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体育馆工程降低成本技术节约措施

7040

体育馆工程降低成本技术节约措施

  体育馆工程降低成本、技术节约措施

  本工程拟采用建筑施工总承包。总承包管理的模式、综合能力和水平、策划与运作、管理与协调、技术与设备等,对本工程的成本造价控制和降低,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我公司管理与协调优势、策划与运作优势、技术设备优势、计算机和信息管理优势、设计优势等,采取最为有效的总承包管理的模式,在实现项目安全、质量和工期等综合目标的同时,极其有效地节约工程成本和造价。

  在技术、计划、设备和物资材料、定货加工和施工、人力资源和劳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人力推广和采用计算机技术、综合信息技术,大力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定专题的降低成本措施,实现工程项目的降低成本目标。

  在施工实施过程中,我公司将采取以下具体成本节约措施:

  一、合理地划分结构施工流水段,采用小流水施工的方法,合理安排综合进度计划,能有效节省人、机、料的投入,缩短结构施工工期,从而减少人型机械租赁费、脚手架、模板和其他相关费用。

  二、对装修等变更图纸设计,向管理要效益。各工种施工前设计出施工大样详图,确定细部尺寸和节点做法,做好技术交底,以保证结构及各种埋设管线设备的准确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中交叉作业中的翻改工作量。

  三、明确工期目标及奖罚条例,相互制约,互相促进,保证一次成优,避免返工损失。

  四、采用定型模板,混凝土施工可达到清水要求,缩短工期,保证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

  五、钢筋集中采购、加工,减少中间环节;施工生产中按图下料,长材不短用,大材不小用,活完料清,杜绝材料浪费。

  六、钢筋直径≥18mm时应用等强剥肋滚轧直螺纹连接技术。合理搭配长短钢筋接头,利用现场钢筋下脚料制作钢筋梯形支撑筋、定位箍、拉结筋、马凳等,提高钢筋利用率,杜绝浪费。

  七、各工种要活完料净脚下清,不再单独安排用工清理;

  八、加强成品保护工作,按照"谁施工,谁保护"的原则确定过程成品保护工作的基本准则,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

  九、加强现场管理,合理组织材料进场,按施工组织设计的规划堆放,减少二次搬运和损耗。主要材料妥善保管,按定额"限额领料",余料回收,降低损耗。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城建大厦工程成本管理降低成本措施

  城建大厦工程成本管理及降低成本措施

  1、进行方案优化,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工期,降低机械设备和周转材料使用费及其他费用。

  2、材料及设备进货采用招标制,货比三家,做到优质、优价。建立限额领料及退料制度,合理使用材料。

  3、梁、柱采用定型模板,楼板采用大型竹胶板,碗扣架支撑,及快拆体系,提高工效。

  4、钢筋工厂化集中加工,根据设计图纸科学翻样,合理下料;采用先进的粗钢筋连接技术,节约钢材、降低成本。

  5、施工中采用样板引路,加强过程控制,严格"三检"制、质量责任制,做到一次成优,避免返工,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6、引入计算机管理,对施工进度、人工、材料、机械等进行动态管理,合理利用人、材、物的资源优势,降低管理费等费用。

