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分包单位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3116

建筑公司分包单位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分包单位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服从总包单位项目安全生产机构的领导。

  2.认真执行、模范遵守上级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领导本组安全作业,对本班组工人的安全负责。

  3.组织开好班前安全生产交底会,认真执行安全交底,不违章操作,不违章指挥,同时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4.经常组织本班组工人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做好新工人的入场教育,教育工人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违章作业。对不听劝阻的违章作业人员,可令其停止作业。

  5.班前要对所使用的机具、设备、防护用品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解决后,才能使用和作业。

  6.在生产过程中,要经常注意检查施工现场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发现隐患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立即报请上级部门采取措施,保证安全后方可继续作业。

  7.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向工长报告,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记录,组织本组人员分析原因,从中汲取教训,改进工作。

  8.组织本组安全生产竞赛和评比,及时表扬好人好事,学习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施工班组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施工班组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一)严格执行公司安全保卫规则。

  (二)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讲求职业道德,班前、班后布置工作时,同时强调安全教育,自身带关,人人遵守。

  (三)无条件地接受有关部门的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监督检查,对现场不安全因素,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预防。

  (四)带头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合理安排工作,做到力所能及,严禁强行违章指挥。

  (五)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有关部门,共同协助事故处理,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技安管理水平。

  (六)不准带小孩和非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七)作好班前教育、讲话记录,经常检查工地,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

篇3:项目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十三)

  项目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十三)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筑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贯彻、执行省市有关建筑安全生产的法规、规章、标准、规范和规范性文件。

  2、具体负责本班组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3、组织本班组的班前安全活动。

  4、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5、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

  6、不违章指挥和冒险作业,严格制止班组成员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提出意见,并有权拒绝执行。

  7、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应积极参加抢救和救护,保护好事故现场,并按规定的程序及时如实报告。

篇4:装饰公司生产班组长安全责任制

  装饰公司生产班组长安全责任制

  一、带头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领导本班组安全作业。

  二、认真执行安全交底,有权杜绝违章指挥。

  三、班前要对所使用的机具、设备,防护用具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改进。

  四、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日,开展班前安全生产会,进行安全教育,努力提高班组工人在劳动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五、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向工地管理人员报告。

  六、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安全指导,接受改进措施,教育全班同志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做好上、下班的交接工作和自检工作。

篇5:施工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施工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工作,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2、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督促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个人劳保用品,不断提高自保能力。

  3、认真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做好班前讲话,不违章指挥,冒险蛮干。

  4、经常检查班组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有关领导。

  5、认真做好新工人的岗位教育。

  6、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保护好现场,立即上报有关领导。各职能系统(或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