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洞口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7285

洞口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洞口与临边防护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洞口与临边防护

  交底内容:

  一、临边防护:

  1.基坑周边尚未安装栏杆或栏杆的阳台、料台与挑平台周边,雨篷与挑檐边,无外脚手架的屋面与楼层周边及水箱与水塔周边等处,都必须设置防护栏杆。

  2.分层施工的楼梯口的梯段边,必须安装临时护栏,顶层楼梯口应随工程结构进度安装正式防护栏杆。

  3.井架与施工用脚手架等与建筑物通道两侧边,必须设置防护栏杆,地面上部应设安全防护棚,双笼井架道中间应给予分隔封闭。

  4.各种垂直运输接料平台,除两侧设防护栏杆外,平台还要设置安全门或活动防护栏杆。

  5.防护栏杆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杆柱组成,上杆离地高度为1~1.2m,下杆离地高度为0.5~0.6m。

  6.原木横杆上杆稍直径不应小于70mm,下杆梢直径不小于60mm,栏杆柱梢不应小于75mm,并须用相应长度的圆钉钉紧或用不小于12#的镀锌钢丝绑扎,要求表面平顺和稳固无动摇。

  7.栏杆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在上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

  8.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网封闭,或在栏杆下边设置严密固定的高度不低8cm的挡脚板或40cm的挡脚笆;挡脚板与挡脚笆如有孔眼,不应大于25mm,板与笆下边距离底面空隙不应大于10mm,接料平台两侧的栏杆必须自上而下加挂安全网或满扎竹笆。

  9.当临边的外侧面临街道时,除防护栏杆外,敝口立面必须采用满挂安全网或其他可靠措施作全封闭处理。

  二、洞口防护:

  1.进行洞口作业以及在工程和工序需要而产生的,使人与物有坠落危险或危及人身安全的其它洞口进行高处作业时,必须按下列规定设置防护。

  1)、板与墙的洞口,必须设置盖板,防护栏杆、安全网或其它防坠落的防护设施。

  2)、施工现场通道附近的各类洞口与坑槽等处,除设置防护设施与安全标外,夜间还应设红灯示警。

  2.楼板、屋面和平台等面上短边尺寸小于25cm,但大于25cm的孔口必须用坚实的盖板盖设,盖板应能防止挪动移位。

  3.楼板面等处边长为25-50cm的洞口,安装预制构件时的洞口以及缺件临时形成的洞口,可用竹、木等作盖板、盖住洞口,盖板须能保持四周搁置均衡,并有固定其位置的措施。

  4.边长在150cm以上的洞口,四周设防护栏杆,洞口下张设安全平网。

  5.垃圾井道和烟道应随楼层的砌筑或安装而消除洞口或参照预留洞口作防护,管道井施工时,除按上款办理外,还应加设明显的标志,如有临时性拆除,需经施工负责人核准,工作完毕后必须恢复防护设施。

  6.位于车辆行驶道旁的洞口、深沟与管道坑、槽所加盖板应能承受不小于当地额定卡车后轮有效承载力2倍的荷载。

  7.墙面竖向洞口,凡落地的洞口应加装开关式、工具式或固定式的防护杆,下设挡脚板。

  8.下边沿至楼板或底面低于80cm的窗台等竖向洞口,如侧边落差大于2M时,应加设1.2m高的临时护栏。

  对邻近的人物有坠落危险性的其它竖向的孔、洞口,均应预盖设或加以防护,并有固定其位置的措施。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上料平台搭设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上料平台搭设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上料平台搭设

  内容摘要:

  1.上料平台要独立搭设,平台距升架间隙不得超过10cm,平台宽度以进出料方便为原则,长度应≥吊栏外侧。

  2.搭设材料:本地区一般用杉木或钢管搭设、当承载量不大时(在300Kg以内)和高度不高时也可用毛竹搭设,(应使用新竹经挑选)搭设方法基本和脚手架相同。

  3.用途构造:主要做为井字架吊篮进出料通道使用,一般不堆放材料。

  主要杆件有:立杆、横杆、水平拉杆、剪刀撑,栏杆等。

  4.搭设:

  (1)立杆间距在1~1.5m以内,步距1.5~1.8m视建筑物层高而定,平台与每层楼面平。

  (2)水平拉杆1~1.5m设一道横向设置,在操作的通道处可设在1.8m高处。

  (3)横杆:当平台铺设竹架板时,大横杆间距在40cm以内,当使用钢、木脚手板时,当立杆间距较小时可与立杆相同,当立杆间距较大时,横杆每隔1m设一根。

  (4)剪刀撑:外立杆四周应自下而上连续设置,在通道出料口处可断开留出通道。

  (5)栏杆:平台四周按规定设置1~1.2m高的防护栏杆。正面设可开启的安全门。

  (6)缆风:当平台高度超过10m时,四面要设缆风绳,或与建筑物固定牢固,并不得固定在井架上。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篇3: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平刨机安全操作

