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处理方法

3685

工程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处理方法

  工程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

  1.采取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各班组的宣传、教育,使每人都掌握夏季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到每人都懂得保护自己;懂得救护他人。

  2.轻度患者 现场作业人员出现头昏、乏力、目炫现象时,作业人员应立即停止作业,防止出现二次事故,其他周边作业人员应将症状人员安排到阴凉、通风良好的区域休息,供应其凉水、湿毛巾等。并通知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观察、诊治。

  3.严重患者(昏倒、休克、身体严重缺水等) 当作业现场出现中暑人员时,应第一时间转移到最近的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4.依具往年的气温情况制定出一套合理、有效的"人员作息时间表"避开每天气温的最高时间(11:00 ~15:00)段进行施工作业。当室外气温高于39℃时,项目部应对各班组进行施工降温专项安全交底,令其各班组停止现场施工作业。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程紧急情况处理措施预案以抵抗风险措施

  工程紧急情况的处理措施、预案以及抵抗风险的措施

  作为一个总承包企业,施工现场的一些突发事件不容忽视,施工现场项目部需细化各项预警与应急处置方案措施,不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1、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为了有效地处理工程安全突发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伤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的要求,结合本工程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项目部预案。

  1.1应急救援指挥系统

  1.1.1项目部成立安全事故救援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总指挥由项目经理担任,副总指挥由项目工程师、安全员担任,指挥部成员为全体项目部管理人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现场救援组、事故调查处理组、后勤保障组。

  1.1.2定期组织按本预案进行演练,确保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及时启动预案,使安全事故救援工作及时展开,做到忙而不乱。

  1.1.3建立救援人员、设备、物资保障系统。

  1.2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工作职责

  1.2.1指挥部职责

  (1)在事故发生后,及时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防止事故的扩大,力争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2)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专家制定实施救援方案;

  (3)根据事故发展状态,确定救援人员、物资、设备及警备保卫人员数量和占用场地紧急调用,事故救援后负责设备归还;

  (4)根据事故的发生过程及预案实施中发生变化,将及时采取紧急应变处理措施;

  (5)当事故有危及周围单位和人员的危险时,配合有关单位组织人员撤离、物资疏散等工作;

  (6)及时成立事故调查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办事;

  (7)做好稳定社会秩序和伤亡人员的善后及家属的安抚工作;

  (8)及时上报有关应急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

  1.2.2办公室职责

  (1)负责对事故现场的信息收集、整理;

  (2)负责把指挥部的指示上传下达工作,及时通报有关事故情况;

  (3)监督应急救援方案实施和有关会议的决策落实情况;

  (4)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络,接待及沟通工作;

  (5)配合其他救援组的有关工作。

  1.2.3现场救援组

  (1)按照指挥部制定的应急救援方案组织落实并实施;

  (2)负责事故现场抢救人员,设备、物资的调配;

  (3)负责事故现场人员和财产的抢救;

  (4)负责事故现场抢险工作中的安全事项;

  (5)协助事故调查组开展工作;

  1.2.4事故调查处理组

  (1)确定调查的成员并通知及时到位;

  (2)对造成事故的现场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取证;

  (3)及时按有关要求,将发生事故的经过在24小时内向各有关单位汇报;

  (4)配合指挥部对事故现场指定救援方案,计划措施;

  (5)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出具事故技术分析报告;

  1.2.5后勤保障组

  (1)负责事故现场所需救援人员资金、设备、物资的调用;

  (2)做好受灾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

  (3)督促有关分公司落实事故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

  (4)现场工作人员生活后勤保障;

  (5)对急需调用的各类物资、设备、人员和占用场地,事后负责落实归还;

  (6)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1.3安全事故报告的内容

  安全事故发生后,项目部应在及时组织救援的同时,将所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情况报告公司,事故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

  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

  事故的简要经过,人员伤亡情况,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算;

  事故救援情况和采取的措施;

  需有关部门协助事故救援和处理的有关事宜;

  报告单位、签发人和报告时间。

  1.4应急救援措施

  *大事故发生后,指挥部有关人员应立即履行职责,各负其职,及时组织实施救援工作。

  *现场救援:根据事故情况,最大可能调集现有急救人员、设备、物资迅速投入救援行动,同时请求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增援。

