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门窗工程施工方法:门窗玻璃安装

5996

门窗工程施工方法:门窗玻璃安装

  门窗玻璃安装

  1、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

  对于加式后进场的半成品玻璃,提前核实来料的尺寸留量,长宽各应缩小1个裁口宽的四分之一(般每块的玻璃的上下余量度3mm,宽窄余量4mm),边缘不得有斜曲或缺角等情况,并应有针对性的选择几樘进行安装,如有问题,应做加工处理或更换。

  (2)材料要求

  1)品种规格:根据设计要求选用及定做。

  2)质量要求:根据规范要求选择产品。

  (3)主要机具

  工作台、玻璃刀、尺板、钢卷尺、木折尺、丝钳、扁铲、油灰刀、木柄小锤、玻璃吸。

  (4)作业条件

  玻璃安装前,应按照设计要求的尺寸及结合实测尺寸,预先集中裁制,并按不同规格和安装 顺序码放在安全地方待用。

  2、材料和质量要点

  (1)材料的关键要求

  1)玻璃:玻璃的品种、规格、质量标准,要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2)其他材料:玻璃胶、橡皮垫、橡胶压条、煤油等应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2)技术关键要求

  1)安装玻璃时,使玻璃在框口内准确就位,玻璃安装在凹槽内,内外侧间隙应相等,间隙宽度一般在2~5mm。

  2)存放玻璃库房与作业的温度不能相差过大,玻璃如果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运入操作地点,应待玻璃温度与室内温度相近后再进行安装。

  (3)质量关键要求

  1)表面观感:铝合金门窗应在工作台上平放,打玻璃胶时应大小均匀,特别是接缝转角地方应平滑顺直。

  2)橡皮垫、玻璃胶、密封胶条应经过挑选,防止出现变形,影响玻璃美观;对部分有污染的地方应及时擦净。

  3)安装玻璃应避开风天,安装多少备多少,并将碎破的多余玻璃及时清理或送回库里。

  (4)职业安全健康关键要求

  玻璃属易碎品,作业时容易伤害人体,适当时佩带手套,并按工程量配备足够的玻璃吸盘;做好施工协调,以防交叉作业时伤害到其他作业人员。

  3、施工工艺

  (1)工艺流程

  清理门窗框→量尺寸→下料→裁割→安装

  (2)操作工艺

  1)门窗玻璃安装顺序,一般先安外门窗,后安内门窗,先西北后东南的顺序安装;如果因工期要求或劳动力允许,也可同时进行安装。

  2)门窗安装彩色玻璃和压花,应按照明设计图案仔细裁割,拼缝必须吻合,不允许出现错位、松动和斜曲等缺陷。

  3)安装窗中玻璃,按开启方向确定定位垫块宽度应大于玻璃的厚度,长度不宜小于25mm,并应按设计要求。

  4)铝合金框扇安装玻璃,安装前,应清除铝合金框的槽口内所有灰渣、杂物等,畅通排水孔。在框口下边槽口放入橡胶垫块,以免玻璃直接与铝合金框接触。

  安装玻璃时,使玻璃在框口内准确就位,玻璃安装在凹槽内,内外侧间隙应相等,间隙宽度一般在2~5mm.

  采用橡胶条固定玻璃时,先用10mm长的橡胶块断续地将玻璃挤住,再在胶条上注入密封胶,密封胶要连续注满在周边内,注得均匀。

  采用橡胶块固定玻璃时,先将橡胶压条嵌入玻璃两侧密封,然后将玻璃挤住,再在其上面注入密封胶。

  采用橡胶压条固定玻璃时,先将橡胶压嵌入玻璃两侧密封,容纳后将玻璃挤紧,上面不再注密封胶。橡胶压条长度不得短于所需嵌入长度,不得强行嵌入胶条。

  5)玻璃安装后,应进行清理。

  6)冬期施工应在已经安装好玻璃的室内作业(即内门窗玻璃),温度应在正温度以上;存放玻璃库房与作业面的温度不能相差过大,玻璃如果从过泠或过热的环境中运入操作地点,应侍玻璃温度与室内温度相近后再进行安装;如果条件允许,要先将预先裁割好的玻璃提前运入作业地点。外墙铝合金框扇玻璃不宜冬期安装。

