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管理人员名单监督电话牌

1004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管理人员名单监督电话牌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

  管理人员姓名各工种负责人姓名

  项目经理砼工

  项目技术负责人钢筋工

  施工员木工

  技术员架子工

  安全员电工

  质检员起重工

  预算员机械操作工

  材料员电焊工

  资料员

  安全员

  施工单位电话建设单位电话

  安全监督部门电话: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部仓库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工程项目部仓库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凡进库货物必须进行验收,核实后做好造册登记。

  二、认真负责搞好仓库内部材料、设备及小工具的发放工作,并应做好登记、签字手续。

  三、工程需要的材料库存不足时,应提早备足,不至于影响正常施工。

  四、仓库内应保持整洁、货物堆放整齐、货架堆放的物品应挂牌明示,以便迅速无误地发放。

  五、严禁非仓库管理人员入内,严禁烟火。

  六、不得私自离岗。有事外出,应委托他人临时看守。

  七、做好外场砂石料的收、管工作,签好每一张单据,严格把关砂石料的计量及质量。(见第四章)

  八、定期检查仓库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在规定的禁火区域内严格执行动火审批手续。

  ××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花苑三期项目部 仓库管理责任人 ×××

篇3:在建工程专兼职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职责样本

  在建工程专兼职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职责样本

  1.专兼职管理人员对消防管理人负责,认真学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组织实施上级的有关文件及防火工作部署。

  2.对本单位的职工进行经常性的防火、灭火知识教育和培训工作。

  3.组织开展防火和逃生自救宣传教育演练工作。

  4.纠正违反消防法规、规章的行为,并向消防安全管理人提出处理意见。

  5.对所属单位的消防工作进行经常性的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6.监督组建义务消防组织,做好义务消防队的组织培训和技能演练工作。

  7.监督做好对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及检查工作,做到灵敏有效。

  8.对重大火险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填写隐患通知单,督促隐患的消除。

  9.组织义务消防组织扑救本单位的火灾事故,保护火灾现场,协助公安消防机关调查起火原因,并提出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专兼职管理人员签字:年月日

篇4:工程项目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5)

  工程项目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五)

  1、项目部经理职责

  (1)代表公司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执行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的规定。结合工程项目特点、工程施工和现场情况,组织制定本工程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制度、技术措施和方案,并监督工程施工现场人员实施;

  (3)根据工程项目特点确定项目部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机构和人员,并明确各责任人员的职责和考核指标,并积极支持、指导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

  (4)组织并实施对工程施工现场人员进行有关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的教育、培训工作;

  (5)组织落实《施工组织方案》中有关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制度、措施和方案。组织并监督项目部有关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的技术交底制度和设备、设施验收制度的实施;

  (6)领导并组织工程施工现场定期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组织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对公司或雇主、监理和总包方提出的有关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定时、定人、定措施予以纠正解决,并上报公司工程管理部。

  (7)发生事故,要做好现场保护与抢救人员工作,及时上报,积极配合事故调查,认真落实制定的防范措施,吸取事故教训。

  2、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职责

  (1)协助项目部经理工作,并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执行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的规定。结合工程项目特点、工程施工和现场情况,主持本工程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制度、措施和方案的技术交底;

  (3)参与或组织编制和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方案》,确保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制度、技术措施和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并对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

  (4)主持职业健康安全防护和环境保护设施、设备的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并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的设施、设备投入使用;

  (5)协助项目部经理做好对工程施工现场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教育、培训工作。

  3、项目部专职安全员职责

  (1)代表项目部经理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直接管理责任;

  (2)配合项目部经理做好项目部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指出,并监督纠正,重大隐患要书面报告公司;

  (3)参与本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技术措施和方案的制定和技术交底,并对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依照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规定,有权制止工程施工中的违章行为,有权下令先行停止工程施工作业,有权报告项目部经理,并有权越级上报;

  (5)对项目部工程施工机具、设备及职业健康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实施直接管理;

