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企业办公秩序礼仪管理制度

4008

房地产企业办公秩序礼仪管理制度

  房地产企业办公秩序及礼仪管理制度

  为提高公司人员的整体素养,维护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办公秩序,树立公司形象与企业品牌,提高办公效率,特制定本规定:

  1、员工行为规范:

  (1)、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2)、工作时间要精神饱满,讲究效率。工作时间内,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工作时间不得擅离职守,不串岗。因事外出要请假,并说明事由和去向,离开公司时必须将个人使用电脑及其他用电设备关闭,切断电源。

  (4)、保持办公区域的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与人谈话、打电话声音以不影响他人工作为宜,不在走廊内大声喧哗。

  (5)、谈吐文明,举止大方,不得在办公区域跑跳打闹。接电话声音清晰温和,先问候对方并报出自己的部门后再进行会话。会客讲究礼貌,在来客面前不许有不雅之举。

  (6)、爱护办公设施、用品,损坏应予以赔偿。

  (7)、加强成本意识,厉行节约。打电话特别是长途电话要简明扼要,除正式公文外,其他办公用纸尽量两面使用,杜绝办公用品的浪费。

  (8)、员工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之前,要向公司归还期使用的办公设备及其所记载的与公司工作有关的资料。

  2、着装礼仪:

  (1)、公司人员上班时必须按公司的有关规定着装:男士夏天穿衬衣、西裤,打领带,春、秋、冬季穿西装、西裤,打领带;女士穿职业装。严禁穿休闲服、运动装和旅游鞋上班。

  (2)、要保持服装干净整洁,有污垢应及时修补或更换。

  (3)、皮鞋要保持清洁、光亮。

  (4)、经常修面、洗澡、洗发、理发、剪指甲,不得留长指甲,不得留怪发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5)、女士保持清雅淡妆,不涂有色指甲油。工作时不得配戴怪异的饰物及有色眼镜。

  3、办公环境:

  (1)、保持办公环境的整洁,不随地乱扔、乱堆物品。若将茶水、咖啡、墨水等洒落到工作台或地面上,应立即清理。

  (2)、保持办公台面的整洁,www.pmceo.com不得放置与工作无关的东西,办公用品及文件资料等放置整齐有序;家具及附近墙壁上不得随意张贴印刷品;不常用的物品不要放在桌面上,桌下及周围不堆放物品。

  (3)、有禁烟标志的场所禁止吸烟。

  (4)、保持更衣柜的干净整洁。柜内不得存放食品或易腐、有异味的物品。

  本规定的解释、监督、检查、处罚权归公司办公室。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置业公司办公礼仪管理规定

  置业公司办公礼仪管理规定

  为保持良好的公司形象,创造严肃、活泼、高效、和谐的办公环境,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遵守公司的上、下班时间并按要求刷卡或签到,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上班,须在上班时间前30分钟内向直接领导请假,并于当日将卡交部门直接领导签字认可。

  二、参加活动、培训及出席会议应准时,因故不能按时参加应预先向直属上级或组织者请假。

  三、微笑是员工对顾客和同事的最基本态度。使用敬语,并注意各种场合的言谈举止,维护企业形象。

  四、办公人员着装必须符合公司的有关规定,办公时间应挂工作牌;办公人员不允许在办公区域内更换服装。

  五、所有员工上班应保持精神饱满,坐立行走姿态端庄严谨,不得在上班时间内睡觉。

  六、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电话--"您好,国地置业"。各部门员工在接、打电话时必须使用普通话,打电话时严禁使用免提键。

  七、办公用品应摆放整齐、有序;垃圾、废纸应按规定放入废纸篓内,不得随地抛弃。不得在办公桌或墙壁上张贴任何纸张。

  八、下班或出外办事,要清理好自己的桌面,并将椅子归位后离开。下班最后一位离开办公区的人员应检查并关闭所有电器开关。

  九、办公区内禁止吸烟、就餐,除12:00-13:00外为读报时间外,其余办公时间内不得看报或与业务无关的杂志、书籍。

  十、接待来公司参观、访问的客人及办事人员,要热情大方、彬彬有礼,接待来访、业务洽谈要在指定地点进行。

  十一、办公时间应坚守工作岗位,需暂时离开时应与同事和直接领导说明并在指定位置留言。

  十二、办公区域内交谈须轻声细语,不准大声喧哗、聊天。

  十三、女员工上班要求化淡妆,不准浓妆艳抹,不准在办公室化妆。

  十四、电脑使用人应作好电脑管理,必须设定密码,电脑桌面由公司统一,自行不得下载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