  4、质量标准

  (1)主控项目

  1)玻璃的品种、规格、尺寸、色彩、图案和涂膜朝向应符合设计要求。单块玻璃不大于1.5m2时应使用安全玻璃。

  2)玻璃的安装方法应符合设计要求,固定玻璃的钉子数量、规格应保证玻璃安装牢固。

  3)密封条与玻璃、玻璃槽口的接触应紧密、平整。密封胶与玻璃、玻璃槽口的边缘应粘结牢固、接缝平齐。

  4)带密封条的玻璃压条,其密封条必须与玻璃全部贴紧,压条与型材之间无明显缝隙,压条接缝应不大于0.5mm。

  (2)一般项目

  1)玻璃表面应洁净,不得有腻子、密封胶、涂料等污渍。中空玻璃内外表面均应洁净,玻璃中层内不得有灰尘和水蒸气。

  2)门窗玻璃不应直接接触型材。单面镀膜层及磨砂面应朝向室内。中空玻璃的单面镀膜玻璃应在最外层,镀膜层应朝向室内。

  5、成品保护

  (1)已安装好的门窗玻璃,必须设专人负责看管维护,按时开关门窗,尤其在大风天气,更应该注意,以防玻璃的损坏。

  (2)门窗玻璃安装完,应随手挂好风钩或插上插销,以防刮风损坏玻璃。

  (3)对面积较大、造价昂贵的玻璃,宜在该项工程交工验收前安装,若提前安装,应采取保护措施,以防损坏玻璃。

  (4)安装玻璃时,操作人员要加强对窗台及门窗口抹灰等项目的成品保护。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地暖安装注意事项

  地暖安装的注意事项

  进入现场的地暖施工人员要求一律穿软鞋或布鞋,严禁穿皮鞋或带铁掌类鞋进场。施工安装阶段应当按照程序工作:1、定位安装分集水器2、敷设保温层3、铺设反射层4、布设边墙保温带5、定位6、布设地暖管道7、布设护套管8、布设伸缩缝。

  安装施工人员充分熟悉地暖的各类材料性能,尤其是地暖管材性能,掌握操作要点,严禁盲目施工。管材等物品在搬运过程中要轻拿轻放,要按正确的位置摆放整齐,不得受尖锐物品撞击,不得抛掷或在烈日下曝晒。如果是在严寒季节和雨季施工,更需特别注意遵守有关操作规定。如进驻施工现场与材料存放处温差较大时,应提前将管材现场放置一定时间,再进行施工。

  保温层的铺设要平整、严实,搭接的板面必须用刀裁平直到整齐。即使局部过小的空间亦不可用碎板。

  反射层铺设要平整、粘接牢固,反射膜除固定盘管的塑料卡钉外,各处不得有其它破损。

  地暖盘管安装前,对其外观和接头公差的配合应进行细致检查,并清除管件内外污垢及杂物。管在敷设前须检查外观质量,有外伤、破损的不准许使用。管道系统安装未完成的敞口处,应随时进行封堵。地暖管道固定时一定要平实、牢固,严禁管道翘起。管道安装过程中,应防止油漆、沥青等有机物与管材接触造成管道污染。

  在填充层作业时应当配合检查,切不可存在管道翘起的现象,以免管道的上部的混凝土部分不够规范的厚度,影响装修和后续使用。管材须按图纸要求间距大小、盘管形式进行铺设。管卡钉定在保温层上,接缝处或弯曲段酌情适当加密与分、集水器连接处需加波纹套管;穿越膨胀缝、墙体时加波纹套管,两端出墙100mm膨胀缝材和边墙保温不可省略。纵深大于6米或30平米的空隙一定要布设膨胀缝。可将3CM宽的苯板条按照管间距挖出半圆卡在管道上,用手压实,力求作到直、平、实。房间的膨胀带高度相同。

