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室主任职责说明书

7409

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室主任职责说明书

  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室主任职责说明书

  (三)岗位职责:

  1、主任

  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主任所在部门:财务室

  汇报关系:

  直接上级:财务室分管领导直接下级:财务室所有员工

  岗位目的:

  全面负责本部门的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合理调配部门各类资源,组织部门员工全面完成公司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培育职工敬岗爱业精神

  岗位职责:

  序号职能领域主要职责

  1、部门基础管理

  "明确本部门各项工作分工

  "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并组织实施

  "负责本部门业务和行政事务对内、外关系的协调与处理

  "积极配合公司、分公司相关部门牵头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学习、研究国家政策、上级单位和领导指示精神,开展业务学习,提升职工素质和工作效益

  "编制本部门年度财务预算,按照规定的管理制度进行支出

  "负责本部门人员考勤管理和工作考核评定

  "负责本部门各类办公设备的正常维护和保养

  2、其他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学历及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经验行业经验:

  "3年及以上行政工作经验

  "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验

  专业经验

  管理经验

  知识行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财会相关知识

  "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相关政策、法律和制度)

  专业知识

  公司知识

  技能素质能力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设备及办公软件的应用

  外语能力

  IT能力

  特殊工作环境

  /

  签字确认

  任职者日期

  直接上级:日期

  声明:本岗位说明书是员工劳动合同的一部分,旨在说明岗位目前的职责及对任职者的要求(对于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公司保留变更岗位工作内容或要求在职人员履行其他职责的权利。

编辑:www.pmceo.Com

篇2:C物业管理处财务室主任(主管会计)职责

  物业管理处财务室主任(主管会计)职责

  1.负责会同管理处有关人员编制管理处财务计划,监督财务计划执行情况;

  2.按统一会计制度组织管理处财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定期进行收支分析;

  3.指导、检查出纳和收款员的工作,协调财务室内外工作;

  4.负责督促管理处有关人员及时清理业主(物业使用人)欠费;

  5.负责管理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核算,定期组织财产清查;

  6.负责管理处奖金发放表制作;

  7.负责审核各项费用报销、开支;

  8.负责会计档案的整理和保管,监督检查收据、发票使用情况;

  9.负责员工食堂伙食成本核算;

  10.完成公司财务部和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P物业项目管理处财务室主任(主管会计)职责

  物业项目管理处财务室主任(主管会计)职责

  1.负责会同管理处有关人员编制管理处财务计划,监督财务计划执行情况;

  2.按统一会计制度组织管理处财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定期进行收支分析;

  3.指导、检查出纳和收款员的工作,协调财务室内外工作;

  4.负责督促管理处有关人员及时清理业主(物业使用人)欠费;

  5.负责管理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核算,定期组织财产清查;

  6.负责管理处奖金发放表制作;

  7.负责审核各项费用报销、开支;

  8.负责会计档案的整理和保管,监督检查收据、发票使用情况;

  9.负责员工食堂伙食成本核算;

  10.完成公司财务部和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公司优秀员工财务主任先进事迹

  公司优秀员工财务主任先进事迹

  “妈妈,妈妈,陪我上街买新裙子好不好?”看着女儿期盼的眼神,z感到真的是很对不起女儿。自从担任恭城发电公司财务部主任兼正合公司财务部主任以来,每天都是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已经很久没时间陪女儿上街了。一个拥有400多人的发电公司,所有的财务工作都要她一个人管,都要认真仔细地核算,不能有任何的纰漏,工作强度已经是超负荷的了,很多工作在单位忙不完,还要带回家来做。做好财务工作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孩子以为,妈妈周末总会有空了吧,可为了工作,孩子这一小小的期盼都难以实现。看着女儿撅着的小嘴,不乐意的神态,z只能说:“等妈妈忙完了,再陪你上街好不好?”可是,什么时候才不忙呢,z自己也说不准哦!

  z今年36岁,大专学历,是恭城发电公司的财务主任。从事财务工作6年,在20**年荣获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

  一、学习中进步 进步中成长

  z同志1995年9月至20**年在恭城电业公司工作,20**年就职于桂林银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财务工作,20**年成立恭城发电分公司,任财务负责人至今,20**年集团公司接收正合发电公司,兼任财务负责人至今。接管正合公司财务工作以后,她凭借较强的工作能力很快就适应了正合公司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对新知识、新要求,她积极查阅有关资料书籍,虚心向他人请教,对正合公司整个财务流程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一直以来都是独挡一面,成为财务部的核心骨干力量。20**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编制过程中,由于是第一次独立完成此项工作,加之对很多项目都不是特别了解,她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经常晚上加班到深夜,终于按时、按质完成了年报的编制工作,受到了集团公司财务部的好评。在公司流动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她都能协助领导积极解决资金困难。

  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于20**年通过自学获得财会专科学历证书;1996年5月获得会计资格证书。她利用节假日和日常休息时间自学了国家相关会计法规、财经纪律、会计专业知识,并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在边干边学中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

