考,折算一下通过率就为80.8%。

  2、在能够正常参加培训的同学中,普遍存在入党动机不明确,入党自信心不高,入党愿望不强烈的现象。

  三、解决的措施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我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事迹的宣传,特别是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先进性事迹,与学生同一年龄段的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因为党的先进性是在于党员的先进性,而党员又以自己是这个先进组织的一员而自豪。所以只有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党的先进性的理解,给其施以一定的压力促使他们在其它同学当中起到先进模范作用,激励其向先进的组织(我们先进的中国共产党)靠拢,从而激发更多优秀学生的入党欲望,才能为我的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2、加强对我系学生预备党员的管理,让他们加入到组织发展的工作当中来。在学生预备党员中与入党积极分子实现“一帮一”的帮扶工程,使积极分子的党性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3、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干部和成员(包括全系学生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的综合素质,并加强其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掌握程度。使这些同志能够在同学当中起到标榜作用,一点一点地去影响更多的同学迈向先进,向组织靠拢。

  4、给自认为自己不够格,而又想入党的同学以信心,培养他们的入党条件,帮助其成功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

  党课培训工作总结(三)

  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从**年5月15日开始到6月18日举行结业典礼历时五周,由于得到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组织人事处的大力支持,负责具体培训工作的老师、院团委以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培训任务。

  一、领导重视,工作准备充分

  本次党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证本次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党校结合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实际,认真制定了培训工作计划,下发了《第十期党校教学计划》,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行为准则》、“学员考核、学习纪律、优秀学员评定”等制度,就培训的主要工作、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拟定了详细的培训教学安排,为全面开展培训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二、高质量的党课内容,切实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班聘请的四位授课教师都是我院党课教育方面的专家及老党员,他们讲课的内容既结合时势、体现党的时代精神,又紧密结合学校和学生的思想、学习的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如“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一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密切联系实际,使同学们有兴趣真正参与到课堂中,真正体会到老师所讲的内容,真正处于一种主动吸收的状态,有效地激发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学员也都能真正把参加培训作为一种政治上、精神上的追求,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表现出了高昂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自觉的精神。培训班期间,大家在听取报告时,专心致志、认真记录。参加交流研讨时,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紧密联系实际,谈体会,谈收获,气氛热烈。课后,自觉地自学规定的自学内容,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准备理论考试,学习气氛非常浓厚。

  三、系统的培训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学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既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在思想认识、政治理论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一是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和掌握。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成长到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由零散的了解到比较系统的掌握,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深切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二是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深感到,加入党的组织不仅是光荣,更意味着承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共产党员的光荣是与无私奉献和廉洁奉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从申请入党开始,就必须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端正和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

  的精神,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不少同学在讨论、学习中谈到,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条件,表示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条件要求自己,把党员标准融入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锻炼自己,要求自己。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的差距,改正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自觉地接受同学的监督和党组织的考验,努力做到首先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

采编:www.pmceo.cOm

篇2:党课培训总结(一)

  党课培训总结(一)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党的基本知识他讨论班,经过党课的学习,各位同学和组长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期几次的党课学习与讨论,给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感觉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下面就谈一谈我参加这次党课学习的几点体会。

  一、对党的进一步认识。

  通过几次的党课学习讨论,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尤其是对党史和马列主义原理、*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以及***,使我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使我深深的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优秀的党。

  (一)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申请入党的必修课,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是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必须前提,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就从这里开始。

  章程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这一科学的理论体系作为自己的为行动指南,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争取辉煌的成绩,以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为最终目标的无产阶级政党。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的昭示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同志指出:“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这段话深刻的阐明了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和根本宗旨。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时刻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法律、政策及上级领导的指示来指导和开展工作。作为班级的一员,我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要百分之百落实组织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为全院全校同学服务,帮助大家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二)对***理论和“***”重要思想以及***的认识。

  中国的建设实践证明,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走向繁荣富强。七八十年代,******理论为我国经济的腾飞起步铺开了新的道路;九十年代,**xxx***的重要思想把发展先进生产力放在了首要位置,并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又提出了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即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推动了我国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党的**大报告首次把党的三大理论成果和***定位为党的

  “重大战略思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理论、***重要思想以及***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二、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假如党组织。