  *伤员抢救:立即拔打与距工地最近的"医院",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事故现场取证:在开展救援行动的同时,立即配合主管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工作,防止证据灭失。

  *应急协调:对救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做好受灾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

  *在救援行动中,救援人员应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配齐安全防护设施及工具,加强自我保护,确保救援行动中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

  1.5其他注意事项

  本《预案》是针对施工现场可能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而编制,在实施过程中,根据不同情况随时进行适当的救援决策。

  项目部要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职工认真学习、掌握《预案》的内容和相关措施,定期组织演练,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按照《预案》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2、危险品仓库应急预案

  本预案主要为了确保对化工产品及油类等危险品发生火灾、爆炸、泄漏等紧急情况做出实质性的响应,尽可能减少由于紧急情况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对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

  组织机构同上,定期对预案内容进行演习训练。

  详见本组织设计的第十三章《环境管理及措施》的内容。

  3、火灾爆炸应急预案

  组织机构同上,定期对预案内容进行演习训练。

  详见本组织设计的第十二章《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措施》和第十三章《环境管理及措施》的内容。

  4、支付民工工资保证措施

  建立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成立民工工资保障金领导小组;确保本公司民工工资按期兑现。

  本公司在招用民工时,将与其依法订劳动合同,将工资直接发放给民工本人。

  我公司历来对民工工资十分重视,对民工的人工工资做到专款专用。

  对完成本工程分部任务的,及时结清其工作量,每月按时发给民工的工资。

  民工们每月的生活费都由我项目部垫付,以减轻民工的后顾之忧。

  我公司管理制度规定,春节发放工资时,先发放民工的工资,后发放管理人员的工资,如不能及时发放,将追究项目部的管理人员的全部责任。

  附表四计划开、竣工日期和施工进度网络图

篇3:酒店客房紧急情况处理

  酒店客房紧急情况处理

  一、客人失窃:

  1、接到客人投诉立即通知部门经理或保安部。

  2、由部门经理协同保安部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

  3、不得擅自移动现场任何物品。

  4、保留现场不得让外人员随意出入。

  5、详细记录客人提供的所有情况(经过、物品价格)。

  6、提问客人是否有任何线索并做详细记录,当日在场值班的员工没有允许不得离开楼层,须与保安部共同了解有关情况。

  7、如需应在客人同意的情况下,当客人面由保安检查客房。

  8、如果客需要报公安部门,则由保安负责联系。

  9、由部门经理写意外报告呈总经理。

  二、火警:

  1、接到火警通知后,经理及当日主管必须立即赶奔现场。

  2、组织员工参加扑火,并组织客人疏散。

  3、协同在现场的保安及工程人员一同检查火源了解原因。

  4、如果客人外出,完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则由部门经理决定破锁入房检查,事后告知客人。

  5、客房楼层听到楼层报警应立刻赶到服务台将报警器消音,参照报警号到相应的房间检查实地状况。

  6、请消防中心人员来处理恢复报警器。

  7、若发现有着火,立刻用灭火器控制并灭火,视情况若火势大应立刻通知总机,关掉电源及时扑火。

  8、火势大要及时疏散客人,请客人从楼道(安全门)离开,不能乘电梯,疏散时要求服务人员冷静不用惊慌,要求客人冷静按秩序离开,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客人不能遗漏,客人离开时若烟火大应用湿毛巾掩捂口鼻,从安全门离开。

  9、事后上报部门经理和保安部讲述事情的详细经过,由部门经理填写意外报告呈总经理,并做好记录工作。

  三、停电:

  1、楼层突然停电应立刻通知工程部和部门主管。

  2、检查应急灯是否正常。

  3、通知工程部做好维修。

  4、通知保安巡楼检查各楼是否有异常。

  5、检查电梯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关人,应通知大堂副理电梯停在何处。

  6、如果客人投诉做好解释工作,或提供蜡烛,并一定要求客人小心使用,来电后立刻将蜡烛回收,使用时应在楼道巡视,注视有无异味防止火灾。

  7、供电后检查各电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做到记录,及时处理。

  四、客人急病:

