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单位工程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2477

单位工程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单位工程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建筑安装工人安全生产基本规定》、《江苏省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技术操作规程》。

  2.在安全生产方面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3.对本班组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协助领导进行安全考试工作,并主持安全活动日的活动。

  4.督促班组同志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随时检查班组生产设备(包括安全设备、设施等)、现场操作环境,协助班长教育班内工人正确使用安全装置和防护用品。

  5.在总结评比的时候,应实事求是地提出班内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情况。

  6.发现生产中有不安全情况的时候及时报告,如发现较大危险时,可先停止其生产,并必须立即报告。

  7.参加事故的分析和研究,协助领导做好防止事故发生的各项措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放射线工程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放射线工程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标准、制度、上级指示、决定,并督促检查其执行。

  (2)配合项目经理制定安全管理目标,提出实施目标的具体措施、检查工地安全技术措施。

  (3)负责安全资料的收集整理,努力提高安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4)参与安全技术措施编制与修订,负责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

  (5)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和自身防护能力,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6)参加组织生产安全各消防安全检查,配合政府和上级开展安全活动,制止、处理违章违纪行为,促进安全达标进程。

  (7)上传下达有关安全文件,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工伤事故年月报表。

  (8)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调查,分析、研究。

  (9)做好工地日常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篇3:放射线工程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放射线工程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模范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班组长落实班组的安全责任目标,做好安全工作,接受专职安技人员的业务指导。

  (2)协助班组长组织全班安全学习,做好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加强班组日常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搞好新工人安全教育;

  (3)协助班组长每天进行本班组安全生产的自检,交接并做好记录;

  (4)负责维修保养指定专人管理本班组的安全工具设施标志器材;

  (5)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对不能处理的危险因素要及时上报;

  (6)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报告违章指挥行为;

  (7)发生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现场并及时上报,参加或配合调查、分析。

篇4:专(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专(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①在队长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业务上受项目经理部安检部门和安检人员指导,享受工班长待遇。

  ②协助队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与防护措施,检查督促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施工作业。

  ③督促班(组)长开展各种安全生产活动,并做好安全日志。

  ④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纠正和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对违章违纪责任者有权按规定处以罚款。

  ⑤专(兼)职安全员必须持有公司统一颁发的安全员检查证,上岗时必须佩戴标志,秉公办事,尽职尽责。

  ⑥对因失职而造成伤亡事故承担责任。

篇5: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贯彻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协助领导组织本公司安全生产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全体施工生产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3、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检查中,遇有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或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时,有权制止违章,停止施工作业,或勒令违章人员撤出施工区域。遇有重大险情时,有权指挥危险区域内的人员撤离现场,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4、有权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应立即予以纠正。

  5、参加生产例会,掌握施工生产信息,预防、预测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提出防范措施。

  6、及时为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改进施工工艺和操作方法提供资料信息,协助项目工程师及时解决工程安全方面的技术问题。

  7、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进行事故统计、分析,按规定及时上报,对伤亡事故和未遂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8、遇有特殊紧急的不安全情况时,有权指令先行停止生产并且立即报告领导研究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