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六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

2962

六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

  六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

  **年的假期是我难忘的日子,这里面包含了泪水汗水痛苦,但更多的包含了我的欢声笑语,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也让我长大了!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招生期

  招生期是最累的,每天是早起晚归,睡不上懒觉,还要跑步,很多年没跑过步了说实话还不习惯。吃过自己亲自下厨做的“香喷喷的饭”后开始下乡招生,中午可没早上有口福了,只能馒头加咸菜了,在树荫下等别人午休结束,虽然很累我们没有一个想着回去,只想着你能不能多招收几个,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晚上回去有同事做好香喷喷的我们吃饭。经过一天的奔波那是个累呀!还要开会,开完会还要算账,看着别人都睡觉去了,只能咬咬牙再熬会了,有时也用阿q精神胜利法。说实话,还真没体会过这样的生活,那是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睡个饱觉。刚开始那几天不适应太累了免疫力下降,在街上走一趟就过敏了,那叫个难受啊!眼肿的睁不开,浑身都是大疙瘩罗小疙瘩,我当时很想放弃,看着队员们都很卖劲,他们对我的关心,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不能丢下他们。在招生期老天好像也故意刁难我们连着下雨,这也没有阻止我们下乡招生,雨中人们都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唯有我们在雨中“赏雨中独有的风景”还会放几首歌曲,好不惬意!我们没有抱怨,我们把这当做是历练,还记得宋总说过一句话:“合理的是锻炼,不合理的是磨练”这些困难不算什么,最让人着急又无能为力的是,招生到的人数不理想。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走下去,用我们的毅力诚意抢他们相信我们不是骗子,用我们的细心关心真心爱心打动他们,雨中送伞,帮助救火等等。刚开始这的人有点排斥我们,是我们感染了他们,慢慢的对我们好了,这让我们很欣慰,心里暖暖的。

  招生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生活,人活着实在不易,生活更是不易,我们要好好的生活,这期间教会了我生活不是现成的,我们要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教会了我要坚持,不怕困难的精神,教会了我要有团队精神,不能自私,懂得关心他人,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达到目标!招生期锻炼练了我,成长了我!

  二·授课期

  终于盼到了授课期,这与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原以为可以放松一下不会再那么辛苦了,不是那样的,比招生期还累!

  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工作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和不易。白天的课程满满的,晚上还要备。孩子还非常淘气,每天都是事,我只要一离开教室,总会弄出来点事,全班都喊:“老师她哭了,老师他打我了,老师他拿我的东西了,”太多了我的耳朵都装不公,每天都是处理不完的事。还有每天和他们在一起,我也快变成医生了,一会他肚子疼一会他发烧一会他吐了,唉,没办法,我这是身兼几职。还有的家长添乱,有的说教的慢了,还有说教的快了,众人口味难调呀!陈宾校长每天要处理很多事,还要和这些不明事理的家长解释,那几天陈校长几乎没吃过饭,嘴上面虚的都是泡。

  授课期让我学会了忍耐,让我学会了照顾小孩,这也算是为以后积累经验吧,陈校长的为让我感动,有什么事他都第一个冲在前面,无怨无悔,从不抱怨,他教会了我“责任”二字。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完成了我的教学工作。我认真完成学校不值得各项工作,培养学生学习清洁卫生遵守纪律等良好的习惯。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课下家访,和家长沟通交流,为孩子改进提高共同努力!家长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学生经过一个月有计划有步骤的培训后,学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在学习文课方面,在习惯态度方面也有不小改进。在学校的支持下建成本校特色的风采!在这期间,我自己做的尚有不足,还需改进,我会继续努力,改进自己。学习其他同事的优点,以及他们好的教学方法,改变自己的不足!

  **,是让人成长的地方!选择**,我不后悔!!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年度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范文六

  20**年度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回首20**年,那是泪水、汗水和笑容交织在一起的七彩生活。对于一个耕耘在教育战线上已满十载的我来说,这七彩生活才是我工作的原动力。因为它换来的是我这一年来自身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提高思想觉悟

  更新教学观念

  本人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为人师表。坚持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荐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在学习新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更新教学观念。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学校同事,关心爱护学生。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培养人才为己任。恪守职业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在一切场合都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坚持终身学习

  提高业务水平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确立“以学生为本”,“高度尊重学生”“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责任心强,服从领导的分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另外,读书使我扩大了知识面,更丰富了自己的综合知识。利用一年时间我广泛涉猎了《第56号教师的奇迹》《构筑理想课堂》、《成功无捷径》《图画书阅读与经典》等书籍,并自购了一套亲近母语阅读教程和一系列儿童文学作品及绘本,通过这些著作的阅读,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讲课语言,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总之,以上所有的努力虽然付出了许多汗水但却是值得的,因为它印证着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三、加强班级管理

