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部质量例会制度

2877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部质量例会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部质量例会制度

  项目部应建立质量例会制度,固定每旬召开一次质量例会,即每月的10号、20号和30号为质量例会日。

  由项目经理或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由专职质量检查员负责记录,参加人员有各专业工长(施工员)、各工种班组长以及班组的主要骨干等人员参加的会议。

  召开质量例会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现阶段存在的质量问题和通病进行分析,并制订改正措施和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每人均要发言,并做到畅所欲言,以采集众人的智惠和才学。会议形式应力求活泼、和谐,不要拘于一格,可召开成座谈会、分析会、研讨会和碰头会等形式进行。

  现场质量例会应以一种制度固定下来,不管问题多少、是否闲忙,均应按期按时召开,并将会议成果整理打印出来。无故不参加者应进行处分和制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一、工程局、局属工程公司应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区域公司、分公司应每月召开一 次,工程项目经理部应每周召开一次。

  二、安全生产例会由各级行政一把手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例会还应包括分包作业队伍有关负责人。

  三、安全生产例会要适时研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保证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落实好安全奖罚。

  四、安全生产例会要履行签到手续,对会议内容和形成的决议要留有详细的记录

篇3:建筑分公司安全例会制度

  建筑分公司安全例会制度

  1、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安全会议:

  (1)QHSE领导小组会议。每月召开一次QHSE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文件及决定,总结安排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2)周一安全活动。项目部、作业队开展周一安全活动,传达上级安全文件,学习安全操作规程,针对施工、生产特点检查班组岗位安全自查活动情况,总结安排本单位安全生产活动。每天施工作业前,都要对职工开展安全讲话。基建工程供方应参与作业队或项目部的全部安全活动。

  (3)班组安全讲话。班组长要利用班前分工时间进行班前安全教育,传达上级安全指示精神,总结班组安全工作,并针对当日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依照法规和标准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督促员工开展岗位自查活动。

  2、会议内容

  (1)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

  (2)听取本阶段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总结经验,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订改进措施,提出下阶段安全工作要求与措施。

  (3)决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的方式方法、内容及要求。

  (4)决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方式、方法、参加人选、检查内容、检查时间等。

  (5)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研究事故的处理决议,并及时结案。

  3、安全会议要做好会议记录。

篇4:施工企业安全例会制度

  施工企业安全例会制度

  一、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每月召开一次,由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主要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研究制订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及分析当前的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防范措施,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决定有关安全工作重大事宜。每年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大会,对上年度安全工作全面总结和表彰,并且计划部署下年度安全工作。

  二、公司安全设备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公司设备安全例会,总结汇报安全生产及设备管、用、养修情况,提出本月计划,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讨论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三、各工程处安全领导小组每月不得少于一次安全会议,总结当月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月的工作。

  四、各工程处的驾驶员和特殊工种人员安全例会每月不少于一次,主要内容为:传达上级精神,学习安全规程,开展安全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动态,进行车辆、设备维护和安全性能检查。

  五、施工工地施工队安全会在认真组织,队长在安排总结工作的同时,要针对本队的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进出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注意点,要对生产工作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及事故隐患进行分析,解决处理意见。

篇5:电力施工企业安全工作例会制度

  电力施工企业安全工作例会制度

  1目的和适用范围

  制定本制度,保证各种会议按照规定内容按时召开,以便按时完成各项安全工作。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项目部两级安全工作例行会议。

  2职责

  2.1公司安全例会

  2.1.1公司安全例会由经理或安全负责人负责主持。

  2.1.2安全保卫处负责组织会议,设专人作会议记录并保存。

  2.2项目部安全例会

  2.2.1项目部主任或安全负责人负责组织并主持会议。

  2.2.2项目部专职安全员负责会议记录并保存。

  3各级安全例会由以下人员参加

  3.1公司安全例会

  A经理或安全负责人;

  B工会主席;

  C各项目部主任或安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

  D工程技术、材料、行政处处长专门指派的人员以及安全保卫处所有不外出人员;

  E经理或安全负责人指定参加会议的人员。

  3.2项目部安全例会

  A项目部主任或安全负责人

  B同级工会负责人;

  C班长或副班长;

  D专职安全员;

  E项目部主任或安全负责人指定参加会议的人员。

  1 各级安全例会主要内容

  4.1公司安全例会

  A各项目部和有关处室汇报前次例会以来开展的安全工作、安全施工(生产)情况、安全问题及突出安全事迹、近期工程情况;

  B安全保卫处通报前次例会以来安全巡检情况;

  C学习上级有关安全文件、指示;

  D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公司施工(生产)实际安排本公司安全工作;

  E公司经理或安全负责人及其他领导提出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要求。

  4.2项目部安全例会

  A检查、了解各施工项目或班组安全工作开展和安全施工情况,提出改进措施;

  B传达上级安全工作要求或学习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

  C布置和指导班组安全工作。

  5各级安全例会的时间周期

  5.1公司安全例会,每月至少一次,每次时间不少于4小时。

  5.2项目部安全例会每月一次,时间不少于2小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