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安民警学习两风两纪心得体会

7393

公安民警学习两风两纪心得体会

  公安民警学习两风两纪心得体会

  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我市公安机关认真部署省公安厅组织的开展的“党风党纪、警风警纪”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整肃“两风两纪”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采取“六严”、“四必查”措施,全力抓好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

  我身为一名公安民警在此次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两风两纪”活动中,我将认真遵守上级机关的要求,严格采取“六严”、“四必查”等措施,全力整顿纪律作风、推进队伍建设。“六严”:即严格执行各项禁令;严禁民警违规经商;严格枪支管理;严格警用车辆管理;严格对公安内部非警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一职双责”。“四必查”,即:实名举报必查;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必查;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必查;群众或媒体反映强烈必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省厅的要求,认真领会精神,精心组织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保证收到预期效果,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稳步、持续发展。在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认识,积极领会“两风两纪”活动的重要性

  虽着我省接连几起公安人员违法违纪犯罪案件的接连发生,使得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并在群众中反映强烈,现在,社会上通过互联网经常可以看到公安人员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这些案件引起了省厅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些案件的发生都在不同程度上违反了党风党纪、警风警纪。是我们公安机关的各项规定所不允许的。违纪人员虽然是个别人,但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我们必须要看到问题的严重性,此次”两风两纪“活动的开展是及时的、必要的,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充分表明,这是党中央和公安机关对我们公安民警的关心和爱护。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公安部正在开展学习爱民模范的先进事迹。胡主席、温总理亲切接见了爱民模范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人民群众以公安英模为自豪、为荣耀。我们派出所民警也是一样以英雄为榜样,开展学习活动。而在我们的队伍里,确出现如此不尽人意的事件,确实令人难以费解,一条鱼腥了一锅汤。败坏了公安队伍形象,广大民警能夜以继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是群众心中的好人、亲人和能人。近年来公安机关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条例、条令、禁令、法规、规章等相关规章制度,对人民警察执法办案提供了有法可依,同时对我们的言行加以必要的限制,要违法必究。从现在执法形势分析,对我们民警要求越来越高越严,稍不注意就会触“电”,轻者受到党纪、政纪处理。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行政责任。我所曾发生过民警违纪案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就在我们身边,历历在目。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则,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无论是执法办案,还是化解社会矛盾都必须依法行事,切忌不能随意执法,枉法办事。警察虽然不是公众人物,但因为你从事执法工作任务,而是敏感人物。你一旦出事引起的波澜不亚于公众人物,因为你的社会地位不同,你虽然没拿你自己当回事,但是群众拿你当回事,用高标准严要求看待你,你说错话,办错事就不行,就要赔礼道歉,说清楚,否则群众不答应你。总之,警察决不能做违法的事。

  二、当前队伍存在的问题

  应当看到在我们这支队伍中主流是好的,队伍是稳定的,每位公安民警都能以公安事业为主,努力认真地完成本职工作和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党风党纪、警风警纪相违背,与人民群众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虽然是极少的,是一些皮毛小事,但如果不能及时解决、根治,天长地久也会酿成大祸,患上毒瘤,变成不治之症,最后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5月25--27日,我有幸参加了全市民政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几天的学习培训生活,虽然很短暂,但却使我掌握了更多关于办公室工作和文秘写作方面的知识,特别是能亲身感受和聆听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吴海燕、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贵超、市委政策研究室发展科科长成洪飞、市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王淇生、安阳日报社编辑张遂旺给我们的授课,使我受益匪浅。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吴海燕在给我们讲“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时讲到的民政概念,从古至今详细地阐述了民政工作地起源和多元性,使我们对民政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市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王淇生讲到信息员要善于站在各级领导的角度去审视问题,站在最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角度,去理解、挖掘、看待问题,用群众的眼光、语言去分析、归纳、整理信息,使信息做到有声有色,既能体现基层最真实的反映,又能很快吸引领导的“眼球”。安阳日报社编辑张遂旺对新闻的采写和如何获取新闻线索、采访常用的方式方法以及消息的写作,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做了很好的总结讲解。同时,王贵超、成洪飞同志对如何办公、办事、办文以及我市新农村建设有关情况的讲解也使我本人收获很大,体会颇丰:

  首先,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总感觉,每次学习,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可以看到很多新事物,每次都可以领悟和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通过这次学习,感受最大的就是对信息在组织工作和领导日常工作中作用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改变了以前就信息论信息、就信息写信息的片面认识,树立了“大信息、大调研”的思想。尤其是对信息作为领导“情报部”、“显示屏”、“晴雨表”、“预警器”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自己做好信息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

  第二,在简报信息的采编、分析、写作方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一些以前自己认识不准、把握不准的问题,通过这次培训学习,通过授课同志的启发、解释,茅塞顿开,眼前豁然开朗,一些问题和疑惑迎刃而解。比如上报简报信息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把信息比作挖塘和打井的关系等。

  第三,对简报信息和投稿的需求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报什么样的信息、需要什么样的信息、什么时候报什么信息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以前报送信息或写稿件总以自己本地发生或正在发展的动态类信息为主,通过信息渠道,只向领导报送“我们干了些什么”、“我们做了些什么”等日常性信息,而“我们想怎么干”、“这么干对不对”等反映性信息比较缺乏,同时,对问题类信息的报送,在取材、立意、探讨方面还比较滞后。通过培训学习,对简报信息的报送内容、报送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照检查我们殡仪服务站的简报信息工作,发现还存在着许多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简报信息的质量不高;二是简报信息综合采编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表现本行业特色的信息缺乏。针对以上存在的不足,按照局领导和胡主任在此次培训班上的要求,下一步我们的简报信息工作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一要创新信息工作思路,摒弃向数量要质量的错误想法。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层次挖掘信息点,多出特色信息、精品信息,本着少而精、少而特的原则,每月向局办公室上报3—5篇有价值的信息简报。

  二要创新简报写作方式,克服格式化、套路化信息写作倾向。在这次培训班上交流的其它单位的优秀稿件,语言组织都是很朴实、很平民化的,以最小的事情反映最大的情况,以特殊的事例反映总体工作大局,以局部的情况反映全局的发展。这些信息写的很细、很具体,耐人寻味。三要拓宽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写作队伍建设,提高办公室人员整体素质。加大同行业(县、区、市)之间的信息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利用报纸、写作书籍的学习,加强写作队伍建设,提高办公室人员的采编、撰写、分析、认识问题的能力。

  最后,再次感谢局党委、局办公室给我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和时间在一起。

篇3:党员读书学习心得体会(3)

  党员读书学习心得体会

  “读书思廉”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根据党支部的要求,最近选读了一些“读书思廉”活动推荐的*,其中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我受益匪浅,感悟颇深。书中的人和事无时不刻地激励着自己、鞭策着自己。下面谈几点体会:

  一、正确使用手中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正确使用权力,会让你更好地为大众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不正确使用权力会使你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成为千古罪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大公无私,勤政为民,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领导干部不论职位高低,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权力,这是为人民办事的“权”,脱离了这个标准,“权”就没有意义了,就是说权力是一种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切实做到对岗位负责,对人民负责,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群众谋取利益,保持廉洁的心才是当好领导干部的根本保证。国家就象一座大厦,我们每一个政府工作人员就是叠起大厦的一块砖,如果砖块不能承受甚至不可能承受压力,那么大厦迟早会倒塌。所以,每一个公职人员首先在思想上要建立一个大家庭的观念,没有大家是不会有小家的,没有国泰是没有民安的,要维护这个大家才可安居乐业。那么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勤政廉政、无私奉献,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才是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

  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模范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华而不实,漂浮虚荣的工作作风,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