  培养全面人才

  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诀就是“爱“。师爱是伟大的、神圣的。师爱是人类复杂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结着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师爱是“超凡脱俗“的爱。这种爱没有血源和亲情,没有私利与目的,然而这种爱却有一种巨大的力量。爱就是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一年级孩子们孩子们不会做值日,我就每天留下来,教他们干活,手把手,一次次地教,一次次地示范。暑假里的“大家访”活动,让我切实地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对他们的认识也更深了。而本人撰写的《家访面面观》获得县征文二等奖。

  四、积极开展活动,丰富孩子业余生活

  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具有较强针对性的社会实践来充实孩子们的生活。上学期,为了了解家乡的乌牛早,我特地组织了采茶活动;寻找春天的足迹更是让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近大自然去感受油菜花的生机勃勃;开展绘本书院活动,让孩子们增强阅读兴趣,指导的学生叶戴林子在县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本学期又组织水果拼盘比赛,让孩子感受秋天的丰收,体验创造的乐趣;在安全教育上我们始终提高警惕,温州少年宫欢乐流动课堂来我校开展了有关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游戏,孩子们在玩中明白安全知识,在快乐的活动中感受到来安全的重要性。

篇3:年度四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2)

  20**年度班主任述职报告

  **年度班主任述职报告

  翻开日历,猛然发现**年已悄然过去。一年来日子过得忙碌而又充实,回首来路,我不禁思绪万千,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教训,正如老舍《养花》中所说:有笑有泪,有花有果

  一、教学工作

  本学年我带的是四年级社会课,由于原来一直当班主任带的是语文课,所以在社会课方面还是有些薄弱,为了在最短的时间里驾驭社会课,在课堂上得心应手,我翻阅资料、钻研教材,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力争在课堂上把知识给学生讲的更丰富一些。尤其是把安全知识和养成教育渗透到课堂当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关注安全、注意行为,把感恩和献爱心教育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给学生布置作业——回家为父母做一件事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手拉手献爱心”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父母、知道回报社会。大家都知道四年级班容量最大,每班八十多名学生,再加上四年级又是小学阶段的过渡期,所以要想让他们把社会课上好,就得付出更多的精力。此外,在教好本科目的同时,我还努力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其它的日常工作,使得他们平稳地度过过渡期。

  二、安全法制工作

  1、学校安全

  安全维系着学校的一些正常工作,学校共有29个教学班,**多名学生,每天上下楼梯,上学下学的安全成了学校的重中之重。“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接受这项工作的那一天,我就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工作,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每天一定是早早来到学校,看看楼梯口、校门口是否有学生早来,看看是否有老师忘了值班。放学了,我要看一下明天该谁带班,有没有人督促静校。尤其是新生刚入学时,我更是每天早早到校迎接学生进校门,放学送学生出校门。此外,还要时刻根据天气变化和突发事件随时调整家长接孩子的地点。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儿,常常牵扯了我很大的精力,但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因为安全是我的工作,平安是我的心愿。安排值班、督促值班、检查值班,迎送学生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成了我学校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校长、书记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法制办、政教处、总务处、教导处全力配合下,**全年无事故平平安安度过了365天,在此我感谢大家对安全工作的支持。

  2、交通安全

  八月份我带领学生到**路与中华大街交通岗,进行现场安全文明教育,第二天《**晚报》第二版刊登了交警们耐心讲解,我校学生认真学习的场景。十一月份我校迎接**省交通厅安全交通文明检查,我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并代表学校向领导汇报我校的安全交通文明工作。自甘肃正宁县校车发生交通事故以来,我两次起草有关交通方面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组织法制办印发到每一位家长手中,组织政教处举办交通安全文明主题班会,让大家共同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依照上级文件,我多次组织法制办排查全校学生交通安全隐患,组织班主任和门卫清理小太阳车、小三轮车,无证、无照、报废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保证了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

  3、综合治理

  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经常带领总务处和门卫人员在校门口进行综合治理。严禁小商小贩在校门口卖三无食品,规范门口车辆的摆放,规范家长接孩子的等候区域,规范车辆进、出校内的时间以及校内各种车辆的摆放。

篇4:班主任教师述职报告

  20**年班主任教师述职报告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观念,回顾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我觉得自己在这一学期里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都进步、提高了许多。现从师德、课堂教学、班级工作、语文教研组等方面进行以下总结:

  1、师德方面:

  本人担任了五年级语文教学,担任了小14班班主任,兼任丰羽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爱后进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坚守学校的“三条高压线”,严格遵守“三规范一要求”。全期坚持出满勤。10月获得优秀师德示范人。

  2、教学工作方面:

