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3086

公司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公司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一)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四)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五)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六)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

  〈一〉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的有效实施;

  〈四〉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五〉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六〉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篇3:公司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职责

  公司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职责

  1、积极落实本单位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按规定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自觉接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安监部门的监督管理,把安全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到部门和责任人。

  2、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照明灯具、各种消防标志齐全并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安全资金的投入,满足消防安全的需要;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督促其按规定佩戴、使用;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3、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消防知识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业务技能。使从业人员做到"四懂四会",能够果断、正确地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4、对重大危险源和易发事故的重点部位实施有效监测、监控;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应急措施,建立定期巡回检查制度;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

  5、单位如发生重大或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事故,立即停业整顿。因未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导致安全事故的,接受20万元经济处罚,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来源自 物业经理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