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咨询工程师做到以题带点?

1595

咨询工程师做到以题带点?

  
  咨询工程师如何做到以题带点?
  一、多做习题找经验
  考生们在备考中的做题,分为在阅读过程中的练习和后面的综合练习,第一个练习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家对知识点进行掌握,第二个练习大家在练习过几次后,最好可以多进行几次模拟考试,自己掐时间,按照考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可以让大家有亲身实战的感觉,也可以避免考试的时候犯一些忘记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这样一些低级错误。
  二、联系教材和大纲
  另外一个就是做题的过程也要紧密联系考试用书,哪里不明白的,一定要在书上找出明确的答案,自己对这个知识点的疏忽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也要及时总结,避免以后犯这样的错误。
  三、错题总结不可少
  在做完一道题后,应总结解题过程运用了什么方面的知识,解题思路有什么特点、技巧和规律。然后铺散开,相关的内容都有什么,其他可能的出题方式是什么,等等,由点及面,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四、发散思维去做题
  要充分利用每道题的价值。如选择题,选出正确选项后还应指出其他选项为什么错;计算题还有没有其他解法(一题多解);题目条件发生改变后,解题方法会发生什么改变(一题多变)等。
  五、历年真题需研透
  咨询工程师历年真题是一定要做的,不光单纯的做,还要认真研究,虽然理论上是说各年和各年的考题是不能重复的,但是其实重点的知识点是有数的,所以通过对真题的研究,可以让大家摸清考试规律和出题的大概方式,能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编辑:www.pmceo.Com

篇2:咨询工程师考前冲刺阶段怎样提高专注力

  
  咨询工程师考前冲刺阶段怎样提高专注力
  一、早睡早起,自我减压
  尽量利用白天学习,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不要贪黑熬夜,累得头脑昏昏沉沉而一整天打不起精神。同时,别把考试成绩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自己只要平日做出努力了,必然会有好的回报。这样,学习时就能心里轻松、心情愉快,注意力就容易集中了。
  二、明确目标,用好方法
  从大的方面说,我们要认识到,今天努力学习是为了创造美好的明天,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从小的方面说,这一年,这一月甚至这一天,我应该完成哪些学习任务。目标明确了,学习的动力就足了,注意力就不易分散了。
  此外,我们要注意用一些较好的方法来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1.排除干扰法
  先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背诵一段200-400字的文章看需要多少时间,然后在旁边有干扰时背这段文章,看需要多长时间,直到在两种环境中时间相同为止。
  2.放松训练法
  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向身体的各个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从左脚开始,使腿部肌肉绷紧,然后松弛,同时暗示它休息,然后,从右脚到躯干,再从左右手放松到躯干。这时,再从躯干到颈部、头部、脸部全部放松。只需短短的几分钟,你就能进入轻松、平和的状态。
  3.难易适度法
  考生们在练习咨询工程师模拟题时,对于那些已能熟练解答的习题不要一遍又一遍地去演算,要找一些这方面经典性的题目去攻克。对于难度大的题目,先是独立思考,再求助老师、同学或家长;对于不感兴趣难度又比较大的内容,自己首先订好计划,限定时间去学习,就不会松懈拖沓;经常给自己奖赏,让成就感来激励自己,从而集中注意力。

篇3:咨询工程师考前冲刺你该这么做

  
  20**年咨询工程师考前冲刺你该这么做
  那么对于这考前一个月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看看下面这些吧
  一、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点
  考生们在这最后的时间里,需要制定合理的知识点记忆计划,因为越接近考试,你主动记忆的内容在考试的时候就会越清晰。
  另外要在最佳的时间进行记忆,心理学研究证明,早上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前半小时记忆效果最好。建议考生们在这两个时段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科目内容。此方法因人而异,就是要选择自己最亢奋的时间段去记忆。
  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把每天复习科目、要做的事项、休息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按计划行事,避免在家复习忙忙乱乱,毫无计划。详细的计划会让你的备考效率得到提升,并且会让你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三、实战练习不可少
  考生们要按照真正考试的时间、规则来要求自己进行练习,这样有助于提前进入考试状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练习咨询工程师试题的时候要以考试的心态去做,有些考生认为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题目了,临考前十天八天不用做了,看看就行了,如果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考试抓不住感觉手生;进而影响发挥。建议考生在考前每天都应以考试的心态做卷子,只有这样到真正考试时,才能以平常心态来对待。
  四、控制娱乐时间
  容易上瘾的节目或游戏内容更不要沾边,不然容易在大脑形成优势兴奋灶,抑制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五、饮食清淡,作息规律
  在考前几天,切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考生们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平衡营养即可。否则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情绪安定,不利于考试。所以要避免食物对自己身体产生的影响。

篇4:咨询工程师备考效率低是怎么回事?