  二、工作中创新 生活中朴实

  z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但为了公司财务工作精益求精,她仍不断刻苦钻研业务。20**年,z同志兼任正合公司财务工作,正合公司在发展的初期,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从审核原始凭证到出凭证、建账都是她一个人慢慢摸索。为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她主持制定了《会计核算办法》、《财务会计岗位工作责任细则》等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在处理财务事项中,她热情高,责任感强,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财务纪律,不徇私情,规范了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办公自动化。z本着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使正合公司财务工作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z在工作中很关心部门职工,在部门中为了提高了每个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建立了绩效考核制度调动人员的工作积极主动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还注重对人员的培养,每月开展一次部门内部培训,大家轮流讲课并展开讨论,通过这种相互学习的方式达到“传帮带”的效果。在工作上z同志是一位知人善任、严格把关的好领导,在生活中又是大家的好姐妹,她对那些离家在外的女职工们格外照顾,经常和大家打成一片。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资金管理至关重要,她强化了内部资金管理,优化资金调度,把以资金管理为中心的财务管理理念落到实处,及时调整资金需求,在保证日常工作需要的同时,努力降低库存资金占用量,降低财务费用。根据公司财务集中核算的要求,她协同部门人员做好与核算中心的沟通与协调,按要求设置了专门的结报账套,既减轻了部门人员工作量又方便了与核算中心的对账,对核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增强其他部门对财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财务部在她的带领下,服务态度与工作效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参加工作以来,z一直都是从事财会工作。财会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而且每天工作所接触的都是各类报表、数字,工作枯燥、烦累。但同时财务工作又是一个单位的经济命脉,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若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必须血流畅通,血质合格。单位经济运行也一样,如果财务工作做不好,势必会影响整个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在财务工作中,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缜密的工作思维,无论是数据的核算还是报表的填制都不容出现丝毫的纰漏。z作为公司的财务部主任,更是容不得任何的马虎,为此,在各类数据、报表的制作、核对上,有时一份报表要核对上若干次,并且要对报表中反映出来公司的运营状况作出全面深入的分析以供经营决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财会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公司的财务工作,她刻苦钻研业务理论,认真学习电算化以及www.pmceo.com各类数据库、财会软件的应用,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在平时财务管理工作中,合理控制开支,严把支出关,保证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收入,按月对年初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进行统计考核,确保公司经营决策正确、及时。工作中,她严格按照《会计法》及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搞好财务核算,依法缴纳各类税收。账务都做到了收有凭、支有据,帐目清楚、数据真实、准确。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所有参与或负责的的财务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做到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每天接触的都是钱、财、物,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

,所以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z同志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公司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四、率先垂范 光环闪耀

  在参加集体活动时,她积极主动,从不计个人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单位举办的各项捐赠活动中,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她长期以来都恪守着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一名年轻干部,她突破传统观念,牢固树立改革观念、市场观念、竞争观念、效益观念和服务观念,奋发向上,敢于改进、敢于接受竞争和挑战,在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在平凡的会计工作岗位上,用年轻人饱满的热情和斗志,为集团公司的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篇5:公司财务室会计主任年度工作总结

  公司财务室会计主任年度工作总结

  20**年即将过去,回顾过去一年,在公司领导及部门经理的正确领导下,我的工作紧紧围绕公司的工作方针和经营目标开展,紧跟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和贯彻公司的“绩效管理年”号召,在核算、管理方面做了一些的工作。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现将20**年的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

  今年的工作分两个方面:

  〔一〕在计划财务部的工作

  20**年1月-8月,我在公司计划财务部综合室负责成本费用的核算。在此期间,做了如下工作:

  1、认真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帐凭证。 认真执行《会计法》,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严格按照《中国联通专业核算办法(试行)》的要求,按新会计制度的要求组织核算,保证公司帐务的处理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联通总部及省公司有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要求。对所有成本费用按部门、项目进行归集分类,月底将共同费用进行分摊结转。

  2、每月参与财务报表的编制,在年中审计及各专项审计中,积极配合审计师事务所及审计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3、今年,是我公司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及绩效考核的第一年,为此,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年初按项目、部门对收入、成本制定并下达了相关预算。在以后的工作中,根据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为绩效考核小组提供及时、准确的财务数据。

  4、四月,根据省公司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各经营服务部支出专户管理的规定,完善了货币资金管理;六月,为了很好地执行省公司将顺德分公司纳入佛山分公司管理、考核的精神,及时制定了顺德分公司运营资金的管理流程。

  5、树立很好的服务意识,对各经营服务部核算室提出的问题总是进行快速反应、解决。及时下拨各经营部每月的运营资金。日常工作中,注意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些指导意见,为此,跟各经营服务部核算室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

  6、正确计算营业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对末有发票的费用,及时到税局开具发票、代扣代缴税款。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二〕在核算室的工作

  20**年9月-12月,我在担任核算室主任。从会计核算人员转为基层管理者,我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工作思路。在此期间,做了如下工作:

  1、首先在短时间内熟悉了业务,然后制定、理顺了营业款结算、分销结算、备用金报销、发票管理等流程;加强对营业收入款项的有效监控,加快资金的回收;加强对营业厅及分销商执行公司营销政策、财务制度的监督。

  2、每月编制资金预算,严把部门费用报销的审核关,有效地进行成本费用控制。定期对成本费用的构成作统计分析,向部门经理及各有关部门提供合理化建议。付出是为了更好地得到,让“效益为王”的理念贯于公司整个经营活动之中。

  3、在人员偏紧的情况下,培训核算员充分地利用科学先进的工作方法,熟练地操作电脑,让他们从繁重的手工操作中解脱出来,很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核算工作事半功倍。并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重新编制了有关核算表格,日常只要做好数据的准确录入,月底即自动生成汇总报表,解决了以往每到月底,即忙、乱的局面。

  4、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管理者,对下属充分做到“察人之长、用人之长、聚人之长、展人之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部门新形象。

  5、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带好一个团队,首先要以身作则,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在人员偏紧的情况下,我负责了很大一部份具体工作,如运营资金的预算、佣金的计提、用户话费托收数据的传送、营业报表的汇总编制及会计核算等等。这得到了同伴很大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