  1、发现客人急病应通知主管或经理赶到现场。

  2、通知大堂副理,争求客人意见在可能的情况下知会客人的单位和家属。

  3、急客人之所急,想客人之所想,尽可能为客人提供应有的服务,送上热开水,或为其送餐等,尽可能的满足客人各项需求。

  4、经常查看询问客人有无协助事项并经常性关心客人病情以免出现突发事件。

  5、客人病情较严重时应立即与医务室联系或应马上送医院抢救,不可自作主张,担误客人病情。

  住客醉酒的处理规定

  1、员工发现住客醉酒后,应立即通知领班。

  2、领班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赶至现场,根据客人醉酒的情况进行处理。

  3、如果醉酒住客正在楼道上,且醉得不是很厉害,领班应和服务员一同将客人扶回房内休息,同时将面巾纸、垃圾桶放至床边。

  4、如果醉酒住客大吵大闹,应及时通知大堂经理。

  5、通知有关人员,留意醉酒客人房内动静,以免发生意外。

  处理突发事件心态

  1、保持镇定,保护好现场。

  2、上报相关部门的相关人员。

  3、协助相关人员到现场。

  4、协助相关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5、将事情的经过记录并上报。

篇4:现场保洁作业流程紧急情况处理

  现场保洁作业流程及紧急情况处理

  1、现场作业流程

  上班签到(各自签字领班点名)上班签到--班前会(特殊事情的交代及注意事项)--各自上岗作业(勤作业、勤巡回、勤检查)--班后会议(一天的工作总结及好人好事表彰)

  2、特殊紧急情况处理程序

  2.1目的:

  为特殊、紧急情况提供程序准则,保证控制过程符合规定要求。

  2.2职责

  发生特殊情况的区域领导(现场职务最高者)负责现场策划、指挥,并报告上级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与其它部门的协调、调配。

  2.3工作程序

  2.3.1现场指挥

  (1)现场临时指挥:当发生特殊紧急情况时,区域领导立即承担现场指挥职能,根据现场情况,布置人员分别通知有关部门和上级领导。

  (2)在上一级领导赶到现场后,接替负责指挥,原临时指挥者负责配合,报告情况,继续参加现场处理工作。

  2.3.2现场处理原则

  (1)总指挥应组织员工首先抢救伤病人员生命,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

  (2)注意保护现场,除公安、消防、医务、主管领导、在岗人员等,其余人员不得进入现场。

  (3)避免私自接受媒体采访,在未得到上级领导指示前,不得擅自发表任何声明,避免不必要的错误传播。

  2.3.3配合事故的调查

  (1)在公安机关、政府有关部门或上级领导进行事故调查时,有关人员应如实反映事故真实情况,并提供证据。

  (2)不要随意散布影响正常调查的消息和议论。

  (3)不得销毁证据。

  2.3.4编制事故报告

  (1)由事发现场的最高主要领导负责编写事故报告。

  (2)报告内容:时间、地点、岗位、相关人员、事故原因、事故过程、造成的损失情况、教训、纠正措施。

  (3)事故报告应报公司最高领导,由其确认。涉及刑事犯罪的,由公安部门处理。

  (4)一般性事故,应对所采取的纠正措施由主管部门进行特别验证,以证明其确实有效。

  (5)保存相关记录和报告。

篇5:物业保洁紧急情况处理操作规程

  物业保洁紧急情况处理操作规程

  一、加强巡视:就保洁范围加强巡视,及时发现问题。

  二、及时上报:员工或管理人员发现事故时,应首先向上级主管人员汇报,如现场无通讯设备或附近无本公司负责人,应通知附近保安人员联系上报,上报要说明以下内容:

  1、事故种类(失火、漏水、断电)

  2、发生位置(最好说明详细位置,以便事故处理者及时到场)

  3、处理事故所需工具

  4、报告人

  三、保护现场:如现场一人,除报告外,还应保护现场,等待上级主管来后进行处理,如是失火、漏水等情况,在维护现场等待上级主管的同时,应用现有工具对事故做简单的紧急处理,防止事故扩大。

  四、事故处理:管理人员在得知事故发生后应迅速组织人力,相应工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事故处理,同时配合相应部门做好收尾工作。

  五、所有员工应熟知本规定,并按此规定处理突发事故。

相关文章