  根据学校的课堂教学常规严格做好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追求扎实有效的课堂教学。

  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集体辅导和个人辅导,热情辅导中下生,重视对学生的知识考查,做好学生的补漏工作。把堂上获取知识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成为信息的主动摄取者和加工者,充分发掘学生自己的潜能。使学生从被动接受的“要我学”转化为主动的“我要学”,变“学会”为“会学”。

  辅导学生参加市艺术节,书法获得两个二等奖(吴泽昊、宋长乐),参加作文竞赛获浏阳市一、二等奖(王芷央、黎楚伊)

  教学情况:上期小14语文,课时6节,优秀率70%,合格率100%;小15语文课时7节,优秀率68%,合格率98%,下期14语文课时6节,优秀率72%,合格率100%;7各班级思想品德与社会

  3、班级工作:

  (1)本学期进行家访28次,主动电访80余次。10月获得班主任之星。

  (2)家长对班级整体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满意率比上期有一些提高,师生关系融洽。

  (3)班级五项评比、寝室生活两项工作呈上升的趋势。班主任工作连续3个月为一等奖

  (4)庆祝国庆比赛获学校三等奖,

  (5)关注班级整体工作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协助各科任老师对班级教育教学

  4、语文教研方面:

  本学期组织了4次常规检查,与语文组全体老师一起出题、审查了3次月知识检测和期中考试试卷。组织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长沙市首届硬笔和毛笔书法竞赛,组织了20**年度湖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文竞赛,我们学部一共有312名同学参加,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共72名同学,组织了我部默写比赛,有100多名学生获奖,在学部高度重视,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宣传发动,我部小记者报名工作顺利,有168名学生加盟《浏阳日报》小记者,组织学校20**下期新文报我部组稿工作,组织学生参加长沙市第五届中小学生书信比赛。本人获浏阳市“百篇优秀读书心得”撰写人。招生先进个人,论文获浏阳市三等奖。

  以上汇报,还有许多不足,恳请领导和教师的监督、关心、帮助,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增光添彩,愿和全校教职工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明天。

篇5: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2)

  20**年最新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教师,很久以前就热爱这个职业!20**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特设岗位,中国甘肃武都安化初级中学就有了我这样一位外地老师!我喜欢这里

  所以我的工作态度是积极的、主动的。

  从执教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的举止行为要更加规范,因为从今以后我将为人师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一批人;即我所教育对象的未来,我要对他们负责。

  在职业活动中,我把热爱学生放在第一位,有了这种心境,师生之间就能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许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热爱学生包括尊重信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只要是我的学生,无论成绩好坏,我都一视同仁。对性格孤僻的学生,更多给以热情帮助。意图使出他们恢复自信,走出自我评价的误区。人的感觉是相互的,教师的真诚学生是能感受到的。有次班上的学生手指破了,急需包扎,一时找不到红药水,我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去买了回来,后来这个学生与我亲近多了,上课也不再捣蛋大多数情况下,坚持与学生平等相处,鼓励他们谈自己的想法,尽量使师生之间形成一种交流的习惯。我坚信:只有当学生接受了你这个人,才可能以主动的态度接受你的教育。

  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勤奋钻研、科学施教。教育活动有其客观规律,正确运用教学规律,能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这个规律的核心便是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靠自己不断地摸索才能得到。记得我做学生的时候,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地度时光,最后顺利考入了重点大学,再看周围的同学大多是勤奋好学的,但总不乏努力不见成效的例子,分析下来,许社我的学习方法得当吧。从那时起,我就想以后去做老师吧,可以把我的学习方法介绍给别人,让更多的人受益

  。以至于我去求职面试时,曾坦言:有此优势。向学生建议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等于完成了科学施教的一大半。然而在教学活动中贯彻实施这项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为学生有惰性,他们习惯了填鸭式教育,懒得自己看书理解,哪怕再简单的东西,他也希望你讲,这样就需要我的教法打破传统模式。而与新学法相适应,而短时间内看不到成效,但我还是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因为教学大纲中明确指出教育的目的是为学生将来走上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基础何义?基础是一种能力,未来的社会是一个不断更新的社会,要立足于之,就必须不断地学习,获得新知识,充实自己,换句话说,在学校学的那些具体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要给学生的是一种能延续的东西,这就是能力,那么,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哪个领域的知识,只要他想学,都不会觉得无师的困惑。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大部分学生还是接受了我的建议。

  科学施教同时要求教师不断地完善自身、提高业务水平、扩大知识面,因为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后,他的发散思维得到了开发,提的问题自然就多了,面也广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坚持反复钻研教材,大量阅读参考书,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另外公共知识方面英语、日语、计算机、普通话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我想,作为教师,知识面越广,自己的感觉也好,学生对你的感觉也好。

  教育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乐岗敬业,定会有所收获。我的精神生活中将会有一份常人无法比拟的欢愉。

  述职于20**年2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