  
  咨询工程师备考效率低是怎么回事?
  一、计划不可行
  有的考生不太喜欢制定学习计划,一来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学习习惯,二来是因为没有对备考有一个整体的把控。这类考生备考时经常会用时间来衡量自己今天的学习成果,举个例子来说就是今天用了4个小时来看书和听课,或者是今天看了10页的教材,对于知识点是否掌握,是否学会解题技巧并不关心。这也是为什么有的考生明明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学习,最后却没能通过的原因。因此大家需要知道并不是用的时间越多学习效果就越好,你掌握了多少知识点才是你真正的学习进度。
  二、没有执行力
  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大家要明白一点,最终这个计划是要我们亲自去实行的,并非是做完计划就万事大吉,所以可行性才是第一要义。有很多考生知道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为了这个计划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甚至又优化了很多次为了让整个计划看起来更加美观。但是当制定好了以后实行几天就慢慢抛弃了计划,或是没能衡量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时间,或是高估了自己对知识的接受能力。
  三、不顾学习质量,盲目追赶进度
  有一些考生是“急性子”,做任何事情都希望快一点完成,自己头脑一热报考了全部学科,制定好学习计划一估算时间发现并不够用,所以只顾拼命追赶进度,并不去考虑自己掌握与否。做题时发现了知识点掌握不扎实的情况,但是由于得过且过的心理就拖延了下去。这种备考方式是最危险的,很容易导致忙活了一年,最后一门科目都没有通过。建议这类考生稳扎稳打,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计划。
  四、题海战术,脱离教材
  实务科目主要考查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的综合能力,其对构建知识框架能力的要求非常重要,以题带点的复习方式绝不可取。
  另外,实务科目涉及到主观题并且所占分值很大,而答案几乎都能在教材上找到出处,教材是考试的根基,实务复习反复研究教材非常必要。只有打好教材基础,知识才能越用越活。

篇5:咨询工程师备考这么做才最稳妥

  
  20**年咨询工程师备考这么做才最稳妥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
  自己应确定考试的目标,就是必须通过这一考试。在这一目标的激励下,清醒地分析考试的形势:即复习迎考时间有多久。因此,只有充分利用好这几个月的时间,合理安排参加考前培训和学习,才能达到既定目标。有了这样的认识和决心,开始制定学习和复习迎考计划,并重点做好贯彻落实。
  二是计划切实可行。
  在着手制定学习计划的过程中,把计划的切实可行放在重要的位置。考虑到大部分考生白天要上班工作,平时工作也相当忙的因素,明确制定计划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既不能要求太高,不切实际;也不能过于松散,无法取得相应效果。结合所参加的考前培训,将相关考试内容在有所侧重的基础上再全面细致的过一遍,并达到一定的熟悉程度;学习和复习的时间主要就是充分利用工作下班后晚上和休息日进行。
  三是行动贯彻落实。
  有了明确的计划,事情的关键就是行动了。在行动上一定要贯彻落实所制定的计划,否则计划就是一纸空文,最终是无法取得最佳效果的。第一,保证学习进度。第二,保证学习时间。第三,保证学习和家庭责任两不差。好的计划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行动去真正贯彻落实,才能取得实际效果。
  四是认真参加培训。
  参加考前培训,不仅能够帮助系统掌握、重点梳理知识,而且能够帮助你正确理解和解答自学所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对学习迎考的帮助确实很大。考虑到大多数的考生都是上班族,面授培训可能有些困难,这时网络授课就变得轻松方便一些。并且可以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解决相关考试问题。
  政策瞬息万变,我们永远无法保证考试和政策哪一个先到来,为了防止突变,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是我们要将知识点牢牢地记住,印在脑上,刻在心里!所以跟著名师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考显得尤为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