  7、应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以降低工程成本。

篇3:工程项目总承包商降低成本措施

  工程项目总承包商降低成本措施

  1.劳动力节约措施

  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均衡生产,减少高峰。

  2.能量节约措施

  所有配电箱均需装设电表,加强用电计量检查和核定,并按时向业主交纳电费。办公和生活用电装设限流开关,严格控制用电量。施工和生活用水要杜绝常流水,发现渗漏及时修理。

  3.材料节约措施

  加强材料管理,实行限额领料。合理利用材料,提高下料准确性。

  加强边角废料的回收和利用。提高工程质量一次合格率,降低材料消耗。

  加强材料的存放和保管,防止锈蚀、变质和损坏。易损、特殊材料的存放、保管和搬运要采取特殊措施,并设专人专库保管。

  4.施工机械、工机具节约措施

  合理调度、统一安排、统筹兼顾,提高起重、运输设备的利用率。

  加强管理,对脚手架、跳板、扣件等实行租赁制管理和丢失赔偿办法。

  推广应用新机具、新设备、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

  5.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措施

  根据该安装工程的工程内容及施工特点,我公司拟在工程中推广应用以下新技术和新工艺,以加强工程成本控制,节省工程施工费用。

  1)多功能继电器校验仪:该校验仪器可用于多种型号继电器等现场电器的校验,省工省料,提高工效。

  2)热缩型电缆附件的应用:应用热缩型电缆附件制作电缆头,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质量稳定和操作简便的特点,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篇4:工程建设节约计划降低成本措施

  工程建设节约计划及降低成本措施

  为降低工程建设成本,完善自身队伍的施工素质水平,体现文明施工、节约资金的目的,制定措施如下:

  1、合理布置施工现场。这样不但可以便于施工、减少混乱,加速工程进度,还可体现文明施工,减少临时设置,节约资金。

  此外,还要同土建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尽快建成原材料仓库,以便临时存放材料的设备,仓库地点的选择在不影响施工现场整体规划时,尽量造近施工现场,以减少二次搬运量。

  2、在满足施工生产和生活的需要的先决条件下,尽量减少施工用临时设施,节经施工场地。

  3、合理组织材料、设备供应、减少库存量,把仓库场地的面积压宿到最低限度。

  仓库内的设备、材料堆放时要分门别类的堆放整齐,以便于查找和核对库存量的剩余。

  运输费用在安装工程费用中一般占10%左右,组织施工时,应尽量利用当地资源,减少物资运输量,在运输材料和设备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运输工具和方式,降低运输费用。

篇5:综合体育中心工程降低成本措施

  综合体育中心工程降低成本措施

  1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合同要求,结合相关工程的成本管理经验进行工程成本预测,并在此基础上编制《成本控制计划》,该计划是实现成本目标的具体安排,是施工过程中成本管理工作的行动纲领。

  2 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降低现场费用。工程的大部分前期技术施工准备工作在总部进行,项目经理部由精干人员组成,这样可以节省现场管理费开支,同时减少了现场办公设施。现场临建办公室为可重复使用的混凝土盒子房由公司运至现场,钢筋及构件加工由公司加工厂集中加工,减少现场机械设备和人力投入。提高成材率,减少钢筋损耗。

  3 风险共担

  采用科学的劳务管理机制,降低人工费用的根本途径是提高劳动生产率。首先考虑公开投标的方式,选定施工劳务队,以高素质的施工人员承担本工程施工。

  4 采用先进施工技术降低材料消耗

  4.1 先进的钢筋连接技术

  本工程直径≥22mm 的钢筋均采用焊接或机械连接,水平连接采用冷挤压连接。竖向连接采用电渣压力焊,采用上述连接方法不仅施工速度快而且能节约大量钢材从而降低成本。

  4.2 泵送混凝土技术,可加快施工速度,降低劳动力投入,减少劳动量,避免混凝土遗洒,达到高效节约的目的。

  5 本工程所有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采用合理的模板及支撑体系,严格控制振捣、拆模养护工序,确保混凝土的内在质量,同时外观达到清水混凝土标准,基本作到不抹灰,表面稍作处理即可作装饰面层,既满足创优目标,也相应大大减少后期工程量。另外,严格控制成品、半成品的采购质量,认真进行材料验证和检验,不合格品不准进场,降低损耗率。

  6 定期进行成本核算,随时掌握收集信息并与成本计划比较,对施工项目的各项费用实施有效控制,发现偏差则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纠正,从而实现成本目标。项目部要求每月核算一次,在不同的施工阶段如结构地下部分、地上部分、装修部分进行分阶段核算,使制造成本有效受控。

  7 强化全员成本意识,必须使参与施工过程的各个部门、每一位员工具有积极的成本意识,在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进行控制。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对成本管理中作出成绩的员工或部门给予奖励,对造成成本亏损、清耗增加的员工、部门进行处罚,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