  通过几次的讨论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我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贯彻党的基本方针,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无产阶级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终身所信仰、所向往、所执着追求的最高价值目标,是支配共产党员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的精神支柱。因此,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动摇。

  从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的告诫自己: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

  为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大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的大潮中,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祖国交付的重担,为培养自己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的奉献。

篇3:党课学习总结

  党课学习总结

  经过5周的07法专2班党课的学习,各位同学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感觉自己的思想收到了升华。

  我们大学生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重要思想,用****知道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永远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并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终站在中国革命的最前列,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又用50多年的时间建成了初步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这期间虽然有挫折、问题,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通过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逐步确立了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上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正因为这些我党才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才能作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指引中国走向富强的社会主义,才具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和光明的前途,所以从根本上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现在的一切。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样做呢?我认为首先应该从思想道德修养上提高自己。一个人必须有高尚的情操,因此一个共产党员更应该注意到这一点,一个没有道德的人怎么能让人民相信,怎么能让党接受呢?因此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培养自己道德情操。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决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思想来要求自己,争取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思想的“四有”新人。

  其次还要加强理论学习,正确分析当前世界和国家问题。在努力学习党的章程的同时还需认真思考,我们当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是时刻代表人民利益的党,党无时无刻不再进步,我们这些快要加入这支队伍的同志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并且严格反对一切不利与我党的活动。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要求,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等优秀传统,一定要进一步发展,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不端为我们当增添新的力量。

  最后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最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有这样的理想就有了立党之本,就能够自觉地、满腔热情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共产党坚定理念,一定要把党的最高纲领与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既要胸怀实现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更要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脚踏实地的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份工作。

篇4:党课培训班总结会上领导讲话(2)

  党课培训班总结会上领导讲话

  同学们,同志们

  培训不等于入党,考试不等于考查,及格不等于合格,结业不等于毕业,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要做党的人,动机必须纯,一纯为人民服务,二纯为共产主义献终身。

  通过培训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自身素质的长期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掌握工作本领的紧迫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才能保持甘于奉献争优创先的先进性,认识到学习理论提高自觉遵守党纪的自觉性,所以要认认真真学习章程,实实在在实践章程,集中精力贯彻章程,严格自律维护章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看,真听,真用,把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有机的结合起来,力求学于致用,力戒学用脱节,力争学用相长。同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严明纪律。把学习党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标准严厉约束自己,遵守党的纪律时刻警示自己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时时刻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培训大家增强了党性认识和党性观念。懂得了党员发展程序,方法,步骤和入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入党,而是思想上的入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党。澄清了入党不是为了体面,不是为了有所谓的前途,不是为了享受的模糊认识。就是要在平时干出来,困难之时站出来,危难之时豁出来。

  通过培训,大家懂得了在思想上必须坚持高标准,在工作上必须坚持高起点,在行为上必须坚持高要求,从而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

  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祝大家早日加入党组织。

篇5:学生干部党课思想总结:向优秀的党员学习

  学生干部党课思想总结:向优秀的党员学习

  敬爱的党组织:

  从什么是共产党员到共产党员的价值观以及对党的性质的了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已经接受三周党课教育的我迫切的想加入到这个党员集体中去,在此过程中我不断地审视自己的日常上行为以及思想上的认识,如何完善自己才配得上党员的称号?

  在理论学习中,来自美术学院的易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这节课中我知道“中国***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奋斗终身。中国***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在党课的课前讨论中,来自教育学院的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教育行业的优秀党员事迹,从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其中我感触最省的是优秀的大学教师方永刚教授,作为一名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他不畏病魔,表现出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忠于党的理论研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方永刚教授正是把党的创新理论用朴实的语言传递给人民的使者。在他生前病重之时曾经说到:“不管癌症是中期还是晚期,我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没有限期;我能舍弃我的生命,但不能舍弃我的事业;我不惧怕癌症,但我害怕离开我最钟爱的三尺讲台。”这样一个朴实而无私的人民教师,值得我们永远的尊敬和学习!而方永刚教授的先进事迹也很好的诠释得了这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很显然,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人的必然选择!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干部,我要学习方永刚教授以及其他优秀党员的这种精神,把奉献当成收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去用心为同学做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把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投入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在实现****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几周的党课培训,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向党组织证明我的实力!

  汇报人: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