  (6)对项目部的特殊工种人员实施直接管理;

  (7)对项目部兼职安全员负有支持、指导工作的责任;

  (8)每周主持召开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会议。

  4、各专业工长职责

  (1)在项目部经理领导下,对工程施工的安装质量、安全作业、环境保护进行全面管理;

  (2)协助项目部经理做好施工现场环境因素、健康安全危险源的辨识、制定本专业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控制措施;

  (3)认真执行《施工组织方案》和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措施和方案。针对工程施工内容,向施工人员进行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底;

  (4)做好工程施工现场各工种、各专业之间的协调工作,做到不违章指挥;

  (5)组织工程施工现场的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纠正、整改,并随时排除隐患;

  (6)负责工程施工现场应急事件的临场处置,并及时报告项目部经理。

  5、质检员、材料员、资料员、各班组兼职安全员职责

  (1)熟悉设计图纸、技术要求和《施工组织方案》的要求,监督施工人员按《施工组织方案》、设计图纸、技术要求进行施工作业;

  (2)针对工程施工的特殊部位、关键环节提出质量控制工艺要求;

  (3)参加设备、材料采购的评审,保证材质符合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要求;

  (4)正确使用、保养项目部的检验、试验仪器、仪表,定期检定。发现检验、试验仪器、仪表失准时,应标识隔离,并撤出施工现场;

  (5)按照雇主和监理要求,做好材料、设备质量的检验、报验,并满足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的要求;

  (6)按照工程施工顺序,做好各环节的质量检验工作;

  (7)对工程施工现场的不合格、不符合进行控制,并进行复检、复验;

  (8)负责项目部施工设备、机具的管理、检查工作;。

  (9)严格执行《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J01-51-20**),负责项目部有关文件和记录的管理;

  (10)负责项目部工程项目管理资料、施工过程资料、技术指导资料、检验、报验资料、施工设备、机具维护保养资料及各类工程项目的洽商、纪要、备忘录等资料的登记、传递(报验资料)、保管工作;

  (11)负责施工图纸的保管工作;

  (12)依据《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中相关要求及公司《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负责工程竣工资料的整理、装册工作;

  (13)配合项目部专职安全员、质检员对材料、设备进行入场检验,对型号、规格、数量、质量及相关资料进行检查验证;

  (14)对材料、设备分类存放。电气类:应防潮、防尘;金属类:应防锈;易燃易爆类:应单独储存;

  (15)对材料、设备收、发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有缺陷设备、材料进行标识、隔离,并协助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采购人员、工长办理设备、材料退、换货手续;

  (16)配合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做好库房、料场的安全防护及职业健康安全防护和环境保护设施、设备的保管工作,并配置灭火器材;

  (17)建立材料、设备收、发帐目,定期盘点,做到帐物相符,收、发、退手续齐备等。

  6、施工人员职责

  (1)严格执行《施工

组织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本工程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技术措施和方案;

  (2)熟悉工程施工现场情况和作业面情况;

  (3)熟练掌握施工设备、机具和职业健康安全防护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

  (4)熟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持有效证件上岗;

  (5)自觉参加并认真接受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教育、培训,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6)做好自检、自查,杜绝违章作业,并有权拒绝执行违章指挥;

  (7)有权对工程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管理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提出意见和批评,并有权越级上报。

篇5: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1.仓库内严禁动用明火,严禁吸烟。

  2.仓管员根据安全要求,按不同材料分类存放,严格收发制度,做到帐物相符。

  3.仓管员坚守岗位,经常查看门窗、围墙是否完好,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领导,同时进行整改。严禁外来人员入库。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仓库必须经常保持整洁,过道必须畅通无阻。经常查年是否有屋漏,材料受潮变质、电线老化,防止线路走火等情况。

  5.仓库内禁止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电水壶、电热器、热得快、电炉、电熨斗等。停电时应用干电手电筒照明。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

  6.其他材料仓库每间放置灭火机一台,都必须放在显眼易取的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