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操作工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9

1768

操作工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9

  操作工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9

  操作工人是实施公司安全生产活动的直接人员,生产岗位也就是安全岗位,操作工人必须做到:

  1、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精心操作,严格执行施工工艺,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

  3、搞好文明生产,保持作业环境整洁,上岗按规定作装,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材。

  4、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发生事故要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向班组长及上级报告,并保持现场,抢救伤员。

  5、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并正确处置。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和学习。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放射线工程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放射线工程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积极参加安全活动接受安全教育。

  (2)认真学习和掌握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有关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听从安全人员的指导,做到不违章冒险作业。

  (3)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和安全设施、工具,爱护安全标志、服从分配、坚守岗位,不随便开动他人使用操作的机械和电气设备,不无证进行特种作业,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

  (4)发生事故或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加事故分析,吸取事故教训,积极提出促进安全生产改善劳动条件的合理化建议。

  (5)有权越级报告有关安全生产的一切情况,遇到有严重人身危险而无保证措施的作业,有权拒绝施工,同时立即报告或越级报告有关部门。

篇3:化工企业岗位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化工企业岗位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会学会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技能,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认真参加公司和班组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安全考核方能上岗。

  3.能够正确使用劳动保护器具、用品和消防器材。

  4.坚决执行本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有权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指挥拒绝执行,并应劝阻和阻止他人违章操作。

  5.正确使用和维护本岗位设备,并能及时报请维修部门维修,发现本岗位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能准确判断和分析,及时处理和汇报。

  6.严格遵守班组班前安排,班中纠正,班后检查制度,发现岗位隐患问题及时排查消除或上报处理。

  7.严格执行班组交接程序。对本岗位所有生产设备正常运转负责工作,搞好工作区域环境卫生。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