  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按照“****”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保持一颗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溶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读本内很多事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必须引以为鉴,自觉做到立足本职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经常保持一颗进取心,加强理论学习,吸纳各种知识,不断更新思想观念,锐意创新,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工作中处处想着群众,处处从群众利益出发,只有奋发进取,才能争做时代的先锋,才能成为群众爱戴的干部。

  通过“读书思廉”活动,使我清醒地看到,我们党员干部要真正保持正常心态,保持人生清廉,只有勤奋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抵挡不良风气的侵蚀;要自觉实践“****”的重要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恪守为民之责,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时时严格要求,事事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

篇4:公检法系统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感受范本

  公检法系统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感受范本

  举世瞩目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幕了。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会内会外关于法治的讨论不绝于耳。其中,有这样一个焦点问题:法治的力量究竟有多强?

  不妨看看媒体最近报道的一组数据:“醉驾入刑“实施前的3年,全国平均每年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死亡2500余人;实施后的3年,这一数据同比下降了39.3%.数据变化的背后,是**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车被认定为犯罪;是3年来公安机关严格执法,查处醉驾22.2万余起,全国无一例醉驾案件被法院判决无罪。

  显然,在实践中,“拒绝酒后驾车“已经跳出了法律文本,深入了公众意识,逐渐转化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自觉。曾经是社会顽疾的酒驾、醉驾问题,得到了有力破解,这成为人们感受法治力量的一个新鲜样本。

  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同志就提出,建立社会主义法制,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循着这样的法治建设路径,我国立法机关通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与社会民意共鸣,一部又一部法律精品不断问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完善相对应的,是国家的长治久安,是社会的良性发展,是群众的安居乐业。

  今天,如果用宽度来测算这种“法治的力量“,人民是最有说服力的尺度。社会保险法的出台编织起“安全防护网“;食品安全法的修改,旨在更好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旅游法的出台,让游客“恼人的购物少了“……一部部法律,基于普适性的特质,护佑着亿万群众的合法权益。

  用长度来测算“法治的力量“,社会链条有多长,它就有多长。现实生活中,由于社会分工的不同,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什么人,都要接受法律的约束、履行法定的义务。“民告官“,辩论时用的也是同一种语言——法律。“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都要遵循法治原则。再如新兴网络空间,即便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对于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新问题的破解,最有效的办法还是依法治理、依法维权。

  法治的力量有多强?比起“维护利益的武器““社会行为的规范“,它更是一种社会的价值与信仰。

  有位学者说过,“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事实上,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法治建设的不断深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已经成为百姓最熟悉的话语。同时,这种公民法治意识的觉醒、权利时代的到来,也在撬动着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转型,让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

  信仰的力量,是法治力量得以凝聚和发挥的深厚根基。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法治的步伐还得加快。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就是一个历史契机,它必将使我们的法治更有力量,以磅礴之力推动我们的社会向前走,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亮更多人的梦想。

篇5:章程学习心得体会范本(2)

  章程学习心得体会范本

  前段时间我再次的学习了《中国共产章程程》,通过认真学习,我对章程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十八大对章程进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后的新章程,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新章程,践行新章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关为了提升我们党员队伍的素质,更深刻的理解新章程的内容,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讲解。通过学习,总结以下几点体会。

  一、深入理解新章程的内涵

  新章程把***同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作出的又一次历史性的决策和贡献。就是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必须以***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

  这个举动,不在发展物质文明的同时,还提高了精神文明的发展,而且能够保护生态,实现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新章程增加了纯洁性建设,纯洁性建设是先进性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在思想层面必须具有纯洁性,没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风上的廉洁,要从自省上提高自身修养。

  二、深刻领会党员的义务

  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这些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政治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这些知识,给自己“输血”、“充电”,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发挥自身的作用,服务于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是在***的指导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新章程,并作出了阐述,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更要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的做起,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通过深刻学习,深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也一样要坚持原则。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章程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做一名当下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