  内容摘要:

  1.平刨机必须有安全防护装置,否则禁止使用。

  2.刨料应保持身体稳定,双手操作。刨大面时手要按在料上,刨小面时,手指不低于料高的一半,并不得小于3厘米,禁止手在料后推送。

  3.刨削量每次一般不得超过1.5毫米,进料速度保持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禁止在刨刀上方回料。

  4.刨厚度小于是1.5厘米,长度小于30厘米的木料,必须用压板或推棍,禁止用手推进。

  5.遇带疤、戗槎要减慢推料速度,禁止手按在疤上推料。刨旧料时必须将铁钉、泥沙等清除干净。

  6.换刀片应拉闸断电或摘掉皮带。

  7.同一台刨机的刀片重量、厚度必须一致。刀架、夹板必须吻合。刀片焊缝超出刀头和有裂缝的刀具不准使用。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篇4:蛙式打夯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蛙式打夯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蛙式打夯机安全技术

  内容摘要:

  1.夯机使用前检查绝缘、线路、漏电保护器、定向开关、破带、偏心块等确认无问题后方可使用。

  2.夯机操作时两个人操作,一个人扶夯机,一人整理电线,防止夯头打电源线发生触电事故。

  3.夯机不得在冻土、坚石、碎砖、杂土上夯打,夯机拐弯时不得猛拐和撒把不扶任其自由行走。

  4.夯机作业时,机前2m内不得有人。多台夯机夯打时其左右距离不得小于5m,前后距离不得小于10m。作业人员必须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

  5.随机的电源线应保持3-4m余量,发现缆线扭结、缠绕、破裂时,及时断电停止作业,马上修理。

  6.挪夯机前要断电绑好偏心块,盘好缆线,往坑槽里放夯机时应用绳索放下,严禁推扔夯机。工作完后断电锁好闸箱,放在干燥处和防潮防雨处保管。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篇5:中小型机械操作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中小型机械操作工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中小型机械操作工

  内容摘要:

  1.现场施工机械必须按施工平面图布置,如须移动,必须经过现场市工负责人同意方可移动。

  2.现场机械安装应稳固,带有胶轮胎的机械应将轮胎拆下并垫离地面,保养好。按规定搭设操作平台、防护栏杆,保证进、出料安全,整机应搭设安全可靠的操作棚。

  3.机械安装或检修完毕,必须经试运转正常后,办理交接班签证手续后方准使用。

  4.一切机械、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和行车轨道必须有接零、接地线,电阻不大于10欧。在同一供电系统中不准有的设备接零有的设备接地。

  5.所有的施工机械都应安装漏电保护器。特别是移动型机具,不安装漏电保护器不得使用。

  6.实行一机一闸制,所有机械都应设独立的开关箱,箱内不得存放什物。开关距所控设备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

  7.机械操作人员要事先经过培训,三机操作工要持证上岗。严禁违章作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行定机定人责任制。

  8.操作工应做到“四懂”“三会”即,懂构造、原理、性能、用途、会操作、会维修保养、会排除故障。

  9.工作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操作旋转机订严禁戴手套。女工要戴女工帽,长发不得外露。

  10.使用移动型机具,操作人员应严格执行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的规定,禁止在无穿戴任何防护用品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11.机械设备使用前应检查各部位另配件、防护装置、尤其是离合器、制动器、限位器等是否齐全有效,并进行试运转,确认安全后方使用。

  12.使用移动型机具应按规定设辅助人员,多机同时作业、要设监护人。二人以上共同作业时,必须有从有主,统一指挥。

  13.工作中精力要集中,不准开玩笑、打闹,不准睡觉和看书报,不做与本职无关的事。

  14.各种机械不准超载运行,运行中发现有异声、杂音或电机过热(超过电机铭牌规定温度)应停机检修、或降温,严禁在运行中检修、保养。

  15.按时做好各种机械的维修、保养工作,按规定加注润滑油。严禁机械带病运转,中途停电,应切断电源。

  16.检修机械、电器设备时,应拉闸断电,并挂“有人检修禁止合闸警示牌。”最好设监护人,停电牌应谁挂谁取。

  17.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下班(或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关箱加锁,并作好“十字”作业(清洁、润滑、调整、紧固、防腐)。

  18.操作人员应作好机械的使用、停用、维修、保养记录。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