  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供、回水管路,分水器安装完毕后,须进行试压待确认供回水管道,分、集水器内干净后,再连接加热管。

  已施工完毕的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地面,严禁用力敲打、冲压;严禁在地面上钻孔、开洞作业。

  地暖安装工作虽然结束,但是试压和验收工作却是不可忽略和减少的。低温地板采暖系统采用的是试压,是在管路系统进行验收合格之后进行的。工程中,试压均采用压力泵产生气压对管道进行试压。

  压力试验必须符合下列要求:对地暖盘管系统和构件要采取安全有效的固定和保护措施。试验压力值为0.6Mpa。

  试压步骤:开启压力泵升至一定压力,然后徐徐开启通往低温地板采暖系统的分、集水器的连接阀,使盘管系统在15分钟充压至0.6Mpa后,关闭各支路阀门,然后分别开启分、集水器上的各路阀门,然后开启压力泵,往系统盘管系统内充气,直至压力升至0.6Mpa,稳压1h后,观察其渗漏情况,调整至不渗漏为止。稳压1h后,补压至0.6Mpa,15分钟内压力降不超过0.05Mpa,无渗漏为合格。

篇3:家庭开关插座安装知识

  家庭开关插座安装知识

  1.插座安装时,明装插座距地面应不低于1.8米;

  2.暗装插座距地面不低于0.3米,为防止儿童触电、用手指触摸或金属物插捅电源的孔眼,一定要选用带有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

  3.单相二眼插座的施工接线要求是:当孔眼横排列时为“左零右火”,竖排列时为“上火下零”;

  4.单相三眼插座的接线要求是:最上端的接地孔眼一定要与接地线接牢、接实、接对,绝不能不接,余下的两孔眼按“左零右火”的规则接线,值得注意的是零线与保护接地线切不可错接或接为一体;

  5.电冰箱应使用独立的、带有保护接地的三眼插座。严禁自做接地线接于煤气管道上,以免发生严重的火灾事故;为保证家人的绝对安全,抽油烟机的插座也要使用三眼插座,接地孔的保护绝不可掉以轻心;

  6.卫生间常用来洗澡冲凉,易潮湿,不宜安装普通型插座,要应选用防水型开关,确保人身安全。

  7.安装开关时,暗装开关要求距地面1.2米-1.4米,距门框水平距离150毫米-200毫米。

  8.开关的位置与灯位要相对应,同一室内的开关高度应一致。

篇4:门窗卫生器具安装常见问题

  门窗、卫生器具安装常见问题

  一、门窗框整体刚度差

  (一)现象

  推拉或启闭门窗或遇到大风天气,门窗框晃动。

  (二)原因

  1. 型材选择不当,断面小,强度不够。铝合金门窗材料的防范不符合要求。塑钢门窗料质量不合格。

  2. 塑钢门窗的内衬钢配置不符合标准,钢材壁薄、强度差;内衬钢分段插入,形不成整体加强作用;内衬钢与塑料型材连接不牢等。

  3. 安装节点未按规范规定。

  4. 没有根据不同的墙体采用不同的固定方法。

  (三)措施

  1. 门窗框型材规格、数量符合国家标准。铝合金型材的外框壁厚不得小于2.4毫米。塑钢窗料厚度不得小于2.5毫米。

  2. 检查塑料型材外观,合格的型材应为青白色或象牙白色,洁净、光滑。质量较好的应有保护膜。

  3. 根据门窗洞口尺寸、安装高度选择型材截面,平开窗不小于55系列,推拉窗不小于75系列。

  4. 严格按规范规定安装,确保牢固稳定。

  二、门窗渗漏

  (一)现象

  1. 门窗框与四周的墙体连接处渗漏。

  2. 推拉窗下滑槽内积水,并渗入窗内。

  (二)原因

  1. 门窗框与墙体用水泥砂浆嵌缝。

  2. 门窗框与墙体间注胶不严,有缝隙。   3. 门窗工艺不合格,窗框与窗扇之间结合不严。

  4. 窗扇密封条安装不合格,水从窗扇玻璃缝中渗入。

  5. 窗外框无排水孔。

  (三)措施

  1. 门窗框与墙体不得用水泥砂浆嵌缝。应弹性连接,用密封胶嵌填密封,不能有缝隙。

  2. 安装前检查门窗是否合格,窗框与窗扇之间结合是否严,窗扇密封条安装是否合格。

  3. 窗框与洞中留有50毫米以上间隙,使窗台能做流水坡。

  4. 外框下框和轨道根应钻排水孔。

  三、门窗色差明显

  (一)现象

  相邻门窗或窗框与扇颜色不一致。

  (二)原因   材料非同一工厂产品,或同一批产品,或不同材质等级的产品。

  (三)措施

  1. 选购型材应使用同一厂家产品,并一次备足料。

  2. 下料前注意配料颜色,避免色差大的材料用在同一门窗上。

  四、坐便器安装不符合要求

  (一)现象

  1. 坐便器安装不稳。

  2. 坐便器水箱与墙面距离大。

  3. 坐便器底座有渗漏现象。

  (二)原因

  1. 坐便器安装用的螺栓规格不合适,固定不牢。

  2. 选购坐便器时未认真测量排污口位置。

  3. 坐便器与排污口连接不严。

  (三)措施

  1. 安装坐便器应使用直径6毫米以上螺栓,螺丝帽与坐便器底座间用橡胶垫圈。

  2. 认真测量排污口位置,地脚螺栓位置。下排方式坐便器排污口中心点到墙的距离应为305毫米,但应实际测量后选购规格合适的坐便器。

  3. 下排水式坐便器排出口外四周应用油灰涂抹并压条。后排水式,排水软管用卡子卡紧。

篇5:轻钢龙骨分隔墙构来安装应注意要领

  轻钢龙骨分隔墙构来安装应注意的要领

  采用轻钢龙骨作为分隔墙的构架具有轻质、占地面积小、干作业、施工简便等特点而被广泛使用。但是有的分隔墙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在分隔墙的四周或中间出现裂缝,有的墙面不平整、顺直,甚至会出现松动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归结起来就是轻钢龙骨构架在安装施工过程中,未按要求施工所致。

  轻钢龙骨分隔墙安装应注意以下要领:顶部和底部应采用沿顶龙骨和沿地龙骨。竖向应有竖向龙骨,在门框部位应有加强龙骨。横向应有横撑龙骨。其配件有支撑卡、卡托、角托、连接件和固定件等。这些材料缺一不可。沿顶龙骨、沿地龙骨应根据弹线位置固定,固定方式可用射钉、膨胀螺栓等,钉距不大于600mm。靠墙、柱竖向龙骨可用射钉、膨胀螺栓或木螺丝与墙、柱固定,钉距不大于900mm。中间竖向龙骨应按罩面板的宽度,以不大于1/2板宽加缝隙宽度(一般为5mm)分档设置,其间距不宜大于600mm,两端应用射钉固定。当两分隔墙纵向和横向连接时,交接部位的竖向龙骨不可省略。横撑龙骨可用支撑卡、卡托和连接件连接固定,必要时可用抽芯铆钉固定,但不得用电焊焊接。横撑龙骨间距不应大于120Omm。在罩面板接缝处必须设置龙骨。龙骨不得任意割断或减小截面。轻钢龙骨分隔墙构架能达到以上要求,就可消除由于构架安装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检查,主要采用手试和观察检查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